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作文,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 最好的

2022-11-05 18:10:07 字數 3061 閱讀 9091

1樓:

想象作文: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這樣的人生是重複的,甚至是枯燥的。人們在琢磨一件事之前,不再考慮它的前因後果,因為即使第一次做錯了,還可以重新回到原時原地去做第二次、第三次。

直到把它做對、做完美為止。無疑,最後人都成為完美的人,世界將成為完美的世界,可誰又能相信這樣的人和世界真的完美呢?何況,絕對完美就等於不完美。

世界上,如果沒有了美醜善惡,怎會顯得豐富多彩?人的生活中沒有了酸甜苦辣,又怎會顯得變化多姿呢?這正如維納斯的斷臂已構成了她的美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樣。

人生是由無數次失敗構成的。而其中的樂趣就在於一次次的改正,一步步的成功,從而慢慢地走向成熟。因此,人生應該是一種動態前進的過程。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必將會出現這樣可怕的現象:浪費生命。不可逆轉性,原本是生命的本質屬性,它使每一個生命個體面對的每一天都是新鮮的,這無疑促使著生命個體必須發揮最大潛能才適應變幻莫測而又不可預知的未來,在這個過程中,生命個體得到了最大限度的發展,生命群體也因此得以前進。

可是,如果生命一味地重複,人類將逐步演變成心理上和行動上的懶惰者,生命的潛能得不到挖掘,那麼總有一天人類將會在逃避的迴圈中失去前進的動力,從而使社會在不斷的退化中走向衰亡。

然而,社會中即使要向前發展的,這是一天恆古不變的客觀規律。既然這樣,讓我們還是放棄任何逃避現實、不切實際的幻想,珍惜時光,珍惜這有限的生命吧!

《假如時間會倒流》作文300字左右

2樓:徐天來

假如時間會倒流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回頭。」這句名言告訴我們時間過去了就永遠不會回來,但是有多少人都想回到以前,來改變以前的一些事情,我也不例外。你們想知道我為什麼想讓時間倒流嗎,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假如時間真的可以倒流,我想利用這次機會回到幼兒園時代。不光是想回到無憂無慮的時代,還想去看看我當時最好的朋友葉清瑩。在那時我每天和她一起玩耍,一起上課,甚至連回家都在一起。

可想而知我和她的友誼了吧!可是她在大班的時候轉學了,那時候我什麼也不懂沒留下她的**號碼,現在想見面都沒辦法,我真的很後悔!如果時間真的倒流了,我一定會記下她的**號碼,我們一定能成為永遠的朋友的。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想回到爸爸摔跤的那一天,在地上鋪一張毛茸茸的地毯,這樣爸爸就不會摔跤,不會縫那麼多針了。看著爸爸鼻樑上那道深深的疤橫,我真心痛,如果時光倒流那該多好呀!

假如時間還能倒流,我要回到爺爺腳受傷的時候,阻止那個撞爺爺的人,這樣爺爺的腳就不會受傷,不用開刀動手術了。爺爺的腿現都還有一點痛,如果那時我阻止了他,爺爺就不會變成這樣。

不要說我貪心,我真的很希望有那麼一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會加倍努力,讓自己有一個滿意的成績。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不惹爸爸、媽媽生氣,我會做家務,讓他們減少負擔。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會把知識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

我一定不鬧,不淘氣。我一定會做一個十全九美的女孩。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不自私自立,做一個大方的人。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不管人們的議論,我一定不放棄,我不屑努力做一個勇敢的人。如果這次做的不好,我會對自己說:這次做的不好,下次做的好一點,下一次做的更好。

為父母爭光。 當我成績不理想的時候,總覺得的父母每天都用一雙奇異的目光,看著我。我自己覺得一點不自在。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拿一份父母滿意的答卷。但在高興的時候,不能驕傲,這樣,我的成績才不會下降。 可是時間不可以倒流,用再多的錢也買不回來的。

「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陰。」我要記住這句名言。不要把時間浪費了,一定要把時間節約好。

一分一秒都不要浪費。希望大家看了我的作文受到啟發。

望採納謝謝

假如時光倒流600字作文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作文600字 只寫內容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作文三百字

4樓:陌上紫薰衣摩羯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時光如輕煙,被微風吹散;如薄霧,被初陽蒸溶了,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我也由一個不懂事的小男孩長大,成為了一位六年級的學生了。

我在書上看見過,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一句話:八千多個日子裡,我何曾留下游絲般的痕跡呢?是呀,在我四千多的日子裡,我又做了些什麼呢?

回憶著過去那充滿歡樂、溫馨的日子,我不禁感到了絲絲遺憾。在六年的時光裡我何曾留著像那遊絲般的痕跡呢?沒有。如果時間可以倒流話,我將安排好自己的時間,來填補自己的種種遺憾。

記得以前我三年級,有一次學校裡舉行乒乓球比賽,我們班許多同學都非常高興,都踴躍參加。那時侯,我的乒乓球水平在我們班可算得上「好」這個字了,但那時的我非常膽小,怕出醜,所以沒有參加,失去了一次展現自我的機會。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在老師問完後第一個舉手,然後跟爸爸進行艱苦的訓練。

到比賽時,憑自己全身力量殺進決賽,奪得冠軍。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希望變回以前那個在家天真活潑,什麼都不怕,而且老是闖禍,在校卻膽小如鼠的上一年級時的我,因為可以無拘無束的和我那才3歲的表弟玩耍。

現在我已經是一位在低年級看來的大哥哥,要面對的是通向成功之門的曲折小路,只有不停地走啊走,摔交了爬起來,有障礙了翻過去……才能走到成功之門,開啟它。

2如時光可以倒流

有一句話教育我們珍惜時光的名言: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點不錯,回顧我們的生活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之水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享受的時間是有限的。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可以做一個好學生,不會因為貪玩,而身體受到傷害時,才感到後悔,才會有一種要「時光倒流」的迫切願望。當你犯下錯誤時才意識時間要返回以前那才叫可惜。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不會和姐姐為了看電視鬧得不可開交,不會為了一本小人書,和表弟表姐爭得面紅耳赤。假如還有很多很多···· 我們虛度光陰是多麼可怕,快些領悟時間的珍貴,好好利用時間,不斷充實自己的大腦,別讓時間再次悄然流逝!以後,我將更加珍惜有限的時間做值得做的事,當我確定這一目標後,就會自豪的對著朗朗明月,對萬物生靈說:

「時間萬歲」。

5樓: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要去恐龍世界看看恐龍是怎麼樣的,還要看看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作文

1 隨著時間的一天天過去,離期末考試也不遠了,現在,我是多麼的希望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回到以前那個5歲的我,因為那時候我過的最快樂,現在回想起來,感覺是多麼的美好。記得我剛上幼兒園的時候,遇到了像茅老師一樣的好老師,她輕輕地拉著我的手,把我領進了一個陌生的教室,我叫她董老師。在...

假如時光倒流,是什麼歌,假如時光倒流是哪首歌的歌詞

假如演唱 信樂團 一份愛能承受多少的誤解 熬過飄雪的冬天 一句話能撕裂多深的牽連 變的比陌生人還遙遠 最初的愛越像火焰 最後越會被風熄滅 有時候真話太尖銳 有人只好說著謊言 假如時光到流 我能做什麼 找你沒說的 卻想要的 假如我不放手 你多年以後 會怪我恨我 或感動 想假如 是最空虛的痛 一個人要看...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的話,假如時間可以倒流的話,你想回到過去嗎?

你是自私的啊,說那們多,你有問過他的看法嗎,你就自私的把你們過往的一切都抹殺掉了嗎,那些只屬於你們的開心幸福,和疼痛,你都想丟棄嗎,你捨得嗎?為什麼要放棄,就因為他的父母,還是因為你的不自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你真的愛他的話.就聽聽他的看法 也許對他最好的方式是你永遠陪著他,祝你幸福,真的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