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作文

2021-06-02 14:09:36 字數 5452 閱讀 6108

1樓:匿名使用者

1、 隨著時間的一天天過去,離期末考試也不遠了,現在,我是多麼的希望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回到以前那個5歲的我,因為那時候我過的最快樂,現在回想起來,感覺是多麼的美好。記得我剛上幼兒園的時候,遇到了像茅老師一樣的好老師,她輕輕地拉著我的手,把我領進了一個陌生的教室,我叫她董老師。在那個時候,我特別的調皮,中午老師讓我們睡覺,可我就著麼也睡不著,經常輾轉反側,董老師見狀,走過來對我說:

「你睡,我給你講故事。」聽了董老師的話,我一下子變乖了許多,不一會兒就進入了夢鄉。直到現在,我還好想念董老師。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是多麼希望回到和茅老師在一起的那段時光,至少比我現在要快樂。正如茅老師所言如此:當你擁有它時,你不懂得好好地去珍惜它,可當你失去它時,才會覺得它可貴。

是呀,或許茅老師指的就是我。在以前,我們和茅老師就親如一家人,一些心中不愉快的事也可以跟茅老師說,讓他為我們分析。他也會將自己的快樂與榮譽和我們一起分享,可是現在,他卻要走了,不知以後我們還能否遇見一個和茅老師一樣好的老師,他能和我們說知心話,和我們一起看他的榮譽嗎?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真想把自己變回從前。回憶起從前那個天真、聽話的我,現在感覺是那麼的慚愧,可能是因為最近的一些原因吧,我變的越來越憔悴,越來越不聽話了,平日裡那個快樂的我忽然不見了,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假如時光真的可以倒流那該會有多好,可是,這是不可能的,如果我真的能擁有一臺像哆啦a夢(機器貓)一樣的時光倒流機,我想,我一定會比以前過的更快樂 .

2、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時間總是在我們想要握緊的手指間悄悄地,偷偷地,溜走......可是,就是在這樣飛逝的時光,我們創造了許多或甜或苦,或喜或悲的回憶,然而,就是這些珍貴的回憶,編織了我們美好的生活與絢爛的生命......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希望自己可以回到5歲的那年,回到那個游泳池的旁邊,然後找到那個胖嘟嘟的小孩兒,告訴她,不要膽怯,要勇敢!只要放開揪著欄杆的手,就可以學會游泳。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希望自己可以回到那個充滿歡聲笑語的教室,然後,來到那個靠窗的位子,翻開桌上的書,靜靜地享受著這美好的午後時光,品味文字、語言的優美。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希望自己可以回到那個熱鬧非凡的操場,為奔跑的同學們吶喊;為比賽的隊友們助威;為贏得成績而驕傲......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希望自己可以回到15那年,記得那是自己生命中的一段別樣的歷程:在那年,我們放肆地揮灑青春,張揚個性;在那年,我遇見了生命中最要好的一堆朋友和自己想要珍惜的人;在那年,我們叛逆,好奇,懵懂,衝動,卻充滿生機,充滿活力,充滿對生活的嚮往,充滿對未來的期盼。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希望自己可以回到18歲那年,那年,終於成大人了!有了自己的想法,明白了不再人云亦云;有了自己的價值觀,知道如何判斷是非黑白;有了自己的人生觀,懂得了「人生如夢」;有了自己的夢想,明白了生命歷程的精彩得自己創造......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

我希望自己可以回到高三那年,那年,我們一起並肩作戰,一起揮淚灑汗,一起迎接自己生命中的第一場,真正意義上的戰鬥,一起接受人生中的轉折點!

那年,真的是人生中值得回味的日子:那年,拼搏,奮鬥!積極,樂觀!那年,堅持,不懈!那年,值得回憶!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回到自己珍藏的記憶中,細細品味!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回到自己不捨的年齡段,慢慢回味!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學會珍惜,學會珍惜眼前,珍藏過去!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我還是願意,我的生命像現在這樣,平凡但不平庸,簡單卻不枯燥,溫暖又不失熱鬧,青澀卻更加令人懷念!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意......

3、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希望我會是個更乖的孩子,我會好好聽爸爸媽媽的話,不調皮,不搗蛋。看著爸爸媽媽雙鬢漸染的銀絲,心就好疼。

我是個活潑的小孩,記得小時候,我們家的院子裡有棵漂亮的無花果樹,總在夏末茂密的時候結滿可愛的無花果,這時爸爸就會拿長長的竹竿,給我們打無花果。爸爸會一邊打果子一遍溫柔地說:「小俊,不可以偷偷爬樹摘果子哦,會摔下來的!

」可是,爸爸不在的時候就好想自己去摘,頑劣的童真像滿山的野草在心田上蔓延。我禁不住無花果甜美的**,偷偷的爬上去摘果子。我威風的坐在枝頭,一邊吃著自己的戰利品,一邊向鄰居的小朋友揮手,一不小心枝頭一沉,「啪-」的一聲斷了,然後我眼前一黑......

等醒來的時候,看見自己在醫院的病床躺著,惺忪的睡眼中媽媽的眼睛佈滿血絲,心疼而又焦急的看著自己。

「媽媽。」我輕輕的叫道。

「小俊,你醒了,頭還疼嗎,你嚇死爸爸媽媽了,怎麼從樹上摔下來了呢,以後不準再頑皮了,媽媽爸爸好擔心......」,媽媽心疼的說著。

後來我才知道,自己從樹上摔下來腿輕微的骨折了,我住院一個月終於恢復了,那個夏天媽媽爸爸辛苦地冒著烈日輪流照顧我,他們白天上班,晚上擔心我一個人害怕,還來陪我。

那個夏天,我多麼希望自己會乖乖的聽話,不去爬樹,這樣把爸爸媽媽也不會那樣勞累了...

一轉眼的時間,我應經12歲了。今年的夏天,我要好好的體驗,因為我長大了,不要爸爸媽媽在那樣為我擔心,我是小小男子漢了,我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我要學會為爸爸媽媽分擔,我要學會......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只是假如,但是我要把它變成現實,因為我要不斷超越,是悔恨的事情一點點在生命中消退!

請相信吧,我一定會努力的!

4、 假如真的可以倒流,我真希望我能有勇氣走上講臺,競選班幹部。自從失去了那次機會,我就再也沒有嘗過做班幹部的滋味了。這可能是我終生的遺憾吧!

這是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一節班隊課上,老師踏著清脆的鈴聲走進了教室。「今天我們競選班幹部,誰上臺來演講呀?」老師這一句簡單的話就讓我的心提到了喉嚨口。

其實我早就從老師那裡探到今天要競選,也在家裡練習了不下50遍!!!臺詞早就背的滾瓜爛熟。可是現在大好時機放在我面前,我倒不敢上去了!

手中的演講稿被我擰的皺巴巴的。「去,不去,去``````」我心裡猶豫不決。正在這時,老班長張弋上去了。

她面帶微笑,口痴清楚的表明了自己的競選物件還是班長。聽著她那流利的語言,我怕比不過她,心裡有些膽怯。一個一個的同學都上去了,我面對現在的情況有些不知所措。

「還有沒有同學要參加競選?」老師的目光在教室裡環視了一下,看著我。「老師」我的同桌『呼』的一下子站了起來:

「老師,邵鈺潔也要參加競選!」頓時,教室裡的同學全都回頭看著我。「不不」我的臉『刷』的一下紅了。

我一邊拉同桌的衣角,一邊替自己解圍「她``````她是開``````開玩笑的!」

哎,我怎麼這麼沒有膽量呢?好好的一個機會卻讓它給跑了。我真的好後悔為什麼當時沒有上去競選。

如果再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好好珍惜,勇敢的上去競選,不管別人怎麼看!可是現在,機會沒有了,留在心裡的只有遺憾,遺憾,遺憾!!

5、 驀然回首,多麼令人後悔、內疚的一件事情,它讓我永遠記憶猶新,它是我腦海中永遠抹不去的瑕疵,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那是陽春三月,一家三口去風景如畫的桂林遊覽。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果然是山清水秀,連綿起伏的群山各不相同,碧綠的灕江水,真是美不勝收啊!

正在大家玩得興致盎然的時候,突然,路邊燒烤的吆喝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媽媽,我要吃烤肉串!」我開始嚷嚷著。

「不行,在網上看到了嗎?油炸燒烤類的食品對身體健康有害。」媽媽搖著頭說。

媽媽不再理會我了,我二話沒說,把嘴高高地撅著,一路上跟媽媽賭著氣,再心思欣賞那美麗的自然風光了。終於,我再也控制不住的情緒啦!

「我就要吃肉串!」當著眾人的面,我好像**的汽球,大叫起來,這時,兩個眼睛湧出了淚水,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順著臉頰流了下來。

看我嚎啕大哭起來,媽媽揪著我的耳朵,「別在外面給我丟人現眼了。」

「跟你說過好多次了,炸肉串吃,以後你得了胃病那可麻煩了。」媽媽有氣無力地說,她好像對我感到非常失望,「啞巴不吃眼前虧,你看著辦吧!」

我恨恨地瞪了媽媽一眼,心裡不服氣地說:「哼!反正我有零花錢,才不用你的錢,小氣鬼!」

這時,站在一邊的的爸爸語重心長地說:「零花錢是要用在有用的東西上,比如你文具了,現在需要了,你就可以用的零花錢買,像危害身體健康的東西我不贊成你買。」看著爸爸也不站在我這邊支援我,看著大家都反對我,我的心裡毛焦火辣,終於忍無可忍了,於是伸出雙手,用力將媽媽推倒在地。

毫無防備的媽媽重重地摔倒在地上,痛苦地叫著:「哎喲,好痛,痛啊!」

「呆瓜,你真狠啊,你等著,我回頭再好好教訓你。」爸爸一邊地說,一邊和周圍的人一起把媽媽送去醫院。此時的我,呆呆地站在原地,腦袋裡一片空白,心想:完了,這下可慘啦,我剛才都幹了些呀……

天,在醫院裡聽醫生說,媽媽的左手臂骨折。我走進了病房,看見了無比虛弱的媽媽,她的左手臂打著厚厚的石膏,動彈,不時「哎喲,哎喲」地呻吟著,她的臉色看上去很蒼白,一直皺著眉頭,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讓人看了心酸極啦!

看見躺在病床上的媽媽,我不由後悔地低下了頭,坐在媽媽的床邊,我一邊哭泣一邊說:「媽媽,起,我錯了,我怎麼這麼傻,怎麼能推倒的媽媽?否則媽媽也不用打著石膏,吊著繃帶,不用再受疼痛的折磨了。

我太殘忍了,我為做的切而感到無比可恥,感到是那麼渺小。」

爸爸媽媽聽了我的話後,都欣慰地點著頭,笑了。爸爸撫摸著我的頭說:「認識到的錯就好,以後可再任性了,吃一塹長一智。」

這次旅行沒能地結束,但我明白了的道理:爸爸媽媽不贊成我做的事,是我好,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明燈,帶領我走向光明的未來。

如今我長大了,懂事了,每當我想起這件事,仍然感到很痛心,很內疚: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好想回到那一天,不任性,乖乖地聽媽媽的話,充充實實、開開心心地旅行啊!假如時光可以倒流,從那一刻起,我要做一位懂事乖巧的好孩子。

6、 無法忘記那個秋天的黃昏。

秋風吹過,略有一些寒意,發黃的樹葉無奈地隨風飄揚。望著這一切,我只有默默地流淚,這一切都是我親手造成的。

曾經的我們親密無間,從小一塊長大,一起上學,直到那一天--中考前夕。還記得你向我詢問嗎?我們並肩走在路上,暢想未來。

也許相處的時間長了,彼此的志趣也被同化了,你我不謀而合,我們發誓要共同跨入「職中」的校門。那會兒我們還在憧憬未來,你我共同的未來。

然而,經不住父母苦口婆心的勸導,老師的一次次告誡,我的潛意識中開始鄙棄「職中」人。時間終於到了填報志願的那天,我依然沒有告訴你,我已經改變了主意,默默地填好我就獨自回家了。當你再度問我時,我居然想也沒想的對你說:

「一切照計劃行事。」善良的你被我欺騙,卻依然一無所知,依舊幻想著你我未來的美好……

日子一天天的消逝,當你興奮地捧著你的通知書找到我時,見到的卻是我那張市高中的錄取通知書,你臉色黯然,什麼也沒說,走了。

就這樣你我各去一方。那個秋天我終於鼓足勇氣去找你,卻只得悻悻而歸。

我無言,佇立在風中隨著飄零的樹葉一同無奈。這原本傷感的季節讓我渲染得更加傷感。無奈,無奈———

今日,你我走進了神聖的高考考場,我也不知該如何懺悔。我沒有理由不寫下這個令我永遠無法忘記的過錯。由此,我不僅失去了一個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我竟然忘記了我的處世原則——誠信!

當我一次次的憶及往事,我無法把你的身影抹去;當我夜半醒來,我無法不為自己的無知而自責;當我遠遠地看見你時,我根本沒有勇氣上前和你打個招呼。也許你不能諒解我,就連我自己也一樣無法諒解自己。

懺悔在我心中已積得太多了,我這樣表達出來,也許你根本就無從知道,但我也真心的希望你能夠諒解我。

你使我備受譴責的同時,也讓我明白了誠信的重要。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多想回到從前,讓一切重來。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作文,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 最好的

想象作文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這樣的人生是重複的,甚至是枯燥的。人們在琢磨一件事之前,不再考慮它的前因後果,因為即使第一次做錯了,還可以重新回到原時原地去做第二次 第三次。直到把它做對 做完美為止。無疑,最後人都成為完美的人,世界將成為完美的世界,可誰又能相信這樣...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的話,假如時間可以倒流的話,你想回到過去嗎?

你是自私的啊,說那們多,你有問過他的看法嗎,你就自私的把你們過往的一切都抹殺掉了嗎,那些只屬於你們的開心幸福,和疼痛,你都想丟棄嗎,你捨得嗎?為什麼要放棄,就因為他的父母,還是因為你的不自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你真的愛他的話.就聽聽他的看法 也許對他最好的方式是你永遠陪著他,祝你幸福,真的要幸福...

作文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 好的有獎勵哦

回憶過去,珍惜現在。假如時間可以倒流 作文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時間就是上帝,主宰在了一切事物,浪費了時間就等於浪費了生命。人類從古至今,在科方面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幾千年前人們連火都不會用。雨點一點自然現象就嚇得臉色發白,還說是天神在詛咒。在現在看來可真是可笑,這些都是時間和大自然的功勞。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