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片善待生活的作文

2022-11-06 12:55:10 字數 1191 閱讀 18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麼一些人,運氣好,福氣也好,心想事就成。他們不需多大的努力和付出,就能活得海闊天空,意滿志得。而有那麼一些人,一生拼命幹,可總是不成功。

也許說不定,努力的工作換來的不是理解,不是表彰,而是指責和批評;說不定,真心的付出換來的不是感激,不是回報,而是嘲諷和漠視。正如俗話所說:人不逢運,吃豆腐也卡喉嚨。

我們都清楚,活著並不是自己個人的事情,有太多的責任,有太多的牽掛。如果我們把活著的目的定位於延長生命,那日子就好過多了。假如我們非要活出點模樣,非要為自己的人生尋找一個合理的內涵,就不得不拼命折騰。

不得不用挫敗增強自己思想的深度,用苦難增加自己內心的容量。

「不結果的樹是沒人打的」,這是至理名言。的確,一個人要成就點什麼,或要為自己尋找一個適宜展示的位置,需要勇氣,需要努力,更少不了別人的肯定和認同。肯定和認同的過程,就是接受磕磕碰碰的打磨,就是領會是非成見的洗涮。

大多數人的願望,都不甘平庸,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年年風調又雨順,都希望自己日子,時時浪漫又溫馨。可生活有時具體現實得讓人感到冷酷,有時又虛幻空渺的讓人無法理喻。有風調雨順的歡欣,也有挫折、變故的傷懷,有浪漫溫馨的靜美,也有無聊、煩躁的喧囂。

我們對生活感受得越是細膩,就越多煩惱,我們對生命理解得越是深刻,就越多困惑。

「生活老是讓人感到害怕」。這說法似乎有點危言聳聽。可看到周圍人們忙碌的奔波,拼命的折騰,我不得不也有了這樣一種感覺。

生活,說穿了是一種生存的競爭,尤其是我們這一代人,拼命工作的同時還得拼命學習。在這個突飛猛進的時代,要駕馭好自己的命運,真是有點力不從心。可生活是我們自己的,面對難以把握的命運,其實,除了努力之外,還得有點悟性。

說到底,影響一個人命運的,不只是環境、遭遇,而還有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和對人生持有的態度。寵辱不驚,去留無意,也許太消極。但少一些刻意和偽裝,多一些自然和真實,凡是能夠拿是起,也能夠放得下,也就開心得多。

在坎坷曲折、是非責難面前,再多一份寬容,寬容別人,也等於理解自己。

「調整好心態,用真心和熱情對待生活」。這是一位朋友在我失意彷徨時給我的寬慰和點撥,此話讓我受益終身。

每個人都有自己突出的方式,在你沒有能力改變自己生存環境的時候,就用心塑造好自己的內心品格。

善待生活。尊重自己的生命和感情。

2樓:夏侯夜楣

善待生活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對生活的態度,樂觀地面對生活,凡事想得開看得開,就是好好生活~~試試寫吧,相信你能行的,加油哦!

急求 一片 1000 的作文 求幫助

記得剛跨入小學校門的時候,聽到咚咚鼓聲 嘹亮隊號的時候,我心中就充滿著對紅領巾的無比熱愛與嚮往。以後的學校生活,特別是那一場場有趣的隊會和那豐富多彩的第二課堂活動,更像磁石一樣深深地吸引著我,在我的腦海裡留下永久的印記。記得剛到學校的時候,我就非常羨慕臂佩 大隊長 隊標的同學,真想有一天,我也能當上...

求一片不少於的作文,求一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世界上有很多成功的人士,我們看到的 聽到的 都已經沒什麼大不了希罕的事了。例如 古代的愛因斯坦 牛頓 等,現代 比爾蓋茨 畢淑敏 等。但是你有沒有見過或聽過一個什麼都不懂內行的人創業呢?就是我們所說的 一個平凡人做出不平凡的事 應該大家也熟悉這個人了,他就是阿里巴巴的ceo 馬雲。我在 馬雲短片的時...

把微笑帶給生活 為題寫一片作文

人會做眾多表情,但微笑卻是綻放在臉上最完美的弧度,微笑比大笑內斂 比冷漠親切 比憤怒溫柔 把微笑帶給生活,讓生活擁抱心靈。宛如一束璀璨的光芒,照亮心靈的每個角落,逐走陰霾,給心靈一份純淨。讓我看見那個美麗的面龐和脣角勾起的那朵會意的微笑。把微笑帶給生活,生活也會帶給你不一樣的驚喜。如同嬰孩,若他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