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善待生活」為話題的作文,以善待生活為話題的作文600字還有一些關於生活的事例

2021-09-17 21:09:48 字數 5209 閱讀 4912

1樓:原桖卉

有那麼一些人,運氣好,福氣也好,心想事就成。他們不需多大的努力和付出,就能活得海闊天空,意滿志得。而有那麼一些人,一生拼命幹,可總是不成功。

也許說不定,努力的工作換來的不是理解,不是表彰,而是指責和批評;說不定,真心的付出換來的不是感激,不是回報,而是嘲諷和漠視。正如俗話所說:人不逢運,吃豆腐也卡喉嚨。

我們都清楚,活著並不是自己個人的事情,有太多的責任,有太多的牽掛。如果我們把活著的目的定位於延長生命,那日子就好過多了。假如我們非要活出點模樣,非要為自己的人生尋找一個合理的內涵,就不得不拼命折騰。

不得不用挫敗增強自己思想的深度,用苦難增加自己內心的容量。

「不結果的樹是沒人打的」,這是至理名言。的確,一個人要成就點什麼,或要為自己尋找一個適宜展示的位置,需要勇氣,需要努力,更少不了別人的肯定和認同。肯定和認同的過程,就是接受磕磕碰碰的打磨,就是領會是非成見的洗涮。

大多數人的願望,都不甘平庸,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年年風調又雨順,都希望自己日子,時時浪漫又溫馨。可生活有時具體現實得讓人感到冷酷,有時又虛幻空渺的讓人無法理喻。有風調雨順的歡欣,也有挫折、變故的傷懷,有浪漫溫馨的靜美,也有無聊、煩躁的喧囂。

我們對生活感受得越是細膩,就越多煩惱,我們對生命理解得越是深刻,就越多困惑。

「生活老是讓人感到害怕」。這說法似乎有點危言聳聽。可看到周圍人們忙碌的奔波,拼命的折騰,我不得不也有了這樣一種感覺。

生活,說穿了是一種生存的競爭,尤其是我們這一代人,拼命工作的同時還得拼命學習。在這個突飛猛進的時代,要駕馭好自己的命運,真是有點力不從心。可生活是我們自己的,面對難以把握的命運,其實,除了努力之外,還得有點悟性。

說到底,影響一個人命運的,不只是環境、遭遇,而還有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和對人生持有的態度。寵辱不驚,去留無意,也許太消極。但少一些刻意和偽裝,多一些自然和真實,凡是能夠拿是起,也能夠放得下,也就開心得多。

在坎坷曲折、是非責難面前,再多一份寬容,寬容別人,也等於理解自己。

「調整好心態,用真心和熱情對待生活」。這是一位朋友在我失意彷徨時給我的寬慰和點撥,此話讓我受益終身。

每個人都有自己突出的方式,在你沒有能力改變自己生存環境的時候,就用心塑造好自己的內心品格。

善待生活。尊重自己的生命和感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寫散文吧。

所有的散文都是善待生活的素材,是所有。消極是寫不出來的。寫出來你也看不到,發行不了的。

以善待生活為話題的作文600字還有一些關於生活的事例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美國阿肯色州的密西西比河大堤被洪水沖垮,一個9歲黑人小男孩的家被沖毀,在洪水即將吞噬他的一剎那,母親用力把他拉上了堤坡。這個小男孩經過自己的努力,終於在2023年,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創辦了一份成功的雜誌。但是後來,在一段反常的日子裡,男孩經營的一切彷彿都墜入谷底,但是男孩並沒有放棄,他相信黑暗會過去,相信夜盡就是黎明,終於,他渡過了難關,攀上了事業(的)新的巔峰。

而這個男孩,就是馳名世界的美國《黑人文摘》雜誌的創始人、約翰森出版公司總裁、擁有三家無線電臺的約翰•h•約翰森。

約翰森的經歷向我們昭示:生活並不總是萬事如意,善待生活,人生才會一帆風順。

生活就像是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也對你笑,你對他哭,他也對你哭。而善待生活的人,就是對鏡子笑的人。斯勒佛說過:

希望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希望。所以,善待生活的人,就是充滿希望的人。美(過)國著名的聾盲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在失去聽力、視力和發聲力的情況下,不但學會了多種語言,而且還出版了14部作品。

馬克•吐溫曾說:拿破崙和海倫•凱勒是19世紀兩個最出類拔萃的人物。海倫•凱勒能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為她沒有對生活放棄希望,她是對鏡子笑的人,因此,鏡子回送給她的也是笑。

相反,如果她自暴自棄,對生活失去希望,那麼我們今天就少了一位得到(億萬人民敬仰)人們尊敬的人。

雨果說過: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強者。所以,要善待生活,其中一個必要條件,就是要自信,相信自己。

奧格斯特也說過:在真實的生命裡,每樁偉業都有信心開始,並有信心跨出第一步。可見信心的重要性。

如果沒有琴納的自信,那麼天花的**,又要推遲多少年,又要有多少無辜的人,會死於這種疾病。如果沒有莫爾斯的自信,那麼電報機要推遲多少年才會被髮明?如果沒有波爾的自信,那麼量子論的發現要晚多少年,會給人類帶來多大的損失。

如果沒有自信,他們怎麼能鼓氣生活的風帆,怎麼能達到光輝的彼岸?

生活就好像是一顆小樹苗,而善待生活,就是為樹苗澆水,施肥,讓他最終變成蒼天大樹;生活就好像是一隻嗷嗷待哺的雛鷹,而善待生活,就是對它的照顧,讓他最後變成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鷹。生活就好像大自然,而善待生活,就好像對它的保護,只有這樣,他才可以回報給我們一個健康,美麗的環境。

因此,不要再對生活自暴自棄,對他充滿信心,充滿希望,只有這樣,它才會對你笑。

以善待生活為話題的作文怎樣寫

4樓:使用者名稱用

善待生活

2023年,美國阿肯色州的密西西比河大堤被洪水沖垮,一個9歲黑人小男孩的家被沖毀,在洪水即將吞噬他的一剎那,母親用力把他拉上了堤坡.這個小男孩經過自己的努力,終於在2023年,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創辦了一份成功的雜誌.但是後來,在一段反常的日子裡,男孩經營的一切彷彿都墜入谷底,但是男孩並沒有放棄,他相信黑暗會過去,相信夜盡就是黎明,終於,他渡過了難關,攀上了事業(的)新的巔峰.

而這個男孩,就是馳名世界的美國《黑人文摘》雜誌的創始人、約翰森出版公司總裁、擁有三家無線電臺的約翰•h•約翰森.

約翰森的經歷向我們昭示:生活並不總是萬事如意,善待生活,人生才會一帆風順.

生活就像是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也對你笑,你對他哭,他也對你哭.而善待生活的人,就是對鏡子笑的人.斯勒佛說過:

希望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希望.所以,善待生活的人,就是充滿希望的人.美(過)國著名的聾盲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在失去聽力、視力和發聲力的情況下,不但學會了多種語言,而且還出版了14部作品.

馬克•吐溫曾說:拿破崙和海倫•凱勒是19世紀兩個最出類拔萃的人物.海倫•凱勒能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為她沒有對生活放棄希望,她是對鏡子笑的人,因此,鏡子回送給她的也是笑.

相反,如果她自暴自棄,對生活失去希望,那麼我們今天就少了一位得到(億萬人民敬仰)人們尊敬的人.

雨果說過: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強者.所以,要善待生活,其中一個必要條件,就是要自信,相信自己.

奧格斯特也說過:在真實的生命裡,每樁偉業都有信心開始,並有信心跨出第一步.可見信心的重要性.

如果沒有琴納的自信,那麼天花的**,又要推遲多少年,又要有多少無辜的人,會死於這種疾病.如果沒有莫爾斯的自信,那麼電報機要推遲多少年才會被髮明?如果沒有波爾的自信,那麼量子論的發現要晚多少年,會給人類帶來多大的損失.

如果沒有自信,他們怎麼能鼓氣生活的風帆,怎麼能達到光輝的彼岸?

生活就好像是一顆小樹苗,而善待生活,就是為樹苗澆水,施肥,讓他最終變成蒼天大樹;生活就好像是一隻嗷嗷待哺的雛鷹,而善待生活,就是對它的照顧,讓他最後變成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鷹.生活就好像大自然,而善待生活,就好像對它的保護,只有這樣,他才可以回報給我們一個健康,美麗的環境.

因此,不要再對生活自暴自棄,對他充滿信心,充滿希望,只有這樣,它才會對你笑.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麼一些人,運氣好,福氣也好,心想事就成.他們不需多大的努力和付出,就能活得海闊天空,意滿志得.而有那麼一些人,一生拼命幹,可總是不成功.

也許說不定,努力的工作換來的不是理解,不是表彰,而是指責和批評;說不定,真心的付出換來的不是感激,不是回報,而是嘲諷和漠視.正如俗話所說:人不逢運,吃豆腐也卡喉嚨.

我們都清楚,活著並不是自己個人的事情,有太多的責任,有太多的牽掛.如果我們把活著的目的定位於延長生命,那日子就好過多了.假如我們非要活出點模樣,非要為自己的人生尋找一個合理的內涵,就不得不拼命折騰.

不得不用挫敗增強自己思想的深度,用苦難增加自己內心的容量.「不結果的樹是沒人打的」,這是至理名言.的確,一個人要成就點什麼,或要為自己尋找一個適宜展示的位置,需要勇氣,需要努力,更少不了別人的肯定和認同.

肯定和認同的過程,就是接受磕磕碰碰的打磨,就是領會是非成見的洗涮.

「善待生活」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可能事事都完美,要用平常心去對待;生活不是時時刻刻都前進,有時退一步會海闊天空;生話不是忙碌的忘記自我,是要把握住歡樂的時光;生活不是自艾自憐的呻吟,是樂觀豁達的迎接;生活就是善待自己,善待別人,善待人生,知足常樂……

以善待生活為話題的作文

7樓:冰雪**

善待生命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曹丞相橫槊賦詩慨嘆人生苦短。列禦寇御風而行,超然灑脫;莊周不畏世俗所累;李白淡薄名利留下千古佳話。

而反觀周興、來俊臣之輩貪圖錢財,使自己一生不得安寧;衛青曾與霍去病抵抗匈奴立下大功,卻為了功名害死李廣,自己也憂鬱而終。生命應得到善待,但凡追名逐利而不折手段者,其生命也將暗淡無光。

雖然都欣賞「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的人生哲學,但生命乃是人們最初的珍愛。惟有生命的存在,才有可能言及其它。

善待生命,我們就要讓生命有意義。一個人的存在應該讓周圍的人感到幸福,而不應讓別人意識到他僅僅是活著而已。當你立下汗馬功勞時,人們會敬仰你,渴望擁有你一樣的生命。

你的生命是偉大的,因為你在用行動維護它的尊嚴。而你靠發不義之財想得到別人的豔羨,只能遭人唾棄。名和利的紫罌粟小巧美麗卻身帶劇毒,想讓它與你一生為伍嗎?

抑或不為名不為利,像陸羽一樣品著清茶洗滌自己的生命,感染身邊的人們?不為名,本身生命便是精彩的,它在別人心中的地位更高;不為利,那也是一筆無形的財富,它比金銀更貴重。生命的高貴不體現在有權勢上,而體現在能夠善待生命上。

錢財不會改變一個人生命的價值;有人想用錢財彌蓋生命的缺憾,殊不知,這真是欲蓋彌彰,像葛朗臺一樣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者如此,勾心鬥角者亦如此。縱使擁有百萬家產,顯赫身份,也換不回完整而精彩的生命。

只有淡薄名利,修身奉獻,才能得到完整而精彩的一生。

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這誰都知道,但誰都知道的真理卻並非誰都重視。拿生命當兒戲,將安全問題棄之不顧者大有人在。報紙、電視上播出的各種安全事故今天難道還少了嗎?

人們總是把安全問題掛在嘴邊,可又往往在大難臨頭之際還在慶幸自己幸運無比,自己是絕對的安全。一旦禍從天降,只有一個悔恨的份兒的,有的甚至還沒來得及「哼喲」一聲,恐怕已命喪黃泉了。生命就這樣隨風而逝。

逝去了生命,又怎麼可能去言說愛情的美好,自由的可貴呢?沒有了生命,一切願望將成為夢中的幻影。沒有了生命,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就更無從談起。

因此,我們要善待生命。

善待生命,讓一生過得有意義。善待生命,要珍惜生命。

以善待生活為話題的作文還有一些關於生活的事例

1927年,美國阿肯色州的密西西比河大堤被洪水沖垮,一個9歲黑人小男孩的家被沖毀,在洪水即將吞噬他的一剎那,母親用力把他拉上了堤坡。這個小男孩經過自己的努力,終於在1943年,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創辦了一份成功的雜誌。但是後來,在一段反常的日子裡,男孩經營的一切彷彿都墜入谷底,但是男孩並沒有放棄,他...

善待自己為題的作文,善待自己為題的作文,600字

有句話說得好 幸福並不取決於財富 權利和容貌,而是取決於你和周圍人的相處。你想做個幸福快樂成功的人嗎?那麼就從善待自己關愛他人開始吧!在19世紀中葉的一個冬季裡,有一個少年流浪到了美國南加州的沃爾森小鎮,在那裡,善良的傑克遜鎮長收留了這個少年。冬季的小鎮雨雪交加,鎮長傑克遜家花圃旁的那條小道變得泥濘...

以奧運為話題作文,以奧運為話題作文

2001年的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北京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訊息傳來,舉國歡慶,萬人空巷。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 2008,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 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