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浙江參加了社會養老保險,到時候能不能轉入我戶籍所在地安徽廬江

2022-11-06 15:45:07 字數 5449 閱讀 9764

1樓:開心保小開

您好!社保是可以跨省轉移的。具體辦理流程如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2樓:捌酒不理食

完全可以。在離開浙江的時候,自己持身份證到原所在地的社保,列印一張養老保險參加保險繳費憑證,交給新所在地的社保即可。

醫療和失業也一併轉移。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可以根據你的工作單位的變遷轉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到社會保障局辦理

如買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到時候能否轉到戶口所在地?因為我是省外的農村戶口,那退休後,在哪拿養老保險?

5樓:蔣夢秋

養老保險是可以轉回戶口所在地的,只需到當地社保部門辦理轉出,回你戶口所在地辦理轉入即可,但是有一點需要向你說明額,如果你在老家領取養老保險的話,你的養老保險金的發放是以你老家的養老金標準發放的,結合你的實際情況,你戶口所在的的養老金標準很可能低於你買養老保險的城鎮的養老金髮放標準。

6樓:

目前不能 上海的標準是在上海繳滿10年 可以按上海的標準領取養老金

看錯了,養老金能轉到戶籍所在地 不過很麻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辭職後去當地的社保大廳辦理轉出手續,回老家勞動局辦理轉入手續,倒是在老家領取養老金就可,

我是一名退伍軍人能不能參加廬江縣職工養老保險

8樓:七色土

職工養老保險是企業行為,個人身份不能參加,首先要有工作。由單位負責參加職工養老保險,軍齡可視同繳費。

沒有工作單位,個人身份應該以自由職業者身份參加養老保險。這樣,軍齡照樣可以作為視同繳費計入連續工齡。

我分別在福建和深圳共交了20年的社會養老保險,現在能不能都轉入我的戶籍(廣東梅縣)

9樓:池貝莉

先默默蒐集這12年工齡的有關證據,包括當初到公司報到的材料、派工單、領勞保的手冊、歷年考勤表、歷年工資條、職工花名冊、勞動合同、工作證、出入證等等,材料能夠充分證明你的勞動關係和工齡後,依據勞動合同法以單位未替你購買社會保險為由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公司不但要幫你補繳而且如一樓所言還要承擔經濟補償,7月1日社保法實施後公司領導和社保經辦人員還有可能吃官司。

這一切的關鍵是你所能蒐集到的原始材料!!8月

在外務工農民工參加企業養老保險能不能在戶籍所在地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10樓:告別安琪

可以。進城務工的農村居民依法參加社會保險,參保人員返回戶籍所在地就業參保的,戶籍所在地的相關社保經辦機構應為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農民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辦法:

關於《農民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辦法》和《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的公告

***、***高度重視社會保障體系建設,針對當前養老保障中的突出問題,要求抓緊制定適合農民工特點的養老保險辦法和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辦法,以切實維護參保職工特別是廣大農民工的養老保險權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會同有關部門在深入調研、反覆論證的基礎上,擬定了《農民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辦法》和《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以下簡稱「兩個辦法」)。「兩個辦法」直接關係到廣大參保人員的切身利益,為使相關政策措施制定得更加周密穩妥,現將「兩個辦法」的主要政策措施向社會公佈,廣泛徵求意見。

職工養老保險和被徵地的農民養老保險可不可以同時享有?

11樓:奉壹

不能同時享有兩個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和農村養老保險,都是屬於社會保險範圍。並且農村養老保險明確規定了,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的,才可以參加農村養老保險,所以,國家是不允許參加兩個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也只能是一個,所以不能同時享有兩個。

具體來說,主要部分處理辦法基本相同。

1、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同時又參加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的,按照浙江省的標準就是,參加的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可以按規定折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6年,大病醫療統籌折算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10年)。

2、參保人員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根據其養老保險實際繳費年限和折算繳費年限確定養老保障待遇:如果兩者相加滿15年的,可以按企業退休,享受職工基本養老金;

3、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以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有兩種處理方法:

(1)選擇一次性補繳基本養老保險滿15年後辦理養老金領取手續。

(2)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就是將實際繳納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折算到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按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辦法辦理手續領取待遇。

4、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以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領取手續時,可以同時一次性補繳滿20年的醫保年限後,享受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規定

國有企業、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和其他城鎮企業及其職工,實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及其職工必須參加基本養老保險。

新的參統單位(指各類企業)單位繳費費率確定為10%,個人繳費費率確定為8%,個體工商戶及其僱工,靈活就業人員及以個人形式參保的其他各類人員,根據繳費年限實行的是差別費率。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勞動者,繳費基數在規定範圍內可高可低,多交多受益。

職工按月領取養老金必須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且已經辦理退休手續;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了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的繳費義務;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幹部55歲,女職工50歲。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個人繳費滿15年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省(自治區、直轄市)或市(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

個人賬戶養老金由個人賬戶**支付,月發放標準根據本人賬戶儲存額除以120。個人賬戶**用完後,由社會統籌**支付。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同時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12樓:你的牽強誰懂

職工養老保險和農村養老保險,都是屬於社會保險範圍。並且農村養老保險明確規定了,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的,才可以參加農村養老保險,所以,國家是不允許參加兩個養老保險的,個人賬戶也只能是一個,所以不能同時享有兩個。

具體來說,主要部分處理辦法基本相同。

1.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同時又參加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的,按照浙江省的標準就是,參加的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可以按規定折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6年,大病醫療統籌折算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10年)。

2. 參保人員到法定退休年齡時,根據其養老保險實際繳費年限和折算繳費年限確定養老保障待遇:如果兩者相加滿15年的,可以按企業退休,享受職工基本養老金;

3.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以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有兩種處理方式:(1)選擇一次性補繳基本養老保險滿15年後辦理養老金領取手續,(2)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就是將實際繳納的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折算到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按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辦法辦理手續領取待遇。

4.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以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領取手續時,可以同時一次性補繳滿20年的醫保年限後,享受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13樓:大鬼炸

科普社會養老保險和職工養老保險能不能同時繳納和領取養老金

14樓:愛喝粥

是當地政策,當地**收購村民土地,給村民參保繳納職工養老保險作為補償。讓村民與在崗職工一樣,到法定退休年齡不可以按月領取退休金。至於劃不划算,那要看個人怎麼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一是提供你繳納職工養老保險證明,向徵地部門提供。 要求不交農民養老保險。

2是交過了之後,去養老經辦部門申請退保。

我的養老保險到2023年就停繳了,連續繳了21年,中斷兩年,現在浙江打工,企業要辦社保,以後能轉回戶籍地嗎 80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回戶籍所在地的,自2023年1月1日起,全國有了統一的養老保險轉移接續辦法。具體可參閱國辦發[2009]66號文

17樓:豬豬可馨兒

是可以轉移到你戶口所在地的。只要你提供你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找到原來在北京給你繳納社會保險的原單位,就可以轉走。

18樓:

可以轉,但是在轉移之前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是不可以有欠繳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關社保、醫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法規、知識和問題的瞭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個人交納養老保險金必須到戶口所在地交納嗎?我自由職業不能在自己居住的城市交嗎?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社會保險必須到戶籍地辦理,非本人戶籍地是辦不起來的。在非戶籍地可隨用人單位以單位職工身份參加社會保險。

21樓:六和尚

可以在長期居

來住地參自加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有機關事業養老保險、企業職工養老保險、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其中,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長期居住地的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農村養老保險怎麼交,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在哪裡繳費

只有有當縣農業戶籍,年滿16週歲並且未滿60週歲的人群,而且沒有參加過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群才能參保農村居民養老保險。符合條件,帶著身份證和影印件,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1寸免冠 等去當地負責養老保險的辦事所去辦理。參保範圍 具有本省戶籍,年滿16週歲 不含在校學生 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

我買社會養老保險,能找回以前在單位工齡

現在已經不說工齡了,養老金是按照繳費年限說的,如果以前在單位沒有繳納,就不行了。工齡已無實際意義,年齡繳費年限。辭職後養老保險掛在原單位自己購買,算工齡嗎 工作經驗是一個職工從事某種工作長期積累熟練程度,工作經驗是無形的個人資產,和養老保險沒有任何關係,如果說工齡,現在國家規定,職工退休,是按照繳費...

不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60歲後能否領到養老金

不能,因為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了規範社會保險關係,維護公民參加社會保險和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合法權益,使公民共享發展成果,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根據憲法,制定本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 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 疾病 工傷 失業 生育等情況下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