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RBl發動機點火正時怎么對,4RBl發動機點火正時怎麼對

2022-11-09 10:25:09 字數 6264 閱讀 2057

1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方法如下:

(1)調整點火正時的條件為: 發動機溫度不低於80℃; 具有單個真空吸管的分電器,要拆掉真空管; 化油器阻風門全開。

(2)除錯裝置:使用點火測試儀或頻閃燈(或稱「點火正時燈」)進行檢查。如果使用公司的vag1367測試儀,則所示進行線路連線。

調整步驟: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點火角度檢測值應在上止點前180-22°之間,如果點火角度不正確,可轉動分電器外殼調整點火時間。

(4)點火角度調整資料:上止點前20°±1°。

1、轎車點火正時的調整 調整步驟和裝置與轎車相同,點火角度調整值為:上止點前6°±1°。

2、轎車點火正時的調整 安裝車的設計,tu32/k發動機分電器的點火正時是在發動機上動態調整的。

必須轉動分電器以建立觸發電子模組訊號,因此,必須動態檢查、調整車點火正時。

(1)調整點火正時的條件: 將分電器與真空膜盒脫開; 將分電器置於發動機橢圓安裝孔的中間位置。

(2)除錯裝置:點火測試儀或頻閃燈。

(3)調整步驟:將測試儀器按要求連線在發動機上,起動發動機,根據儀器測試資料調整分電器外殼。調整完畢後,將連線真空盒的膠管連上。

(4)調整資料:在發動機轉速為750r/min時,點火提前角為上止點前8°。

2樓:匿名使用者

鏈條和齒輪有點的。對點就好了

怎樣進行發動機點火正時的調整?

3樓:angela韓雪倩

①開啟分電器上蓋,檢查和調整白金觸點間隙,其值應在0.35一o.50mm之間。

②拆下發動機一缸的火花塞,用手指按住火花塞孔,搖轉曲軸,觀察在正時齒輪室蓋上固定的正時指標。

③擰鬆分電器用的壓板螺栓。

④順時針轉動分電器外殼使白金觸點閉合。

⑤接通點火鎖電源。

⑥緩慢地逆時針轉動分電器外殼至觸點剛剛張開,仔細地觀察可以見到在觸點剛剛張開的一剎那,會發生微小的電火花。

⑦固定分電器壓板螺栓。

⑧裝復分電器上蓋及火花塞。

點火系統的效能良好與否對發動機的功率、油耗和排氣汙染等影響很大。能夠在火花塞兩電極間產生電火花的全部裝置稱為發動機「點火系統」。通常由蓄電池、發電機、分電器、點火線圈和火花塞等組成。

4樓:朋哥永不認輸

汽車的點火正時,會因發動機不同而有所差別。也會因燃油採用的不同而有一定差別。調校正點火正時的目的是為了獲得最佳的點火「時機」或初始「點火提前角」,從而為獲得最佳的發動機效能。

定義:在車輛發動機「壓縮行程」終了時間,當活塞到達行程「上止點」時,火花塞通過點火系統提供的高壓能量(高壓火花)點燃氣缸內的壓縮混合氣,這個時刻稱之 為「最佳」的點火時刻,也即「正時」。

為使「點火正時」能量達到有效利用或最大化,一般要提前一定的「量」,故當活塞即將執行到達「上止點」的那一「時刻」進行「點火」並燃燒做功。而這個時刻並非絕對的位置(頂部),而是有一定位置或角度差異(量)的,常稱之為「點火提前角」。

常見調整方式及注意事項:

(1)通用原則:找準曲軸皮帶輪圓周上的上、下止點刻線,將位置對準(時規皮帶、時規鏈)。

(2)分電器(根據車型排放):將第一缸活塞搖轉至「壓縮行程」終了位置(可參照飛輪標誌或以正時齒蓋的固定螺釘來確定。分電器偏中心的凸起部分應與偏中心的凹進部分正確「嵌接」,此即為點火正時位置),此時分電器凸輪所處位置應剛好將觸點頂開,而分火頭的電極則正與第一缸的分配電極相對。

(3)飛輪標記:轉動飛輪,當其下止點刻度對準某一刻度標記線(飛輪附近標誌或刻線等),再繼續轉動至再一次重合點,這兩個時刻為進排氣門的開啟、關閉時間與開啟延續角,此項可通過如「百分表」相關儀器輔助調整。

(5)常用方法:找到第一缸「壓縮行程」中「上止點」位置:可通過拆卸第一缸火花塞方式查詢,搖轉曲軸當聽到有「洩壓(氣)」聲音時,即為第一缸在壓縮行程,再通過飛輪殼上「檢視孔」或「檢視口」觀察,繼續搖轉曲軸至與「正時標記」對準。

(6)通過旋轉斷電器角度(根據車型),檢測高壓線(接上火花塞置入缸體外搭鐵,並注意安全)最佳的「跳火」時刻 。即為正時最佳位置。

(7)工具輔助:利用「點火正時燈」調整,通過正時燈檢視皮帶輪上記號是否為廠家規定角度(一般為6~10)。若需調整,可通過點火正時燈對準正時皮帶輪,然後左(右)慢慢轉動分電器直至刻度記號在規定值位置止即可。

調整不當或不正確後果:

a、點火正時不對時,相對「燃燒條件」隨之發生變化,影響發動機做功或功率損失;加速回火。

b、發動機「轉速」變化差異大(如怠速工況)。同時發動機因功率損失原因產生不了「高真空度」致「怠速不穩」或是「遊車」現象。

c、燃油消耗大,尾氣重。溫度高,易造成拉傷現象。

d、車輛提速無力、熄火、啟動不了車輛等多種現象發生。

e、啟動困難、動力不足(點火延遲)。

f、點火過早:

(1)發動機異音,如一些金屬敲擊音。

(2)動力下降、怠速異常、發動機抖動或晃動等。

(3)發動機爆振。

發動機的進、排氣門根據發動機的工作迴圈開啟、關閉時刻,所對應的曲軸轉角稱之為「配氣相位角」,也叫「配氣相位」或「配氣正時」。

5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時間指活塞執行到上止點前開始點火,到執行上止點之間的角度。專業上叫點火提前角。有分電器的可以旋轉分電器。

然後鎖緊。電控的沒法調整。它是由程式控制的。

點火過早會出現爆燃。過遲會出現爆震,發動機過熱,機械效率下降。所以要有最佳點火提前角,即要調整點火正時。

調整點火正時步驟如下:

①轉動曲軸,觀察變速器殼體上的觀察孔,使飛輪上的刻度線與殼體上的指標對齊,此時發動機一缸活塞置於正時位置。

②轉動凸輪軸,使凸輪軸上正時齒輪的標記與氣門室罩底面平齊。

③使機油泵軸驅動端部凸起的矩形塊長邊與曲軸的方向一致, 將分電器總成插入安裝孔,使其軸端凹槽與機油泵軸端的矩形凸起相配,將分電器殼體逆時針轉動3o,然後用壓緊板固定分電器。

④使分電器上的分火頭指向分電器殼體上的一缸標記, 蓋上分電器蓋,以分火頭所指的旁電極為第一缸,順時針方向按1—3—4—2的順序插好分缸線,插好**高壓線和霍爾發生器聯結器。

⑤裝好正時傳動帶,起動發動機,檢查點火正時。若不合要求,則需調整。順分火頭轉動方向轉動分電器殼,則點火推遲。逆分火頭轉動方向轉動分電器殼,則點火提前。

⑥調整完畢,再次檢查點火提前角是否符合要求。否則再調整、再檢查,直至符合為止。

注意事項

1.使用點火正時燈或點火正時儀時,應按規定方式連線儀器,按規程操作。

2.檢查分缸線順序時,應按點火次序順分火頭轉動方向檢查。

6樓:神劍節埔

正確的調整方法和步驟如下:

①開啟分電器上蓋,檢查和調整白金觸點間隙,其值應在0.35一o.50mm之間;

②拆下發動機一缸的火花塞,用手指按住火花塞孔,搖轉曲軸,觀察在正時齒輪室蓋上固定的正時指標,當正時指標上標有『,9』』的指標與曲軸皮帶輪上的三角槽對準且手指感到壓力增大時,即為一缸上止點前望的位置;

③擰鬆分電器用的壓板螺栓;

④順時針轉動分電器外殼使白金觸點閉合;

⑤接通點火鎖電源;

⑥緩慢地逆時針轉動分電器外殼至觸點剛剛張開,仔細地觀察可以見到在觸點剛剛張開的一剎那,會發生微小的電火花;

⑦固定分電器壓板螺栓;

⑧裝復分電器上蓋及火花塞。

路試時汽車滿載(拖掛時掛車也需要滿載),發動機水溫在85一oo℃.在平坦路面上用直接擋駛,以20k耐h的初速,急速將油門踏板踩到底,一直加速到4okn「h,在此過程中應能聽到發動機有輕微的爆震聲音(類似氣門機構的輕微敲擊聲),車速超過40k叮「卜以上時,爆震聲即消失。說明此時點火時間適當,不需調整。

若在加速過程中聽到明顯的爆震聲,則應適當推遲點火時間(擰鬆壓板固定螺栓,順時針轉動分電器外殼,調小點火初始角),若在加速過程中,聽不到爆震的聲音,發動機加速又十分緩慢,則應適當提前點火時間(逆時針轉動分電器外殼,加大點火初始角),直到感覺正常為止。

南內四缸發動機怎樣對點火正時?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火正時不對對汽車的影響很大,汽油在引擎裡頭的燃燒是必須靠火星塞那邊跳出火花來點燃的,要使引擎順利發動,而且燃燒良好,火星塞的火花要夠強才行,但更重要的是火花跳出來的時間必須恰當正確,太早太晚都會影響到引擎的馬力,這火花從火星塞跳出來的時機就是所謂的點火正時。一般都是以活塞走到上死點前多少曲軸轉角的角度來表示,例如上死點前 10°,而不以時間為單位。

二、點火正時調整

1、調整分電器斷電觸點間隙

觸點間隙的大小不僅影響火花的強弱,而且影響觸點開閉的早晚。若在調整點火正時後再調整觸點間隙,即使是微小的變動。都會破壞已經調好的點火時刻,故必須在點火正時調整前調好觸點間隙,將該間隙調整到0.

35~0. 40毫米範圍內。

2、找出第一缸壓縮行程上止點的位置,旋鬆第一缸火花塞。

慢慢搖轉曲軸,當聽到洩氣聲音時,表示第一缸在壓縮行程。開啟飛輪殼上的檢視孔蓋,再慢搖曲軸,使正時記號對準。

3、有辛烷值選擇器的應將它調整在"0"的刻度位置上。

4、確定斷電器觸點剛張開的位置

旋鬆分電器外殼的固定螺釘,將外殼先沿著分電器軸旋轉的方向轉動,使兩觸點處於閉合位置。然後接通點火開關,一面將分電器的外殼沿著分電器軸旋轉的相反方向轉動,一面使點火線圈的高壓線對著搭鐵處(約2~3毫米),直到發現火花時為止。最後將分電器外殼的固定螺釘擰緊。

5、按點火順序接好高壓線:

裝回分火頭,將第一缸高壓線插在分電器蓋和分火頭導電片對準的插線孔內,以順時針方向按1、5、3、6、2、4的順序插好各缸高壓線。

6、發動檢查:

起動發動機使運轉至正常溫度,忽然加速,若此時發動機發出短促而稍微的爆震聲並立即消失,則點火時間適宜。如無爆震聲,即點火時間遲後,應鬆開分電器外殼的固定螺釘,並將分電器殼向分電器軸旋轉的相反方向轉動少許。如爆震聲嚴重,即點火時間早,應向上述相反的方向轉動分電器殼,直至適合時為止。

465q4發動機凸輪軸怎麼安裝的,,,,我想知道凸輪軸是怎麼對點火正時的。急求。

8樓:匿名使用者

配氣正時(相位)就是進、排氣門的實際開啟時刻.為了提高發動機的充氣係數,提高發動機的動力性,進、排氣門的開啟和關閉均有一個提前和遲后角度。在講到氣門傳動組時,《汽車構造》中指出:

「氣門傳動組的作用,是使進、排氣門能按配氣正時(相位)規定的時刻開閉,且保證有足夠的開度。」「凸輪軸用以使氣門按照一定的工作次序和配氣正時(相位)及時開閉,並保證氣門有足夠的升程。」「發動機工作時,凸輪軸的變形會影響配氣正時(相位)。

」凸輪軸上的「凸輪的輪廓應保證氣門開啟和關閉的持續時間符合配氣正時(相位)的要求,且使氣門有合適的升程及其升降過程的運動規律。」凸輪軸是由曲軸通過正時帶或正時鏈條或正時齒輪驅動的,因此,「在裝配曲軸和凸輪軸時,必須將正時記號對準,以保證正確的配氣正時(相位)和發火時刻。」

通過上面的描述我們可以看出,正確的配氣正時(相位)是發動機正常工作的必備條件,一旦配氣正時(相位)錯了,將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其實「對準正時記號」和「配氣正時(相位)正確」兩者之間就是一對因果關係。「對準正時記號」是原因,「配氣正時(相位)正確」是結果。

在正常的情況下,裝配時必須將正時記號對準,因此,正時記號對準是配氣正時(相位)正確和發火順序(點火正時)正確的前提條件,就是說,要想配氣正時(相位)和發火順序(點火正時)正確,必須正時記號對準。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正時記號對準並不是配氣正時(相位)正確和發火順序(點火正時)正確的充分條件,也就是說,即使正時記號對準了,配氣正時(相位)和發火順序(點火正時)也並不一定正確。這是因為,正時傳動系統中有許多零件,曲軸通過鍵傳動或過盈配合方式帶動曲軸正時齒(鏈)輪,再通過正時帶或正時鏈帶動凸輪軸正時齒(鏈)輪,凸輪軸正時齒(鏈)輪在通過鍵傳動或過盈配合方式帶動凸輪軸,凸輪軸再通過挺柱、挺杆、搖臂驅動或直接驅動氣門開閉,這中間存在許多環節,其中的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例如,鍵錯位、正時帶老化、正時鏈條磨損、凸輪軸變形或磨損、氣門間隙錯誤或液壓挺柱故障等均會最終影響「進、排氣門的實際開啟時刻」,也就是影響了配氣正時(相位),從而導致故障。

對於現代電控汽車而言,發動機ecu還要利用曲軸位置感測器、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等來檢測曲軸和凸輪軸的位置,以確定正確的噴油時刻和點火時刻,那麼曲軸位置感測器、凸輪軸位置感測器訊號不準也會導致發動機ecu監測的「配氣正時(相位)不正確。對於現在採用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的車輛,像廣州本田雅閣轎車的vtec、i-vtec系統,豐田系列轎車採用的vvt-i系統,大眾/奧迪車系採用的可變配氣正時(相位)系統等,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發生故障,最終也是影響了「進、排氣門的實際開啟時刻」,導致配氣正時(相位)錯誤。在上述部件和系統出現故障的情況下,正時記號再對準,配氣正時(相位)也是錯的,車輛照樣出現故障。

因此,我們一定要記住:

1.要想配氣正時(相位)和點火正時正確(結果正確),必須對準正時記號(原因正確)。

2.在系統正常的情況下,正時記號對準(原因正確),配氣正時(相位)和點火正時一定正確(結果正確)。

華泰特拉卡d4bh發動機正時圖,華泰特拉卡D4BH發動機正時圖?

汽車發動機買一個得多少錢?需要看什麼機型,小排量的也就是5 6千塊錢,貴得要3 4萬。那你得看是什麼車的發動機,排量是多少啊 這要看你要買什麼品牌的發動機?配置方面 是油剎還是汽剎?帶不帶轉向助力泵?功率是多大?沒說清楚沒辦法估價!便宜的豐田1.6只要2萬,其他的不知道 汽車發動機 有賣 廣州,看是...

三菱4g63發動機正時圖

三菱4g63發動機正時圖所下所示 正時皮帶一旦老化,出現裂紋,就必須要進行更換,一般汽車行駛3 5年或8 10萬公里左右就建議更換一次正時皮帶。更換正時皮帶需要一定的技術和方法。正時皮帶是橡膠製品,成本低,傳動阻力小,能夠保證發動機正常的動力輸出和加速效能,而且噪音也小。但屬於易耗品,壽命較短,故障...

怎么用示波器檢查發動機點火系統有問題

示波器點火訊號波形分析是檢測發動機點火系統故障常用的手段,在國內外應用十分普遍。我們先來大致瞭解下汽車的點火系統 發動機點火系統一般分為三種 第一種比較老式的是發動機所有氣缸共用一個點火線圈,點火線圈產生的高壓電通過分電器分配給各缸的火花塞。一般早期的汽車桑塔納 夏利麵包車等使用。然後第二種是雙缸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