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是不是8月8號8時開始啊

2022-11-09 22:35:07 字數 816 閱讀 2167

1樓:

是啊 8月8日,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就將在中國北京開幕。 一些關心奧運會的朋友問:「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為啥定在8月8日?

」記者請教了北京奧組委的有關人士,明白了北京奧運會選擇在8月8日舉行開幕式, 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考慮到氣候的因素, 其次是為了不影響隨後進行的一系列國際重要比賽的安排。 國際奧委會最早提出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日期是2023年7月25日。但根據北京的氣候特點,7月下旬天氣炎熱,而且時有雨水,舉辦綜合性運動會最好在9月份,北京亞運會就是在2023年9月舉行的。

問題是,如果在9月份舉行,就會與美國網球公開賽、國際田聯大獎賽這些有幾十年悠久歷史的、已經制度化的重大國際賽事相沖突,所以在9月份舉辦幾無可能。 選擇時間的視線就落在了8月份。北京奧組委提出開幕式最好不要早於8月15日。

然而,美式足球、nba、棒球等比賽大都在8月下旬開賽,nbc又為此投入了鉅額轉播費用,所以國際奧委會提出了在8月8日舉辦開幕式。北京奧組委從7月25日的時間視窗,打算「保二爭三」———最好推遲三週,在8月15日開幕;如果推遲兩週,在8月8日開幕也行。2023年6月底,在布拉格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15次會議上,決定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時間定在2023年8月8日晚上8時。

去年8月8日,北京的天氣不錯,希望今年8月8日,北京也是一個好天氣。如果萬一到時陰雨天的話,在不影響環保的前提下,也有辦法減緩、減弱陰雨天給開幕式帶來的影響。 對開幕式的時間,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有一個詼諧的註腳:

「8月8日(晚上)8時,再加上我是國際奧委會第8任主席,一共有4個『8』了!」

麻煩採納,謝謝!

2樓:裯嫯

嗯。是8時8分8秒。

奧運會都在8月8號嗎,各屆奧運會的日期是幾號啊

北京奧運會是在八月八號,因為8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個吉利數字第1屆 1896年4月6日 4月15日 希臘 雅典第2屆 1900年5月14日 10月28日 法國 巴黎第3屆 1904年7月1日 11月23日 美國 聖路易斯第4屆 1908年4月27日 10月31日 英國 倫敦第5屆 1912年5月5日 7...

奧運會是8月8日幾點開幕的?白天還是等到晚上開幕式開始才算開幕啊

天時!地利!人和!勇奪第一 第29屆奧運會將於2008年8月8日晚8點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北京開幕,閉幕時間為 2008年8月24日晚 8點 一共是16天!亼囻澫歲!中國加油 帆船 青島市舉行 馬術 香港舉行 足球 秦皇島 上海 瀋陽 天津舉行 1 第29屆奧運會有28個大項 302個小項 角逐3...

巴西奧運會是8月5日開幕式。是北京時間還是里約時間啊?如果是里約

里約奧運會開幕式的日期定在巴西時間2016年8月5日,具體時間還沒確定。我國採用北京時間 東八區 而巴西採用西三區,所以時差是11個小時。我國在東半球,時間較早,巴西時間加上時差就是北京時間。如果開幕式是晚上8點開始,那麼的確我們需要在6號上午7點鐘來 了。第31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又稱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