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請了假領導還總詢問工作上的事,該不該回復他呢

2022-11-10 03:45:12 字數 893 閱讀 2347

1樓:偉大還通亮丶繁星

無論領導發的什麼資訊,回資訊是必須的。這是做人最起碼的原則,也是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如果領導真有急事亦或公司裡有急事,那麼這時候,你千萬不能再計較所謂的工作時間作為上級下班後,給你發資訊,一般是工作上有事找你,很可能是臨時性的工作,但這項工作不是那麼重要、緊迫,或者是這項工作人人都可以幹,他試探性地給你發個資訊如果是核實工作上有關情況,你如實回覆;如果是徵求是否願意加班,你當然要回復;如果是約你某天聚餐,你說你要回復嗎?

領導找你聊天,問你在那裡,或者越你出去玩之類的話。如果你方便回答,或願意回答,那就不要多說。如果你不方便,或不想回答,也可以不回答。

要根據訊息內容來決定回不回,話是這樣說的,但是還要從尊重、尊敬、尊上出發,回覆訊息就是尊重對方,更是友善之舉……所以說,回覆他人的訊息就是對對方的尊重。如果你領導平常待你不行,領導人品也不咋滴,直接不接就好,第二說:出去幹嘛了,忘帶手機了。

可別發朋友圈穿幫了。一個單位的領導就是一個單位的全權代表,一個科室的領導就是一個科室的代表。處理好工作上的上下級關係,加深信任對升職提薪都有好處,不是拍馬屁。

2樓:buxiu說時事

該。工作上的事情還是要回復的,不過可以延遲迴復,營造自己很忙的樣子。

3樓:愛小樹苗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覺得你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如果你在假期的時候不是非常的繁忙,可以適當的迴應,如果自己有事情要做,在做完事情之後再回復。

4樓:你真的好嘛

應該回復,因為他工作比較忙,可能你請假的事情他已經忘了,這樣做你可以更好的提醒他,避免造成尷尬。

5樓:大樹苗

當然應該了,因為這可能影響到公司的一些事情,所以一定要回復他。

年休假領導沒批可以不去嗎,年假可以休,但領導不審批,怎麼辦

不批年假不合法,用人單位不批准年假的,應該按照300 支付勞動者帶薪年休假期間的工資。單位根據生產 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 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1 確...

同事近兩個月頻繁請假,領導無動於衷,但其工作要我來做,怎麼辦呢

如果同事確實是有事,你如果表示不高興或者不滿,會對同事的感情產生不利的後果,同時領導上也會感到你這人不懂事。不如緊緊手把工作做好,時間長了,人心都是肉長的,領導人不會心中沒數的。如果你的同事有意這樣做,領導人裝聾作啞,你可以逐級反映你的工作壓力。可以做個有心人,同事什麼時候請了假,都記一記,也就是說...

公安面試題目,你在外休假,領導電話通知你單位有緊急事情要你回來處理,你怎麼看

公安工作不同於其它工作,有一定的特殊性。取消個人休假可以理解。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要有面對這種情況的準備。假日期間在外旅遊,有緊急事件領導通知你立即回來處理,你會怎麼辦?1 先向領導復 說明情況,制並找出你不回來處理的bai替代方案,提供du的人選必須zhi你要了解他有能 如果確實是緊急事件,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