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精彩文段,名著中的描寫人物的精彩片段,誰告訴我點

2022-11-10 03:45:10 字數 1942 閱讀 5102

1樓:匿名使用者

孔乙己是站著喝酒而穿長衫的唯一的人。他身材很高大;青白臉色,皺紋間時常夾些傷痕;一部亂蓬蓬的花白的鬍子。穿的雖然是長衫,可是又髒又破,似乎十多年沒有補,也沒有洗。

他對人說話,總是滿口之乎者也,教人半懂不懂的。因為他姓孔,別人便從描紅紙⑵上的「上大人孔乙己」這半懂不懂的話裡,替他取下一個綽號,叫作孔乙己。孔乙己一到店,所有喝酒的人便都看著他笑,有的叫道, 「孔乙己,你臉上又添上新傷疤了!

」他不回答,對櫃裡說,「溫兩碗酒,要一碟茴香豆。」便排出九文大錢。他們又故意的高聲嚷道,「你一定又偷了人家的東西了!

」孔乙己睜大眼睛說,「你怎麼這樣憑空汙人清白……」「什麼清白?我前天親眼見你偷了何家的書,吊著打。」孔乙己便漲紅了臉,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爭辯道,「竊書不能算偷……竊書!

……讀書人的事,能算偷麼?」接連便是難懂的話,什麼「君子固窮」⑶,什麼「者乎」之類,引得眾人都鬨笑起來:店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2樓:匿名使用者

阿q在形式上打敗了,被人揪住黃辮子,在壁上碰了四五個響頭,閒人這才心滿意足的得勝的走了,阿q站了一刻,心裡想,「我總算被兒子打了,現在的世界真不像樣……」於是也心滿意足的得勝的走了。

阿q想在心裡的,後來每每說出口來,所以凡是和阿q玩笑的人們,幾乎全知道他有這一種精神上的勝利法,此後每逢揪住他黃辮子的時候,人就先一著對他說:

「阿q,這不是兒子打老子,是人打畜生。自己說:人打畜生!」

阿q兩隻手都捏住了自己的辮根,歪著頭,說道:

「打蟲豸,好不好?我是蟲豸——還不放麼?」

名著中的描寫人物的精彩片段,誰告訴我點

名著描寫人物的精彩片段

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經典段落

3樓:手機使用者

柴進:馬上那人生得龍眉鳳目,齒皓朱脣;三牙掩口髭鬚,三十四五年紀;頭戴一頂皁紗轉角簇花巾;身穿一領紫繡花袍;腰繫一條玲瓏嵌寶玉環條;足穿一雙金線抹綠皁朝靴;帶一張弓,插一壺箭;引領 從人,都到莊上第一回 宴桃園豪傑三結義 斬黃巾英雄首立功 榜文行到涿縣,引出涿縣中一個英雄。那人不甚好讀書;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色;素有大志,專好結交天下豪傑;生得身長七尺五寸,兩垂肩,雙手過膝,目能自顧其耳,面如冠玉,脣若塗脂;中

4樓:花菜一碟

彩絲攢花結長穗宮絛,外罩石青起花八團倭鍛排穗褂,登著青緞粉底小朝靴.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雖怒時而若笑,即 視而有情.項上金螭瓔珞,又有一根五色絲絛,繫著一塊美玉. ——寶玉 廝見畢歸坐,細看形容,與眾全文

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精彩句段

5樓:瑤米

.聖地亞哥瘦削憔悴,後頸滿是皺紋,臉上長著疙瘩,但他的雙眼像海水一樣湛藍,毫無沮喪之色。

但是這些傷疤中沒有一塊是新的。它們象無魚可打的沙漠中被侵蝕的地方一般古老。他身上的一切都顯得古老,除了那雙眼睛,它們象海水一般藍,是愉快而不肯認輸的。

這兩個肩膀挺怪,人非常老邁了,肩膀卻依然很強健,脖子也依然很壯實,而且當老人睡著了,腦袋向前耷拉著的時候,皺紋也不大明顯了。(老人與海)

6樓:手機使用者

:盧俊義中計,欲前往泰安州避禍。途經梁山時中埋伏,與梁山英雄大戰,盧俊義不敵,乘船逃走時被浪裡白條張順活捉。

盧不願在梁山落草為寇,宋江也未強迫,將其放回。待其回到家中,其妻賈氏已與管家李固做了夫妻,誣陷其勾結叛匪,告到大名府樑中書那裡。盧屈打成招,被打入死牢。

幸得燕青、石秀以及其他梁山眾好漢等先後搭救,方免遭毒手。上得梁山後,坐上了第二把交椅。忠義堂前亦豎起了「山東呼保義,河北玉麒麟」的大旗。

現代名著中精彩的人物描寫片段

名著裡描寫人物外貌的精彩片段

名著中描寫人物動作的精彩片段

求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三國演義 頭戴三叉束髮紫金冠,體掛四川紅錦百花袍,身披獸面吞頭連環鎧,腰繫勒甲玲瓏獅蠻帶 引箭隨身,手持畫,坐下嘶風赤兔馬。果然是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榜文行到涿縣,引出涿縣中一個英雄。那人不甚好讀書 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色 素有大志,專好結交天下豪傑 生得身長七尺五寸,兩耳垂肩,雙手過膝,目...

外國名著精彩片段有哪些,外國名著中的精彩片段

簡愛 1我喜歡今天這樣的日子,喜歡鐵灰色的天空,喜歡嚴寒中莊嚴肅穆的世界,喜歡桑菲爾德,喜歡它的古色古香,它的曠遠幽靜,它烏鴉棲息的老樹和荊棘,它灰色的正面,它映出灰色蒼穹的一排排黛色窗戶。可是在漫長的歲月裡,我一想到它就覺得厭惡,像躲避瘟疫滋生地一樣避之不迭 就是現在我依然多麼討厭 2生命太短暫了...

名著語言描寫非古文?名著中語言描寫的片段

語言描寫經典片段欣賞。酒至半酣,忽陰雲漠漠,驟雨將至。從人遙指天外龍掛,操與玄德憑欄觀之。操曰 使君知龍之變化否?玄德曰 未知其詳。操曰 龍能大能小,能升能隱 大則興雲吞霧,小則隱介藏形 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于波濤之內。方今春深,龍乘時變化,猶人得志而縱橫四海。龍之為物,可比世之英雄。玄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