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壓力大會導致虛胖 體重增加嗎

2022-11-10 12:45:08 字數 962 閱讀 5137

1樓:仍然_自由自我

俗話說「心寬體胖」,而美國科研人員最新研究發現,精神壓力過大也會讓人發胖。

美國哈佛大學科研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流行病學雜誌》上報告說,他們對1355名美國成年男女進行了長達9年的跟蹤調查,得出了這一結論。調查發現,與幾乎沒有精神壓力的人相比,那些時常感到精神壓力大的人更容易身體發胖或患肥胖症。調查還發現,體重指數本來就超標的人如果時常感到精神壓力大,他們會更容易「胖上加胖」。

精神壓力在男性和女性身上的表現有所差異。比如,造成女性精神壓力大的原因往往是工作緊張、經濟收入少、家庭關係不好、生活不如意等;而對男性來說,使他們感到精神壓力大的原因往往是工作上得不到提拔、缺乏進修機會以及對所從事工作不感興趣等。研究人員解釋說,精神壓力與肥胖症之所以存在著聯絡,是因為人們一旦感到精神壓力大,就會打破原有的生活規律,同時也會採取一些容易導致身體發胖的行為,如減少運動、進食更多不健康食品等。

2樓:湛陽州

有這個可能

適量的運動 快樂的心態 良好的睡眠是可以保持健壯的身體多讀點書 我給你介紹一本 非常不錯的書《心理暗示術》 這本書 可以幫你 !!不好的暗示都會消失!!!建立完美的自我 正面的能量

暗示,尤其是自我暗示,是一門新興的學科,然而,它又如同我們這一世界一樣古老,並且一直被很多人錯誤地理解、錯誤地研究、本書作者愛米爾。庫埃是心理暗示術早期研究與實踐者之一,被稱為「自我暗示之父」他通過本書向讀者傳授瞭如何積極運用自我暗示的魔力,改變自己和他人的身心,過一種積極健康的生活。

去書店 或 亞馬遜網上書店 購買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謝謝

有問題追問 沒問題採納 祝您生活愉快!!

參考資料

心理暗示術

(如果答得太好了,怒贊^ω^ 謝謝您的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不過相對於來說更容易瘦

精神壓力大導致的脫髮吃什麼藥好,精神壓力大,還掉頭髮,怎麼辦

精神壓力大導致的脫髮首先要去除精神負擔等可能的誘因,增強 信心,可以內服一下維生素b6 鈣製劑。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 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上特別是晚上時到凌晨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

精神壓力大怎麼辦,精神壓力大怎麼辦?快被搞瘋了。

讓自己壓力變小的調節方法 壓力大怎麼辦通過以下方法正確釋放壓力,1.要正確認知壓力,認識到適度的壓力是有益的。2.給自己放鬆的時段,多運動,聽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3.注意捨得。有所失才有所得,不要承擔過多的勞動任務。4.面對壓力要積極應對解決,不逃避。培養自己的自信心。5.改變生活方式,勞逸結合,張...

長期精神壓力大,焦慮煩躁會造成耳鳴嗎?

會的,這種情況我自己都有經歷過 精神壓力大,焦躁!時間長了,會誘發很多不良症狀。建議你即使解決,如果實在不行就選擇就醫。希望對你有幫助,望,謝謝。如果說長期精神壓力大的話,那就要適當的去放鬆心理的壓力。比如可以深呼吸,或者是吃口香糖來減輕心裡的壓力。長期的精神壓力,會使精氣神,極具的輸出,所以就會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