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道初三化學綜合能力題

2022-11-11 00:45:10 字數 598 閱讀 3836

1樓:風影吟唱

(1)分子中含有氫原子在燃燒後才能產生水滴,可以斷定a是co.

分子中含有碳原子在燃燒後才能產生二氧化碳,結合上面的判斷,由此可以斷定,b是甲烷,c是氫氣.

ch4+2 o2=c02+2 h2o

2 co+o2=2 co2

2 h2+o2=2 h2o

ca(oh)2+co2=caco3+h2o(2)氫氣的氣體分子很小,容易洩露,不易貯存。還有如何產生氫氣,電解水耗費的電力比產生的氫氣的能量多。

2樓:

1。a 一氧化碳 b 甲烷 c氫氣

這些化學式相信你一定會寫吧,還有二氧化碳與石灰水的化學反應方程式也一定難8到你!

2。易燃,易爆,不宜攜帶,製作成本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 我再加一條

ch4+2 o2=c02+2 h2o

2 co+o2=2 co2

2 h2+o2=2 h2o

ca(oh)2+co2=caco3(沉澱符號)+h2ocaco3+co2+h2o=ca(hco3)2澄清石灰水(氫氧化鈣溶液)遇二氧化碳變渾濁有2個化學反應

一道初三的化學題,一道初三化學題

這是一個分步連續的反應,g和q是中間產物,x 是參加了反應,但反應的和生成的一樣多,x 是催化劑。解 催化劑能改變反應速率,且催化劑在反應前後質量和化學性質不變,根據題意 m x g q g q n x 可知,反應前後都有x物質,且反應前後x物質質量不變,故選a 望。俊狼獵英 團隊為您解答如下 x是...

初三化學兩道選擇題的解析,一道初三化學選擇題

1d 2c這種元素是o,原子質量是18 a問的是分子質量是18 18 36 b o元素的質子數始終都是10 c 核外電子數是2 6 8 d 是h2o 18 2 20 第二題 設有x個so2有y個so3 64x 80y x y 5 4意思就是5個so2分子的質量 4個so3分子的質量。有什麼不懂就從h...

一道初三化學題

變質 2naoh co2 na2co3 h2obacl2 na2co3 baco3 2nacl氫氧化鈉與氯化鋇不反應,加過量氯化鋇除去碳酸鈉,氯化鈉顯中性。鹼能使無色酚酞變紅。ca oh 2 na2co3 caco3 2naoh鹽酸和氫氧化鈉都是無色,所以加入指示劑 酚酞 通過顏色變化可以確定是否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