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間媽媽感冒了可以給寶寶餵奶嗎

2022-11-12 17:25:07 字數 2370 閱讀 8457

1樓:妮妮紫雲

其實,哺乳期感冒是可以繼續餵奶的。哺乳期間的媽媽感冒最常見的就是發燒、打噴嚏、流鼻涕、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狀了。一般來說,感冒病毒是不會通過哺乳的途徑傳播的,而是通過空氣飛沫傳播,所以媽媽感冒的時候,早已把寶寶居住的環境給汙染了。

而母乳會自行產生抗體,有利於寶寶對抗疾病。可要是哺乳期的媽媽有發燒的症狀,那麼可以暫停母乳餵養一兩天。所以,哺乳期的媽媽感冒了也不用太擔心了,放寬心給寶寶餵母乳吧。

2樓:生了麼

母乳媽媽感冒還能餵奶嗎?

3樓:寧芳澤荀城

親,母乳的媽媽感冒了,也是可以繼續給寶貝餵奶的!餵奶前洗手!多喝水!給寶貝也多喝點水!寶媽媽可以喝點板藍根!

4樓:都夢香養斐

可以的哦!如果不厲害的話,可以的!不過建議寶媽儘早吃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點兒

感冒藥,快點兒好起來不要影響到寶寶。如果寶媽發燒的話就不要喂。如果咳嗽的話建議寶媽餵奶時戴上口罩會好一點的哦!

記得采納啊

5樓:戶懷玉佟昕

可以喂寶寶的,寶寶沒我們想象那麼脆弱的,寶寶也是有抵抗力的,寶媽要注意身體,多喝水,保暖,媽媽要是生病了,寶寶也要受罪了,

媽媽感冒了,給寶寶餵奶對寶寶有影響嗎

6樓:走進黔北

常用的感冒藥物對哺乳期的孩子並無禁忌,建議您參考您所服用的具體藥物的說明書進行判斷及選擇為妥。

7樓:小馬駒

媽媽在感冒期間與寶寶分住3-7天,同時接受正規系統**。待媽媽「感冒」症狀控制或消失後再與小寶寶接觸。

事實上這也難以做到,因為年輕媽媽大多要餵奶。

一般來說,媽媽感冒了可照常餵奶。主要理由有:

(1)感冒病毒不會通過哺乳途徑傳播,而是通過呼吸道空氣飛沫傳播;

哺乳期,媽媽和寶寶都感冒了,還能繼續餵奶嗎?

8樓:贏在起點星老師

哺乳期感冒真的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可怕,如果只是輕微的感冒,並未有發燒症狀,媽媽們只要多喝水,吃點清淡的食物,服用點感冒顆粒或是板藍根沖劑便可緩解,這樣是可以正常哺乳的。為了安全起見,跟孩子接觸的時候儘量戴口罩就更好了。但是,如果感冒很嚴重,有高燒出現,媽媽需要服用抗生素類的藥物就最好暫停哺乳一兩天,停止哺乳期間記得每天也要把母乳擠掉哦!

多喝點熱水,好好休息,相信母親強大的能量會讓你很快**的。哺乳期感冒了理論上來說並不會直接影響到母乳的質量,但是如果有用藥,特別是有的媽媽自行購買的抗生素類藥物會通過母乳影響到寶寶。所以,感冒了媽媽們不要給自己當醫生哦,需要用藥的一定要先諮詢醫生。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祝寶寶健康成長。

9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感冒多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不影響哺乳,可以繼續哺乳。不過媽媽在每次餵養時要戴上口罩,不要對著寶寶呼吸。感冒後的媽媽,其乳汁裡也含有一定量的抗體,這些抗體通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提高寶寶的抵抗力。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服用感冒藥,需要注意藥物說明或遵醫囑。

10樓:孫鐸文庫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是沒問題的,感冒的話一般是由於病毒**染所引起的一種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這種情況多喝溫開水,注意休息,口服一些抗病毒的中成藥來**,所以說,繼續餵奶還是可以的。

11樓:彩色的風三

兩個都感冒了,還是可以繼續哺乳的。

兩個人都需要用藥**感冒。都是要多喝水。

最好能到醫院檢查,不建議自行給寶寶用藥。

12樓:

媽媽是可以繼續餵奶的,但是媽媽和寶寶必須吃藥,媽媽而且戴口罩。

13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哺乳期的媽媽和寶寶都感冒了,這個是可以給寶寶餵奶的,但是寶媽不要吃藥,如果吃藥的話就不能給寶寶吃了。

14樓:消火栓諄戀

哺乳期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時期,因為媽媽們吃什麼就等於寶寶吃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抗一抗,如果實在不行了,可以諮詢醫生。

16樓:四腳蛇

這個你應該去問醫生啊

哺乳期間可以吃人蔘燉雞嗎,哺乳期間可以吃黃瓜嗎

在哺乳期吃人蔘燉雞是可以的,很好的補品。最好是選擇老母雞,不建議選公雞。人蔘的功效 1.大補元氣 元氣就是人身體最基本最主要之氣,在中醫上來講是人體機能的活動,都要依靠元氣,只有元氣足了人的身體才能好轉,才能幹勁十足,一旦人體元氣出了問題人體就會表現的越來越虛弱,繼而產生各種慢性疾病。2.補脾益肺 ...

哺乳期能吃臭豆腐不,哺乳期間吃臭豆腐對寶寶有影響嗎

哺乳期的女性吃東西方面需要謹慎,不是什麼美味的食物都可以吃。因為若是寶媽吃得不健康,會給寶寶帶來身體的不適,甚至還會導致他生病。說到臭豆腐能不能吃,臭豆腐是發黴的食物,其中含有較多的有毒物質,這些物質能致癌,哺乳期的女性儘量不要吃,應該吃一些高蛋白多的食物。臭豆腐中的礦物質以及蛋白質成分比較高,經常...

乾薑哺乳期可以吃嗎,哺乳期間可以吃薑不

家裡有哺乳期寶媽的時候,很多老人都會嚴格限制寶媽的飲食,比如蔥薑蒜就是老人不允許寶媽食用的食材。可是多數寶媽對老人的要求都不在意,有的產婦就是很喜歡吃薑,那來了解下哺乳期能不能吃薑?哺乳期的時候是可以適量吃薑的,姜有驅寒的功效,可以幫助寶媽祛除身體內的寒氣,減少傷寒的幾率。如果寶媽的身體內沒有寒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