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到最美好的生活是怎樣的

2022-11-14 12:40:08 字數 3234 閱讀 2560

1樓:no_瑞

我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用考慮太多的事情,隨心所欲。

我是個理想主義者。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他現在當程式設計師從早到晚對著電腦敲**。還會經常加班,覺得特別痛苦。讓我趁著還早,還有機會,趕緊轉專業。

我說,我不要,我就喜歡軟體。他說你對這一方面的興趣總有一天會淡的,而且你現在只是在學校學習,很輕鬆,你才能夠保持你的興趣,能將來進入了工作階段,你怎麼辦?

我說,老師告訴我這個專業漲工資就是靠跳槽跳出來的,既然這樣我為什麼不能等在一個公司待夠了,厭煩了的時候辭職出去轉一轉,散夠了心再回來繼續工作?他說我想的太美好,其一,工作不好找,你辭職回來不一定能找到工作。其二,我總要為以後的生活留點積蓄。

好吧,可能是我太年輕涉世未深,只是我覺得人生苦短,及時享樂。沒有必要把自己圈在小小的一張辦公桌上,一輩子。

我喜歡看那些旅遊雜誌,我以後一定要把我想去又力所能及的地方都走一邊。人的一輩子太短,時光卻又走得太快,我不願意我生來一張白紙,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紙上除了學習工作一片蒼白。

早上喝一杯香甜的牛奶,到小區樓下跑一跑步。中午和三兩好友吃上一頓美味的大餐。晚上和心愛的人在一起看一場有趣的電影。

生活中煩悶的事情那麼多,我們需要自己學會放鬆自己。週末的時候,我要遠離都市的喧囂,去爬山,去野營,盡情的呼吸大自然的空氣,感受一花一世界的奧妙。

其實,讓我產生這種想法的人是一個作家,安東尼。我讀了他的《陪安東尼度過的漫長歲月》,一部散文集,有對生活的感悟,也有對日常的描述。我看了這一系列的書,感觸頗多,也特別羨慕他的生活。

他是作家,可他也是廚師,設計師,他從來不會給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角色一個蒼白的定義,他每天都在往自己的生命中新增鮮活的色彩。

雖然我不能夠像他一樣有說走就走的旅行,能住便各種昂貴的酒店,但我可以試著像他一樣隨性一點。不去被世俗的條條框框束縛住,想做什麼就去做。不去過分的在意他人的目光。

我覺得,最美好的生活,就是遵從自己的內心,想做什麼就做什麼,just do it.

2樓:醉看往事如煙丶

美好的生活應該是自己所想要的生活把,我不喜歡過於轟轟烈烈,我感覺平平淡淡,就好。我不想每天生意繁忙,有家不能回,我希望我能做完我每天手上的工作,回到家中陪陪父母,陪陪老婆孩子。我不想讓我的生活拮据,但是我不需要過於富有,我只需要能夠在車貸,房貸每個月還完以後還能有些自己的存款,有能顧上家裡的生活費,還能有給父母的養老錢,這樣我就滿足了。

早上能有充分的時間給一大家人做一頓飯,然後不緊不慢的送孩子上學,晚上能夠按時回家吃飯,能夠跟家人坐在一起看看電視,跟老婆打個情,罵個俏。在週末的時候有時候坐在陽臺晒著太陽聽著**喝著茶看一本**,或者給孩子輔導功課,又或者配老婆逛街,再或者陪家人一起出去爬山旅遊,欣賞祖國的大好河山,瞭解祖國各地的風俗文化。

不僅有家人,我還有幾個你我不分的好哥們,我們有時候可以坐在一起喝頓酒,一起吹吹牛逼,一起發洩工作中的不滿,一起回憶過去的扯淡,一起幻想將來老了去**養老,去**旅遊等等。

在生活中,我們不會再遇見一些低素質的人,不會在遇見社會黑暗的糾紛,不會再見到社會負能量,每個人都充滿正能量,就像陶淵明的桃花源記,雖然我知道我預想的是一個不可能存在的社會,不可能存在的生活,大城市的快節奏輕易就會打亂我的計劃,但是這是我理想的美好生活。

3樓:有點兒磨嘰

我能夠想象到的美好生活就是有錢,能夠給自己和家人富足的生活。

不要嫌棄我世俗,但是現實生活就是這樣,沒有錢親戚都要絕交了,各種各樣的白眼,有錢了,那就又是一家人了。說實話,這方面我感慨真的好多。自從家裡面有了弟弟之後,掙錢的人少了,花錢的人多了,家裡面不比從前了。

所以有的勢利眼親戚都離我家遠遠的,有時候說話都帶著鄙夷的口氣。我這麼倔的人,心裡面特別的不好受。現在自己大學要畢業了,弟弟也十幾歲了,家裡面的日子開始慢慢的過好了。

那些勢利眼又開始來我家走動了。我早就在心裡面發誓,自己要賺很多錢,蓋一個嶄新的大房子,然後讓父母每天就幹一點活,能夠保持運動就行。

所以我想象到美好的生活就是能夠給家人一個富足的生活,我要賺好多錢。

對於我自己,我的想法就比較夢幻了。我想要自己考下來心理諮詢師的證件,然後任職在某個工作室或者自己創業成立一個工作室。到了四十歲的時候,考一個教師資格證,去大學裡面任教。

對了,我為了能夠讓自己儘早的賺錢,放棄了考研,找到工作之後,希望能夠自己能夠考研成功。

很多美好的聖後都擺在面前,我不敢奢求太多,只希望自己能夠發展的很好,然後給自己的父母一個富足的生活就足夠了。我想,這是很多寒門子弟的美好生活暢想。

4樓:未若錦瀾

我能想到最美好的生活是什麼樣呢?

我眼裡的美好生活是家庭與工作的兼顧與平衡吧。

一個一路苦過來的人,我對於物質財富並不是很看重,更多的是在於精神財富。 但是物質是基礎,倉廩足而後知禮儀。沒有物質基礎,有的只能是被束縛的雙腳。

我希望我的美好生活是自己的物質財富可以支撐起的。

我可以不用那麼顧忌花銷,去想去的地方, 曾經太過於壓抑, 那些美好的東西,美好的遠方不敢奢望。

連一生僅一次的婚禮也是倉促而簡陋。 即使活的卑微而渺小,卻也不曾怨過什麼。

至少父母健在,從不計較,夫婦和睦, 丈夫對自己也是疼愛有加。沒有什麼可以好抱怨的。

從來沒有做過飛機d,每次坐火車依然一二十小時依然是硬座。太多想去的地方,被沉重的現實束縛。 父母依然受苦,而我依然無能為力。 有時會恨自己的無能為力,但一直沒有停下奮鬥的腳步。

我可以去巍巍的山巒看一次日出,去聽一場偶像的現場演唱會, 去遙遠的異國他鄉, 看那些不同的風景,只是為拓寬生命的寬度,不再把自己拘泥於一個小世界。

我心中的美好生活,是我能夠更好地贍養一輩子辛苦養育四個子女的雙親, 陪他們去看看未曾見過的風景,去品嚐未曾嘗過的美食,只願能多多滴拓寬他們生活的體驗,不再像不知疲倦的牛一樣拉著這個家庭。

我本就不是一個十分拼的人,相反更隨性和懶散,我心中的理想生活就是能陪著父母,與丈夫相親相愛,養育孩子, 做著自己還算喜歡的工作,有餘錢,有閒時,去不同的地方體驗不同的人生。

如果說落到日常的生活裡, 我的美好生活就是能夠擁有一所帶院子的房子,房前屋後,有我的花園與菜園, 如外婆的田園一般,院子裡有自己栽滿的常開不敗的花兒, 從迎春花, 到玫瑰,到常開不敗的三角梅,到大朵的菊花,傲骨的寒梅,父母在院子裡忙碌著或是懶懶地晒著太陽, 小小的孩子在花園裡小狗陪著嬉戲, 我在窗前寫作或看書,灑滿一屋子的陽光。 攜手一生的人, 悄悄摘下一朵玫瑰, 走了進來。

這是日常的一幕,這不是遙遠的未來, 那些美好的一切,只因暫時的束縛,只因沉重的房貸而有些吃力, 剛剛流產,孩子也還未有,父母依然受苦。

只是在心中畫好了圖,這圖的實現就不再是遙遠的夢。雖然還差了那麼一大截, 但是心中卻如此坦然,不再壓抑,只是朝著那個自己期待的美好生活努力。

「最美好的時光遇到了最美好的你」出自哪裡?

出自張愛玲的 集。原句 在最美的時光中遇見你,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於千千萬萬人中遇見了你,愛上了你,這就是緣分吧。賞析 不是在最美好的時光遇見最美好的你,而是遇見你之後所有的時光都變得那麼美好。出自 張愛玲的 集。最美的時光遇見你 可是結局呢?不是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你,而是遇見你之後都是最好的時...

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是什麼,你覺得人生最美好的事是什麼?

人生最美好的事情是成長,無論是自我的完善成熟,還是遭受挫折後的心理重建,亦或是看著摯愛的親人慢慢成大,都是一種滿滿的幸福。這種感悟只有用心體會後才能感知得到。在最美好的年紀遇見那個鍾情一生的人,哪怕最後不能在一起。相見不負遇見。人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你喜歡的人,她也喜歡你!就像非誠勿擾上面一樣,最後唯...

你能想象的,最美好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還記得小時候的豪言壯語 因為小時候家庭條件很一般,在消費的時候要思考再三,所以小時候就想,我將來一定要好好努力,希望可以做到過上那種消費不用看價錢的生活,現在想想,這就是我一直努力想要的美好未來吧。看 無問西東 裡面王力巨集扮演者的媽媽,給王力巨集的幸福生活的定義是一個,而王力巨集對自己的定義又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