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題怎么做,這題怎麼做?

2022-11-15 04:25:06 字數 757 閱讀 8404

1樓:

**網路,希望能幫到你。

人生各個年齡段,用古語稱呼:

一、年齡段為童年:

不滿週歲——襁褓;2~3歲——孩提;7歲(女)——髫年;8歲(男)——齠年;幼年泛稱——總角;童年——垂髫;10歲以下——黃口;12歲(女)——金釵之年;13歲(女)——豆蔻年華;13~15歲——舞勺之年;青少年——束髮。

二、年齡段為少年:

15歲(女)——及笄之年;16歲(女)——破瓜年華、碧玉年華、破瓜之年;15~20歲——舞象之年;20歲(男)——弱冠;20歲(女)——桃李年華;24歲(女)花信年華;至出嫁—— 梅之年。

三、年齡段為中年:

30歲(男)——而立之年;40歲(男)——不惑之年;50歲——年逾半百、知非之年、知命之年、艾服之年、大衍之年。

四、年齡段為老年:

60歲——花甲、平頭甲子、耳順之年、杖鄉之年、下壽;70歲——古稀、杖國之年、致事之年、致政之年;80歲——杖朝之年、杖家之年、中壽;80~90歲——耄耋之年;90歲——鮐背之年。

老年——皓首,又稱「白首」,還有把六十歲以上的人統稱為「耆老」;八十歲以上的人稱為「大耋」;亦有泛稱老人為「龍鍾」、「潦倒之年」的。

五、百歲以上:

100歲——期頤、上壽;120歲——花甲重開;140歲——古稀雙慶。

2樓:假面的心盲

豆蔻年華

及笄之年

弱冠女:半老徐娘,男:而立之年

不惑之年

花甲古稀之年期頤

這題怎么做,這題怎麼做?

解 已知一次函式y kx b k不等於0 經過 1,2 且當x 2時,y 1 將座標點代人一次函式y kx b得 2 k b 1 2k b k 1,b 1 一次函式y kx b就等於y x 1.p a,b 是此直線上在第二象限內的一個動點且pb 2pa 則p點的座標就是p 2pa pa 將p點座標代...

這題怎麼做的,這題怎麼做?

兩個向量平行。用座標來表示的話,假設第一個向量的座標為ab。第二個向量的座標為cd。只有a層遞減去b乘c等於零。把ab和ac的座標求出來,然後按照這個公式代入就可以把字母x的值求出來了。這題怎麼做的?標準答案 既然我的老師播下的種子在他們的學生身上開花結果了,那麼我們播下的種子同樣也會在自己的學生身...

這題怎麼做,這題怎麼做的

商鞅自魏國入秦,並提出了廢井田 重農桑 獎軍功 實行統一度量和建立縣制等一整套變法求新的發展策略,深得秦孝公的信任,任他為左庶長,在公元前356年和公元前350年,先後兩次實行以 廢井田 開阡陌,實行郡縣制,獎勵耕織和戰鬥,實行連坐之法 為主要內容的變法。經過商鞅變法,秦國的經濟得到發展,軍隊戰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