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最後會口碑逆襲嗎,如何看待國產《深夜食堂》,口碑撲街之後劇情逆襲

2022-11-15 15:55:03 字數 5301 閱讀 6517

1樓:kun蕾

深夜食堂最後口碑是否會逆襲?我不是很看好,當然一切皆有可能,只不過是我不看好罷了。

說一下我為什麼不太看好這部國產的《深夜食堂》能夠在最後口碑逆襲的原因。原因如下:

原因一,我們看過這部電視劇的人都知道,這是一部翻拍日本電視劇的國產影視劇,本身就存在著很多原著粉、日版粉的不滿,他們總是拿著兩者進行對比,表達出自己內心的不滿,而這種不滿之情,慢慢的被大眾接受,現在豆瓣評分對這一部電視劇的評分低的嚇人,這樣看來不僅僅是那些曾經看過《深夜食堂》原版人不滿,就連全新的觀眾也不買賬。

原因之二,過於商業化。我們都知道一味的不停地向電視劇裡插入廣告會很煩人,國產版的《深夜食堂》真的招人煩了。不停的廣告,不斷地廣告,讓觀眾以為自己看的不是一個電視劇,而是一個廣告劇,不斷地廣告植入完全使得整部電視劇看起來就是一個商業劇,原本的溫情場面也會因為廣告的存在而顯得並不是那麼的讓人舒服。

原因之三,現在因為過分的商業化,不接地氣等原因使得導演和製片方在不同的場合講著為什麼會這樣 的原因,導演強調為什麼自己的影片會出現這麼嚴重的廣告植入,自己也是迫於無奈,來了個漂亮的甩鍋,但是觀眾並不買賬,在觀眾的心中,既然你這樣做了,那就沒有什麼解釋的餘地,哪怕是無奈,但是最後呈現給觀眾的效果並不理想。

原因之四,不接祖國的地氣。在整部電視劇中,故事的背景是發生在一個具有日式風格的餐廳,但是作為這部電視劇的整個受眾來說,他們更希望這個餐廳是自己身邊的一些小的具有中國特色的餐廳,真正的深夜食堂往往是那些社會上努力拼搏的人常去的小館子,而不是電視劇中表現的那樣,這些都讓電視劇與觀眾的生活產生了距離感。

所以就算是《深夜食堂》的片方請了諸多的水軍幫忙進行一系列評分的操作,這部電視劇最後在觀眾心中的口碑也不會有著很大的變化。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2樓:00小娜子

逆襲的可能太小了,深夜食堂講的是情懷,在黑夜中有那麼一個地方有溫暖,有美食,有愛。就看了短短几集就有些看不下去,槽點滿滿。

槽點一:植入性廣告太多,一會方便麵一會又**。觀眾能理解電視劇也是需要賺錢的,你偶像劇,搞笑劇加廣告觀眾圖個樂呵,歷史劇,文藝劇加廣告實在接受無能,試想好不容易營造出一種溫情滿滿的氛圍加上一個老壇酸菜,滿屏都是尷尬好吧,在這個以美食為主題的電視劇裡,把老壇酸菜方便麵捧上天真的好嗎。

槽點二:主演黃磊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個愛講大道理的喜感人物,當他慢半拍的念著臺詞,實在有點說不出來的彆扭,在一眾演技浮誇的小演員中,並沒有體現出他的演技。

槽點三:日版的已經成為一個類似神話的電視劇,在製作,劇情,演員統統不及原作的情況下,觀眾也是有心理落差的,中版的深夜食堂很難被看好。

如何看待國產《深夜食堂》,口碑撲街之後劇情逆襲

3樓:灰青澀空氣

《深夜食堂》,幾乎跌穿了豆瓣評分的底線。

黃磊用了一年的時間,把過去幾十年積累下來的「高材生」、「暖男」、「優秀廚師」人設親手拆毀。拿泡麵當夜宵的廚師,再去奢談美食無論如何有些牽強。這次《深夜食堂》被廣大吃瓜群眾用最**的言辭吐槽,只有導演蔡嶽勳跳出來當了箭靶子,他還是忍不住拉了黃磊下水:

「我和黃磊」都很憤怒這種廣告植入方式,黃磊「當場發火」。

戚薇的《深夜食堂》口碑怎麼樣?

4樓:靚麗的雲彩

《深夜食堂》已於2023年6月12日登陸北京衛視和浙江衛視。該劇由蔡嶽勳導演執導,黃磊、戚薇、趙又廷、海清等主演,以都市小巷裡深夜才能營業的食堂為舞臺,從老闆料理的每道食物終拉出一段段關於市井溫情的人生故事。不得不說,《深夜食堂》從籌備到開播一直備受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由戚薇、趙又廷主演的第一個故事「馬克的女兒」的預告剛剛上線就廣受好評,讓無數人感動落淚。預告片雖然僅有1分46秒,但戚薇和趙又廷的演技和形象的顛覆確實讓人覺得很是驚豔。

作為《深夜食堂》的第一個故事,《馬克的女兒》主要講述聽障船員馬克(趙又廷飾)無意間撿到被拐女嬰樂樂,相依為命度過了快樂的五年時光,而樂樂生母艾真(戚薇飾)意外得知女兒情況後雙方一場關於「愛」的爭奪戰的故事。看完預告,不少網友皆表示,整個故事簡直就是劇版《親愛的》,細瑣的點點滴滴皆是當下社會實實在在發生的,故代入感與存在感尤為強烈、濃郁。

除了劇情的真實感讓人入迷外,戚薇和趙又廷在劇中形象的顛覆更是一大看點。劇中趙又廷扮演的是一個形象很邋遢的船工,頭髮凌亂,滿臉胡茬,**黝黑,完全顛覆了以往的俊朗形象。而戚薇則升級挑戰一個事業成功但丟失女兒的母親,內心戲頗多,對女兒的情感除了言語外,大部分都通過眼神傳達。

除此之外戚薇這次在形象上也下足了功夫,為了充分演繹出失去女兒,五年間的煎熬,戚薇每次出場都很憔悴,特別是當女兒問戚薇「你是我媽媽嗎」時,通紅的雙眼加上蒼白的臉龐,著實叫人心痛。據瞭解,為此拍攝時戚薇不但僅化淡妝,而且脣色都是裸色。

中國版《深夜食堂》的演員陣容十分強大,號稱召集了「半個娛樂圈」,第一個故事的主演就派出了戚薇和趙又廷的新鮮搭配,吸引眼球。劇中,兩位演員除了形象上的顛覆外,各種花式互飆演技自然也是一大亮點。《深夜食堂》中趙又廷的演發比較外放,他飾演的聾啞父親情緒爆發點很多,特別是是在法庭調解環節,他逼著本來不會說話的自己,當庭字字艱難地向女孩生母懇求「我可以」的表現得十分到位。

而戚薇的表演則更內斂,她將母親失去孩子後的慟與痛拿捏得極盡精準,入木三分。尤其是那場與趙又廷對峙法庭,一個簡單的眼神,一個嘴脣的微動,都將孩子即將失而復得時,母親糾結、愧悔、激動、感懷的複雜心緒傳遞的出神入化。

《深夜食堂》的故事已經漸入佳境,它以美食的溫暖和靜水深流的情感,一步步撫慰人們生活中的迷思和孤獨,讓人與人之間不再有隔閡、猜忌、怨恨,變得隨和、暖心。這一部中國版的《深夜食堂》值得觀眾繼續期待,接下來還會有讓人驚豔的故事。

《深夜食堂》口碑撲街,日劇改編究竟都有哪些問題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1.人物形象塑造不過關

日本版中老闆的扮演者小林薰在《深夜食堂》身穿深藍色和服,他身上散發的濃郁江湖氣質和他對食客的柔軟迷人地混合在一起。年過六旬的小林薰出色詮釋了深夜食堂老闆的閱歷與神祕感。

中國版中老闆的扮演者黃磊在《深夜食堂》中衣著過分模仿日本版中的老闆,類似和服的寬大外套和脖子上莫名其妙圍上的白色毛巾,讓他看上去活脫脫就是一位日本廚師。他對不幸的食客並未冷眼旁觀,而是參與了他們的人生故事,為他們牽腸掛肚。他的情感過於充沛,以至於觀眾在劇中找不到一個穩定的情感支點。

和日本版相比,黃磊演的老闆敗在了多情,輸在欠缺內斂的能力。

2.故事情節不夠「中國化」

日本版《深夜食堂》是一部清冷憂傷的社會底層畫卷,劇中小人物在人生夢想中掙扎、在無望的愛情中掙扎,他們為社會左右卻奮力抗爭,他們的悲劇故事,他們的覺醒,他們的成功無不是飽含蒼涼。而身世神祕的老闆,則接納了他們一切的失敗與迷惘。

遺憾的是中國版的故事卻難以抓住本土觀眾的心。以該劇開篇的「三姐妹」搶男朋友為例,一個女孩兒搶走了另一個女孩兒的心上人,好友之間不知愧疚仍我行我素趾高氣揚,這樣的行為挑戰了觀眾的價值觀。其實,中國有關民生的社會熱點很多,既可以藉此展現社會人心,也可以反思社會問題,表現社會文明的進步。

「最中國」的故事才是最合適的故事。

3.核心菜式模仿痕跡重

日本版《深夜食堂》曾在中國掀起了一股「日式家常菜」風潮。劇中頗具日式特色的黃油拌米飯、土豆泥沙拉、章魚紅香腸、雞蛋三明治、酒蒸蛤蜊是日本隨處可見的吃食,聞名於世的日本大米在劇中被展現到了極致,令不少中國觀眾也親身一試。

而我們中國版《深夜食堂》中的菜餚則是遺憾地遠離了「家常」二字。老壇酸菜蟹面、模仿日本版中貓飯的魚鬆飯,即使是煎餅果子,都令中.國觀眾實難找到味覺共鳴,因而難以與劇中故事產生共鳴。

4.廣告植入嚴重

中國版《深夜食堂》前兩集被「統一老壇酸菜面」花式承包,百事可樂、江小白、安居客、金龍魚食用油頻頻出鏡,隨著更多劇集的,圍繞植入廣告引發的爭議仍然會持續。在美食豐富的中國,一群人深夜找到一家小餐館吃泡麵就讓人無法理解,老闆拿出的還是碗麵。這些不合時宜的廣告植入都是導致電視劇失敗的原因。

《深夜食堂》口碑撲街,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情理,明明發生地是在中國,但卻開了個日本風的居酒屋,而且群眾還深夜起來到這家店裡吃快餐面,要吃不會自己在家泡麵嗎,植入廣告太多太生硬了。

為什麼中國版《深夜食堂》在豆瓣上評分只有2.3?

7樓:灼世芳華

作為一個日版和中版深夜食堂都看過的人來說,我覺得我很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其實深夜食堂開播前我真的是特別期待啊,主演黃磊我一直對他感覺挺好的,非常會做飯,而且給人的感覺就是翩翩君子。所以很期待他主演的這部劇,簡直就是寄予厚望啊,可結果是在是讓我失望。

因為一直都很喜歡美食,是個不折不扣的吃貨,所以也喜歡一切美食節目,像舌尖上的中國啊,都一集不落的看完了。是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深夜食堂這部劇,當時真的覺得這劇真的良心啊,每一道美食的後面都有著一個感人的故事,所以當時把這都看完了,也因此對中國版的抱有很大期待。誰知道昨天剛看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簡直特別尷尬啊。

首先是慣常的深夜食堂的老闆介紹他的食堂,跟日版真的是臺詞一模一樣,而且它食堂的選址感覺也很有問題啊,日版的是在一個小巷子裡,而這個選的大門就正對街市。深夜食堂本就很少有人知道,所以一般都是相熟的主顧,地點也應該偏僻一點才對。其次,食堂內的裝修風格,日本的選擇那種圍桌是他們的文化使然,可是我們沒有這種文化啊。

中國人吃飯什麼時候圍在一起吃飯了,只怕是篝火晚會才這樣吧。最後就是覺得裡面的故事原封不動的搬來看著真讓人覺得尷尬,之前看了那麼多次相熟的角色現在看的只有滿滿的尷尬,無奈無奈。

可能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覺得真的是和日版的沒法比啊,第一集沒看完就棄劇了。

8樓:穎兒三歲

怒答一波,是真的只值這點分!

一直以來非常喜歡黃磊,也不是一直以來,就是這兩年,極限挑戰他塑造了一個神運算元的形象,和黃渤一樣的高情商讓人覺得這個人很舒服,嚮往的生活他又塑造了一個居家好男人的形象,所以這部劇剛出的時候我是十分期待並且一直苦苦等著最後等到了這樣的結果?

怎麼說呢,第一集黃老師表情生硬,太過模仿日本原版,明明你喊著好嘞客官裡面請也能符合點中國國情啊,你學啥子日本呦!再說說泡麵三姐妹,半夜出去吃飯就為了泡個方便麵?這說出來誰都不信啊,吳昕浮誇的演技讓我終於忍不了點了暫停鍵,我覺得我們可以引用日本的電視劇電影以及綜藝節目,但是我們最起碼要把它變成帶有我們特色的東西啊,一味地生硬模仿有啥用?

再說說取景,剛開始出來的是201那種老式電車,我一看就感覺像是在大連拍的,當時就立馬查了一下取景地,果然是在大連臺灣,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大連,所以對這部劇又增加了很多期待,我以為會是我們傳統的那種大排檔擼串,或者是臺灣的蚵仔煎各種各樣的小吃,結果學日本圍坐一圈?還有黃老師的圍裙,就不能換成自己家的那種,你哪怕換個統一方便麵的圍裙作為植入廣告也比泡麵三姐妹強吧?

還有那個煎餅果子,節目組你認真一點好不,你就好好學學天津的煎餅果子怎麼做,實在不行你學學我們學校的煎餅果子咋做啊,就放根油條和蔥花是怎麼回事?

看預告片的時候特別期待mark那一段,希望他不會讓我們失望吧。

最後說一下,深夜食堂真的只值這點分,黃老師長點心吧!

深夜食堂是中國的還是日本的,深夜食堂中國的好看還是日本的

這電視劇是日本的劇本,中國版只是簡單的山寨,所以中國版裡有些是不符合中國國情的。深夜食堂中國的好看還是日本的 這個必須是日本的好看 翻拍的一塌糊塗,看看豆瓣上的評分就知道了,全是吐槽的 國產的深夜食堂已經成了爛劇的代表作之一 日本的好看,翻拍得不怎麼樣 和日版有什麼區別 深夜食堂中國版好看嗎 深夜食...

深夜食堂的演職員表,深夜食堂演員表

深夜食堂 與腎上腺素過剩的美劇和充斥著瑪麗蘇劇情的韓劇相比,以平淡的敘事 素雅的畫風,不緊不慢地講述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人生智慧,彷彿是為看慣了華麗畫風,習慣了感官刺激的現代人特意烹調的一道清淡小菜,爽口不膩,回味悠久 文匯報評 不管是電視劇版還是電影版,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標題,這個標題和食物有關。這...

深夜食堂有第五季嗎,深夜食堂第四季有深夜食堂第五季嗎

深夜食堂第五季 網路版暫無,但是有 深夜食堂第五季 槍版的。看這個電視,總會聯想到自己,越是自己討厭的角色性格,越在某個方面跟自己相像。而且也會把其他角色跟室友起來,感覺有很多地方都很像。可以的到很多做人做事的啟發。編劇的成功之處就在於,可以讓觀眾一再自己的結論,當暴露每個角色的缺點時,觀眾罵聲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