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很多包括BBA在內的車主要在儀表臺上要鋪防晒墊

2022-11-15 19:35:06 字數 5715 閱讀 4278

1樓:淘淘淘奇

現在確實是有很多車主朋友都會在自己愛車的儀表臺上鋪上防晒墊,就連很多bba車主都會在儀表臺上鋪上防晒墊。筆者認為,給儀表臺上鋪上防晒墊,確實是多此一舉了。

防晒墊顧名思義,就是為了防止太陽光直射儀表臺,這樣的話可以保護儀表臺的塑料件以及儀表臺內部的一些電子零部件和線路。但是實際上即使在儀表臺上鋪上了防晒墊,也沒辦法起到很好的降溫作用,在太陽的直射下,即便有防晒墊,儀表臺的溫度還是會升高的。同時汽車的儀表臺也沒有那麼嬌弱,正常的太陽光直射是不會對儀表臺內部的一些電子零部件和線路造成不良影響的。

同時現在汽車的儀表臺都是考慮了內飾整體設計效果而設計出來的,所以放置防晒墊非常影響內飾的美觀性。再者,現在的防晒墊產品質量參差不齊,如果說你買到了質量較差的防晒墊,那麼這個防晒墊可能含有異味或者是甲醛,對於車內空氣是有汙染的。並且有很多車主沒有那麼勤快,防晒墊可能很久才清理一次,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防晒墊上會帶有大量的灰塵或者是細菌,那麼就會進一步汙染車內空氣。

此外,一些防晒墊還會阻礙安全氣囊的彈出,而我們都知道安全氣囊對於行車安全的重要性。同時很多防晒墊帶有雙面膠,使用過一段時間之後,雙面膠就會附著在儀表臺上,很難清理,非常影響車內的美觀。而且很多車主喜歡在防晒墊表面放置物品,如果行車軌跡變化,墊子上的物品也是很容易滑落的。

因此說,購買防晒墊不但是作用不大,反而存在很多弊端,所以我不建議題主購買防晒墊,完全是多此一舉。

2樓:中土豆

因為儀表盤如果不墊的話會被晒禿嚕皮,使用時間會變短

3樓:我愛吃辣椒

這樣的話就可以保護儀表臺的塑料件

4樓:我愛

為了防止儀表盤被爆嗮。

5樓:匿名使用者

鋪防晒墊為了防止太陽光直射儀表臺

6樓:翟某

防晒墊顧名思義,就是為了防止太陽光直射儀表臺,這樣的話可以保護儀表臺的塑料件以及儀表臺內部的一些電子零部件和線路。

7樓:一起來捉妖

因為要保護儀表臺,防止被晒壞。

8樓:翟某

減少儀表盤的受熱 保護儀表盤

9樓:我愛吃胡蘿蔔

使得儀表盤受熱減到最少。

10樓:我是你爸爸任

因為心裡覺得有一個就會覺得不會被晒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是不需要加防晒墊的,理由如下:

1、影響散熱。中控是產生高溫之處,本身需要更好的散熱,夏天車內溫度高再多個墊子罩住,直接影響散熱。車輛用料和生產都已經過嚴格測試,太陽暴晒對內飾沒有影響。

2、墊子容易積攢灰塵。當風吹到中控,墊子裡的灰塵直接因風向返流直接吹到前排人員的面部。

3、中控以簡潔為好。中控加個罩子還來個紅邊白邊藍邊什麼的一下就降了幾個檔次,純屬畫蛇添足,如果是男人開的車中控也來個罩子那真的不敢恭維了。

汽車工作臺對一臺車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說了,空調、音響等舒適娛樂裝置的功能按鍵都安排在中控臺上,駕駛員要隨時和中控臺打交道,中控臺的設計和安排也影響著車的舒適性,也影響著駕駛員的感覺。

汽車的工作臺建議不要墊防晒點,雖然車主也是為了汽車的保養考慮,但是其實是弊大於利的,這樣可以防止陽光晒到汽車上,可以保養汽車,但是會增加很多的安全隱患。

12樓:愛看**的昕

可能想保護儀表臺的塑料件以及儀表臺內部的一些電子零部件和線路。

為什麼有的車主要在儀表臺上要鋪防晒墊,連很多bba車主都要鋪,不覺得多此一舉嗎?

13樓:宵夜很好吃

現在確實是有很多車主朋友都會在自己愛車的儀表臺上鋪上防晒墊,就連很多bba車主都會在儀表臺上鋪上防晒墊。筆者認為,給儀表臺上鋪上防晒墊,確實是多此一舉了。

防晒墊顧名思義,就是為了防止太陽光直射儀表臺,這樣的話可以保護儀表臺的塑料件以及儀表臺內部的一些電子零部件和線路。但是實際上即使在儀表臺上鋪上了防晒墊,也沒辦法起到很好的降溫作用,在太陽的直射下,即便有防晒墊,儀表臺的溫度還是會升高的。

同時汽車的儀表臺也沒有那麼嬌弱,正常的太陽光直射是不會對儀表臺內部的一些電子零部件和線路造成不良影響的。同時現在汽車的儀表臺都是考慮了內飾整體設計效果而設計出來的,所以放置防晒墊非常影響內飾的美觀性。

再者,現在的防晒墊產品質量參差不齊,如果說你買到了質量較差的防晒墊,那麼這個防晒墊可能含有異味或者是甲醛,對於車內空氣是有汙染的。

並且有很多車主沒有那麼勤快,防晒墊可能很久才清理一次,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防晒墊上會帶有大量的灰塵或者是細菌,那麼就會進一步汙染車內空氣。此外,一些防晒墊還會阻礙安全氣囊的彈出,而我們都知道安全氣囊對於行車安全的重要性。

同時很多防晒墊帶有雙面膠,使用過一段時間之後,雙面膠就會附著在儀表臺上,很難清理,非常影響車內的美觀。而且很多車主喜歡在防晒墊表面放置物品,如果行車軌跡變化,墊子上的物品也是很容易滑落的。

因此說,購買防晒墊不但是作用不大,反而存在很多弊端,所以我不建議題主購買防晒墊,完全是多此一舉。

14樓:

我覺得並不是多此一舉的,因為它上面鋪一些防晒墊是有利於保護汽車。

15樓:wybzd哈哈哈

在儀表臺上鋪防晒墊是必要的,可以防止儀表臺的塑料被太陽暴晒而老化。

16樓:萌萌不知道

為了防止太陽光直射儀表臺,這樣的話可以保護儀表臺的塑料件以及儀表臺內部的一些電子零部件和線路。

17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噗防晒電視為了儀表臺上的塑料,避免直接暴晒。

18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有些車主就是想要很好的保護自己的儀表臺呀,這並沒有什麼

19樓:愛學習

可能是有錢任性吧,就添這些算是雞肋的東西,感覺沒什麼用。

20樓:油潑面不要蔥

這並沒有多此一舉吧,畢竟一表盤被晒了也容易看不清數字

21樓:江歌汽車

為什麼車主要在儀表臺上鋪防晒墊,真的多此一舉?老司機:閒得!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是不需要加防晒墊的,理由如下:

1、影響散熱。中控是產生高溫之處,本身需要更好的散熱,夏天車內溫度高再多個墊子罩住,直接影響散熱。車輛用料和生產都已經過嚴格測試,太陽暴晒對內飾沒有影響。

2、墊子容易積攢灰塵。當風吹到中控,墊子裡的灰塵直接因風向返流直接吹到前排人員的面部。

3、中控以簡潔為好。中控加個罩子還來個紅邊白邊藍邊什麼的一下就降了幾個檔次,純屬畫蛇添足,如果是男人開的車中控也來個罩子那真的不敢恭維了。汽車工作臺對一臺車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說了,空調、音響等舒適娛樂裝置的功能按鍵都安排在中控臺上,駕駛員要隨時和中控臺打交道,中控臺的設計和安排也影響著車的舒適性,也影響著駕駛員的感覺。

汽車的工作臺建議不要墊防晒點,雖然車主也是為了汽車的保養考慮,但是其實是弊大於利的,這樣可以防止陽光晒到汽車上,可以保養汽車,但是會增加很多的安全隱患。

23樓:禍起蕭牆後宮

我覺得這個是因為不同的汽車的不同的效能方面有著很大的問題吧。

24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看個人的需求吧,有些人需要。

為什麼有的車主要在儀表臺上要鋪防晒墊,你咋看?

25樓:

小編髮現很多車內都在中控臺上鋪了一層墊子,經過一番瞭解之後才知道這種墊子叫做中控臺避光墊,可是明明感覺和車內的整體風格不那麼配,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去購買這種中控臺避光墊呢?它到底有什麼好的呢?懷著這些疑問,小編進行了深入的**。

經過查詢各類車友們購買中控臺避光墊的動機,小編髮現原因其實都比較統一,那就是為了防止車輛反光。我們都知道,尤其是在夏天的正午過後的一段時間內,具體應該是下午14點到15點之間氣溫會非常高,而且太陽光線也會非常強烈,這樣會造成汽車內擋風玻璃發生非常嚴重的反光現象,如果駕駛者沒有佩戴墨鏡,就會嚴重影響視線,造成眼睛流淚、模糊等情況,這在車輛駕駛時無疑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因此為了防止擋風玻璃發生強烈的反光,很多人購買了中控臺避光墊。

作為一款車輛內飾配件它確實有它的獨到之處,能吸引這麼多人跟風購買,恰恰說明它的優點還是比較明顯的,有如下兩點:

防止擋風玻璃反光

上面也說了,這也是大多數人購買它的初衷,也算是為駕駛者提供了一個更加舒適和安全的駕駛環境。

保護儀表盤

眾所周知,黑色是最為吸熱的顏色,很多車輛的內飾都是以黑色為主的,而為了突出儀表盤的機械質感和科技感,黑色無疑也是最好的選擇。所以在面對陽光暴晒時,儀表盤有時會出現溫度過高的情況,毫不疑問這對儀表盤的使用壽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同時也會影響到駕駛者開車時的手感(畢竟方向盤也大都以黑色為主基調),在中控鋪上一層避光墊可以有效地緩解這種情況。

但是俗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同樣也不存在只有優點的物品,中控臺避光墊同樣存在兩大缺點:

吸灰

這時候可能有車友會表示疑問,吸灰難道不是優點嗎?其實仔細想想,大部分中控臺避光墊採用的都是毛絨材質,長年累月吸灰嚴重,而大多數車主在清潔愛車時更注重清潔外部,就算清潔內部時也不過是用抹布擦一擦,當裝上中控臺避光墊後,每次進行清潔時自然而然的就會忽略中控臺,畢竟很少會有人每次打掃車內衛生的時候都把它抬起來擦一遍,這樣長年累月地吸灰、積灰在大掃除取下避光墊的時候你就知道什麼叫塵土飛揚了。

影響安全

這其實是安裝中控臺避光墊最大的隱患,因為它會影響安全氣囊的正常彈出,雖然平常用不到,但是一旦遭遇緊急情況,如果安全氣囊因為避光墊的存在無法正常彈出,那駕駛和副駕駛位置成員的危險性會大大增加。

26樓:千紙鸖

很多車在儀表臺上鋪設防晒墊,主要是為了增加汽車的美觀度,另外防止夏季太陽直射造成車內溫度過高,損壞儀表臺。

27樓:教育達人範老師

有的車主要在儀表臺上要鋪防晒墊,我認為是為了防滑用的吧,沒有什麼用處。

28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這是好的措施。因為當夏天高溫的時候鋪上防晒墊,能保證儀表臺不被晒化。

汽車的儀表臺上有必要鋪上防晒墊嗎?

29樓:玖玖大柒柒

防晒墊顧名思義,就是為了防止太陽光直射儀表臺,這樣的話可以保護儀表臺的塑料件以及儀表臺內部的一些電子零部件和線路。但是實際上即使在儀表臺上鋪上了防晒墊,也沒辦法起到很好的降溫作用,在太陽的直射下,即便有防晒墊,儀表臺的溫度還是會升高的。

同時汽車的儀表臺也沒有那麼嬌弱,正常的太陽光直射是不會對儀表臺內部的一些電子零部件和線路造成不良影響的。同時現在汽車的儀表臺都是考慮了內飾整體設計效果而設計出來的,所以放置防晒墊非常影響內飾的美觀性。再者,現在的防晒墊產品質量參差不齊,如果說你買到了質量較差的防晒墊,

那麼這個防晒墊可能含有異味或者是甲醛,對於車內空氣是有汙染的。並且有很多車主沒有那麼勤快,防晒墊可能很久才清理一次,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防晒墊上會帶有大量的灰塵或者是細菌,那麼就會進一步汙染車內空氣。此外,一些防晒墊還會阻礙安全氣囊的彈出,而我們都知道安全氣囊對於行車安全的重要性。

同時很多防晒墊帶有雙面膠,使用過一段時間之後,雙面膠就會附著在儀表臺上,很難清理,非常影響車內的美觀。而且很多車主喜歡在防晒墊表面放置物品,如果行車軌跡變化,墊子上的物品也是很容易滑落的。因此說,購買防晒墊不但是作用不大,反而存在很多弊端,所以我不建議題主購買防晒墊,完全是多此一舉。

為什么很多母嬰店經營失敗,為什麼很多母嬰店經營失敗

開母嬰店成了一種創業的潮流。這其中也不乏一些成功者,但是失敗者佔據更多比例。開母嬰店失敗,歸其原因主要是以下幾種型別。一 跟風型 看著別人的生意好,自己也去想開一個,並不想別人為什麼好,只是想別人生意好,自己開起來也應該會好!這樣盲目跟風的結果自然是走向失敗。二 衝動型 從想開店到開店中間沒有任何市...

為什么亦舒和安妮的很多書名都類似啊

亦舒的書我也全看完了,前一段時間心情低落,不管看過沒看過的,瘋狂買了整套回家看!每看完一本,都覺得心情高昂!每本看完之後都是在心靈深處回味好久,她的書首先讓人低落,然後都讓人很奮進!每一個女子再一段低落之後,都找到新的更好的歸宿!讓我度過一段很灰暗的時期!現在再去看其他 根本找不到這樣層次和心靈這樣...

為什么ubuntu不穩定感覺很卡毛病很多

linux 或者說 nux穩定指的是作業系統,這種穩定指的是伺服器這種一年365天一直開得而不會宕機。個人感覺linux版本的桌面其實並不成熟,並不穩定,個人感覺很容易崩潰。圖形介面一開始載入需要一段時間過了之後就穩定了。真正用linux都是shell.ubuntu的圖形介面不穩定,有時候會突然僵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