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言談舉止是否直接決定了女兒的擇偶標準

2022-11-16 03:15:02 字數 1782 閱讀 3472

1樓:寶寶16043次拖

父親的言談舉止確實對女兒的婚戀有極大的影響,但並不是起決定性作用,人本身具備覺知並自愈的能力,不過這需要深層的探索內心,再一次直面創傷,所以這也是生命中很難的挑戰,也只有極少數人能與痛苦和解。

2樓:回憶

是,直接決定。他讓我早早就下定決心,一定不會找總在抽菸、滿口髒話、不愛乾淨、不善表達、推卸責任、沒上進心、有暴力傾向的配偶。

3樓:達

父親很大一部分程度上,影響了女孩選擇未來另一半的形象,但在我的素材庫中,這一對照物是無法提取的。所以,為了嘗試過去填補這一塊空缺的部分,交往過一位大我至少十歲的男朋友,他一直把我當作小孩。危險的是,他並不愛我。

在這段關係中我幾乎經歷了所有顯而易見的套路,一個急促隨意的開始、長久隱祕不見天日的關係、極少的陪伴、不願意為你花錢、爭吵之中對於問題的不解決、對於未來的避而不談等等,即使有人不斷警告我讓我離開他,我也沒辦法從這段關係中脫身。我曾經試圖旁敲側擊問過他對婚姻的想法,他告訴我:「到了我這個年紀,身邊的人都在離婚,你看,婚姻是多麼無意義的事。

」我在這種奇怪的關係中深陷長達一年的時間,後來我試圖分析為什麼,答案僅僅是因為他在相處過程當中給了我一種父親一般的感覺,儘管這段關係已經開始往奇怪的方向發展,我的身心倍受摧殘,但我仍舊不願離開,因為我離開的,是我內心假想的父親。

4樓:尹朶月

父親是女兒生命中的第一個男性形象。所以,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她可能會基於父親的特質來選擇未來的伴侶。這裡我們所說的特質可能是外貌方面的,但更多是指相處模式方面的。

她既有可能會渴望有一位復刻了父親許多特徵的男性作為伴侶,也可能會選擇一位與父親截然相反的男性來交往。但在上述兩種情況下,她看男性的眼光都是以她的父親為模板的。

5樓:樊冠南

怎麼說呢,雖然說父親是女兒人生中第一個重要的男人,但是我覺得並不是父親直接決定女兒的擇偶標準,而是通過與父親—這個第一個重要的男人的共同生活,女兒會漸漸明白,在擇偶方面,什麼是她想要的,什麼是她不想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影響,但也不是絕對的,父親好的方面會被作為標準參考,而不好的那一面也會被拒絕在外。

7樓:緋攻

父親可作為女兒在親密關係中的引領人。特別是在良性的父女關係中,父親可以為女兒提供男性視角的建議,並引領她和伴侶走過關係中的一些里程碑。研究表明,與父親關係良好的女性,更希望自己的伴侶得到父親的認可。

8樓:

不好說,主要看這個女兒的性格了,如果是大大咧咧的,她們會有自己的想法,不會參考別人,而有些溫柔的就會看自己的父親來選擇

9樓:

不是直接,會間接影響,平常父親的表現,女兒都會和別人表現。

10樓:抽轉組

父女關係,是女兒生命中第一段與男性建立的關係。在成長過程中,她會漸漸熟悉這一段與男性建立的關係模型,並將這其中的關係模式帶入未來與其他男性的關係中。小女孩會觀察父母與自己互動的方式,以及父母之間互動的方式。

這些會成為她未來看待親密關係的基礎。

11樓:烽火戲九月

那是肯定的,我父親現在的言行舉止已經直接教育了我以後找丈夫要長什麼樣的。

12樓:聽楓說情感

這個我覺得不會,畢竟女兒大了,在外面的時間長,接觸的人也多,不一定會受父親的影響的

13樓:我的小書袋

這的確很有道理,我的爸爸就比較內向不愛說話,而我的老公也是如此。

如何從言談舉止看穿人,如何從言談舉止看穿一個人!?

這個人穿衣打扮舉止文雅,彬彬有禮,就說明這個人是一個穩重的人 這個需要歷練長時間觀察才能看穿一個阿,有時一個眼神有時一句話,自卑的人低頭不敢直視對方眼睛,內向的人不敢多說話,說話不快沒有節奏,有時穿的衣服樸素和得體也看的出來 一個人偽裝的再好,時間久了,總是會露出馬腳的,所以說想看穿一個人必須要和她...

言談舉止是什麼意思,「言行舉止」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言談舉止,指人的言語 舉動 行為。言談舉止 y n t n j zh 詳細解釋 1.解釋 言談 意思是指說話的內容和態度。舉止 並不是單獨出現,往往我們說這個人有氣質時,舉止 談吐就成了重要的指標,文明舉止的人,可以給人一種好感。2.出自 清 黃宗羲 陳母沈孺人墓誌銘 其言談舉止,不問可知胡先生 也...

形容言談舉止做作,不自然,不大方的詞語

成語 扭扭捏捏 拼音 ni ni ni ni 解釋 行走時身體故內意左右扭動搖擺。形容容舉止言談不爽快,不大方或故做姿態。出處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三十四回 那般嬌嬌啻啻,扭扭捏捏,就象那老怪的行動。舉例造句 難為你說的齊全,別象他們扭扭捏捏的蚊子似的。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二十七回 拼音 n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