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如何評論「酒?」求古人對酒的讚美詩句 越多越好

2022-11-16 19:50:06 字數 951 閱讀 1499

1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古人的酒指的是蒸餾酒,度數比較低,還稍微帶一點點甜,他們釀酒的過程是先製作酒麴,然後將準備發酵的糧食蒸熟,再按照比例加入糖化曲,等到糧食完全糖化後再加入酒麴,經過密封以後等待發酵,發酵完成以後進行蒸餾的步驟,利用微生物發酵,產生一定的酒精,

2樓:一頓一頓一頓

古人釀酒是自然發酵而非蒸餾。即是發酵便不純淨,所以有些稱濁酒。還有杜康酒,女兒紅,竹葉青,蘭陵美酒等,且分為許多品種,還有濃淡之分。

3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一般用一些糯米等原材料釀酒,然後放入土窯中封藏,古人喝的酒一般都是低濃度的酒,等於現代的米酒,還有竹葉青酒。

古代名人是如何評論李清照的

酒的歷史悠久,古人是怎樣釀酒的呢,現代古代哪個更好喝?

4樓:雜談鮮事

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發展的不同方向,酒當然也是不一樣的,因為古代大部分的朝代釀酒都是在盛世才會有的活動,在戰亂的年代釀酒是不被輕易允許的,比如說在漢朝的時候打仗就不允許釀酒,因為那個時候糧食都不夠吃,再去釀酒的話顯然就會加重饑荒,明面上是禁止的,私自釀酒,抓到是要接受很嚴重的懲罰的,現在就不一樣了,現在糧食的問題基本已經解決了,所以就沒有這種奇怪的規定。

5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古代大部分酒都是靠糧食發酵蒸餾再過濾反覆操作製造出來,現代社會的酒也都是按照原來古人的方法釀造,古代的女兒紅酒最好喝,而且寓意也比較好。

6樓:職場小吳老師

古人在釀酒的時候,通常使用的就是甘蔗,其實古代所釀造的酒並不如現在的酒好喝。

7樓:小張遊戲快報

古酒是由穀物、穀物、水果等原料經發酵、過濾而成,度數較低 ,現在的酒比較好喝,雜質少,度數高。

讚美好酒的詩句有哪些,古人對酒讚美的詩句有哪些?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魏晉 曹操 短歌行 今日聽君歌一曲,暫憑杯酒長精神。唐 劉禹錫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唐 杜牧 清明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唐 王翰 涼州曲 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

古人喝的酒為什麼是綠色的呢,為什麼古人認為酒是綠色的

古人釀酒,由於過濾的不徹底,導致釀製過程中產生的碎渣 碎米等漂浮在酒的表面上,也就是濁酒。而經過一小段時間的繼續發酵過後,漂浮在表面上的殘渣就會漸漸的轉變為綠色。因為果類當中含有葉綠素等,有條件使得酒接近綠色。在古代,酒綠 就是一個實指,不但沒有貶義色彩,相反,還是對美酒的讚美。我們都知道酒是用穀物...

古人對姜維的最好評論,對姜維的評價

一.郤正 三國蜀漢時人,後隨劉禪降魏晉 姜維身負重任,位居百官之上,可是家宅簡陋,除俸祿外,未置餘財,只有正妻,未曾納妾.平常日子沒什麼娛樂,衣服車馬也僅保障使用,飲食也十分節制,既不奢侈也不寒酸.發放的生活費隨到隨用.他之所以這樣,並不是為了諷勸貪腐,刻意抑制自己,而是出自自己內心,認為這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