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魔方,想問問什么方式學魔方最好,還有魔方有什么技巧嗎

2022-11-18 09:15:06 字數 1069 閱讀 1668

1樓:屋無唔午五

一層一層的拼和先拼六面十字架是最好的:

f-前面順時針轉 b-後面順時針轉

l-左面順時針轉 r-右面順時針轉

u-上面順時針轉 d-下面順時針轉(若加'為逆時針轉)

《十字架》

1.先在一面轉出一個十字,顏色要與側面中心塊的顏色相同(很簡單自 己試一試)

2.將十字放在上面,從底層找出要歸位的角塊,使其在要歸位的位置下面,按r'd'rd轉動1,3或5次,直到角塊歸位,再用同樣方法將其他角塊歸位。

3.反轉魔方,是已拼好的面在下面,轉動頂層是其中一面呈倒著的t字,並且最上面一塊頂層的顏色為左側或右側倒著的小t的顏色。若為左側倒著的小t的顏色,按u'f'ufuru'r'轉動魔方;若為右側倒著的小t的顏色,按uru'r'u'f'uf轉動魔方,使剛才那一塊到兩個小t中間,再用同樣方法將其他角塊歸位。

4.按frur'u'f'轉動魔方1或2次是頂面出現十字。

5.轉動頂層使前面上層中間的那一塊的顏色與下兩層顏色相同,按rur'uruur'轉動魔方1或2次使四周都成前面的形狀。

6.找出位置對(只需位置對)的角塊,按uru'l'ur'u'l轉動魔方1或2次,使四個角塊的位置都正確。

7.是位置錯誤的一個角塊在右前上角,按r'd'rd轉動魔方2或4次,是右前上角顏色也正確,轉動頂層,是另一塊到剛恢復的那個角塊的位置,重複剛才的步驟。重複上面的步驟,模仿就拼好了

《一層一層的拼》

你說的後者是層階,比較大眾,也比較便捷,前者有橋式的成分在裡面了,還原步驟略多。

層階法:

頂面一色:r' u2 r u r' u r

頂面換角:x『 r2 u2 r d r' u2 r d' r

頂面換稜:r u' r u r u r u' r' u' r2

這三個公式足夠,符號系統去網上查一下吧 這裡不好發圖,說不清楚

2樓:天使的喵

沒什麼特別的技巧,就是每天大量的練習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技巧是學好手法,手法很關鍵,一些人的手法錯誤,往往是速度慢的原因。你可以上網找找魔方手法,希望你早日成為高手!

想問問孩子的,看缺什么好起名,想問問孩子的八字,看缺什麼好起名

姓名 宋欣瑤 性別 女 出生 公元2007年12月31日18時48分 陽曆 農曆 二 七年十一月廿二日酉時 當月節氣 大雪 12月7日20 11 中氣 冬至 12月22日14 5 生辰八字 丁亥年 壬子月 己亥日 癸酉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黃豬,出生於紅豬年。日天干代表你,所...

我想問問怎么去黑頭,我想問問怎麼去黑頭

去黑頭可以使用黑頭匯出液,配合黑頭 使用,用後敷上具有收斂毛孔作用的爽膚水,可以達到去除黑頭的目的,除此之外也可以自制去黑頭 去黑頭的方法 1 蛋清 開啟一個蛋,將蛋清和蛋黃兩者分開,蛋白留下來備用,將撕薄後的化妝棉片丟進蛋白裡,等到化妝棉完全被蛋白泡軟後,將其稍微瀝乾貼在鼻頭處,靜待10 15分鐘...

男朋友會玩魔方是什么體驗,男朋友會玩魔方是什麼體驗?

我覺得男朋友玩魔方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因為我覺得魔方特別的難,一般人根本就玩不好,會玩魔方的男朋友都是比較帥的,特別是在玩魔方的時候,可以給女生很多的幻想,贏得女生的青睞。別人家的男朋友有空的時候都是要麼抱著電腦要麼捧著手機打遊戲,而我的男朋友只要一有時間就會玩魔方,我一直以為能把魔方復原的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