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過哪些讓你很心動的詩句或者文章呢

2022-11-19 08:25:02 字數 5974 閱讀 8743

1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仁者不憂。

這是今天讓我心裡一顫的一句話,對於我們來說就這四個字做起來太難了,我常常見到自己喜怒哀樂形於色,我把自己無關的表情表現的淋漓盡致,總能讓你看出,我今天疲憊,我今天不開心,我今天一定有什麼高興的事,我很傷心,我會讓你看出來,我內心想要表達的一切。

還有一種人,這種人即使很憂愁,有很多煩惱,可能他看到你就討厭,可是你看不出來的,我想這種人最為厲害,喜怒哀樂不形於色,一切都隱藏在心裡,這種人就一個字,狠,我想他的心都是狠的,讓你琢磨不透,隱藏的很好,也很深。

而我說的仁者不憂是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他憂愁,大智者,看破紅塵事,看懂人心,不願與人論短長。無論什麼都不在入心,貌似簡單的自己活著。

其實還有一種人,就是傻子,每天嘻嘻哈哈的,每天樂樂呵呵的,他什麼都能做,即使殺人了,都不會判他,我現在羨慕這種人,這樣的人活著才不累,不用管太多,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累了坐地上就能歇一會,他不再在意任何人對他的看法,他也不會顧及太多,唯一能讓他做的,就是吃,睡,就這麼簡單。

所以在我看來,仁者不憂,傻子也如此啊,所以,做仁者,難,但做傻子不難,學會裝傻,學會不憂,一切都會好起來。

稍微的放下,別再固執,想想自己一切都歸於平淡,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仁者不憂,傻者不憂。

你聽過哪些讓人怦然心動的情話或者詩句?

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戀愛最珍貴的紀念品,從來就不是那些,你送我的手錶和項鍊,甚至也不是那些甜蜜的簡訊和合照。戀愛是你留在我身上的,如同河流留給山川的,那些你對我造成的改變。

3樓:葎草葎草

你是我的心,你是我的肝,你是我的寶貝甜蜜餞兒。

小軒窗正梳妝,相對無言惟有淚千行。

除卻巫山不是雲

你在的地方便是家

你聽過哪些讓人怦然心動的情話或者詩句?

4樓:與非子墨

1、女:以後我只能中午跟你說話了,男:怎麼了,女:因為我怕早晚會愛上你啊!

2、女:問你個問題啊,你有喜歡的人嗎?男:有啊!女:還真的有啊,那她是不是特別漂亮男:你也太自戀了吧!

3、女:哎,如果女孩子對你投懷送抱,你比較希望這個女孩是誰呀?男:……反正不是你!女:騙我一下會死啊你!男:騙了啊,沒死!

4、女:你會洗衣服嗎?男:不會啊!女:那你會打掃衛生做家務嗎?男:我也不會!女:可是我都會,那要不娶我回家?

5、你就是最好的,如果真要是有比你更好的人的話,那我就假裝沒看見。

6、為什麼總要跟別人打聽我,你沒眼睛沒心嗎,我對每個人,能一樣嗎?

7、你知道嗎,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你在幹嘛,吃飯了嗎,忙什麼呢,你還好嗎,其實都是一句,我想你了。

8、世界上最好聽的聲音就是你在我身邊說:我想你了。

9、我見過她愛我的樣子,所以後來,她不愛我了,我一眼就能看出來。

10、男:你還喜歡他嗎?女:搖頭。男:不喜歡了?女:不是不喜歡,是不要問。

11、其實,等沒有關係,等多久也不是問題,問題是等不等得到,就是你不會在機場等一艘船對吧。

12、後來我遇到的人都比你好,只可惜你離開的時候,帶走了我奮不顧身去愛一個人的勇氣。

13、事實上,你不擅長,我很高興。因為這說明在從前我不認識的那個她身上,她始終都被很好地對待,什麼苦都沒去嘗。這樣我可以不必遺憾,為什麼我沒早一步出現在你的身旁。

14、戀愛最珍貴的紀念品,從來就不是那些,你送我的手錶和項鍊,甚至也不是那些甜蜜的簡訊和合照。是你留在我身上的,如同河流留給山川的,那些你對我造成的改變。

5樓:被遺忘的守候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覺得這句情詩人聽了怦然心動,非常感動。

6樓:摳腳辣白菜

我覺得梁實秋說的「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就很讓人怦然心動。

7樓:一個字

我記得有一句,你的眼睛真漂亮,因為裡面只能裝下一個我。當時就被撩到了,不僅誇我,還說了我們的感情。

8樓:尤允兒

比如是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還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亦或者是,鶴歸孤山,我歸你。

9樓:花無缺

1、情長紙短,還吻你萬千——***

2、我年少偶然識得人間絕色,見水不是水是水光瀲灩,見山不是山是山色空濛,見你不是你,是西子,是風雨同舟者,是那要共渡的愛人——鄭欲

10樓:人間西湖三月天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樑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11樓:南陵不笑生

我最愛的一首,洛夫的《子夜讀信》:子夜的燈,是一條未穿衣棠的小河,你的信像一尾魚游來。讀水的溫暖,讀你額上動人的鱗片,讀江河如讀一面鏡,讀鏡中你的笑,如讀泡沫。

12樓:雙子好花不常開

我渾渾噩噩走過二十年,做過天上仙,受過萬人譴,以為甘甜苦楚全都嘗過遍。只有你回首一眼,才知這是人間。

13樓:幡然醒悟立志成

在青山綠水之間,我想牽著你的手,走過這座橋,橋上是綠葉紅花,橋下是流水人家,橋的那頭是青絲,橋的這頭是白髮。

14樓:小樣大哥呀

1、【沒抄有你的生活如同行屍走

襲肉般,一根菸,一杯酒,就這麼無所謂下去。】2、【世界上最溫暖的兩個字是從你口中說出的晚安。】3、【我想你一定很忙,所以你只看前三個字就好。

】4、【我真的很花心,喜歡每一天的你和每一個的你。】5、【我想觸動你的心,就像你觸動了我的心那樣。】6、【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喜歡有你的世界。

】7、【幸福的祕訣是得到自由,而自由的祕訣是勇氣。】8、【與你相遇,如入夢中,從此不願醒矣。】9、【你是年少的歡喜,我想把這句話反過來告訴你。

】10、【你的名字只有兩個字,雖構不成一句話,但已經裝滿了我的心。】11、【假如可以的話,我願意花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陪著你。】12、【給你講個故事,這故事很長,所以我長話短說,我想你了。

】13、【我都捨不得欺負的人,哪能讓別人欺負?】14、【hey!我有大白兔,你願不願做我的英雄?

】15、【你在的時候,你是一切;你不在的時候,一切是你!】16、【你的前半生沒有我,那麼就讓我陪你走完後半生。】17、【我可能缺席了你的過去,但我希望你不要缺席我的未來。

】18、【牽著我的手,閉著眼睛走你也不會迷路。】

15樓:衝鴨

我非常的喜歡這麼一句詩句,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這句詩讓我對愛情充滿嚮往。

你見過的最讓你怦然心動的一句古詩是什麼?

16樓:尹朶月

「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 這句古詩來自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這句就是全詩的結尾。如果說為什麼怦然心動,不知道你們還記得讀書時代每天的早自習嗎,來到學校語文課代表就站上講臺,叫大家拿出語文課本,齊聲朗讀課本里的古詩詞。讀到結尾處往往意蘊無窮,餘音繞樑,不能忘懷。

17樓:康小寧

「中天一片無情月,是我平生不悔心。」徐州的寒夜裡,被霜的燈火,霓虹的光影,都浮蕩在夜空中,作者的眼中。抬頭,一輪明月格外分明,彷彿與身邊的一切都無關聯,冰冷而皎潔,如此無情。

想到自身,一顆孤傲而堅定的心,便如寒夜中的明月一般,縱外界如何,此生亦無悔。不為何,第一次看到就愛上了。

18樓:沉夜孤星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父母希望我勤儉節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舉家搬遷的好友希望我能夠在月明之夜,想起她;「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老師尊尊教誨,希望我們珍惜當下,莫要荒廢。

19樓:冀元芹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這是李白《秋風詞》中的詩句。整首詩為: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20樓:匿名使用者

《鳳求凰》: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

何時見許兮,慰我彷徨。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不得於飛兮,使我淪亡。

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彩虹般絢爛的人,當你遇到這個人後,會覺得其他人都只是浮雲而已。

21樓:悶騷男

開門見山,從小學古詩到現在,差不多有近二十年來的時間。讓我讀了之後,讓人怦然心動的古詩,是唐代王維的《山居秋暝》。原文如下: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鬆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在這首詩裡,我最喜歡的是「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這一聯,雖然只有十個字,但是卻寫出了勞動的動態美與植物的靜態美,畫面感極強。

從山上洗完衣服歸來的女子,回來的時候穿過竹林,她們在林間自由自在地說笑著,倒是引得竹林隨風陣陣搖曳,而水裡的蓮花在時不時搖動著,那是漁舟在水裡慢慢前行。

那些讓人念念不忘的古詩詞,哪一句最令你心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1、願妾身為紅菡萏,年年生在秋江上。——歐陽修· 《漁家傲》

點評:永叔寫情詞,也是美得很。

2、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李商隱· 《夜雨寄北》

點評:千百年讀來,千百遍讀來,仍是如此溫暖人心。

1、願妾身為紅菡萏,年年生在秋江上。——歐陽修· 《漁家傲》

2、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李商隱· 《夜雨寄北》

3、今夕何夕,見此良人?——《詩經·唐風·綢繆》

4、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越人歌5、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宋祁· 《木蘭花》

6、調寶瑟,撥金猊,那時同唱鷓鴣詞。——周紫芝· 《鷓鴣天》

有什麼你聽過的讓人怦然心動的情話或者詩句?

23樓:南知西北

1、我把我bai

整個靈魂都給

du你,連同它zhi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

dao暗,一千八鋒察回百種壞毛病。它答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2、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稱譽,安如平日,你和我說話像對自己說話一樣,我和你說話也像對自己說話一樣 。說吧, 和我好嗎 ?

3、告訴你,一想到你,我這張醜臉上就泛起微笑。還有在我安靜的時候,你就從我內心深處浮現,就好像阿芙羅則困蒂從浪花裡浮現一樣。

4、要是這路上的九十分鐘省下來和你待在一起多好。

5、你生了氣就哭,我一看見你哭就目瞪口呆,就像一個小孩子做了壞事在未受責備之前目瞪口呆一樣,所以什麼事你先別哭,先來責備我,好嗎?

6、當我跨過沉淪的一切向著永恆開戰的時候你是我的軍旗。

7、我是愛你的,看見就愛上了。我愛你愛到不自私的地步。就像一個人手裡一隻鴿子飛走了,他從心裡祝福那鴿子孫基唸的飛翔。

24樓:小樣大哥呀

1、【沒有你的

bai生活如同行屍走肉般du,一根zhi煙,一杯酒,就這麼無所dao謂下版去。】

2、【世界上最溫權暖的兩個字是從你口中說出的晚安。】3、【我想你一定很忙,所以你只看前三個字就好。】4、【我真的很花心,喜歡每一天的你和每一個的你。

】5、【我想觸動你的心,就像你觸動了我的心那樣。】6、【我不喜歡這慎襪世界,我只喜歡你,喜歡有你的世界。】7、【幸福的祕訣是得到自由,而自由的祕訣是勇氣。

】8、【與你相遇,如入夢中,從此不願醒矣。】9、【你是年少的歡喜,我想把這句話反過來告訴你。】10、【你的名字只有兩個字,雖構不成一句話,但已經裝滿了我的心。

】11、【假如可以的話,我願意花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陪著你。】12、【給你講個故事,這故事很長,所行孝隱以我長話短說,我想你了。】13、【我都捨不得欺負的人,哪能讓別人欺負?

】14、【hey!我有大白兔,你願不願做我的英雄?】15、【你在的時候,你是一切;你不在的時候,一切是你!

】16、【你的前半生沒有我,那麼就讓我陪你走完後半生。】17、【我可能缺檔廳席了你的過去,但我希望你不要缺席我的未來。】18、【牽著我的手,閉著眼睛走你也不會迷路。】

你看到過哪些奇異震撼的遊戲設定?

看到這個問題,第一個從腦海裡跳出來是街機遊戲 合金彈頭 裡面的設定每個人物站在懸崖邊上都會有不同的動作,男角色會張大嘴流鼻涕,女角色會向後仰快掉下去的樣子。這個大家應該都會記得,還有路過地面上的水窪會有實時的倒影 角色吃胖後坐下的時候地上會有灰塵被揚起來,走一半停下來還會累到俯身喘氣 各種載具損傷後...

你所看到過的書及電影中有哪些令人拍案叫絕的推理橋段

我恩師給我推薦的 反杜林論 恩格斯著作,涉及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法律政治經濟學等等,需要比較深厚的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基礎。這是一本令人拍案叫絕的書,讀起來痛快淋漓,和讀魯迅 列寧的書一樣。舉世聞名的 福爾摩斯探案集 書的作者柯南道爾,有一次在巴黎叫了一輛出租馬車,但還沒有等他開口,車伕就說 柯南道爾先生...

一下你看到過的最感人的文章,推薦一下你看到過的最感人的文章!

悟空傳我不能說它很好 只能說 它感動了我這幾年 shmily 知道它的意思嗎?告訴你,一篇很感人的文章,有關愛的。see how much i love you 看我有多愛你!推薦感人勵志文章 成功者之所以能夠突出重圍,果斷地邁出第一步,是因為他們明白,一個只有計劃的理想是毫無價值的 失敗者之所以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