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里土多德簡介是什么,亞里土多德 簡介是什麼

2022-11-21 03:45:04 字數 3069 閱讀 7572

1樓:司耽

公元前342年,在亞里士多德任亞歷山大國王老師期間,在呂刻昂創辦學校,並很快使其成為古希臘科學發展的中心之一。

亞里士多德首先提出了對青年學生必須進行「智育、德育、體育」三方面教育的主張,並且提出了劃分年級的學制。他還主張對於7歲到14歲的兒童,國家應該為他們辦小學,讓他們學習體操、語文、算術、圖畫和唱歌。對於14歲到21歲的青少年,國家應該為他們辦中學,教他們歷史、數學和哲學。

亞歷山大國王十分支援亞里士多德辦學,先後提供了16萬塊金幣的經費。亞里士多德在學校建立了歐洲第一個圖書館,裡面珍藏了許多自然科學和法律方面的書籍。

亞歷山大還通令全國,凡是獵手和漁夫抓到希奇古怪的動物,都要送給學校做教學用。亞里士多德在學校裡開展生物學的研究,時常解剖各種動物。亞里士多德在教課之餘,還寫了許多哲學著作。

他認為形式與物質是不能分離的,並且不同意他老師柏拉圖把真實看成是「人的理論」的唯心觀點。他還認為,生命和世界都在運動,沒有運動就沒有時間、空間和物質。這些都具有一定的辯證唯物觀點。

他所寫的《工具論》,是世界上第一部完備的邏輯學著作。亞里士多德反對刻板教學方法,主張帶學生走出去進行講學。他常帶著他的高階班學生,到郊外去講授和討論哲學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亞里士多德來說,他所從事的工作和研究,往往具有拓荒的性質。許多東西都沒有前人的經驗可以借鑑,這就需要大膽的想象和高度的智慧。

在《動物學研究》中,他曾記載了雛雞在雞蛋中的早期發育,在沒有現代科學技術手段可供實驗的情況下,要透過蛋殼知道里面的變化情況,簡直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那麼亞里士多德是如何解決這一難題的呢?據說,他將許多雞蛋同一天放到窩裡讓母雞孵化,然後,每天從母雞的腹下取出一個,開啟,仔細觀察變化,並詳細地予以記錄。

就這樣,他對鳥類孵化的過程有了比較科學的認識。

動物學是一門新學科,亞里士多德擁有大量生動豐富的第一手材料。可是,要把它們描述出來卻相當困難。沒有現成的概念,沒有對動物肢體結構的基本劃分。

聰明的亞里士多德從最熟悉的物件——人入手,把人體劃分為頭、頸、軀幹、兩隻手、兩條腿,並以人為參照物,把一些很棘手的問題變得讓人們通俗易懂而又專業化了。

天才的設想促使《動物學研究》成為一部天才的作品,並開闢了一個新的學科領域。

亞里土多德的資料是什麼?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亞里士多德(aristotle公元前384~前322),古代先哲,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堪稱希臘哲學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

公元前335年,他在雅典辦了一所叫呂克昂的學校,被稱為逍遙學派。馬克思曾稱亞里士多德是古希臘哲學家中最博學的人物,恩格斯稱他是「古代的黑格爾」。

4樓:匿名使用者

亞里士多德,古希臘人,世界古代史上偉大的哲學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之一,堪稱希臘哲學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圖的學生,亞歷山大的老師。

公元前335年,他在雅典辦了一所叫呂克昂的學校,被稱為逍遙學派。馬克思曾稱亞里士多德是古希臘哲學家中最博學的人物,恩格斯稱他是「古代的黑格爾」。

作為一位百科全書式的科學家,他幾乎對每個學科都做出了貢獻。他的寫作涉及倫理學、形而上學、心理學、經濟學、神學、政治學、修辭學、自然科學、教育學、詩歌、風俗,以及雅典法律。亞里士多德的著作構建了西方哲學的第一個廣泛系統,包含道德、美學、邏輯和科學、政治和玄學。[

問題是:亞里土多德的觀點是什麼

5樓:保險千萬家

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兩個鐵球,一個10磅重,一個1磅重,同時從高處落下來,10磅重的一定先著地,速度是1磅重的10倍

屬於亞里土多德的邏輯三段論是

亞里土多德是那個國家的人

6樓:時間

亞里土多德-古希臘哲學家、思想家、科學家。出生於古希臘北方馬其頓的斯塔吉羅斯。

亞里土多德是如何分析城邦的起源,本質和目的

7樓:炒雞餓

亞里士多德提出,城邦是自然進化的產物,是人類社會組織由低階向高階,演進的結果:人類天生是合群的動物,必須過共同生活。起初,由男女和主奴這兩種關係的結合而組成了家庭,而後,人類為了適應更廣大的需要,又由若干家庭聯合起來而組成村社,村社的最自然形式就是部落。

最後,若干村社又進而聯合起來組成城邦:至此,社會組織就進化到了高階而完備的境界。

亞里士多德闡述了城邦的本質和目的。把城邦比作有機的整體,個人是城邦的有機組成部分。個人的價值依賴於城邦,離開了城邦,人就無法完善自身。

只有成為城邦的一員,人的本性在城邦生活中才能得以充分顯現,才能成為真正的人。雖然家庭和村社都以善為目的,但城邦的目的是"至善",是公民"優良的生活"。組成城邦的公民的本質決定了城邦的本質。

他認為,公民的本質就是平等享受政治權利。而"城邦的一般含義就是為了要維持自給生活而具有足夠人數的一個公民集團",是"許多公民各以其不同職能參加而合成的一個有機的獨立體系"。這就是說,只有享受平等政治權利的人才是公民,只有由這樣的公民組成的政治團體才是城邦。

在論述城邦本質時,亞里士多德一再強調城邦與家庭及東方君主制國家的不同:城邦是自由人的自治團體,不是主人與奴隸的結合。城邦政治家的權威是對自由人的治理,是平等的自由人之間所囑託的權威。

亞里士多德的城邦概念包含著很深的公民偏見,它完全否定了奴隸,外邦人和婦女的政治權利。

簡述亞里土多德學前教育思想?

8樓:倫觀社會

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兩個鐵球,一個10磅重,一個1磅重,同時從高處落下來,10磅重的一定先著地,速度是1磅重的10倍

9樓:摯愛翡冷翠

亞里士多德認為,嬰幼兒的教育應該順其自然,兒童的教育應該讓他們多運動,多遊戲,通過故事來教育他們。

10樓:

對於亞里士多德學前教育思想,我不太瞭解,不過我知道他是一個偉大的思想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啟萌思想,讓孩子有自己的想法

12樓:大乖

生不逢我,我不逢生,生生界是逢逢,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題目兩個鐵球同時著地,問題是亞里土多德的觀點是什麼

亞里士多德 物體下落速度和重量成比例 觀點 運動是由力提供的,沒有力的作用就沒有運動 研究方法 主要是觀察和比較,再去想像 兩個鐵球,一個10磅重,一個1磅重,同時從高處落下來,10磅重的一定先著地,速度是1磅重的10倍 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 兩個鐵球,一個10磅重,一個1磅重,同時從高處落下來,10...

馬亞文明是什么,馬亞文明是什麼?

瑪雅文明是拉丁美洲古代印第安人文明,美洲古代印第安文明的傑出代表,以印第安瑪雅人而得名。約形成於公元前2500年,主要分佈在墨西哥南部 瓜地馬拉 巴西 貝里斯以及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西部地區。瑪雅文明在物質文化 科學藝術等方面有很大成就。通常,中美洲文明被劃分為三個時期,公元前1500年至公元前300...

很多人都喜歡吃土菜,什么是土菜呢

所謂的土菜,往往意味著農家菜,綠色,健康,生態,無汙染,原汁原味,好吃健康,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吃土菜的原因,因為骨子裡會覺得自己或者農家種出來的東西是很健康的,為了吃一頓土菜,人們甚至會特意跑到農家,或者去深山裡住幾天。但事實上土菜就一定意味著好嗎?一 自家種的菜 現在很多老人喜歡住鄉下,除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