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何改掉出口傷人的習慣2 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

2022-11-21 10:15:02 字數 5127 閱讀 6277

1樓:沐宸談裝修

1、出口傷人是一種生活習慣的表現,並不是什麼疾病,關鍵還是要靠你自己來克服,平時多看一些健康有益的書籍、電視等節目,多跟朋友交流,學會換位思考,話語出來前先想想會不會傷害到別人。一點點改正自己的毛病。

2、講到心理成熟的問題,我認為,一個成熟的人在思想、感情、行動、經濟上具有較強的獨立性,對別人的依賴性少。明白人生之為何物,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事,有明確的人生目標,並且有切實的行動。能夠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並且具備觀察和洞察事物的能力,面對現實生活有較好的態度,對挫折、困難有相當的承受和抵抗能力。

凡事不再輕信,重實踐。

總之,成熟的人意味著他找到了自我,並很好的處理了自我與外界的關係。

有沒有自我,如何對待自我,是衡量人是否成熟的重要標準。當然,這是相對的,因為人是在不斷變得成熟,你自己可以拿自己的現在對比過去,看看是不是在成熟,這是縱向比較,也可以拿自己跟周圍的人比較,這是衡向比較。

一、重視諾言:成熟男人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他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覺得放心、可信任。

滿嘴跑火車、亂放空炮、遲遲拿不出行動的男人,與成熟不沾邊。

二、不誇誇其談:成熟男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他會把握適當的沉默,說話聲音清晰但不亂嚷。隨便喝點酒就把自己的點小經歷小故事拿來滿桌子大講,不用喇叭半屋人都能聽見的,這種男人,最多博聽眾一笑,誰也不會把你那五花八門的所謂「奮鬥之路」放在心裡。

三、有學識而含蓄內斂:他們讀書,接受新事物新資訊,不斷豐富自己的內涵。但他們不張揚,他們的才華只在必需的時候才展現出來,決不會為了滿足虛榮去刻意賣弄。

他們如醇厚的酒,越品越有味道。

四、心胸寬廣:成熟男人不斤斤計較,不貪圖小便宜,不在乎吃點小虧,不喋喋不休地抱怨這抱怨那。他們的眼光從不被瑣碎事務絆住,對於家庭中的小爭吵,他們經常是「首先回頭的天使」。

五、不以自我為中心:成熟男人尊重自己,更懂得尊重他人。他們善於換位思考,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來考慮問題,不強求別人遷就自己,善於同別人合作。

凡是「我怎樣怎樣」的男人,典型的小皇帝脾氣,還沒長大。

六、勇於承認錯誤:成熟男人不頑固,能接受不同意見,善於採納好的建議。對於自己的不當決策,他們勇於承擔後果,從不找藉口搪塞推諉。

七、意志堅定:成熟男人有處變不亂的心理素質,他們一旦確定自己奮鬥的目標,就朝著它努力,遇到挫折,他們分析原因,吸取教訓,及時修正方向,但決不輕易言退。他們會疲倦,但在休整後,又信心十足地出發了。

八、乾淨整潔:成熟男人尊重自己的外表。他們留最適合自己的髮型,下巴乾淨沒有鬍子茬,面部不油膩,不留長指甲。

衣服不一定要名牌,但整潔大方,不會穿得皺巴巴象個送快遞的。他們決不會穿黑皮鞋配白襪子,穿著西服去旅遊。

九、尊老愛幼:成熟男人有愛心,有社會責任感,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會給老人和孕婦讓座,會給受災地區捐款捐物,會幫助失學兒童,會義務獻血…這些事情他們不一定全做,但他們決不會什麼都不做。

十、有業餘愛好:他們不是隻知道工作的機器人,懂得用業餘愛好來調節自己緊繃的神經,工作休閒兩不誤,這使他們有情趣。怪不得女人們說:有愛好的男人不容易變壞。

一切在於你自己,經歷多了,折磨多了,自然成熟了。加油.

2樓:

在說話之前,過過腦子,別一時痛快,這是習慣,你得堅持,

成熟的話,有很多種方式,見多識廣,長多點見識,為人處世自然而然就不同了,或者就是多餘人相處,老話都說過,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這就是用時間磨,等你明白了,你也就成熟了,

或者就是吃苦,**吃苦去**,你先搬半年磚,然後去做一年的服務行業,期間,多跟老人聊聊天,吸取經驗,多吃虧,堅持3~5年,你回頭看,能忍住不罵娘,恭喜你,你成熟了,

如何讓自己不出口傷人

3樓:態度影視

話語出來前先想想會不會傷害到別人,我以前也是說話急,不考慮別人感受,喜歡出口傷人。現在都好了,只要說話前先想一想,以後自然就習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說傷人的話的時候先想一想說出來後的後果,以及對別人的傷害,將心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說的話在心裡想三遍再說. 也就是三思而後行了

我說話老是出口傷人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經營自己同家人和朋友的關係,說得通俗一點就是:

首先由學會給對方留版

有餘地,權如果把話說得太死,不僅會傷害家人和朋友的感情,相信你自己肯定也會深深地陷入痛苦和自責之中。

其次就是要學會難得糊塗,也就是說不要事事都太較真,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或者是對你自己並不是太重要的事情你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它過去就算了,或者有些事情別人很想知道答案但你害怕說出來之後會傷害到他們,那你就要閉口,要知道沉默並不一定就代表膽小懦弱怕事,偶爾的沉默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相信你也知道沉默是金這句話吧。

再次就是要互相信任,這一點可能會很難,尤其是在談戀愛期間,有些女生看不得自己的男朋友跟其他的異性朋友交往,這種習慣很不好。要知道當初你跟他交朋友時肯定是發現了他身上的閃光點才會跟他結交的,更何況你自己的朋友圈子當中也有異性朋友,如果他跟你抱著同樣的心態去了解你,用懷疑的目光去看你,那你的心情又如何呢?要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上去思考和看待問題。

只有這樣你才能夠少犯、不犯一些低階的,通俗的錯誤,那樣你的心情肯定會好很多的,心情好了自然就不會向別人發脾氣,那樣你的朋友看到的將是一個開朗、樂觀、積極向上的你。

7樓:雨中的小廟

有輕微的施虐心態.應調整 及·舒解..簡單說 放寬心胸 ·以人為善凡事三思而後行.·堅持 以微笑點頭代替回話一段.時 間後就好了 因為習慣是自己養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前深呼吸3次,說錯話了道歉,多讀書,培養自己的內涵

一個受歡迎的青年表現在哪些方面

9樓:哈u哈

謙恭自律,不要爭強好勝

初入社會的男女年輕氣盛,接受新知識新觀念快,富有開拓創新精神,這是一種難得的人才優勢,但如果把這種優勢誤作為追求名利、譁眾取寵、恃才傲物的資本,就很容易走入狂妄自大、爭強好勝的誤區。在社交場合,無論你自己的知識多麼豐富,口才多麼犀利雄辯,都應該時刻以謙恭的態度嚴格約束自己。這樣,個人的威信和形象不僅不會受到影響,反而還會使你獲得很好的人緣。

2.和風細雨,不要出口傷人

現實生活中,許多因詞不達意、語言尖刻抑或「刀子嘴豆腐心」而惹人生厭者比比皆是。正所謂「片言之誤,可以啟萬口之譏」。激昂慷慨,言人所不敢言,對方自會發生辛辣的反應;陳義晦澀,言辭拙訥,對方自會發生苦澀反應;一味訴苦,到處乞憐,對方自會發生寒酸反應;好放冷箭,傷人為愉,傷人越甚,越以為快,對方自會發生創痛的反應。

為避免出口傷人,說話宜三思而後「語」,不宜心直口快,宜和風細雨,不宜含沙射影。說話之前,起碼先得考慮這樣一個問題:他願不願意聽你說話。

願意聽你就說,不願意聽還是免開尊口為妙。同時,要善於換位思考,你的「金口玉言」如果是對方說給你聽,你是愉悅還是心生不快?如此,便會漸漸改掉這種不受歡迎的毛病。

3.得理饒人,不要針鋒相對

青年人血氣方剛,遇事容易激動,尤其在自以為正確的情況下,更易理直氣壯、咄咄逼人,這種處世方式是很不受歡迎的。因為人無完人,誰也不是聖人,說話辦事哪能沒有個閃失呢。

每個人都有心氣不順的時候,如果對方所說的話語,你感到不悅耳甚至反感,不妨充耳不聞。假如對方的行為,你覺得不順眼,不妨視而不見,何必過分認真、錙銖必較、窮追不捨,定要報以尖刻的話呢?

4.尊重他人,不要「官氣」十足

所謂「官氣」,就是指有些人只許他人尊重自己,而自己卻不尊重他人。如果你在與人交往時,無意中養成了這種不好的習慣,必遭眾人厭惡。尊重他人既是一個人行為的準則,也是一個人在人際交往中的信譽形象,無論做任何事,不尊重他人,你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首先就會大打折扣,更不要說「官氣」十足而令眾人生厭了。

5.檢點言行,不要打探私事

剛踏入社會的人,對什麼都感到新鮮,因而樂於打破砂鍋問到底。殊不知社會上人員複雜,每個人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有許多事情是不希望別人知道的。所以,除了對很親近的人或者很熟悉的朋友之外,一般不要去詢問別人的私生活。

有時為了表示自己的關切,也要請求別人的同意,等別人自願告訴你。假如對方願意把事情告訴你,你千萬不要把知道的「私事」當作新聞一樣到處傳播。

一、 要真誠、言而有信,不要做背信棄義的人

你一定要有明確的立事行事的原則,「君子有可為,有可不為」。簡單如:相約守時,相交守德,別人跟你說真話,你確倒打一耙,置人死地。不要總己私利來傷害他人。

二、 不要做事「得寸進尺」,不留餘地。

記住得饒人處且饒人,留有餘地。也許你表面上雖然取行了勝利,但最終缺乏容人的氣度和雅量而被人厭棄。「事事留有餘,造物不能忘我,鬼神不能損我。

若業求滿,功必求盈者,不生內變,必召外憂。

三、 不要事事與人相爭

別人說對,你偏要說錯;別人說圓,你偏要說方;喜歡與人爭論不休,天長日久,別人對你都會畏而遠之。記住「鋒芒畢露」,「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說人非」。

四、 不要虛擬做作

當面一套,背後一套,虛情假意,什麼事都喜歡客套,這樣也許短期有用,但早晚會被識破真實的目的。

五、 在工作中不要挑肥揀瘦

不要對別人加以指責和評價,總覺這也不是,那也不足,挑鼻子堅眼睛。似乎工作方面別人沒有一點可取的。「水至深則無魚,人至深則無友」。這樣你永遠都得不到認可,找到真朋友。

六、 不要怨聲載道,牢騷滿腹

在工作中不要一遇到挫折就發牢騷,如果想發牢騷,就到家裡,到偏僻的灑吧或其它的地方,千萬不要在同事面前發。「言多必失」。

七、 不要惟我自大,牛脾氣

自以為是,自以為師,總是趾高氣揚,盛氣凌人。對人總是指手畫腳,把自己的意見強加於人,不顧別人願不願意聽從。如不聽從就大聲責罵,其實這只不過是你自己害怕被人看成無知和沒有能力的人的表現。

八、 不要耍小聰明,做小動作。

說話不直,做人不誠。在工作以為自己聰明,鑽公司及他人的空子,佔一此小便宜。在公司與同事拉幫結派。

九、 不要過於隨便,不拘小節

隨隨便便,大大咧咧,一圖自己的一時痛快,不顧他人的感受,不尊重他人,這也沒有會喜歡你的

也許在交際中所注意的遠遠不止這些,如果你能得到更多人的歡迎及支援,你就能更好的展示你人格及魅力.

「做人沒有了真懇的念頭,便成了軀殼,事事皆虛」;

「處世沒有了圓活的機趣,便成個木人,處處有礙」。

試著讓自己做一個善於體驗、善於總結,善於行、善於止的人。通過體總、總結使自身成長,通過行、止與人交往。

如何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怎麼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知道我有一個習慣正在影響我,影響我的生命或者影響我的身體,影響我某一個方面。第二步是我有一個想要改變的動力,當我的內心想要改變的時候,這個改變才會發生,如果是外在外力驅動我去改變,這個改變就會比較慢,而且艱難。改變發生的歷程就會減緩第三路認識到習慣是怎麼來的。習慣性行為重複重複,重複成為了習慣基地,...

如何改掉寶寶奶睡的習慣,如何改掉寶寶含奶睡覺

如何幫寶寶改掉臨睡喝奶的習慣?1 不要讓寶寶叼著奶瓶睡覺 很多小寶寶有叼著奶瓶睡覺的習慣,並不是因為餓了,而僅僅是尋求一種心理上的安慰。對於這樣的寶寶,媽媽可以用安撫奶嘴 口水巾等其他安慰物,替代奶嘴安撫寶寶。2 把喝奶時間提前一些 不要到臨睡覺了再讓寶寶喝奶,不妨將喝奶的時間提前到睡前1小時,喝完...

心軟的習慣怎麼改掉?如何改掉心軟的毛病?

其實心軟這是一個好習慣,不用改掉,與人為善麻,如果不想讓別人誤會你,你自己把握好度就行,有些事是可以拒絕的,你如果是個開朗的人,平時可以哥們好朋友相稱,有機會的話就點一下他,讓他知道你門最多做個好朋友,大氣一點,有些事情不必太在意。如果你真想改掉心軟的習慣,那就對你周圍的人冷一點,高傲一點,不要輕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