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可以改掉拖延的習慣啊,謝謝,如何克服拖延的習慣

2022-02-05 14:04:14 字數 3567 閱讀 2024

1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如何克服拖延的習慣

2樓:衝鋒導師

教你如何克服自己拖延的毛病

3樓:拜託了大學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4樓:皓霖先生

很多人都有拖延的毛病,但是卻不知道解決方案是什麼?

如何才能改掉自己喜歡拖延的習慣呢?

5樓:夏子老師

其實面對你非做不可的事情時,是沒有人會拖延的。

舉個簡單的例子,家裡的水管壞了,總是滴滴答答的淌水。雖然會給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但並沒有太影響,於是你也就一直拖著沒修。而突然有一天,水管爆掉了,廚房被淹了,汙水留得到處都是,請問這時,你是不是會趕緊打**給專業人士,來把水管給修好呢?

舉這個例子就是為了說明,人們之所以拖延,只是因為這件事情還沒有到火燒眉毛的程度而已。而這些需要緊急完成的事情,其實很多在一開始並沒有那麼緊急。而人們最後之所以抓狂,就是沒有把這些事情提前做完。

所以如果你想讓自己不拖延,首先就要把現在看似不緊急但十分重要的事情先做了。

再舉一個我讀書時候的例子,我在英國讀研究生時,同學之間都流傳著一句話:截止日期是第一生產力。每學期的**其實在學期開頭就會給我們題目,而且一般是放完假,開學之前才用提交。

可是很多人就是要拖一學期,然後安心的度完假,才會窩在圖書館,幾天不眠不休,趕在截止日期之前交上去。

這些拖延症患者就是典型的把一件重要非緊急的事情拖到了重要且緊急的狀態。而和他們相反,我在留學期間一般都是在學期開頭就定好了題目,平時每天保證看兩篇相關**並做筆記的習慣。等到要寫**時,基本一個禮拜就可以一氣呵成的搞定。

所以我從來沒有熬過夜,放假也是開心的玩。最後的畢業**比別人提前了1個月上交,最後還得了優秀。

而我的祕訣就是因為知道這件事情現在不做,今後就會火燒眉毛很抓狂,所以還是現在慢慢的做完吧!

6樓:唯我毒美

那麼首先你就要明白這個過程是很艱難的,因為想要改變自己喜歡拖延的習慣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當你已經形成了習慣之後,你要改變就需要很大的毅力,所以首先你想要改變這個習慣的決心,一定不能夠做今天想要改變,明天又繼續慣著自己。這樣子你是很難能夠成功的。

然後你下了這個決心之後你就要準備一些計劃,你可以告訴自己,任何事情你都需要速戰速決,不能夠拖延,你可以給自己訂定一個時間去做一件事情,比如說早上起來梳洗花多少時間,然後慢慢的培養自己快速的習慣。改變自己的習慣,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你一定要堅持下去,不能夠半途而廢,不然你以後都改不了這個習慣了。

還有的就是你要學會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然後要根據這個程度去安排你的時間,比如說如果領導交給了你一個任務,那麼我覺得你要儘早的去完成,你不能把事情放在最後。

7樓:勤奮的杜老師

還有呢,就是堅持我認為做什麼事情之前就有一個堅持。你可以讓你身邊的朋友及時地監督你。也許有一個人在旁邊默默的看著你,就會有很多動力,這樣子的話,我覺得你能夠慢慢的改變這個習慣,這個習慣也不是說突然間一下子就可以改變,你可能會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會發現自己改掉這個臭毛病。

8樓:侯明昊的

拖延是一個長時間養成的不好的習慣,拖延對自己和別人都會帶來一些困擾和厭煩,想要改變這個毛病也是可以的。

你可以給自己立個規矩,列一個表。你可以隨身帶一個小筆記本,每次只要有拖延了就畫個叉號,如果這一次沒有遲到或者拖延,那就畫個對號。一個星期下來,看看自己這7天到底拖延了多少次,然後在為下個星期立一個目標,這樣你就看出自己到底有沒有改善,有沒有真的有效。

相信只要每次看到這個筆記本,你就會有很大的動力去改掉它。

你也可以找一個朋友來監督你,朋友帶給你的力量是無法估量的。他們會時時刻刻的提醒你,給你幫助。因為有些時候,自己可能都沒法控制自己,就會變得懶惰,就會不想去再堅持,在這個時候,朋友就會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你就會更好的堅持下去,對自己百利而無一害的。

有時候,能夠堅持一件事,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但當你能夠完成它的時候,自己內心的那種滿足感和自豪感是無法言語的,加油,一定要堅持下去!

9樓:香蕉芒

該到做哪個事時就咬咬牙立馬去做,這樣長時間堅持,你就會把拖延症改了。

怎樣才能改掉做事喜歡拖延的壞習慣?

10樓:

說了是習慣,就說明你做事拖延的壞習慣不是一天兩天了,要想改過來有一定的難度,不要操之過急,得慢慢來。無論是工作還是學習,生活都要給自己佈置必須完成的任務並且堅決執行,難度係數逐漸上升,堅持、堅持、堅持下去一定能改過來。加油

如何剔除拖延的習慣,怎樣讓自己改掉拖延的習慣?

我們應該如何克服拖延症呢?怎樣讓自己改掉拖延的習慣?其實面對你非做不可的事情時,是沒有人會拖延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家裡的水管壞了,總是滴滴答答的淌水。雖然會給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但並沒有太影響,於是你也就一直拖著沒修。而突然有一天,水管爆掉了,廚房被淹了,汙水留得到處都是,請問這時,你是不是會趕緊打...

如何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怎麼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知道我有一個習慣正在影響我,影響我的生命或者影響我的身體,影響我某一個方面。第二步是我有一個想要改變的動力,當我的內心想要改變的時候,這個改變才會發生,如果是外在外力驅動我去改變,這個改變就會比較慢,而且艱難。改變發生的歷程就會減緩第三路認識到習慣是怎麼來的。習慣性行為重複重複,重複成為了習慣基地,...

心軟的習慣怎麼改掉?如何改掉心軟的毛病?

其實心軟這是一個好習慣,不用改掉,與人為善麻,如果不想讓別人誤會你,你自己把握好度就行,有些事是可以拒絕的,你如果是個開朗的人,平時可以哥們好朋友相稱,有機會的話就點一下他,讓他知道你門最多做個好朋友,大氣一點,有些事情不必太在意。如果你真想改掉心軟的習慣,那就對你周圍的人冷一點,高傲一點,不要輕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