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說粗口話的習慣 怎麼改掉說髒話的習慣?

2023-05-22 11:30:09 字數 4197 閱讀 3102

1樓:馬儒飛

最簡單的辦法:要一些不必要的場合,學會禁言。

管住自己,不參與別人的粗口討論。儘量減少和說粗口的人的交流。

學會思想:要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不要廢話囉嗦,講就講有思想的話,那怕思想不成熟,但是要帶著自己的思想。

最重要的是,要會選擇朋友和堅持信念。

或許會有一段時間不習慣,但是知錯能改,你會變成一個不錯的好姑娘。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道理,麻煩的辦法 也許每個人都知道 , 我介紹一種簡單的辦法, 在說話時慢點,時時想著 我要改掉這個壞習慣,一般說粗口話 都是脫口而出的,只要你放慢你說話的速度, 試下看了。

3樓:杜丟丟

說什麼話都讓自己停頓3秒鐘,這樣慢慢就會改掉說髒話的毛病。

4樓:

在手上或者拿張便利貼,上面寫著需要注意的字句.

每次說話的時候也注意些,慢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因為這個被人打了 你就會記住的 永遠。

你自制力太差。

6樓:琥珀千琉

讓你愛的人要求你,戒掉。

7樓:大拇指

很簡單,你記住:管住自己的嘴,說話之前多考慮一下,我是女孩,說粗話沒樣!

怎麼改掉說髒話的習慣?

8樓:網友

語言代表一個人的形象,出口不遜,導致對別人的傷害,也損害自己的形象,真的失去太多,要及時改掉這個壞習慣,如果你認識到這個嚴重後果,加上自己的毅力,一定能夠改掉這個壞習慣的,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一定能夠做到的!

說粗話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它直接影響到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這種不文明的行為發生在我們身上,不外乎以下三種情況:

1、學著說粗話。沒有是非觀念,別人罵,我們也跟著罵,這是一種普通心理。主要是受父母平時不太檢點自己的言行和社會的大環境影響的。

2、被迫罵人。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夥伴之間:發生了矛盾,以牙還牙,受了欺負,借罵人來發洩自己的不滿……這時我們如果能理智地思考一下,學會用謙讓的態度來解決朋友之間的糾紛,就能改掉自己的不良言行。

3、習慣罵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出口成「髒」雖為數不多,但影響不好。

對這樣的人,我們應採用暫時的冷漠,不理睬他,不高興的臉色,嚴厲的語調等來對待,這些都會幫助孩子明辨是非,抑制、減少他的不良行為,從而建立良好的行為規範。不良行為一旦成了習慣,克服它是要有一定的過程的。

慢慢來,不可能想改就能改掉的,凡是總是有個過程的。要改正,就要有勇於改正錯誤的勇氣。

首先要有個深刻的分析自己的性格,在什麼時候會破口大罵等等。

其次是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當你又罵人時,他們的感受是什麼?最後心平氣和的和他們談談,希望他們能幫你一起改正這個陋習,讓他們來督促你;當你破口而出的時候,讓他們提醒你。

在每次說話之前提醒自己,要時時刻刻的提醒,或找一個你信得過的人提醒你。還有平時跟一些正經的人在一起,他們不說,慢慢你就會忘了。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或者對你來說重要的人,在他們面前你一般會比較重視自己的形象,這樣就剋制自己的毛病了。

9樓:拉拉丁

1.選擇正確的環境。

如果你想改掉愛說髒話的壞習慣,首先就要遠離愛說髒話的朋友圈子,把自己投入到一個文明的環境中。

2.打造良好外在形象。

男士可以把自己打扮得瀟灑帥氣,女士可以把自己打扮得靚麗怡人,出門前照照鏡子,記住自己的美好形象,就不會捨得在別人面前說髒話來自毀形象了。

3.多讀文學著作。

你可以靜下心,細細品味文學著作中那些詞句的優美高雅,然後再對比你平時口中那些髒話的粗鄙下流,讓自己產生不堪入目的羞愧感和對文雅詞句的趨光性。

4.多聽輕**。

你可以多聽聽輕**,讓自己的心情平靜安詳,心中沒有嗔怒戾氣,口中也就不會有汙言穢語。

5.學會高明地罵人。

你可以學一些很高明而且不帶髒字的罵人技巧,這樣即使被別人欺負,也可以有力回擊,既保全了自己的形象,也不至於被當成軟柿子。

6.堅持到底。

堅持21天內不要說任何髒話,21天以後,你自然而然就形成習慣,不會再說髒話了,但記得一定不要再跟那些愛說髒話的人經常接觸,否則又會重蹈覆轍。

10樓:江蘇知嘛

用合理的方式發洩情緒。

如果孩子是因情緒問題單純進行發洩,那就該用更健康、綠色的方式去發洩自己的情緒,比如打球、登山、塗鴉、大聲唱歌等等。

11樓:網友

給自己制定個目標,說一句髒話就考核自己的臨花錢,最好是有老婆孩子在做證,因為你會顧及到孩子的感受而真心去改變。

12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一方面自控,對自己自控能力不行的就想個辦法來強制性糾正,跟你的朋友說只要你說髒話沒就讓他打你幾下,慢慢的你就會養成習慣。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環境,如果經常接觸的朋友中都很少說髒話,那你和他們交談中髒話想說也說不出口,反之則不然,平時多和說髒話少的人交流,慢慢就改變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個跟你一樣愛說髒話的朋友然後互相監督如果兩個人當中誰說髒話了就在一個箱子裡放100元,這樣堅持兩三個月後就改掉了。

14樓:解憂破愁

說話什麼樣的話,和你的生活環境有關。所以換一個人員素質比較高的環境生活,或者經常和一些有素質比較高在一起交流,你的壞毛病自然而然的就沒有了。

15樓:tifal丶

讓自己成為一個小人,壞人就行了。 越是卑鄙小人越不會說髒話。

16樓:yxm知足常樂

改掉說髒話的壞習慣,我有一個方法,就是多和開朗的人講話,多和有文化講禮貌的人溝通他就會改掉的。因為和什麼樣的人待久了就會感染什麼樣的毛病,只有有文化素質的人,心胸寬廣的人,才不會說髒話的。和這樣的人待久了他也會變得有素養了。

17樓:畫個記號給今

其實說髒話真的很令人討厭,等你被人家嫌棄的時候,如果你是一個有自尊心的人,那麼你的潛意識會讓你改掉這些壞習慣。同時你要多和一些有素質的人交流,你會不自覺提高自己。

18樓:實在人

改變說髒話的習慣關鍵是思想上重視,自己只是滄海的一滴水,沒有什麼了不起;下屬、朋友、同志……都是我的親人,父母親,每每髒話要出口時想一想,就自然剋制了。

19樓:

把髒話的聲調全改成一生,說出來其實還很搞笑,聽的人也覺得搞笑。慢慢髒話變成語氣詞,最後慢慢來改掉。

20樓:kiki妮

不管多生氣,你都要告訴自己理智,用恰當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情緒。久而久之你就會養成一種說髒話不對,心裡不舒服的心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髒話是環境影響,就是你本人肯定經常接觸說髒話的人或群體,平時注意自己的言辭,都說一下禮貌用語,慢慢就改過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學校都有同樣的情況出現,得學會自律,多學習,看書用書!轉為實踐!我建議你瞭解一下三觀是什麼,真正意義所在,很多人說三觀,可是沒有多少人懂得三觀,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這三觀是層層推進的,希望能幫到你,從根本和本質上給你解決到位。

23樓:趙海霞

微笑對待他人,遇到不開心的事,要控制住內心的激動情緒,在心裡默唸:「不要激動,不要激動。」這樣,慢慢地你就不會說髒話了。

24樓:天涼落雪

可以在自己腦中設定一個禁語錄,想象一下將這些髒字鎖進監獄的場景,給自己留一個說髒話是禁忌的潛印象。然後在意識到自己說髒話後,在想象中懲罰自己一下。這是我自己的方法。

25樓:崇朔

多讀書,少接觸口吐蓮花之人,最主要是想提高自身修養的本心態度和恆心毅力。

26樓:丁婷婷

我婆婆喜歡說髒話,我老公從小受婆婆影響也喜歡說髒話,每次她們說髒話我兒子都會說奶奶或爸爸說不文明的話了(是我教他說的),我也會時時刻刻提醒我老公改正,

27樓:白話職場

1.雖然說時一時痛快,但只會造成更緊張的關係,2.平時多剋制自己,時刻要求自己,心平氣和;

3.多和比自己優秀的一起說話。

28樓:路咯血

環境造人,絕對跟周邊的環境有關。我家寶寶二歲之前在老家跟公公婆婆在一起,公公婆婆的口頭禪,我孩子一開口就會。我發現之後立即把孩子接到身邊,在上幼兒園之前改掉了這些壞毛病。

怎麼改掉說髒話的習慣,如何改掉說髒話的毛病?

1 從內心正視壞毛病。首先,我們如果想要改掉一個壞毛病的話,一定要從內心裡正視它,認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真正從內心裡要改掉它,只有心裡重視了,才能很容易付諸行動。2 要講究循序漸進。可以讓自己慢慢改掉,給自己一點時間,不能對自己太嚴格,否則一旦做不到,就可能會被半途而廢。3 給自己適當的懲罰。心中...

如何改掉自己的壞習慣?怎麼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知道我有一個習慣正在影響我,影響我的生命或者影響我的身體,影響我某一個方面。第二步是我有一個想要改變的動力,當我的內心想要改變的時候,這個改變才會發生,如果是外在外力驅動我去改變,這個改變就會比較慢,而且艱難。改變發生的歷程就會減緩第三路認識到習慣是怎麼來的。習慣性行為重複重複,重複成為了習慣基地,...

心軟的習慣怎麼改掉?如何改掉心軟的毛病?

其實心軟這是一個好習慣,不用改掉,與人為善麻,如果不想讓別人誤會你,你自己把握好度就行,有些事是可以拒絕的,你如果是個開朗的人,平時可以哥們好朋友相稱,有機會的話就點一下他,讓他知道你門最多做個好朋友,大氣一點,有些事情不必太在意。如果你真想改掉心軟的習慣,那就對你周圍的人冷一點,高傲一點,不要輕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