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神經脊髓炎的症狀有哪些,視神經脊髓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022-11-21 13:25:02 字數 1958 閱讀 7103

1樓:

視神經脊髓炎的症狀有很多,最主要的一點就是 視力會下降,如果病情加重可能會導致失明

視神經脊髓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2樓:123萬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視神經脊髓炎可出現眼痛、視力下降或失明、視野缺損。可單眼、雙眼間隔或同時發病。

脊髓症狀以橫慣性脊髓損害較為多見,包括有脊髓相應病變平面以下傳導束型深淺感覺、運動障礙及膀胱直腸功能障礙,神經根性疼痛、痛性痙攣,高頸段受累者可出現呼吸肌麻痺症候。

該病病程長,易**,患者及家屬應當明白堅持服藥的重要性,提高用藥的依從性。儘量避免誘發因素,如感冒、發熱、感染、生育、外傷、寒冷、拔牙、過勞和精神緊張,不能隨意進行疫苗接種,加強肢體功能鍛鍊以保持活動能力。

以心理**為指導,功能**為核心,增強患者戰勝疾病的信心,從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祝你健康!

3樓:

視神經脊髓炎的前期症狀:「」視力下降、眼球腫脹、癱瘓、眼震、頭痛等.

4樓:

視神經脊髓炎的症狀,可能首先如果是侵犯了視神經,會出現視力的下降,可以出現單眼,也可以出現雙眼的這種視力的下降。那麼同時患者可能出現肢體的活動障礙,就首先是感覺的障礙,突然出現比如說手腳的麻木,那麼接著會出現運動的障礙,就是說行走的困難,甚至出現,嚴重的會出現偏癱。

那麼這些視神經脊髓炎的患者的視力的下降也是非常迅猛的,它可以在短短的幾天內從視力一下降到只有光感,甚至到沒有光感的這種程度。視神經脊髓炎是視神經炎當中一種非常特殊的型別。

視神經脊髓炎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什麼?

5樓:

視神經炎急性起病者在數小時或數天內單眼視力部分或全部喪失,某些患者在視力喪失前一兩天出現眶內疼痛,眼球運動或按壓時明顯,眼底可見視盤炎或球后視神經炎。亞急性起病者1~2個月內症狀達到高峰。少數呈慢性起病,視力喪失在數月內穩步進展,進行性加重。

視神經脊髓炎臨床表現 視神經脊髓炎的症狀有哪些

6樓:科學普及交流

有限流行病學資料顯示,nmo的患病率是0.3-4.4/100,000,年發病率是0.

05–0.4/100,000。男女均可發病,單時相 nmo 男女患病比率相等,**型 nmo 女性發病顯著高於男性 [2] ,女性/男性患病比率約為 9-12:

1。平均發病年齡 30-40歲,約 10%的 nmo 患者發病年齡小於 18歲。

nmo 主要有視神經和脊髓兩大組症候,部分患者合併有腦幹損害症狀。大約一半的病人以孤立視神經炎起病,其中20%的病人雙側視神經炎;一半的病人以孤立的脊髓炎起病;10%的病人視神經及脊髓同時受累。

視神經症候

眼痛、視力下降或失明、視野缺損。可單眼、雙眼間隔或同時發病。

脊髓症候

以橫慣性脊髓損害較為多見,包括有脊髓相應病變平面以下傳導束型深淺感覺、運動障礙及膀胱直腸功能障礙,神經根性疼痛、痛性痙攣,lhermitte徵,高頸段受累者可出現呼吸肌麻痺症候。

腦幹症候包括

①頑固性呃逆、噁心、嘔吐等延髓頸髓交界區受累症狀,此表現在nmo 中相對特異,有些病例為唯一首發表現。②間腦病變可出現嗜睡、睏倦、低鈉血癥等。

7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患上視神經脊髓炎的病人一般會出現反覆的視力下降,視力下降可以左右眼交替出現,也可以同時出現。

還會反覆出現脊髓損害,輕的可以僅僅只是手腳和軀體麻木、瘙癢或是走路、拿東西沒有力氣,嚴重的會出現癱瘓、手腳或軀幹失去知覺,大小便失禁。

視神經脊髓炎有什麼症狀啊?

8樓:全賀撥才

骨髓炎的早期症狀是1.全身症狀發病突然,開始記有明顯的全身中毒症狀,如發冷,體溫急劇上升,多有弛張熱,高達39-40°c,等;區域性早期有劇烈疼痛和搏動性疼痛,肌肉的保護性痙攣,區域性皮溫增高,深壓痛等。

視神經脊髓炎有什麼危害?什麼是視神經脊髓炎?

視神經脊髓炎,它著重表現為來勢兇猛,致殘率非常高。這種常見的併發症,我們把它羅列為三大類,第一功能障礙,單眼會失明,甚至反 作雙眼失明 第二肢體不能活動,輪椅是主要交通和輔助工具 第三兇險性,累及到腦幹,可能喪失最有效的搶救機會,除此之外就算搶救成功,還會出現慢性的併發症 其次是我們以前關注很少的視...

視神經脊髓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是什麼原因導致視神經脊髓炎的

視神經脊髓炎的發病機制目前尚未完全清楚,目前認為可能與遺傳相關,主要是水通道蛋白4與抗體的特異性結合,造成血管和實質的損傷,導致軸索和少突膠質細胞在內的白質和灰質的損傷,同時有研究證明與病毒感染有關。1 水通道蛋白4與抗體的特異性結合 水通道蛋白4與抗體的特異性結合,最終導致包括軸索和少突膠質細胞在...

視神經萎縮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視神經萎縮是由什麼病因引起的?

一 疾 素。視神經萎縮病症的出現和很多疾病的發作都有著密切的關係,比如視神經病變以及視網膜病變等。通常會有這兩種疾病的人如果不及時控制好病情,隨著患病時間的延長,患者身體出現視神經萎縮情況的概率就會大大增加。除此以外,視神經萎縮症狀的出現和腫瘤的發作以及其他代謝性疾病也有著密切的關係。較為常見的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