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利用健身俱樂部的健身器材來增強力量鍛鍊!上肢和腰部的肌肉及力量!如題謝謝了

2022-11-22 02:35:02 字數 4288 閱讀 2928

1樓:開心向藍天

上肢主要是臥推,還有抓舉。腰腹肌多做一些仰臥起坐,兩頭起,還有蛙跳

鍛鍊腰腹部力量的健身器材

2樓:在善卷洞舉獎盃的菜薹麥兜

如果練腹肌可以做仰臥起坐,如果練力量的話,買個槓鈴,每天進行上下來回舉重,可以很好練習臂力,腰腹力量需要你將槓鈴放在雙肩,然後進行蹲起運動,非常有效果。

如何使用健身器材來鍛鍊身體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這樣練:把全身分為四大肌肉板塊---胸,肩,背,腿。

要想練到勻稱的身材,我還是建議你每個部位鍛鍊都需要,不要太過偏重於胸,但也可著重於胸。

比如,週一,胸,20組,8組臥推,8組飛鳥(建議臥推完不休息立刻飛鳥),4組夾胸機。這分別是對胸的厚度,外側(即寬度),內側(即中縫)的鍛鍊。其中也可替換動作或改變針對部位。

如:臥推可選擇上斜,平臥,下斜,可選擇槓鈴推於啞鈴推,偶爾寬握,偶爾窄握。飛鳥切記不能忘,很重要,打造完**型的必備。

記住,起初一定多練上胸。至於臥推每組的重量,建議從小加大,再從大減小,以剛好完成8組為佳,但每組不能低於6次。飛鳥和夾胸,每組再8次左右為佳。

由於你是重點練胸,週一一定要坐到精疲力盡,以一個俯臥撐都不能完成為標準。因此,建議週二休息。

週三練背,引體向上不能卻,還有各個姿勢的划船,還有單手划船。

週四連肩,你著重連胸的話,這天可根據感覺,參雜練胸,但不要臥推,因為連肩時你已經耗盡了肱三頭肌於一部分上胸的力,可以再多做飛鳥,於夾胸鞏固胸肌的發展。

週五休息。

週六練腿,我是覺得腿與背又相同的肌肉受力群,可參雜練背。但如你是在想打造胸的話,這天也可根據自身需要與熱情練胸。動作太多了,可請教教練指導些別的動作,因為長期練那些動作太過枯燥。

週日休息。-------下週迴圈。對了,腹肌別忘,完美身材必須要的。建議體力好的時候都連練。還有,以個周練四天,足夠了,休息很重要,讓肌肉恢復才能達到最好效果。

相信我,這是絕對有效的練就完美身材的方案。我想你可能追求的也就是象明星那樣的,肌肉有而不過分,穿衣服很好看的身材,按照這個方法沒有錯。

4樓:百小度

如果胖的話,不管做啥運動之前都應該先慢跑和快走一小時。

做什麼器械都應該掌握好呼吸,用力的時候吸氣,反之呼氣。速度以中速為主。每天做個三到四組,每組次數控制在十五個以下就力竭,如果還能多做的慶就加重量。

動作姿勢要標準。練哪個部位就用意含控制哪個部位發力,不要追求數量,要的是質量。

掌握這些你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器材主要功能介紹:

划船器—主要用來增加手臂力量及動作協調。

健美車—鍛鍊時。主要用來增加腿部力量,像騎自行車一樣。增強心血管功能。

健步車—主要用以鍛鍊腿、腰、腹部肌內及心肺功能。

跑步機—主要用以鍛鍊腿、臀、腰、腹部肌肉及心肺功能。

美腰機—可對腰部、背部作放鬆按摩。

主要是用來鍛鍊上肢力量及胸大肌力量;綜合型多功能器:一般都包括擴胸器、引體向上、仰臥推舉、仰臥起坐等器械的功能。擴胸器、引體向上、仰臥推舉。

仰臥起坐。減少腰腹部多餘脂肪。主要用來鍛鍊腰肌群。

家用健身器材:按鍛鍊方式的不同可分為有氧運動健身器材(如跑步機、健身車、划船器、登臺階機等)和無氧運動健身器材(如槓鈴、啞鈴、拉力器、力量訓練器等)還有功能多少的差別和質量檔次的區別。

選購家用健身器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去選擇。

功能:除非專項鍛鍊需要。如多功能跑步機、划船器、登臺階機等,一般選擇多功能產品。使用一臺多功能器械即可完成跑步、划船、臥推、俯臥撐、登山、騎馬等多種運動,且男女老少都適用。

健身器材是用於提高身體素質。進行形體運動鍛鍊、體育基礎訓練和一般**鍛鍊的專用器材,增加身體機能。按其功能大致可分為跑步機、健身車、力量型訓練器、舉重機和健身按摩等多種器材。

跑步機:跑步機是最有效的有氧運動練習器。有機械式跑步機和電動跑步機。

機械跑步機是較早一代的跑步機,適合各類人員。隨著跑步機的更新換代,現在已基本淡出市場。電動跑步機是代替機械式跑步機的新一代跑步機,一種主動和主動相結合的跑步方式。

訓練者可根據自身體能首先設定跑步速度,強行訓練者按此速度進行跑步。需要注意的如果不瞭解自身狀況,先從較小的速度開始,跑步過程中,再進行調整。

力量型健身器材:這是健身房內最常見的器材。包括舉重架、俯臥撐架、仰臥起坐架、下拉訓練器、上拉訓練器、綜合訓練器材等,品種多。

規模較大的健身房一般都配置數十種系列器材,針對性鍛鍊某個部位的肌肉力量,健身者可根據自己所要練的部位選擇相應的器材。

6樓:聚乳酸

其實這個很好解決,

你花幾十塊錢買上一本書就ok ,

我在卓越網買的是《青花魚教練讓男人擁有「王」字腹肌》那本。

裝幀和內容都不錯,

實用性比較強,

配有**。

個人感覺還不錯。

不信試試看!!??呵呵!

7樓:菊丸咪

推薦個健身俱樂部

要便宜一些的。

8樓:墜落香

蛋白質是構成肌纖維的原料,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是訓練的能量**。要保證充分恢復和肌肉增長,即應保證每天每磅體重攝入1克蛋白質。

9樓:羽影仙

各年齡段的人有不同的生理特點

鍛鍊也必須根據不同年齡階段而有所不同。

如何鍛鍊上肢力量

10樓:河傳楊穎

健步走是一項具有鍛鍊上肢力量的運動,手臂擺動能帶動左右肩活動,還能運動腰腹,活動腿腳的同時還能鍛鍊上肢力量。

走路速度太慢很難起到鍛鍊效果,太快又容易帶來疼痛和損傷,老年人尤其如此。一般情況下,健走的步速以每分鐘100步為宜,身體感覺是微微出汗、可以用正常節律說完整的句子但不能唱歌。

健步走推薦量為每天1小時,按每分鐘100步算,每天6000步是比較合適的。有**需求的人,可適當增量到8000~10000步。

但也不要盲目追求步數,尤其是老年人或身體狀態不好者。如果做不到抽出整塊時間鍛鍊,也可在工作間隙分次完成,但每次最好連續走夠10分鐘以上,否則沒有健身價值。

運動前可先做些伸展活動,比如活動膝關節和腳腕、原地慢跑等,運動後也不要立即停止活動,應逐漸放鬆,重複運動前的熱身動作,可緩解疲勞。

運動前應該進行熱身運動,熱身運動的必要性:

一旦不幸在運動當中突然發生肌肉劇痛的現象時,緊急處理的原則包括:不要再勉強使用受傷疼痛的肌肉,區域性給予冰敷,用彈性繃帶包紮壓迫疼痛腫脹的部位(包紮的原則),並儘可能抬高受傷的肢體。

遵循這些處理原則,一般而言可以將出血腫脹的情形減至最低;如果腫脹或疼痛較為嚴重,甚至影響正常的行走或日常活動,最好能請醫師幫忙診治。

醫師除了可以利用傳統的x光檢查瞭解骨胳關節是否受損以外,更可以利用先進的軟組織超音波檢查來察看肌肉、肌腱、韌帶等軟組織是否有發炎、裂傷、出血、積液等病變,來幫助找出受傷害的部位、程度,以便決定最適當的**及復健的方法。

11樓:閃妞畢鯤

上肢訓練:

首先買對啞鈴(5斤的最好)

仰舉一次30個(快上慢下)早晚各一組

平舉一組15個

早晚各一組

對於上肢,很多人的力量都非常的弱小。而又不知道什麼方法可以加強上肢的力量,為此很是苦惱。對於上肢,是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每時每刻都在動著的身體的一部分。

上肢的力量該如何進行鍛鍊和加強呢?首先,如果沒有任何鍛鍊器械的情況下,可以利用有利的因素進行鍛鍊和加強,比如說,可以在空地上做俯臥撐。當然雙手的距離要與肩膀同寬,這樣才能起到加強上肢力量的鍛鍊效果。

其次,在有鍛鍊器械的情況下,可以用啞鈴進行上肢的提舉練習,可以用槓鈴做臥推練習,等等。這些鍛鍊的方式都可以加強上肢的力量。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利用器械進行鍛鍊的時候,一定要有人在你的身邊進行保護,以免在鍛鍊過程中的疏忽而導致嚴重的後果。

12樓:夕月幻世

我有 3 法 只要每天勤於練習,渾身是力的日子指日可待。

1,【負重深蹲】 起初你可以空手做深蹲運動,日久,功力上增後則可以負重深蹲,一般以啞鈴或槓鈴負重為好。 此法鍛鍊大腿和腰部肌肉和力量。

2.【俯臥撐】去網上查點標準俯臥撐如何做,然後習之,日久則胸部肌肉明顯增強。

3.【引體向上】 此法能夠有效鍛鍊背部及肩部肌肉,配合俯臥撐,則日久上身變寬,肌肉增大

此3法是增加肌肉,加大力量最有效,最常見的方法。當然每天充足的纖維素,維生素,動植物蛋白也是必須的,沒營養,再怎麼鍛鍊也沒用。 簡單點講每天1份蔬菜,1份水果,1塊肉,1碗飯是必須的。

怎麼能提高彈跳能力,以及瞬間跑步爆發能力。特指籃球。 怎麼能提高上肢力量。和腰腹肌肉

什麼健身器材好,什麼健身器材比較好?

經調查,資料顯示,中國城市居民用於個人健身的消費每年以30 的速度在遞增。健身經濟 還包括運動器材消費 戶外健身消費 私人健身教練消費等。目前瀋陽共有大約60家健身俱樂部 場館 這些健身俱樂部大致可以分為三類,即酒店類 社群類和專業類。後兩者受奧運效應影響比較大。雖然,現在每年都有健身中心因經營不善...

健身器材排名前十,健身器材哪個牌子好?

健身器材排名前十 1 英派斯impulse 青島英派斯健du康科技股份有限公zhi司,始於1991年,國內較大的健康產業集團,專注開發 生產各種室內外健身器材的健康全產業鏈服務商。2 舒華 舒華體育股份 建立於1996年,享譽國內的健身解決方案提供商,集健身器材的研發 生產製造 營銷推廣為一體的生產...

健身器材的種類有哪些翱,健身器材的種類有哪些啊?

健身器材分為單功能和綜合型多功能兩大類。1 單功能器械 單功能器械,常用的有划船器 健美車 健步機 跑步機 美腰機等。它們的主要功能是 增加臂力,背闊肌和動作協調能力。2 綜合型多功能器 綜合型多功能器一般都包括擴胸器 引體向上 仰臥推舉 仰臥起坐等器械的功能。擴胸器 引體向上 仰臥推舉,主要是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