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大腿的健身器材有哪些

2021-05-04 07:41:32 字數 990 閱讀 2722

1樓:談情難說愛

1、坐式蹬腿器

主要鍛鍊股四頭肌、脛骨前肌,特別有利於加強臏韌帶,加固膝關節。

動作過程:首先先調教好重量,坐在椅上,雙肩放鬆,腰部緊貼椅背,雙手捉著把手,雙腳放於腳踏上,留意雙腳距離約雙肩寬,腳趾稍向外,而調教椅子跟腳踏板的距離最好是雙腳在屈曲狀態下約90度,吸氣然後慢慢將雙腳向前(有些蹬腿機是向斜上)推,推的同時呼氣,推至雙腳差不多伸直時再回到初始位置,回的時候雙腿還要保持緊張的狀態。

2、坐姿腿外展訓練器

主要練習大腿外側肌肉群,尤其是大腿外側肥肉比較多的女生適合做這個。有很好的塑性效果,另外還可以增強女性代謝。

運動過程:在腿外展訓練機上就座,腳踏踏板。調整大腿擋板的位置,使之緊靠大腿外側。

雙腿用力向外儘可能開啟,保持1-2秒。然後雙腿在重量的拉動下自然收緊,雙腿收緊後不要停頓,立即開始外展雙腿,進行下次動作。

3、後腿屈伸訓練器

主要練習膕繩肌。膕繩肌是大腿後側一系列肌群的統稱,包括股二頭肌長頭,股二頭肌短頭、半腱肌、半膜肌。練習這個器械能夠很好地發展腿部力量,因為與股四頭肌為拮抗肌,所以能使腿部更協調。

運動過程:坐在器械的座位上,調整適當的位置,用腳踝向上前方擋住擋墊,收縮腹肌,背部和臀部緊貼靠背,目視前方,下顎略向內收,雙手緊握把手。大腿發力,緩慢向前伸直雙腿,膝關節略有一定彎曲,稍停片刻,雙腿慢下方到原始位置,膝關節成90度左右。

4、大腿伸展器

主要練習大腿前側,股四頭肌,小腿肌群,提高伸腿的能力。

5、仰臥蹬腿訓練器

主要練習整個腿部的力量。

運動過程:晃動雙腿,仰臥,雙手放於體側,雙腿稍抬起上下晃動2~3分鐘;臥蹬雙腿:仰臥,雙腳併攏上舉與上身呈90度;用長毛巾兜住雙腳,雙手用力拉,雙腳用力蹬,保持30秒鐘左右;重複操作3~5次。

6、坐姿腿內展訓練器

主要練習大腿內側的肌肉,與坐姿腿外展訓練器方向相反就是。

2樓:健身教練七哥

鍛鍊大腿最有效的器械,簡單又實用,適合初學者

健身器材的種類有哪些翱,健身器材的種類有哪些啊?

健身器材分為單功能和綜合型多功能兩大類。1 單功能器械 單功能器械,常用的有划船器 健美車 健步機 跑步機 美腰機等。它們的主要功能是 增加臂力,背闊肌和動作協調能力。2 綜合型多功能器 綜合型多功能器一般都包括擴胸器 引體向上 仰臥推舉 仰臥起坐等器械的功能。擴胸器 引體向上 仰臥推舉,主要是用來...

什麼健身器材好,什麼健身器材比較好?

經調查,資料顯示,中國城市居民用於個人健身的消費每年以30 的速度在遞增。健身經濟 還包括運動器材消費 戶外健身消費 私人健身教練消費等。目前瀋陽共有大約60家健身俱樂部 場館 這些健身俱樂部大致可以分為三類,即酒店類 社群類和專業類。後兩者受奧運效應影響比較大。雖然,現在每年都有健身中心因經營不善...

健身器材排名前十,健身器材哪個牌子好?

健身器材排名前十 1 英派斯impulse 青島英派斯健du康科技股份有限公zhi司,始於1991年,國內較大的健康產業集團,專注開發 生產各種室內外健身器材的健康全產業鏈服務商。2 舒華 舒華體育股份 建立於1996年,享譽國內的健身解決方案提供商,集健身器材的研發 生產製造 營銷推廣為一體的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