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進電機2路100k與4路100k的差異

2022-11-22 06:35:02 字數 553 閱讀 4965

1樓:貓抓不到的耗子

兩路就是兩端同步執行,4路就是4端同步執行,4路比2路有勁

2樓:呵奧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兩路就是兩端同步執行,4路就是4端同步執行,4路比2路有勁1:和步進電機有關細分是由驅動器接收脈衝個數後,分配電流決定的。2:

和步進電機步距角精度有關,一般步進電機步距角精度為3~5%。3:和驅動器的驅動能力有關。

脈衝接收數量(如果抗干擾能力不強,可能接收過多脈衝和丟失脈衝),分配均勻度,(一般步進電機對每轉脈衝數還是分配得比較均勻),但細分步距角一般還是有很大誤差(5細分驅動時,一般模擬量驅動器,5分角度都有誤差)。4:控制器方面,由於脈衝傳送器都有一個脈寬和頻率,其實脈寬是一個接近值,脈寬也是有不同寬度的,它的不均勻也會給傳送脈衝數量,特別是細分後的驅動器產生影響。

所以儘量使用脈衝頻率高的控制器。例如:微控制器控制器一般是10k,20k,50k,100k.

的頻率。但現在dsp數字式處理晶片可以達到4m的頻率。效果是顯而易見的。

希望能幫助到您

更多1條

伺服電機與步進電機的區別,伺服電機和步進電機的區別

回答稍等 1 控制精度不同。步進電機的相數和拍數越多,它的精確度就越高,伺服電機取塊於自帶的編碼器,編碼器的刻度越多,精度就越高。2 控制方式不同 一個是開環控制,一個是閉環控制。3 低頻特性不同 步進電機在低速時易出現低頻振動現象,當它工作在低速時一般採用阻尼技術或細分技術來克服低頻振動現象,伺服...

怎麼學習步進電機以及步進電機驅動器

粗略瞭解一下結構,最重要的是學會它的運動控制,例如單相單單三拍,通電方式每改變一次即一拍,三拍就是通電方式循序變化一週內改變三次,每一次只有一相稱為單。每次有兩次通電稱為雙。三相單三拍通電方式u v w u,三相雙三拍uv vw wu uv,三相雙六拍u uv v vw w wu u,還有就是驅動的...

如何給步進電機驅動傳送脈衝,如何給步進電機驅動傳送脈衝

如果51單片bai 機的輸出口驅動能力最好du加一zhi個三極體,這樣pul 接 5v,pul 接三極dao 管的內輸出端 三極體採用容oc輸出 微控制器輸出脈衝訊號就可以驅動驅動器。發脈衝時要注意起跳頻率,否則步進電機可能會堵轉。不知道你的用途是什麼,也可以選擇開關控制型驅動器如ezd552,無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