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管理者?如何提高團隊的凝聚力

2022-11-22 19:40:07 字數 5995 閱讀 206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作則,廉潔自律。

多高一些團體活動,既可以增加凝聚力,又可以娛樂

2樓:匿名使用者

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位置將使你工作事半功倍。

每個環節每個人一絲不苟的去執行將使你體驗到主管的快樂。

團隊凝聚力要靠你個人的人格魅力。部署喊你老大是因為信任你,而不是因為你是主管!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團隊建立一個好的溝通協作工具linkwedo,領導以身作則,讓員工瞭解領導的所作所為,讓領導及時指導員工的工作,互利互聯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在工作中的體驗:

當我做回我自己,不再顧慮時,我明顯體驗到部門的工作效率在提高。事後反省,我把它歸結於自己態度的明朗。對的表揚,錯的批評、幫助,所有作為的前提是為了工作,為了自身發展。

每週六舉行部門內部評估,360度,每個人的態度從剛開始的浮面的讚揚,漸漸的有了深度。彼此間的猜疑少了,動作協調了許多。

要建成真正的團隊還有許多工作要做,我認為首先管理者的觀念要正確,不能害怕有矛盾或對立出現,其次要有控制力,能夠運用壓力管理,最後要適時地給予員工真誠的幫助。

如何做好一個管理者?如何提高團隊的凝聚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一個好的管理者在管理自己的員工的時候首先要把員工當客戶來管理。員工管理好了,質量才能上去

要多和員工溝通,瞭解員工的基本資訊,技能,能力等,關心員工說到做到,除非你不答應,只要答應員工的就要給員工實現做好績效考核,獎罰分明,該獎的必須要獎,該罰的必須要罰,儘量公平對待對員工的激勵。要主動的激勵員工,幫他們進行職業生涯規劃,讓員工有目標有奔頭。

管理者要起到模範作用,帶頭作用,用行動來感化員工提高凝聚力:

首先你的團隊必須要制定一個計劃和目標,讓大家朝這個目標使勁其次,通過學習企業文化來達到共同的理念

第三,建立獎勵制度,而且是團隊獎勵,團隊獎勵中又有個人貢獻獎,充分發揮每個人的力量達到團隊的目的,

第四,讓員工真正認識到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第五,通過授權調動員工的積極性,讓每個員工都有事做

6樓:大漠狂徒

管理者首先要以身作則,團結好每位員工,其次是令行禁止,管理者與普通員工一視同仁,不能官僚。工作中要結合不同員工的特長,合理分配工作,獎優罰劣,做好福利工作。基本情況就是這些,具體的由你自己掌握哦。

7樓:

道理等同如何做好一個能帶好兵打勝仗的將軍

怎樣提高部門、團隊的凝聚力?

8樓:敬業籤

首先,要提前制定工作計劃。有了計劃,就能快速找到前進的方向,避免為無關的事情浪費時間。我們可以利用敬業籤多分類、易歸納的優點,提前制定出工作計劃,為每項工作安排合理的時間,高效利用工作的每一小時。

其次,是要及時總結經驗教訓,以避免我們再次遇到時,能及時規避。敬業籤還能實現多端雲同步,只需登入同一賬號,便可在windows電腦端、ipad、安卓android手機、蘋果ios手機以及web網頁端檢視到記錄內容,保證我們隨時隨地都能參考經驗教訓。

最後,再借助敬業籤的「團籤」功能,團籤的管理者,可以通過提醒、指派、日誌、推送等功能,打破與團員溝通的侷限性,快速且及時的分派每位團員的工作任務,分工也會更明確。而且,對於團籤的內容,還支援全員檢視,可以讓工作資訊更加透明化,增加公平性,建立起團隊成員間的溝通橋樑,並調動起團員們工作的積極性,從而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早日實現合作共贏的良好局面。

除此之外,團籤的內容也支援團員參與編輯或修改,前提是必須在團籤的管理者開啟編輯許可權之後,才能進行以上操作。這一功能可以幫助管理者在第一時間知悉專案的進度,以及瞭解每位團員的效率情況,便於下次做出更好的工作安排。

9樓:

首先,要有明確的團隊目標,目標是一面旗幟,它可以帶領員工朝著共同的方向去努力。其次,要尊重員工,以鼓勵為主,批評要注意方法,尊重員工,不僅要尊重他們的人格和勞動成果,同時要尊重他們提出的一些合理的意見和建議。取得成績,要對其進行鼓勵;出現錯誤,要誠懇地提出問題的根本原因和今後的努力方向,而不是一味的加以指責。

激發員工的團隊意識就是要不斷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使員工對公司有一個歸屬感。讓每個員工都清楚地認識到每個人都是團隊中不可缺少的成員。並能自覺地為團隊的目標而努力。

凝聚力對一個團隊來說是重要的,但是如何增強團隊凝聚力尤其重要。希望以後,我們能上下同心,為我們這個企業也為我們自己而努力工作!

如何做好團隊建設?怎樣提高團隊凝聚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團隊成員間的信任吧,我覺得可以通過團建的方式提高團隊的凝聚力。

如何做好團隊建設 提高團隊凝聚力

如何正確的領導團隊提高凝聚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21世紀的今天,個人英雄獨唱主角的日子一去不返,凝聚力開始被越來越多的矢志成功的人士所關注。拳頭攥緊的力量之所以比巴掌的力量大得多,是因為手上的全部力量都凝聚在拳心!一支優秀的團隊同樣如此,強大的凝聚力,成為團隊提高工作效率的制勝法寶。

在當今影樓殘酷競爭中脫穎而出的,只會是那些具有強大凝聚力的團隊。那麼立足於經濟的視角,怎樣才能把團隊中觀點散亂的力量斂聚起來呢

一、形成團隊的核心力量

擁有足夠凝聚力的管理者都把管理的目光投向自己、不間歇的規範自己、完善自己和超越自己,樹表率、立威信、講親和。與其說一支團隊能夠團結在某位「領導」身邊,不如說是齊聚在某種人格魅力的麾下。他們都是團隊策劃的軍師、指揮的元帥、行動的領頭羊,都在以自己的卓越,成就團隊的完美。

一個高效團隊的建立在於是否擁有一個足夠凝聚力的他管理者。進行現代生產經營管理,就要有現代管理意識,克服小經營管理觀念,能夠巧妙進行有效的管理,理順各方面關係,爭取上下級的支援。「理解」與「信任」是當今管理者具有凝聚力的魅力所在。

1、充分了解員工的長處與短處

對於今天的管理者來說,關鍵的一步就是從資源責任的角度來對工作進行分析。公司把哪些資源交給我來照管?要時刻明確自己的管理範圍與管理許可權。

當今的管理大都要對人負責,這就意味著管理者都必須要有管理好這些員工的時間。從管理可用時間的角度來思考可以幫助管理者在必要的時候做出必要的決策。為了保持部門工作的進度,哪些任務可以推遲或者取消?

把時間作為一種資源來考慮,可以幫助管理者對問題做出反應並採取必要的補救措施。管理者要想對員工進行有效的管理,首先必須知道他們能做什麼,都有哪些能力,即瞭解他們的特長和短處,做到揚長避短。

2、選擇不同的人

不同的人的才幹學識和個性互不相同,合作起來能取長補短,產生驚人的力量。作為管理者僅憑個人的優點是不足以應付全部外來的困難的,只有把不同的人才結合起來才能發揮出更大的作用,並以此為動力產生更大的經濟效益。

3、做到有效的用人決策

做到有效的人員晉升與人員配備的政策有以下幾個重要的步驟:

①、仔細考慮任命的核心問題

任命之前,要先搞清楚任命的原因和目標,其次才是物色適合人選的問題。當面臨著挑選一個新的部門主管的任務時,負責此工作的管理者,應首先弄清楚這項任命的核心:要錄用並培訓新的管理人員,是因為現在的管理者有個人問題?

管理上的問題,還是市場需求增加管理人員開闢新的市場?根據這些不同的任命目標,就需要不同型別的人。職業應該是客觀的,職位應根據任務而定,因而不應因人而定。

假如「因人設事」,組織中任何一個「職位」的變更,都會造成一連串的連鎖反應,組織中的職位,都是互相關聯的,牽一髮而動全身,我們不能為了給某人按插某一個「職位」,而使整個組織的每一個人都受到牽連。因人設事的結果勢必會造成大家都是「人不適職」的現象,即會形成恩怨幫派。作為當今影樓經營體制的管理者,對管理最直接的同事及部屬,都一視同仁,提拔人才時應以有能力的人為先,而不能憑一已的好惡,所以應著眼於所用之人能有績效,而不在於所用之人是否肯順從已意。

②、初定一定數目的備選人才

正式的合格者是考慮物件中的極少數,如果沒有一定數目的考慮物件,那選擇的的範圍就小,確定適宜的人選難度就大,要做出有效的決策,管理者就至少應著眼於3—5名合格的候選人。

③、以尋找候選人的長處為出發點

在現實生活中有兩種常見的用人思維方法,一種是隻問人的長處而用之;一種是注意人的短處,用人求全。前者能使組織取得績效,後者卻很容易使團隊弱化。

4、確保任命人瞭解職位

被任命人在新的職位上,應將精力集中到職位的更高要求上。要讓被任命人知道自己要做到什麼,要明確被任命人的管理範圍與管理許可權。並應以書面的形式寫出管理方式與管理計劃。

如果你沒有做出這一步,就不要埋怨你的任命人成績不佳;應該責怪自己,因為你自己沒盡到一位管理者應盡的責任。總之,作為有凝聚力的管理者須不間歇的規範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只有這樣方才有團隊的核心力量。

二、建立合理的分配體系

在人才流動過程中,經濟因素和職權晉升始終佔有很大比重,但過分強調這一點,就容易產生誤導,人為製造內部矛盾,致使團隊潰散,殘局難收,其實擁有足夠凝聚力的管理者都會使團隊成員清楚;道不同不相為謀,理想不同就談不上凝聚。管理者通過可行的管理來將員工的價值觀和企業的核心價值觀統一起來,建立的考核體以「人適其位、人盡其責」為原則,把平等、合作、默契樹為團隊的理念。在現在企業的執行過程中,要想在競爭者中走向成功,必須組建一個有戰鬥力的團隊。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成功的最大祕訣是什麼?答案是:微軟有成功的團隊。

微軟公司是一家由聰明人組成管理良好的公司。蓋茨很自豪能請來這一群他所能找到最聰慧的人才。他在2023年曾說:

微軟和其他公司與眾不同的特色就是智囊的深度,把他們稱作螺旋槳頭腦,數字頭腦,齒輪轉動頭腦或工作狂,用腦狂,還是微軟狂都可以,蓋茨多次說道:「把我們頂尖20個人才挖走,那麼我告訴你,微軟會變成一家無足輕重的公司。」微軟公司的成功在於靠出類拔萃的人物和比爾·蓋茨合理的管理制度,從微軟和其他一些成功公司的管理者身上,可總結的經驗是:

1、明確合理的經營目標

目標是把員工凝聚在一起的重要基礎,對目標的認同和共同才會形成堅強的組織和團隊,才能鼓舞員工團結奮進的鬥志。

2、增強管理者自身的影響力

管理者是組織的核心,一個富有魅力和威望的管理者,自然會把全體員工緊緊團結在自己的周圍;反之,就會人心渙散,更談不上團隊精神了。管理者由於其地位和責任而被賦予一定權力,但僅憑權力發號施令、以權壓人是形不成凝聚力的,更重要的是靠其威望、影響力令人心服,才會形成一股魅力和吸引力,這種威望:一是取決於管理者的人格、品德和思想修養;二是取決於管理者的知識、經驗、膽略、才幹和能力狀況;三是取決於管理者是否晉升於律已、率先垂範、以身作則、能否全身心的投入事業;四是取決於管理者能否公平、公正待人,與員工同甘共苦、同舟共濟等等。

3、建立系統科學的管理制度

建立與人員管理相適應的一套科學制度,管理工作和人的行為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是團隊管理協調、有序、高效執行的重要保證。沒有有效的制度和規範,就會出現無序和混亂,就不會產生井然有序、紀律嚴明、凝聚力很強的團隊。

4、良好的溝通和協調

溝通主要是通過資訊和思想上的交流達到認識上的一致,協調是取得行動的一致,二者是形成團隊的必要條件。上下級之間、各部門之間、員工與員工之間,認識和意見不一致是經常的事,彼此產生誤會、猜疑甚至反目也不少見,因而溝通工作應是經常的、持續不斷的。

5、強化激勵、形成利益共同體

這涉及工資、獎勵、福利待遇、晉升等各方面,即通過建立有效的物質激勵體系,形成一種榮辱與共、休慼相關的企業命運共同體。

6、引導全體員工參與管理

每個員工都是團隊組織的一員,如果他們能像管理者一樣操心盡力,時刻關切著公司成長,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管理主客體目標協調,這們的企業肯定會成為優良的團隊,全員參與式管理這種形式,吸引著員工直接參與各種管理活動,使全體員工不僅貢獻勞動,而且貢獻智慧,直接為企業發展出謀劃策,則會形成更強大的向心力。

7、開發人的潛能,促進每一成員的成長

管理者必須考慮如何使員工與企業共生共長,如何幫助他們規劃人生的道路,發揮他們的才幹,開發每個人的潛能,使他們明確人生的目標和意義,引導他們去創造輝煌,實現人生的價值。當每個人的成長與公司命運緊緊相連時,當每個人都可以從公司的事業發展過程中創造自己亮麗的一生時,這個團隊將堅不摧,團隊精神將得到最大發揮。為此需要認真研究每一個員工的才能、專長、潛力、志向、幫助他們規劃設計人生之路,並用其所長,速人盡其才,同時為不斷提高員工的素質,開發他們的潛在能力做出積極努力。

如何做好管理者,如何做好一個管理者

要想成功,必須注重以下七項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時間管理能力 每個人都同樣地享有每年365天 每天24小。可是,為什麼有人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既完成了輝煌事業又能充分享受到親情和友情,還能使自己的業餘生活多姿多彩呢?他有三頭六臂嗎?他們會分身術嗎?時間老人過多地偏愛他們嗎?不,關鍵的祕訣就在於成功人士善...

如何做好管理者,如何做好一個管理者

做好一個管理者要掌握的技能如下 1 技術 技術技能是指對某一特殊活動 特別是包含方法 過程 程式或技術的活動 的理解和熟練。它包括專門知識 在專業範圍內的分析能力以及靈活地運用該專業的工具和技巧的能力。技術技能主要是涉及到 物 過程或有形的物體 的工作。2 人事 人事技能是指一個人能夠以小組成員的身...

如何做好管理者,怎麼做好一名管理人員?

應該提拔什麼樣的員工做管理人員?怎樣做好一個管理人員 做好一個管理者的方法 一 能夠制定合理的目標 如何做好一個管理者?首先一定要制定合理的目標。作為管理者的任務,實際上是在工作的過程中去找到並制定合理的目標。設定目標最關鍵的是設定個人的目標。設定個人一年的目標,一個季度的目標,甚至一個月的目標。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