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當好管理者,如何才能當好一個管理者?

2022-07-27 21:00:23 字數 1397 閱讀 9719

1樓:我是白蘭花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

1、溝通能力。為了瞭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一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善於傾聽」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藉由下屬的認同感、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

2、協調能力。管理者應該要能敏銳地覺察部屬的情緒,並且建立疏通、宣洩的管道,切勿等到對立加深、矛盾擴大後,才急於著手處理與排解。此外,管理者對於情節嚴重的衝突,或者可能會擴大對立面的矛盾事件,更要果決地加以排解。

即使在狀況不明、是非不清的時候,也應即時採取降溫、冷卻的手段,並且在瞭解情況後,立刻以妥善、有效的策略化解衝突。只要把握消除矛盾的先發權和主動權,任何形式的對立都能迎刃而解。

3、 規劃與統整能力。管理者的規劃能力,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策略規劃,而是長期計劃的制定。換言之,卓越的管理者必須深謀遠慮、有遠見,不能目光如豆,只看得見現在而看不到未來,而且要適時讓員工瞭解公司的遠景,才不會讓員工迷失方向。

特別是進行決策規劃時,更要能妥善運用統整能力,有效地利用部屬的智慧與既有的資源,避免人力浪費。

4、決策與執行能力。在民主時代,雖然有許多事情以集體決策為宜,但是管理者仍經常須獨立決策,包括分派工作、人力協調、化解員工紛爭等等,這都往往考驗著管理者的決斷能力。

5、培訓能力。管理者必然渴望擁有一個實力堅強的工作團隊,因此,培養優秀人才,也就成為管理者的重要任務。

6、統馭能力。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一個領袖不會去建立一個企業,但是他會建立一個組織來建立企業。

」根據這種說法,當一個管理者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有能力建立團隊,才能進一步建構企業。但無論管理者的角色再怎麼複雜多變,贏得員工的信任都是首要的條件。

管理者需要具備的管理技能主要有:

1、技術技能

2、人事技能

3、思想技能

4、設計技能

這些技能對於不同管理層次的管理者的相對重要性是不同的。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依據管理者所處的組織層次從低到高逐漸下降,而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則相反。對基層管理者來說,具備技術技能是最為重要的,具備人事技能在同下層的頻繁交往中也非常有幫助。

當管理者在組織中的組織層次從基層往中層、高層發展時,隨著他同下級直接接觸的次數和頻率的減少,人事技能的重要性也逐漸降低。也就是說,對於中層管理者來說,對技術技能的要求下降,而對思想技能的要求上升,同時具備人事技能仍然很重要。但對於高層管理者而言,思想技能和設計技能特別重要,而對技術技能、人事技能的要求相對來說則很低。

當然,這種管理技能和組織層次的聯絡並不是絕對的,組織規模大小等一些因素對此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2樓:一輩子的愛

多現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同時還要夠狠

3樓:尹萬平

認真努力,理性做事,嚴律己人!

我怎麼才能當好管理人,怎樣當好乙個管理者

乙個做銷售團隊的管理,和普通管理是不一樣的。1.你的業績要比團隊任何人都優秀。2.團隊中其他人解決不了的問題,你要能解決。3.你是領導,也是潤滑油。你要把所有人都結合起來。4.要學會用人,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好的銷售。要根據他的能力來幫助他,為他找方向。5.激勵,戶外集體活動等方法要定期進行。6.遇到...

如何當好 名公交車隊管理者

制定制度,認真實施,嚴格檢查,公平考核 企業管理包括哪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yuanzhen8828 企業管理 課程標準0課程基本資訊0.1適用專業文祕 行政助理方向 專業0.2開課系部環境資訊系0.3課程負責人高開顏0.4學時與學分共64學時,4學分1課程定位1.1...

如何做好管理者,如何做好一個管理者

要想成功,必須注重以下七項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時間管理能力 每個人都同樣地享有每年365天 每天24小。可是,為什麼有人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既完成了輝煌事業又能充分享受到親情和友情,還能使自己的業餘生活多姿多彩呢?他有三頭六臂嗎?他們會分身術嗎?時間老人過多地偏愛他們嗎?不,關鍵的祕訣就在於成功人士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