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口才的技巧,如何鍛鍊口才?

2022-11-23 07:35:02 字數 3796 閱讀 6718

1樓:奧特曼打小官手

1.每天想一些與文學有關的事情,我的口才也不好,多看看一些童話書,因為童話書是大人寫出來的,但都是講小孩的事,大人是最難表達小孩子們的故事,所以能看看童話書

2.隔一個星期就去新華書店帶上2—3個小時,多看看三國演義中的舌戰群儒能練成諸葛亮般的口才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戴爾卡耐基的書籍 很不錯 建議你去買本看看 《人性的弱點》加油

3樓:莫凝舞

多看些東西 多和別人交談 最重要的是要敢於開口說話 不要畏懼啦

4樓:選擇了慢跑

說話前要想,多與人接觸,慢慢就好,可以看一些書

5樓:紛紛颯雪

口含冰塊朗讀,別怕苦

6樓:繪影社

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

如何鍛鍊口才?

7樓:幸運葉子

您好,可以多看看辯論大賽,主要是敢說,該說的時候不要膽怯,知識面還要廣,以免插不上話題,還要注意交流技巧,平時有心的去鍛鍊。祝您生活愉快~請採納~

8樓:繪影社

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

怎麼練口才!練口才的方法??

9樓:命運軍團

我認為口才三分天生,七分後天。 首先,和大家意見一樣,自信!相信可以改變,便有了轉機的開端。

然後我要,引用這位朋友的意見,方法: (一)每天至少10分鐘深呼吸訓練。 (二)抓住一切機會講話,鍛鍊口才。

1、每天至少與5個人有意識地交流思想。 2、每天大聲朗誦或大聲講至少5分鐘。 3、每天訓練自己「三分鐘演講」一次或「三分鐘默講」一次。

4、每天給親人、同事至少講一個故事或完整敘述一件事情。 5、注意講話時的一些技巧。 a、講話前,深吸一口氣,平靜心情,面帶微笑,眼神交流一遍後,開始講話。

b、勇敢地講出第一句話,聲音大一點,速度慢一點,說短句,語句中間不打岔。 c、當發現緊張卡殼時,停下來有意識地深吸口氣,然後隨著吐氣講出來。 d、如果表現不好,自我安慰:

「剛才怎麼又緊張了?沒關係,繼續平穩地講」;同時,用感覺和行動上的自信戰勝恐懼。 e、緊張時,可以做放鬆練習,深呼吸,或盡力握緊拳頭,又迅速放鬆,連續10次。

三、輔助鍛鍊 1、每天至少20分鐘閱讀勵志書籍或口才書籍,培養自己積極心態,學習一些技巧。 2、每天放聲大笑10次,樂觀面對生活,放鬆情緒。 3、訓練接受他人的視線、目光,培養自信和觀察能力。

4、培養微笑的習慣,要笑得燦爛、笑得真誠,鍛鍊親和力。 5、學會檢討,每天總結得與失,寫心得體會。每週要全面總結成效及不足,並確定下週的目標。

確 然後,我要告訴你一個事實——一個好的演講家每一年都要讀多至上百本書 自信一點,努力過後才是真,我也會你一起努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口才 為你提供一個方案 1:首先對於口齒進行訓練 對於一些俗話說「彆嘴」的字進行多次閱讀 進行閃電補習 讀大量繞口令 可以儘量慢讀 要的是讀準 2:對於語速...

11樓:苟梓蓓虞永

卡耐基說過:讀書時使你口才變好的最佳途徑!當你腦袋裡裝的東西多了,你說起話到就會出口成章,口若懸河!

多關注身邊的時事,新聞等!最重要的是多跟別人交流。既交了朋友有鍛鍊了口才!

我以前就是口才查的要命,現在好多了!推介你一本書《卡耐基口才全書》,祝你成功!呵呵!

12樓:今天有大冰

朗讀的4種技巧

技巧一:停頓

停頓除為了休息換氣外,更是為了充分表達朗讀者的思想情感。停頓包括語法停頓和語意停頓。語法停頓包括自然段落,標點符號的停頓,要顯示條理分明。

句子中的也要注意 邏輯停頓,語斷氣連就是其中的一個方法。

技巧二:語速

語速是指朗讀時在一定的時間裡,容納一定數量的詞語。世間一切事物的運動狀態和一切人在不同情境下的思想感情總是有千差萬別的。朗讀各種文章時,要正確地表現各種不同的生活現象和人們各不同和思想感情,就必須採取與之相適應的不同的朗讀速度。

技巧三:重音

為了準確地表達語意和思想感情,有時強調那些起重要作用的詞或短語,被強調的這個詞或短語通常叫重音,或重讀。在由詞和短語組成的句子中,組成句子的詞和短語,在表達基本語意和思想感情的時候,不是平列地處在同一個地位上。有的詞、短語在表達語意和思想感情上顯得十分重要,而與之相比較,另外一些詞和短語就處於一個較為次要的地位上,所以有必要採用重音。

技巧四:語調

語調指語句裡聲音高低升降的變化,其中以結尾的升降變化最為重要,一般是和句子的語氣緊密結合的。應試者在朗讀時,如能注意語調的升降變化,語音就有了動聽的腔調,聽起來便具有**美,也就能夠更細緻地表達不同的思想感情。

以上是個人的一些見解,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我建了一個演講口才能力提升的***方便大家一起討論,想要入群的可以私信我。

怎樣鍛鍊口才和臨場應變能力

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口才(說話技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積極心態訓練

1、自我暗示:每天清晨默唸10遍「我一定要最大膽地發言,我一定要最大聲地說話,我一定要最流暢地演講。我一定行!

今天一定是幸福快樂的一天!」(平常也自我暗示,默唸或寫出來,至少10遍。)

2、想象訓練:至少5分鐘想象自己在公眾場合成功的演講,想象自己成功。

3、至少5分鐘在鏡前學習微笑,展示自己的手勢及形態。

二、口才鍛鍊

(一)每天至少10分鐘深呼吸訓練。

(二)抓住一切機會講話,鍛鍊口才。

1、每天至少與5個人有意識地交流思想。

2、每天大聲朗誦或大聲講至少5分鐘。

3、每天訓練自己「三分鐘演講」一次或「三分鐘默講」一次。

4、每天給親人、同事至少講一個故事或完整敘述一件事情。

5、注意講話時的一些技巧。

a、講話前,深吸一口氣,平靜心情,面帶微笑,眼神交流一遍後,開始講話。

b、勇敢地講出第一句話,聲音大一點,速度慢一點,說短句,語句中間不打岔。

c、當發現緊張卡殼時,停下來有意識地深吸口氣,然後隨著吐氣講出來。

d、如果表現不好,自我安慰:「剛才怎麼又緊張了?沒關係,繼續平穩地講」;同時,用感覺和行動上的自信戰勝恐懼。

e、緊張時,可以做放鬆練習,深呼吸,或盡力握緊拳頭,又迅速放鬆,連續10次。

三、輔助鍛鍊

1、每天至少20分鐘閱讀勵志書籍或口才書籍,培養自己積極心態,學習一些技巧。

2、每天放聲大笑10次,樂觀面對生活,放鬆情緒。

3、訓練接受他人的視線、目光,培養自信和觀察能力。

4、培養微笑的習慣,要笑得燦爛、笑得真誠,鍛鍊親和力。

5、學會檢討,每天總結得與失,寫心得體會。每週要全面總結成效及不足,並確定下週的目標。

精彩討論:

演講口才不僅僅是成功學培訓才需要的能力:銷售員需要,成功學書店的老闆需要,**員需要,日常說服別人需要……

口才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的,但現實是很多人缺乏這個能力。要麼是惜字如金默默無語,要麼是虛話連篇絮絮道道,都需要口才的鍛鍊才好。

在電影《曼哈頓女傭》中,男主角克服演講緊張和恐懼有一個辦法:演講的時候,手心裡放一個大頭針。

此方法未經證實,但我想一個好來塢非常正規的電影,對這樣的小細節,沒有必要使用憑空杜撰的方式,也許可以一用。

14樓:思維導師大大

城府深的人慣用的說話技巧對領導說感恩的話,對同事說祝願的話

15樓:藍老師

口才學習 怎麼提高說話口才

如何鍛鍊自己的口才,怎麼鍛鍊自己的口才

口才是怎麼煉成的 1 每天至少10分鐘深呼吸訓練。2 抓住一切機會講話,鍛鍊口才。3 每天至少與5個人有意識地交流思想。4 每天大聲朗誦或大聲講至少5分鐘。5 每天訓練自己 三分鐘演講 一次或 三分鐘默講 一次。6 每天給親人 同事至少講一個故事或完整敘述一件事情。擴充套件資料 1 朗誦閱讀 每天堅...

初中生怎樣鍛鍊口才

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多說話,這跟學習好不好沒關係。李嘉誠也是這樣說出來的,他現在80多歲,說起話來像小孩那樣。口才是經過很多鍛鍊練就出來的!2個字 恆心!多鍛鍊自己,我一開始也跟你一樣 最後慢慢就好了 其實,口才都是在鍛鍊中慢慢培養出來的。樓主加油啊!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其實我也和你一樣,上課...

幾本能夠提高與人溝通能力。鍛鍊口才的書

推薦bai 口才 與人格魅力 du卡耐基口才學 zhi 方與圓 丁遠峙寫 把dao 話說的滴水不漏 回 演講與口才 答 鍛鍊口才最好的方式是讀書,和與人交流。一聽二說三交流。書籍這些我感覺沒什麼多大用處 看書,沒什麼用的,注在自己生活得點滴。推薦幾本能提高能力和口才或者交際能力的書 樓主,我找到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