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胸肌,如何鍛鍊胸肌中部

2022-07-15 22:10:19 字數 6185 閱讀 2730

1樓:超級狼孩

如果你沒有條件臥推

那就練習俯臥撐好了

當你的俯臥撐做的比較輕鬆

可以適當增加難度

把腳部墊高,

墊的越高,用力越大

2樓:

俯臥撐。 或者狠狠捏一把·

3樓:

平躺,手握酒瓶來回練習

4樓:女雲

辦法太多了,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方法。

總之,只要有一種方法使你想要鍛鍊的地方比較吃力的話就好了

5樓:看喝裁起慧

俯臥撐最好 真的 貴在堅持 堅持兩個月肯定有效果 每天定量 循序漸進 真的管用 經驗

6樓:多看看0多問問

俯臥撐和引體向上,還有游泳都可以,重要要有毅力,堅持鍛鍊

自己在家裡怎麼鍛鍊胸肌?

7樓:烈煙溫酒

1.首先可以做徒手俯臥撐。

根據你自己能力做3到6組。

根據你的能力每組做8到12次。

每組做完根據你自身體力,休息90到60秒。

然後在做俯臥撐的過程中 注意你的節奏 慢上慢下,下去的時候吸氣,上來的時候吐氣 ,一定不要憋死。

做完這個動作後。

2. 啞鈴平板臥推。

沒有瑜伽墊,可以找個被單,放在地上 然後做這個動作根據自身實力選擇相應的重量。

然後做3到6組,根據自身的體力來。

每組到8到12次,

組間休息90秒。

做完後胸肌進行拉伸。

兩邊都拉伸2次 每次拉伸15秒(保持不動就行)。

怎麼樣做俯臥撐才能練胸肌?

8樓:千鳥

新手每天做俯臥撐的數量在40-60個左右,每天做90個,就能夠鍛煉出胸肌來,還不會讓肩部疼痛。

除了利用普通俯臥撐胸肌,我們還可以進行負重俯臥撐來鍛鍊。我們可以把槓鈴片放在背部,一開始槓鈴片不用太重,5kg左右即可,每組8-12次,突破12次以後可逐漸增加,一般兩天鍛鍊一次即可,三週左右就會見效。

除了利用普通俯臥撐胸肌,我們還可以進行負重俯臥撐來鍛鍊。我們可以把槓鈴片放在背部,一開始槓鈴片不用太重,5kg左右即可,每組8-12次,突破12次以後可逐漸增加,一般兩天鍛鍊一次即可,三週左右就會見效。

拓展資料:

俯臥撐的運動作用

1、發展素質:其主要作用是發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體靜力性和動力性力量素質。

2、改善生理: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髮育,提高運動能力。

3、增強體質:經常全面鍛鍊,對身心發展是有益處的,可以調節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強健體魄,陶冶情操,鍛鍊意志的作用。此外據說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9樓:風不停息

雙手撐地,雙腿向後蹬直。雙腿雙腳併攏,雙手與肩同寬。臀部與脊椎呈一條直線。接著彎曲肘部,直至胸部與地面僅一拳之隔。

拓展材料:

要做到俯臥撐的一個完美起始姿勢,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

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鍊肱三頭肌。

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體,最終胸部距離地面應該是2到3釐米距離左右;然後,要馬上用力撐起,回到起始位置。

如果做不到一個完整的俯臥撐,也可以膝蓋著地。這也是當正式的俯臥撐已經無法完成,而又想繼續鍛鍊時可以選擇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是力量素質訓練的重要內容之一。這一練習在體育教學、訓練以及個人鍛鍊中經常運用。其主要作用是提高上肢、胸部、腰背和腹部肌肉力量。

這種練習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和實效性,而且因其所需空間小,又無需任何器械,所以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練習方法:

1、雙手支撐身體,雙臂垂直於地面,兩腿向身體後方伸展,依靠雙手和兩個腳的腳尖保持平衡,保持頭、脖子、後背、臀部以及雙腿在一條直線上動作重點: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2、兩個肘部向身體外側彎曲,身體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收緊腹部,保持身體在一條直線上,持續一秒鐘,然後恢復原狀。

3、動作重點:全身挺直,平起平落。難點:屈肘推直。

注意事項:

1、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由少到多,由輕到重進行鍛鍊。

2、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選擇適宜的練習方法,控制運動負荷。

3、要做好準備和放鬆活動,防止受傷和肌肉僵硬。

4、老人禁用指式、擊掌、負重練習法。心臟病、高血壓患者禁用此法。

1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俯臥撐主要是鍛鍊胸大肌和手臂肱三頭肌的,下面是俯臥撐鍛鍊肌肉的方法和數量:

俯臥撐鍛鍊數量:每組做10到15個,做3到8組,每組間休息1分鐘。

五個難度不同的俯臥撐:上斜俯臥撐、標準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單手俯臥撐(強度依次增加)。

比標準俯臥撐更容易的就是上斜俯臥撐了。可以把手搭在牆上、床沿等高處做,這樣比水平的容易一些。如果上斜俯臥撐可以做15個左右就做標準俯臥撐,其他型別俯臥撐以此類推。

更難的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等。側重俯臥撐就是一隻手搭在籃球等高物上,另一隻手正常做俯臥撐。

槓桿俯臥撐即是一隻手側放貼地輔助,另一隻手正常做俯臥撐。最終式就是單手俯臥撐了。

如果目的是增肌,上面鍛鍊計劃不需要每天鍛鍊,差不多48小時以上鍛鍊一次即可。增肌需要長期的堅持,不是一天就可以練出好身材的。

12樓:健身小金剛

[健身]這樣做「俯臥撐」可以快速練胸肌?我竟然連5個都做不出來

13樓:

分組做,負重每組做20個力竭。組間休息越短越好

墊腳做,練上胸多點兒

正常做,胸肌中、下部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手靠近一點,與肩膀平行我以前在部隊就是這麼做俯臥撐的,堅持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哎``只要是俯臥撐都鍛鍊~~~呵呵為什麼要胸肌發達就好哈~~要的是整體的協調~~·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離的越近是越費力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次做三組,一組50個,這樣行不

如何鍛鍊胸肌中部

如何鍛鍊胸肌?

18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都要做俯臥撐,數量要逐漸增多,要分組,比如20個一組,每組結束後可以休息1分鐘,比如今天做了2組,明天要爭取做3組,後天4組或更多,一定要越做越多,這樣才可以突破極限,如果能堅持,一般2個星期之後胸肌就會有明顯的改變

2.俯臥撐的正確姿勢,這個沒有統一的規定,一般是要雙腿繃直,兩手間的距離要有所改變,比如,窄距俯臥撐(兩手小指間的寬度和肩寬差不多),寬距俯臥撐(兩手大拇指之間的距離大於肩寬),高位俯臥撐(兩腳的位子比頭部要高,如果沒有器材一般把腳擱在凳子上,剛開始做的時候可能不習慣,不過做過幾次就習慣了)

3.啞鈴也是一種很好的鍛鍊胸肌的器材,只要堅持,效果也很好,啞鈴鍛鍊也是要分組的,一般10-15個為一組,每天要做很多組

4.啞鈴的鍛鍊方法有好多種,最常見的是前方平舉和兩側平舉,其他的姿勢也特別多,在網上搜搜,大把大把的,不管哪種姿勢都需要堅持

5.拉力器相信很多人都有,也不貴,幾十元錢,鍛鍊又方便,有時間就拉幾個,但是如果想要鍛鍊到國際肌肉,就必須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6.鍛鍊期間,飲食比鍛鍊還要重要,肌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所以鍛鍊期間一定要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最好是動物蛋白,比如牛肉,雞肉,雞蛋,豬肉也可以,植物蛋白:豆腐

19樓:夏軒鍋

(1)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

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以上每個動作一週鍛鍊3到4次,每次10到15個一組,做5到6組,當中間隔休息2分鐘。 堅持按照這些方法,1個月就可以看出來,最多2個月就會有明顯效果!

一般來說固定的時間段練習更加有效 ,想快速見到效果一般是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吃的東西非常重要。肌肉的主要組成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所以需要補充大量的蛋白質**給身體。比如:

雞胸。牛肉。雞蛋。

等。同時要吃一些水果,蔬菜和酸奶等來補充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平時少吃辛辣食品和類似方便麵之類的垃圾食品。

20樓:k健身

保護帶是練健美中不可缺少的器材。特別是做大重量深蹲動作時具有保護腰的作用。同時有助於大力量練習,提高訓練強度,防止傷害事故的發生。

21樓:可載

練胸這三個動作就夠了

怎樣練胸肌最快最有效

22樓:妙技生活

今天的課程能很好的強化胸部肌肉,鍛鍊胸部與手臂力量,建議先從輕的啞鈴開始練習。

23樓:生活達人老周

回答練胸肌需要適當的鍛鍊搭配合理飲食。最快的鍛鍊方法是健身房的槓鈴推舉和夾胸機鍛鍊。平板槓鈴臥推能有效鍛鍊整個胸部、增加厚度。

夾胸機鍛鍊,95%的效果都作用在胸大肌上,能夠幫助鍛鍊胸肌。每次訓練的時間控制在45分鐘左右。

平板槓鈴臥推時,雙腳自然地放在地上,然後調整身體的前後位置,使眼睛位於臥推架上槓鈴的正下方。握距比肩稍寬,從臥推架上取下槓鈴,慢速下放槓鈴,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為止。如此重複練習三四組,每組大概12-15次臥推動作。

夾胸機練習時,背部必須緊靠靠背,用力時由肘部用力。由於臀、背緊靠著靠背,所以只有胸部肌肉可以用上勁。用這種器械鍛鍊,95%的效果都作用在胸大肌上。

一定要挺直身體,不借助外力,內夾時要用胸大肌發力,放鬆還原時要和緩。動作過程中肘關節保持向後和外側,而不是向下。

更多1條

24樓:詩秀榮候君

做俯臥撐(把腳墊高,讓身體呈45度,做的時候以慢、到位為標準)或者面向前方,雙手後撐在椅子或沙發上,雙腳平放在椅子上做臂彎伸;用啞鈴進行臥推(一定要重的,要不就用槓鈴)都可以有效地練胸大肌。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儘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長陽小花仔原創,勿複製,絕不匿名,鄙視抄襲!)

怎樣練胸肌?在家裡使用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25樓:餜槉

1、第一種可以採取腳高手低的方式,讓身體的角度與地面控制在15到30度左右,因為這個角度更容易練到胸肌上沿肌肉。如果小於或者大於了就會練到其他部位的肌肉。

2、可以採取手高腳低的方法,來鍛鍊胸上肌肉。

3、可以採取平地窄距俯臥撐。鍛鍊胸肌中縫中間。

4、臥推是更高一級的鍛鍊胸肌的方式,需要啞鈴、臥推凳等。根據握距的身體角度的不同,可以靈活調節所需要鍛鍊的部位。

26樓:新籃社

家裡因為條件和環境的限制,導致許多動作不可以正常進行。我是學習運動生理學專業的,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在這裡我建議你徒手和器械兩種方式。

首先是徒手動作,俯臥撐必須要做,許多人知道俯臥撐,但是不知道其中的奧祕。做俯臥撐不容易堅持,是因為做多人訓練方式有問題。你可以採取一種逐量遞增的訓練方法保證訓練效果,又叫金字塔法。

具體方法是,第一次做1個,休息30秒,然後2個,休息30秒,做到不能做為止。這還不夠,比如說你第一週的極限是做到了7個,算一下,每天你做了30個俯臥撐。第二週你就要加量了,做到8個,這樣每天就是38個。

為了讓你胸肌更壯,建議你做窄距俯臥撐,如圖:

記著,徒手動作不代表沒有難度,以下幾個方法是增加難度的方法:把腳墊高,起身時擊掌,背部負重等。這都是有效的方法。

第二種就是器械型,由於家庭環境條件有限,我建議用啞鈴和槓鈴,這是最有效最快練胸肌的方法。

平板啞鈴飛鳥(如圖)

這動作你肯定見過,我強調以下幾點,首先是保證啞鈴一直在平板上方,不要到背部以下。然後手臂不要打直,彎曲至120度,第三是做的時候把重量調到「最多可以做12下」,做兩到三組。

怎樣鍛鍊胸肌,如何鍛鍊胸肌

方法如下 1 平躺於器械上,雙手握啞鈴由兩側向中間抬起。具體動作要領 雙手開啟時一定要要讓胸肌處於放鬆的狀態而不是過渡向外使胸肌再次收到拉伸。動作的頻率不宜過快,一般5 6秒中一組動作即可。每次鍛鍊不低於20次。2 平躺於器械上,雙手握啞鈴向上舉起。注意鍛鍊前一定要提前預熱,讓身體處於活躍狀態。向上...

如何鍛鍊胸肌和長身高,如何鍛鍊胸肌?

配合著服用肌酸.在上力量之前 如上肢力量 提拉 抓舉 高翻 挺舉等 服用少量 1星期按週期訓練3 5次 張身高就難說了 我16時1米9四 可能從小打籃球有關把 練飛鳥.多補充澱粉和蛋白質,比如吃多少多少生雞蛋.這不是說時間長段的,練胸肌最主要是扶臥撐,每天10個10個加上去.時間而是每天,不是幾小時...

誰知道如何鍛鍊胸肌,如何鍛鍊胸肌

兩個簡單的方法 使用臂力棒練習或是用雙手拿著啞鈴兩臂向左右平伸然後壽平狀態下慢慢移動到身體正前方。方法簡單但很實用。另外也可做做俯臥撐等其他練習動作 練胸這三個動作就夠了 如何鍛鍊胸肌 練胸肌方法如下 1 平躺於器械上,雙手握啞鈴由兩側向中間抬起。具體動作要領 雙手開啟時一定要要讓胸肌處於放鬆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