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頭球更準,怎麼頭球更準?

2022-11-24 02:10:06 字數 4990 閱讀 2134

1樓:暮晨愛小念

投籃是籃球運動的主要進攻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比賽中進攻隊員運用其他各種進攻技術、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更多更好的進攻機會,力求投中得分。而投籃得分多少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因此,掌握好投籃技術並不斷的提高投籃命中率,對於在比賽中取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今天單手原地投籃主要用於罰球,或試圖發動3分投籃。儘管用得不太多,但卻是當今最流行的跳投的基礎,也是某些上籃的基礎。 所有基本投籃雖然密切聯絡,但我試圖為每種投籃專立一章:

罰球、跳投、跑籃、勾手投籃和投籃,並把每種投籃技術分成以下幾個要點: 瞄籃 投籃時瞄籃點在**?你的眼睛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

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許多教練教隊員瞄籃圈前緣一點,那麼做,你不得不比瞄籃點投得更遠些。應該每次都投向瞄籃點,猶如神投手一樣 站位 不管是罰球還是跳投,你站位正確嗎?

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罰球情況下應把右腳放在罰球線中點,稍前於左腳。最重要的是感覺自己站位舒適。

請記住,你要培養的是穩定性,而這**於習慣,**於感覺舒適和自然。 持球 持球要小心,用手指和掌根觸球,手掌心不得觸球。在球與手之間應有空隙,這樣才能感覺柔和。

用指端控制住球,不要太緊。 膝 我提倡罰球時稍微屈膝即可。像其它投籃,膝關節必須保持穩定與一致。

基本前提就是:投籃越簡單,動作就越小,獲得一致的穩定出手的機會就越好。 球出手與出手後手的跟隨動作 出手要柔和、流暢,不要猛然用力,否則會使球離手太快,這樣命中率就下降。

要使球柔和人網,球應從指端出手,自然離開手指,如果球觸手掌,球就不能柔和地觸籃圈。 弧線 如果球觸籃圈後又彈回來,這告訴你投籃太平,即弧度不夠。弧度不夠使球不能柔和觸及籃圈。

罰球時弧線的最高點應在籃圈上3——4英尺(約1米),投得越遠,弧線就相應高一點。 眼睛注視(球出手後) 眼睛是否跟隨球的飛行曲線?這是一個普遍的毛病。

不要把眼睛集中於球的飛行——投手注視球飛行就容易在球出手前偏離目標,這樣就影響命中率。 球的旋轉 和弧度一樣,球的旋轉取決於球離籃圈的距離。罰球線左右的球,在到達籃圈前應旋轉一週到一週半。

如果沒有適當的後旋,就會使球碰及籃圈後向外而不落入球網內。 自信心 適合的練習帶來成功,從而給人自信,而自信又使你深信練習的效果,並繼續練習。這是一個美妙的迴圈。

大多數優秀的投手投前就心中有數,有的放矢。帶著自信心站在罰球線前吧。 下面是我的經驗:

第一點, 要有合適的姿勢. 何為合適的姿勢? 個人認為, 姿勢不一定要完全標準, 但一定要適合自己.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姿勢是整個投籃命中率的基礎. 我曾經受一個三分射手的指導, 改正過投籃姿勢, 結果當天命中率就上升了很多. 可見姿勢的重要性.

我來講講一些注意的要點. 三個"90"度還是很重要的. 即當做好投籃姿勢時, 投籃手的大臂和軀幹, 小臂和大臂, 手背和小臂都呈90度.

即肩, 肘, 腕關節都保持90度. 最好能做到第4個90度, 即出手後手心和小臂也能呈90度. 關於肘部要不要內收的問題:

投籃姿勢中由於人體生理結構的原因, 當將球置於頭頂正上方的話,整個肘部必然是向外開, 這種情況下出手, 手臂舒展的方向和球的執行方向並不一致, 常常導致出手的不穩定及命中率的不高.而肘部內收的結果又是整個身體的不舒適, 也會倒置姿勢的不穩定, 怎麼辦呢? 我的體會是內收會好一些.

我在高中階段, 由於右手的受傷曾經不自覺的改變了姿勢, 使得出手時肘部的向外開, 雖然投熟之後, 原地不起跳的命中率極高, 但是一旦跳投, 出手無法自如調整, 命中率就無法提高. 而一旦記住肘部內收之後, 整個肩肘腕和籃筐都處於一條直線上, 只要調整好出球的弧度, 一般都能投進. 而身體的不舒適在一段時間後就可以適應.

假如你採用了肘部內收的手段, 你會發現手不能完全置於頭頂上方, 完全正確, 其實正確的姿勢並不是將球置於頭頂, 而是偏向投籃手一側, 如果右手是投籃手則將球置於頭頂右側, 站立時右腳比左腳稍前, 整個身體向左側到身體舒服的角度, 頭向右稍轉,此時, 你的視線應和肘肩腕筐一線. 在這種情況下, 只要你用力將球順著手臂的生理結果丟擲, 怎麼會偏開籃筐呢? 二:

瞄準點, 一般人都習慣瞄籃的前筐(現在的我也是), 有文章說神射手大多瞄籃的後筐, 原因是那才是籃球最終要落下的地方. 其實瞄哪兒只是個人的習慣大不必統一, 但是我最準的時候瞄的是很奇怪的位置. 瞄的是我出手後球的最高點.

我們知道球在空中會劃一道弧線, 最終落入籃筐. 弧線越高就越容易落入籃筐. 當瞄準點在筐上時, 你的球一定時會低弧(甚至直線)以準確的擊中你的瞄準點, 只有不斷的練習後才能掌握讓球下落時才擊中瞄準點.

弧度才得以提高. 但是如果你最開始瞄得就是最高點, 你的球就一直是以高弧度下落, 提高了入筐的可能性. 當然是需要一段時間來找到這個最適合你的最高點的.

我當時大概十分鐘就找到了. 所以命中率提高的極快. 然而在我受傷後再上場, 由於姿勢的變化, 瞄準點也變成了前筐, 弧度也降低了不少.

現在習慣低弧後再想瞄最高點已經沒意義了. 所以如果你投籃弧度已經穩定, 就不要再想嘗試這種瞄準的方法了. 三:

手型. 手型也很重要, 投籃手手指舒, 手指穩住球, 手心不要碰到籃球, 出手時手腕抖球, 讓球順著手指出去, 最後手指下壓, 讓球后旋, 讓球從食指和中指之間離開手, 整個動作就完成了. 當然最後離開的手指也因人而異, 個人習慣罷了.

這個過程決定了球能否成直線, 旋轉著出手, 所以一定要穩定, 這是關鍵 四: 節奏, 找到最適合的自己的節奏, 力量從腳上一直傳到手臂到手腕到手指, 一氣呵成, 不要停頓, 讓力量以能控制的最大限度的作用在球上.這樣才能最大限度的加大自己的射程.

跳投的時候對節奏掌握更重要, 有時候你到最高點時已經沒有力量了, 怎麼辦? 一方面增加自己的手臂力量, 另外, 提早出手, 並不是一定要最高點出手的, 能投進才是關鍵

2樓:cq蝶戀

籃球的投籃,就像是炮彈的發射。首先發射架要保持相對的穩定,才可能打的準。也就是要求有穩定的動力定型。

簡單劃分的話,就是下盤功夫和上肢的動力定型。腳功是整個動力定型的基礎,具體訓練方法就不說了。

除了發射架要相對穩定外,子彈(籃球)也要相對穩定。業餘球手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子彈沒有定向確定,也就是在投籃之前的持球質量很差,造成了球在手上的輕微滑動,這點小小的滑動,對命中率來說就是致命的。平時在投籃時,應該密切關注持球的質量,持球要穩,手指又不過分緊張,靠指跟以上控制住球,不要滑脫和晃動。

持球不穩,就像一個沒有槍管約束,而又在移動的子彈,發力之後,你跟本就不知道它會向什麼方向飛行。

頭球的方法和技巧是什麼?

3樓:植物獵掱

1、頭球攻門時球於頭的接觸位置一定要正確。

要用人的前額頭去接觸足球,前額頭就是人的正面上髮際線以下,眉骨以上的位置,切忌一定不要用人的頭頂去頂球,如果用頭頂去頭球攻門的話,不僅頂的球沒有力量,而且方向會偏高。

2、頭球攻門時腰部一定發力。

頭球攻門技術環節中很重要的一項就是在頂球的時候腰部一定要發力,在頭於足球接觸前要用腰部的擺動來帶動上肢和頭部轉動,在球於前額接觸的瞬間,腰部固定發力,從而增加頭球攻門的力量。

3、要根據自己的彈跳高度選擇頭球攻門起跳點和起跳時機。

每個人的彈跳能力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對於同一條線路的傳球,每個人的起跳時間都是不一樣的,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擇。這個要靠自己根據自身的情況去總結,在這裡不能一概而論的說,但是,有一點是需要特別說明的,就算看起來沒有爭到頭球的機會了,也要跳起來進行爭搶,完成自己的頭球攻門動作,哪怕自己的工作完成後沒有碰到足球,因為場上的形勢變化多樣,各種各樣的情況都有可能發生,如果前面的隊員漏掉的足球,等你發現後再做動作一定是晚了,所以一定要完成自己的動作,為突發的情況做好準備。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足球比賽中,除了不能用手臂接觸球以外,運動員可以用身體的任何部位觸球,球員面對來離地面距離較高的傳中球時,大多會高高跳起,利用頭球攻門。因為這樣可以在球未下落或者是剛下落的較短時間內完成進攻.  對於很多業餘足球愛好者來說,頭球是一項比較難的技術。

原因很簡單,首先,頭部是身體上最敏感的部位之一,用頭部頂球會很疼,所以很多人在涉及足球的時候就基本就不使用頭球這項技術;其次,收傳統觀念的影響,大家還是習慣用腳來踢球。所以,筆者在平時踢野球的時候,經常看到一些朋友們的頭球動作很不規範,不是將球「頂上天」,就是頂出的球沒有力量。  其實,在足球比賽中,頭球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頭於球的接觸部位,頭球的時候正確的部位是頭部的前額,很多朋友也知道這個道理,但是,在他頭部接觸球的一剎那會害怕,身體處於自我保護的本能會自然的收緊脖子,這樣會導致頭頂接觸到球的中下部,把球「頂上天」,所以,想頂好頭球,朋友們首先要克服自己的害怕情緒,當球向自己飛來時正確的用前額正頂皮球的中部。

其次在頭球中要注意的就是起跳的時機,因為人在跳起後置空的時間會很短,在置空的時候完成頭球攻門的動作,這就要求球員判斷自身起到至最高點的時間和皮球執行至此點的時間,使身體在最佳位置時衝頂皮球。  綜上所述,球員在頭球攻門的時候,當皮球執行至恰當的距離時起跳(原地用雙腳起跳,跑動中單腳起跳),當頭部和皮球處於同一水平線並即將接觸到皮球時,頭部稍微前傾,當前額與皮球接觸的一剎那向球門方向甩頭改變皮球的運動方向,同時收腹,把身體的力量通過前額轉移到皮球上,從而完成頭球射門。頭球攻門-練習技巧  對於能力較差的球員來說,阻礙其成功完成頭球的最大障礙就是對球的恐懼感。

為了克服這種恐懼感,需要教練使用手拋球和球員進行一對一的頭球訓練,在很近的距離輕輕地拋球。把球放掉一點氣,使它變軟,或在一開始使用一個海綿/泡沫球。隨著球員一點點建立自信心,逐漸拉開教練和球員之間的距離。

對能力較強的球員可以從跳起頭球開始訓練,而不是讓他們等著球飛到頭頂。最難掌握的技術就是如何把握時機。使用口令來幫助球員掌握球來時的起跳時間。

讓一個球員把球拋向空中,然後看看他們能在頭上彈多少次球。  指導球員在進入頂球位置時把手臂後拉,身體後縮,然後在與球接觸時手臂前擺,身體向前,讓球員以正確的姿勢站立,然後開球。把球拋向空中,讓球員練習如何掌握時機,像球員解釋頂球時的力量來自於軀幹、腿部和手臂。

球員應當經常嘗試靠脖子的伸縮來用頭頂球,而不是脖子絲毫不動,單靠身體產生力量。無論球員是在平地上或是空中,在觸球前身體都應向後一些,這將有助於培養控球技術和力量。  當跳起頭球時,掌握好時機是最重要的因素。

教會您的球員提前起跳,從而在跳到最高點時發力頂球。他們想要嘗試跳起時能正好碰到球。如果可能,鼓勵球員使用一條腿起跳,這樣可以使他們跳得更高。

教導球員在起跳時保持非起跳腿也要向球的方向運動。

英語讀音如何才能讀準,怎麼讓自己英語發音更準確!!

我的體會 我學英語很多年現居倫敦,對於語音一直有很多看法,亞洲人發音多不好聽的原因主要就是因為亞洲的語言在發音時嘴多數情況下是動作不大的,在這種情況下,想要把發音時嘴型誇張的英文讀好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我是佔了講中國話時嘴型誇張的便宜,所以英文發音一直沒費力氣。單個音標就是練...

我做了準爸爸該怎么做才好,我做了準爸爸 該怎麼做才好

我家寶寶剛9個月,記得我剛懷上寶寶還是很高興的,但是一旦遇到生活上的問題要自己親自處理,就會在心裡犯嘀咕,因此準爸爸要記住自己老婆懷著寶寶是最需要照顧的時候,因為懷孕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首先家務事準爸爸要多多承擔,經常問問準媽媽喜歡吃什麼,然後買給她或者親自做給她吃,不要怕累,我早孕反應嚴重,晚上1...

蜂蜜怎么吃更健康,蜂蜜怎麼吃更健康。

多喝更健康。檢視原帖 蜂蜜怎麼吃才健康?用不超過60度的溫水衝,40度口感最好 蜂蜜可以怎麼吃?怎麼吃才最健康?我的是百花蜜。早上喝蜂蜜 可以幫你排宿便 但是一定要用溫水喝 溫度高了就破壞蜂蜜的營養了 蜂蜜可以加在 你diy的 裡的 用來美容 蜂蜜美容養顏我到聽過,至於 好像 早晚用溫水沖服可護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