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水果更健康,怎麼吃水果更健康

2022-11-09 17:55:12 字數 7157 閱讀 3166

1樓:溫柔攻

夏日吃水果,注意講科學,腸胃不好的人,絕對不可以吃冰鎮水果,最好是選擇多吃一些涼性或溫性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涼性的水果包括:梨(腸胃不好的少吃)、香蕉(不要空腹吃),溫性的水果有:蘋果(無論什麼人都可以吃的一種最好的水果,營養也超好)檸檬、西紅柿(胃酸過多者少吃);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梨、蘋果等也不錯。

不過,中醫辨證上,虛寒體質以及有慢性腸炎、十二指腸潰瘍,或者「胃寒」——也就是胃炎、胃潰瘍患者,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涼食物。芒果好吃,有人卻碰都碰不得,因為一吃就過敏、**癢。 醫生指出,芒果皮有組織胺成分,容易引起過敏,理論上芒果屬於發物,有感染性疾病、**病、發炎症狀的人,吃「發物」就會誘發疾病或者病情加重。

不過,歸類起來,芒果果肉屬於涼性,有生津止渴、益胃止嘔、利尿止咳等作用,對於容易暈車、暈船的人,能解除不適感 有生津、益智、促氣養顏作用,常吃補脾益肝悅顏,生血、養心神,祖國醫學認為:常食荔枝可使人百色紅潤,身體健康。 分為黑、白兩種,均可食用。

味甘性寒、補肝益腎、滋陰養血、黑髮明目。(還 是黑的好吃,白的熟了以後軟軟的,太甜了) 龍眼味甜,主要功效可開胃益脾,養血安神,補虛長智,在《神農本草經》望還說可怕五臟邪氣,厭食、除蟲毒等等。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

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 原名莽吉柿。

幽香氣爽,滑潤而不膩滯,與榴蓮齊名,號稱「果中皇后」。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 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營養豐富,功用獨特,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

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 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白蛋白是具黏性、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2樓:南方健康

告訴你關於水果的4條小科普

吃什麼水果和食物更健康?

3樓:青春心創意

籠統來說,新鮮、應季的水果和蔬菜都對身體健康有利,但身體的健康需要豐富和均衡的營養,因此不是說某一種或某一類水果和食物更健康,比如糖尿病患者,少食多餐糖分低的水果就有利,痛風患者要少食動物內臟、海鮮等富含嘌呤的食物。所以平時常見的蘋果、香蕉、橙子等水果和瘦肉、蔬菜、粗糧等食物,其實對人體都是有利的,如果沒有禁忌症,都可以適量均衡進食,但如果有某些特殊疾病或體質,建議諮詢專科醫師或營養師。

吃什麼水果最健康?

4樓:南門和通闕遊

水果本身不存在最健康,要看每個人身體最需要補充什麼。人體各異,所需不同,你需要什麼,在你來說就是最健康的。

5樓:在皇甫山看雜技的布偶貓

凡事當季水果對人體都是比較好的,但是有些人是不能吃多了,比如糖尿病人就要少吃香蕉,葡萄哈密瓜一些水果,咳嗽可以多吃點梨子,蘋果對胃腸心腦病有好處的

6樓:康農繆迎曼

這個要因人而異的,不是所有水果都適合的,要看你是什麼體質的,不管怎麼說,都要吃應季的,量要適中。

7樓:賈喬於夢秋

準確的來說是吃蘋果最健康,吃了蘋果會讓你的身體變得強壯,讓**……

8樓:司徒語山信卉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水果,並準確列出各種水果的屬性,讓你輕鬆掌握每一種水果的療效,擇優而食,事半功倍.做個「果色天香」的快樂美人吧!

9樓:韶亙甄妮娜

我們的身體不止需要一種水果的營養,所以建議不要只吃一種水果

10樓:閻茗吉妤

其實食火龍果系最健康的。巨含鐵。鋅。鎂。多多種維生素。系夏天解暑噶好水果。

11樓:瞿漫煙巧夏

蘋果是最好的選擇,當然也可以吃一些其它的水果.比如梨,香蕉,橘子。

12樓:辛苦不流淚

吃當地產的當季無汙染無農藥的水果是最健康的。其他都有潛在風險的

吃什麼水果和食物更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不能多吃辛辣、熱性、油膩食品。夏季飲食以清淡、苦寒、富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為佳,重視健脾養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夏天氣溫高,出汗多,飲水多,胃酸容易被沖淡,消化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減弱致使食慾不振,再加上天熱人們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或因食物不清潔易引致胃腸不適,甚至食物中毒,所以,夏季飲食應清淡而又能促進食慾,這樣就可以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

夏季要適當多吃一些水果和苦味的食物,如梨、西瓜、苦瓜等。夏季酷暑炎熱、高溫溼重,吃西瓜、苦味食物,就能清洩暑熱,以燥其溼,便可以健脾,增進食慾。 味酸的食物能收能澀,夏季汗多易傷陰,食酸能斂汗,能止洩瀉。

值得推薦的是多吃水果蔬菜,特別是多吃水分多的品種如西瓜,黃瓜和西紅柿。 這些蔬菜熱量少而且可以恢復人的精神。這些東西可以在兩頓飯之間吃。

礦泉水、冷茶,牛奶,蘋果汁是理想的解渴飲料,這些飲料熱量最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蘋果和橘子,富含維生素,食物可以吃一些綠菜。

15樓:睢鳩懷煒

最好不要買用藥的水果,吃了對人體健康也沒有好處的,現在有很多采摘園,水果和蔬菜都是純天然的。

怎樣吃水果最健康

16樓:你我一起會幸福

1、有些水果不宜空腹吃,如香蕉(含鎂太高),桔子和橙(太酸,傷胃)2、所有水果都不能飯後馬上吃(如果西紅柿也算水果,那麼西紅柿除外),飯後果的說法是錯誤的,應該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這樣果酸和澱粉之類的不會反應產生太多脹氣。

3、桔子、橙子之類是水果不宜與牛奶同吃,反應了會不易消化。吃完此類水果半小時過後才可喝牛奶,喝完牛奶四小時過後才宜吃桔子。

4、寒涼體質的人不宜吃過寒涼的水果,如西瓜;燥熱體質的人不宜多吃熱性水果,如荔枝、榴蓮。

5、另外,水果早上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鐵。

至於哪些水果不宜空腹吃,哪些寒涼哪些燥熱,自己查查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早上吃完早飯後半小時吃水果比較好,好像有句俗話叫「早上的蘋果是金果,中午的蘋果是銀果,晚上的蘋果是銅果」,就是說早飯後吃水果最好,晚飯後相對來說不是最好的時刻。

18樓:浮生若夢遊戲人間

早上吃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鐵。

19樓:無臂青年

只要不在飯前飯後吃

就可以了朋友!

怎樣吃水果才更健康

20樓:手機使用者

吃含糖量低的·一般飯前吃有助於提高飽腹感這樣吃飯就會少吃點·,建議還是正常飲食才有助於健康·推薦番茄·**好,糖分很低·而且有助於減少疾病·一般芒果這類水果要適當吃··當然量也宜適當為主·不是越多多好·每天吃10個小番茄,超級健康啊~

21樓:南方健康

告訴你關於水果的4條小科普

怎樣吃水果更健康?

22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或飯後兩小時吃,有利於消化

23樓:kaynn001要

飯前吃才利於營養吸收

在吃水果的時間上,目前中國人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王隴德副部長在他的文章中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個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飯前吃水果,有很多好處。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另外,再告訴你幾點注意: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果蔬解毒機淨化過以後吃,可以祛除蔬菜水果在種植和運輸過程中所含有的農藥化肥殘留。

然後在食用時間上,最好在飯前2個小時吃水果。

晚上最好不要吃水果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水果雖然含維生素多,但不能替代蔬菜,水果只是蔬菜營養的補充,因此,吃水果不要吃的太多,一天500克就夠了。

第二,因為人體在各個時段的營養需求不同,所以吃水果最好分幾個時間去吃,儘量不要把一天所需要的水果積壓到一個時段去吃,每個時段不要吃的太多,要在幾個人體需求的**時段去吃。比如早晨,上午,下午。晚上儘量別吃。

第三,吃水果如要跟其它食品搭配吃,要注意搭配禁忌,因為水果大多數是涼型的,一些食品和涼型的水果一起吃的話可能出問題。因此,吃水果時儘量只吃水果。

第四,在不同的季節吃不同的水果,一般,這個季節結的水果都是適合這個季節吃的。另外注意不要吃反季節水果。

26樓:宋國樑

飯後立即吃水果的話,容易被先前所吃食物阻滯於胃中,長此以往會出現反酸、脹氣、便祕等症狀並引起消化不良,腸胃疾病患者甚至可能加重病情。同樣,正餐前吃水果也不適宜,不僅影響人的正常食量,腸胃也不能完全吸收水果中的營養物質。合理的吃水果時間,應當掌握在飯前1小時與飯後2小時這個時間段內

27樓:南方健康

告訴你關於水果的4條小科普

你吃水果健康嗎 水果怎樣吃最合理?

28樓:黎約未央

水果營養多嗎?

我們說某一樣食物有沒有營養,前提應該是它能被脾胃順利消化吸收。冰冷的水果進入腹中,我們還沒來得及吸收水果的營養,水果首先卻耗了我們的陽氣和氣血。

對於陽氣足的年輕人來說,吃水果時被耗陽的感覺可能還不太明顯。對於病人和體弱的中老年人來說,就很敏感了。他們常常水果一下肚,就感覺腹部冰涼甚至疼痛。

有病人問,水果不是維生素多嗎?

我說蔬菜就有大量維生素,吃水果,搞到大便不成形,連正常的營養都吸收不了,維生素再多有什麼用呢?如果一個人吃水果吃到連常規的食物都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了,營養價值高意義何在?

水果能美容**嗎?

我們的觀點是,肥胖常常是因為脾胃虛弱引起的。脾胃虛弱了,無力運化多餘的水分和脂肪,它們就變成垃圾堆積。所以,想**,健脾胃是根本。

有些人,脾胃很弱了,口中泛清水冒酸氣了,都不知道戒掉水果。很多女性為**,把水果當飯吃,這自然會事與願違,越吃水果,脾胃越弱,越減越肥。

有很多女性,為補充水分,為了養顏,吃很多水果,可是**反倒很乾,面色暗黃,無光澤,並沒有變成紅蘋果的顏色。反倒是我囑咐他們少吃水果,同時去溼補陽,疏通上下表裡。面色紅潤起來,**也不再幹燥。

水果怎樣吃最合理?

平時胃口好,消化能力強,多食怕熱的人適當吃點水果是很好,可以稍制脾胃的亢盛,減少內熱。酒肉偏多的人,體質熱的人,或者得熱病的病人是可以適當吃的點水果的。但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生冷吃多了,對什麼體質的人都會傷脾胃的。

古人很注重這一點,空腹不吃水果,體弱者不吃水果,小孩老人也不敢給太多的水果吃。現在是沒有這些觀念了。對於虛寒而又嘴特別饞的病人,我只能讓一步:

實在想吃點水果,就少量的用開水泡一下或煮一下,可以稍制其寒涼。

其實提倡多吃水果,最初是西方觀點。西方人體質偏熱。他們的食物又以各種肉類、奶製品為主,蔬菜很少,所以胃熱血熱是他們的主要症型。

在清代的時候,我們就有出口清腸胃積熱的大黃去英國。他們的觀念是多吃水果可減少肥胖問題,使身體更健康。我們是不能不顧自身體質完全照搬過來的。

一位女生,還是營養學的研究生。月經有點不正常,體偏寒。我在告訴她一些灸法之後,提醒她少吃水果,她一臉的驚訝:

不是都說水果美容,水果通便,水果口感好,水果維生素豐富嘛。我解釋了一番,她看上去還是難以接受,禮貌性地點點頭,顧左右而言他。我知道,我們的觀點與她平常所學,與教授們專家們的說法相悖。

也難為她了。

飯前吃水果可以控制熱量有利**

水果體積大,含熱量卻少,飯前吃水果填滿胃口,就減少了其他食物(含熱量遠多於水果)的攝入,從而減少了總熱量攝入。另外,飯前吃水果也可以很好地消化吸收。由於目前體重超標成了普遍問題,所以飯前吃水果成了主流建議。

當然,對於並不肥胖,亦無體重超標壓力的人而言,飯前吃水果的上述好處就不存在了,可以飯後吃。如果是消瘦者,飯後吃水果反而更好。有些胃病患者飯前(空腹)吃水果可能會發生不適,那就不要飯前吃。

飯後吃水果有利消化

飯後吃水果,只要無飽脹感,也就是說此前並沒有吃得過飽,也是完全可以的。水果雖然是生的、硬的、未加熱的,但其水分含量大,主要成分都是水溶性的,所以飯後食用也同樣可以很好地消化。

有人擔心飯後吃的水果會被先期到達的食物阻滯在胃內,以致不能正常被消化,而是在胃內發酵,從而引起腹脹、腹瀉。通常,這種情況只有在進餐很飽後再吃大量水果時才會發生。如果你飯後吃水果並沒有感覺腹脹、腹瀉或不適,則說明沒有任何問題。

真正需要擔心的是,飯後吃水果可能會帶來額外的熱量,對控制體重不利,所以你也可以選擇兩餐之間吃水果。

那麼,有什麼禁忌是值得我們注意的呢?

1、不建議空腹吃的水果:柿子、香蕉、番茄

香蕉富含鉀元素、鎂元素,不適合心率不齊者空腹食用,不然容易引發不良反應;香蕉性寒,畏寒怕冷者也不宜空腹食用。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特別是在未成熟的柿子和柿子皮中含量最高,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時,容易形成結石。

2、建議餐後吃的水果:菠蘿、木瓜、山楂

木瓜、菠蘿含有一定的蛋白酶、酵素,能幫助消化,可以在餐後半到一小時食用。山楂味酸,也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3、吃水果忌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殘渣易造成齲齒。

4、忌食水果過多

過量食用水果,會使人體缺銅,從而導致血液中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時間內進食水果過多。

正宗好特產,首選蜂狂購

蜂狂購是一家專注於農副特產的垂直電商平臺,幫助眾多傳統企業走上網際網路+轉型升級之路,並全心全意為消費者提供綠色、健康、放心、原產地、家鄉味、可溯源的食品。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想念家鄉味,吃到原產地的地道特產,卻苦於沒有購買渠道!有了蜂狂購,無論你在**,一鍵下單就可以將原產地的綠色好特產直接帶回家,解決人們吃的放心、吃的健康、吃的地道的強烈訴求!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飯前吃水果好 還是飯後吃好

飯前吃水果和飯後吃水果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很多人。有人說飯後吃好,也有人說飯前吃好 還有人說飯前飯後吃都不好,應該空腹吃 又有人說空腹 尤其是在晚上 吃水果不好。但實際上,任何時候吃水果都是可以的,不同時間吃水果的好處不一,人們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和方便吃水果 只要胃腸無不適感就可以了。飯前吃水果 ...

吃水果等於吃蔬菜嗎,狗可以吃水果嗎?吃水果對狗好嗎?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因此,有的人以為多吃些水果就可以代替吃蔬菜了,這種認識和做法是不對的。蔬菜中的營養素對調節人體的生理功能,維護身體健康,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新鮮蔬菜中含有水分 維生素 無機鹽和纖維素,是食品中的胡蘿蔔素與維生素b2 維生素c及鈣 磷 鐵 鎂等的主要 蔬菜不僅本身具有較高...

水果的怎么吃,水果的怎麼吃

1 吃水果的時機是什麼?早餐 或是餐前 或是兩餐之間吃最好!把水果當早餐吃,或是午餐 晚餐的一個小時前,或是兩餐之間的間隔時間,吃水果能夠達到最大的效益。因為水果的養分大多是水溶性的,且容易被吸收,所以吃下去的水果養分,到了腸胃很快就會被消化吸收。但若是飯後吃水果,因為胃?面尚有其他食物等待消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