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首的問題

2022-11-24 03:15:05 字數 722 閱讀 6137

1樓:沐瀟涯

犯罪後自動投案,向公安、司法機關或其他有關機關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行為。

我國刑法規定,自首的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被採取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實供述司法機關還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的,以自首論。

自動投案,是指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未被司法機關發覺,或者雖被發覺,但犯罪嫌疑人尚未受到訊問、未被採取強制措施時,主動、直接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投案。

犯罪嫌疑人向其所在單位、城鄉基層組織或者其他有關負責人員投案的;犯罪嫌疑人因病、傷或者為了減輕犯罪後果,委託他人先代為投案,或者先以信電投案的;罪行尚未被司法機關發覺,僅因形跡可疑,被有關組織或者司法機關盤問、教育後,主動交代自己的罪行的;犯罪後逃跑,在被通緝、追捕過程中,主動投案的;經查實確已準備去投案,或者正在投案途中,被公安機關捕獲的,應當視為自動投案。

並非出於犯罪嫌疑人主動,而是經親友規勸、陪同投案的;公安機關通知犯罪嫌疑人的親友,或者親友主動報案後,將犯罪嫌疑人送去投案的,也應當視為自動投案。

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後又逃跑的,不能認定為自首。

經過向你舅舅承認案件事實,然後歸案,坦白如實交代,也可以視為自首

根據刑法第67條第1款的規定,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對於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在什麼環境下了。

如果是在私下,則不構成。

關於判刑的問題,關於判刑問題

這個應 判a是 唆使他人殺人,應判死刑或無期徒刑。其次bcd是受人指使,故意殺人,視其態度,應判死緩或無期徒刑。不管是什麼判刑都會?留檔的這種留黨的話,到時候找工作會有一些困難也會影響到家裡的親友和孩子,如果是判過刑的話,孩子的政治稽核就會出現問題,一般是不會過的,會連累家裡的人。關於判刑的問題,這...

關於保險問題,關於保險的問題!

第一 買保險首先要看 人 人專業與否決定你購買產品的優劣 第二 保險產品都通過稽核的 因此所有公司和保險產品都是合規的 關鍵要看自己的需求來定 第三 你購買產品要先給家庭主要收入成員 壓力大的成員來購買 在給小孩購買 第四 購買保險 不要大而全 要專款專用 什麼都管 什麼都管不了 分紅保險是高階保險...

關於顯示卡問題,關於顯示卡的問題

2k9的話,不開一些消耗浮點運算的特效,這樣可以避免cpu效能不足引起的拖慢.主要是場邊效果和觀眾效果都調最低就可以了.cpu解放很多的.換一個8600gt agp吧,300 400的,影馳的居多,質量不錯.效能上可以滿足2k9了.記憶體是512mb 2的,足夠了.就是這樣,你主要就是搞顯示卡這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