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放生的問題,關於放生問題

2023-01-18 05:10:14 字數 4651 閱讀 4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是考量一個人的慈悲心,對生命的一種憐惜,敬重。我們不能因為放心哪種動物就不去吃哪種,必須以此為戒,禁殺,禁吃任何一種生命的生物。這應該就是慈悲善心吧!

2樓:宗陽子

兄弟,放生是愛護生命,應該把愛護生命擴大到一切眾生,而不僅僅是你曾經放生的動物。佛說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在佛的眼裡,眾生是平等的,雖然世人並不這麼看。既然是平等的,你吃它就應該嗎?

那麼野獸吃你呢,你認為不可以,但野獸覺得是理所應當的。所以不要以自己的立場來簡單的看。既然放生,就把一切眾生都放過吧,以後不要再吃任何肉類了。

否則你放生的那點功德,就被你吃肉造下的惡業給敗完了。科學已經證明,不吃肉並不會讓人虛弱和營養不足,反而會另身體更加健康。那麼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何忍把自己的肚子做了動物的墳墓?

關於放生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要看條件,不要盲目的放生。要真正做到,救生護生,儘量救一隻活一隻。如果條件允許,還是要儘量多放生。

如果你要放生的烏龜只有被汙染的江河和在家裡做寵物這兩個條件可選的話,我覺得還是在家好好飼養更好一些。

4樓:解心煩

不吃眾生肉即救眾生命,放生其實是殺生,不殺既是放生。很簡單的道理。無需刻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

上次電視上有報,有人買了很多龜放生,結果龜都凍死在池塘裡,這樣放生,等於殺生,何必呢!

放生的時候注意哪些問題

6樓:網友

沒錯,放生是好事,感應不可思議。放生要隨緣,不要刻意,不要去跟人家說我明天放生,你多抓一點鳥,多抓一些魚,那你就大錯,你就害生,就不叫放生了。所以放生的時候,不要訂日期,不要一定有多少,隨緣,常常放生。

最好是你像上街去買菜的時候,看到活的這些魚,你看到這個魚一定可以活得下去;它已經半死,快要死了,你就不必去買它。多少隨緣,買了之後趕快去放,不要去做什麼儀式,儀式一做魚都死掉了。前天北京有同修放生,大概規模很大,有不少東西。

看到那些魚都快要死了,打**問我怎麼辦?趕快放,放了以後再做放生的儀式,你說那個湖有多大,讓所有一切水族統統皈依,你說這個多好。不止是你放的那一籮筐、兩籮筐,不是這個意思,整個湖裡頭統統皈依,誦經、唸佛為它們祈禱,這就很好了。

所以趕快放!你把它放在籃子裡,儀式做了一大堆,搞了半天,它已經活的不耐煩了,已經快要死了,這個道理要懂,不能不懂。

我們平常放生,給它念三皈依就可以了。最好是放下去之後,因為你東西不多,放下去之後給它念「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旁生就是畜生,念三遍,念三遍然後念阿彌陀佛,最後給它講開示。講開示很簡單,就是告訴它,過去生中你造作的惡業你才墮畜生身,被人捕捉,人家要殺你。

現在我們有緣遇到,我們來做放生,希望你們也跟著唸佛,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同成佛道。這樣迴向就圓滿了,很簡單,不要做那個複雜的儀式,這樣就好,誠心誠意就有感應,多放生是好事。

既然肯放生,一定要發心吃長素,這個很重要。吃素不跟眾生結冤仇,這些道理都是老師教給我的。

7樓:光明談風說水

放生應該如何放?放生什麼?那天放生?放生應該注意那些?

關於放生方面的問題,請大家賜教!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的放生,不光只是生命上的拯救,也是輪迴的救度,所以在你買完物命以後。

回,答最起碼要給它們做做三皈依,告訴他們皈依三寶,來世不做畜生,同時還需要佛菩薩的功德來幫助他們轉生人,天,不再輪迴惡道,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替他們唸佛號,各種咒語,你會什麼就可以念什麼,如想要做的更好,那就在網上找找放生的儀軌,或者是跟著寺廟的師傅一起放生,因為共修的功德是這樣計算的,一個人放生一條魚,那麼參與的其他人都有這放生一條魚的功德,如果大家一起放,那功德是不是你單獨放生的許多倍呢?

最後還要注意一點,做完功德之後,要回向功德給你的父親,這點千萬不要忘記。

9樓:匿名使用者

說什麼都不重要,放生及放生動物到適合動物生存的環境最重要。

所以,不知道說什麼好,就什麼也不必說,放了就行。

放水庫比放寺廟池塘好。

10樓:鈺塑林峰

放生給它們做皈依唸佛很重要,今生結個佛緣,很簡單的做法就是念: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惡鬼,皈依僧,不墮旁生。然後就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若干就行了。這是最簡單方便的。

11樓:

注意注意,烏龜品種要確認。巴西龜是外來物種,絕對不能放生。

有簡易放生儀軌可以上網查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說都可以的,因為你心中有他們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放生儀軌,你可以上網搜一下。不過我覺得說什麼只是一方面,關鍵是要心誠,不過還是隨喜讚歎一下。

【佛教】關於【放生】問題

14樓:空行勇士

首先,放生是救眾生的急難,有時候也顧不了這麼多的,就好比救某人危難,此人壽命延長後也會繼續吃很多雞鴨魚肉的,你會因為他不是吃素的,而不救他嗎?

其次,放生確實需要講究方式方法,現在某些人大量地放生一些兇猛肉食類水族(純吃葷,不吃素),如黑魚、鯰魚、汪丁、青魚,其中黑魚會吃掉整條河中的魚類,青魚會把它活動水域中所有螺螄、田螺吃光,有的人喜歡經常放螺螄,數量多,花錢少,功德大,然後放一條大青魚就抵消了,這是非常愚蠢的。

所以,我提倡大家隨緣放生,最好不要大規模的、預約的、集會式的放生。

一位老放生行者的忠告。

15樓:韋青青

佛教對於這一點是隻看過程不看結果的。

放生的目的就是為了做給別人看,表明你是個善良的人,表現完了以後,佛教不會去管它到底是生的多還是死的多,放生掉的動物再去吃其他動物,佛教認為不是放生者的責任。

以前也有人為了放生,先費勁功夫抓個動物,再把它放了來表演放生這種行為其實是很虛偽的。

16樓:讓臣

這個問題很好,說關於放生,其實事關如何行善的大問題。佛教有不少故事,如王子割肉飼鷹的故事,都是講類似的問題的。然而,很多時候,大家都錯了。

為什麼要放生?不搞清楚這個問題,放生毫無意義,你還是繼續吃你的肉吧。

真正的因由,是我們修心,修佛。使我們的心向善,所以我們看到動物、人等遇到危險的時候,我們去救助它們一下。這樣的事情中,你有看到動物、人遇到危險時,你有沒有像感到自己的親人遇到危險時那樣焦急、關心、痛苦、同情還有憐愛?

如果感受到了,你會在乎其他的嗎?你只是自然而然的就去救助它們了。這才是放生的本意。

現在很多打著佛學的幌子的人士,組織放生大會,告訴你說,這樣可以積功德,這是不對的,彷彿緣木而求魚。因為你不是真心的去向善,而只是為了得到利益,這怎麼可能親近佛性呢?這和小商販有何區別?

所以,當你自身向善的時候,你的功德就在你的不經意的揮手間。那麼遇到這個問題,你就不會迷惘:你是為善,你的心已經指導你如何決定了。

你的因果就在你行善的瞬間。而你只是居士,你不是佛,你看不透三千世界與千年因果,你按你的本心去做就對了。

最後的結論就是:正確的做法是你先修自身,修出慈悲心,明心見性,什麼性?佛性。這時候,你的本心會給你指導,該放生的放生,該殺生的時候不介意殺生。這才是正確的做法。

17樓:璩莉

您好師兄,請問您明白為什麼要放生嗎?

我們放生,只因眾生平等,動物若有危險,猶如自己親人一樣。我們豈能不救。放生其實跟行善事沒有關聯,如果放生之為所謂的回報或者功德,那就大錯特錯了。

況且,您放生有教動物去吃其它動物嗎?您只是放生,動物殺生而已。善惡自有報。

18樓:真怕苦

張三落水,被你救起,,,以後張三去偷去搶,那是張三的罪過,與你何干?

一切福田,不離方寸。重要的是自己的發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生動物,是功德,你放生的動物,到來世會報答你,會救你!!你吃掉的動物,到來世會報仇,會害你,會吃你,就這麼簡單!!!

正確的方法是少吃肉,絕對不要殺生!!!吃肉也至少吃三淨肉,就是聽到殺不吃,見到殺不吃,為我而殺不吃!!!

20樓:力量

任何生物都是大自然食物鏈中的一個環節,就好比養貓養雞一樣,貓吃老鼠雞吃蟲,你不殺生難道也要要求貓和雞和你一樣不殺生麼。

放生 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放生的眾生還有可能被抓,被殺,所不同的是放生時會為這些眾生做三皈依,即使再死也有了菩提種子,下世可以免受傍生之苦。

放生有專門的儀軌,誦什麼經,念什麼咒,可以去當地寺廟或居士林請一本《放生儀軌》。

22樓:彼岸花

隨緣就好,盡力就好,物種不用特意去選擇。

23樓:藍之憶

放生應為他們誦 三皈依,大悲咒,般若波羅蜜心經,往生咒,這樣即使動物不注意、小心死了也能往生,所以放生最好不要有選擇,買什麼一下就買,不要像買菜那樣挑,另外有些物種不能亂放會破壞生態環境的(如巴西龜、外來的魚等等)

24樓:光明談風說水

放生應該如何放?放生什麼?那天放生?放生應該注意那些?

25樓:清藍居士

鯽魚在海中放生麼?

何況放生怎會去買這類市場中鯽魚的?

關於放生吃素的問題,放生必須吃素嗎

我想這樣的人不多,人是雜食動物只有吃多類食物才可能獲得豐富的營養.再說吃植物就不是殺生嗎?要知道他們也叫生物,也是有生命的,不能因為他們不能動,不能叫喚,就視其沒有生命.吃素也是要剝奪其它生物的生命,這實際上和吃葷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放生能夠培養慈悲心,而且放生是大功德,眾生有有情和無情眾生之分,不...

關於放生魚類我想知道放生之後,怎樣把自己的功德做迴向,以此功德迴向給我累世的冤親債主

關於放生造惡業 請問,是魚造的惡業多,還是我們人類殺盜淫妄的罪業更重?如果菩薩有求必應,那菩薩救度我們這些罪人,是不是造了無量的罪業?很顯然,你的說法不正確,更不成立!放生就是放生,你以慈悲護生為根本發心,這有何過錯?如果大家都不發心放生,只知殺吃,那才是生靈塗炭!佛為我們開示放生的種種功德,難道這...

放生的開示 放生常識 放生有什麼樣的功德

天地有好生之德,你放生的話,這功德合乎天地,這說這功德有多大?為什麼說放生功德是最大的功德 隨緣放生的功德很大,因為你救了他的命,但大量買魚苗,泥鰍放心,並沒有功德,你想吧,沒有人因為你放生而少生一條,倒是因為你放生讓魚和泥鰍早日妻離子散!對不對?他們也有感情呀。在放生的過程中還會有死亡。所以我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