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治療甲溝炎

2022-11-25 17:45:05 字數 1708 閱讀 1673

1樓:

甲溝炎的處理方法和注意事項:

a.消炎消腫處理:塗魚石脂軟膏可消炎消腫(有膿可排膿)。消腫後進行以下操作。

b.確保指甲留長(千萬別剪短),讓指甲長出超出肉的位置。

c.用工具(如小圓銼刀)清理掉甲溝的硬皮(目的是讓指甲和甲溝脫離親密接觸,避免指甲刺向甲溝)。

注意事項:穿鞋不合適鞋頭太窄就形成指甲對甲溝的不正常擠壓。指甲剪得太短時,軟組織在沒有指甲覆蓋時向上生長佔據了指甲的位置,指甲長出就對軟組織進行不正常擠壓。

穿合適的鞋,指甲長度修剪要合適(儘量讓它長一些,不要短),讓指甲和甲溝和平相處這兩點是非常重要的,是防止**的關鍵。目前如果指甲偏短,暫時把指甲兩側尖角先修磨圓滑一些(就不會刺進肉裡)。指甲生長的時候,是會對甲溝形成擠壓的,對應甲溝的位置會產生硬皮,硬皮要不斷清除掉,就不擠壓了,也就不會發炎了。

最後,指甲長出超出肉的位置就好了。所以指甲是留長不留短。

2樓:匿名使用者

找修甲的就行了,他弄好後塗點消炎藥,一般三天不見水就好了,注意穿透氣性好的寬頭鞋。我的甲溝炎可能是拔的太多了,現在指甲壓根就不向肉裡鑽了

3樓:杢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甲溝炎主要是由於指甲剪得太過,損傷到甲床引起出血導致的。對於甲溝炎的**,首先在發現甲溝炎時需要吃消炎藥物,然後再使用碘伏浸泡進行消毒,如果腫脹得依舊嚴重,則需要找相應的外科醫生會診,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相關的藥物或方法進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為您解決了問題,而且回答的還不錯的話,可以給個贊嗎?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提問怎麼修剪指甲

回答您好,首先,先用溫水泡雙手五分鐘左右,這樣,指甲比較軟,不會硬邦邦,容易修剪。死皮也會比較明顯。接著,用去死皮刀修剪手指周邊的死皮。

要輕輕的修剪,會刺人的才修剪掉。再接著,用指甲銼修剪指甲,可以修剪橢圓形,也可以修剪方形。根據個人情況來修剪。

一點一點的剪,一下子剪太多,就沒有修飾的機會。緊接著,用剛推磨掉指甲裡面的擦痕,以及一些塵垢。然後,用磨砂刀輕輕磨平指甲,讓指甲更加圓滑。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為您解決了問題,而且回答的還不錯的話,可以給個贊嗎?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提問是不是腳指甲長才能修剪 不易過短

回答您好,是的,剪指甲是不宜剪的太短,儘量與肉齊。

提問有時候還沒等腳指甲長 長 就疼了 就想長肉裡了 所以都是撐不了很長就剪了

回答您好,在剪剪指甲時,應順著指頭的輪廓剪,或者只是用指甲剪扣扣肉裡的指甲,但不要剪。

提問我的腳指甲都是等它長 長 就疼了 不剪疼[捂臉]

回答您好,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可以口服阿莫西林膠囊,外用碘伏消毒,塗抹雲南白藥軟膏等**,多清洗注意衛生就好了

也有可能是神經性疼痛,建議您平時飲食要規律,葷素搭配,均衡營養,保持**衛生,可以服用雙氯芬酸納,布洛芬膠囊,平時注意補鈣。

提問好的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為您解決了問題,而且回答的還不錯的話,可以給個贊嗎?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更多1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得過甲溝炎,也是沒有化膿,腫得不能穿自己的鞋子,走路就不能走,到醫院醫生要我拔甲,我怕疼沒讓拔,只是要了碘酒、棉籤和消炎阿莫西林,每天多擦幾遍藥,吃點消炎藥,不讓腳浸水,過了一個星期就好了,對了千萬不能穿太窄太小的鞋子,不能讓腳受壓,這樣就不會再發了。

甲溝炎怎麼簡單又徹底根除

腳趾甲溝炎,其實是身體通過這樣的方式在給我們發出的一種訊號,告訴我們自己,要注意衛生習慣和提高自身免疫力,我們經常聽說手診 面診 舌診,中醫所說的 望聞問切 這個 望 就是通過我們的表象來看到身體內部的本質問題所在,如果我們盲目地把它們掩蓋或者處理掉了,就失去了找到本質原因的機會。一般不會無緣無故地...

老胃病怎麼治療,老胃病如何徹底治療

你嘗試一下 奧美拉唑,克拉黴素,阿莫西林膠囊三種藥同時服用,我就是這樣治好的,另外保持心情舒暢,胃病多多少少也跟焦慮有關。請分享給您身邊有胃病的朋友吧!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老胃病,長期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

鼻炎如何才能徹底的治好呢,怎樣才能徹底治療好鼻炎

目前沒有 的藥,主要靠抵抗力,免疫力高了就不會犯了。多運動。堅持用紫蘇葉加生薑熬茶喝,待鼻孔通氣,炎症鼻涕流出來後,用西醫鼻噴噴灑鼻孔內側,炎症鼻涕會越來越少,直至痊癒。毎日早中晚打豐盆冰涼水泡臉,浸泡時間開始少點,適應後每次五分鐘,五分鐘幾口氣完成根據你肺功能決定,之後在臉上按摩十分鐘左右,這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