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c30車發動機轉速高,速度慢怎么回事

2022-11-24 04:20:03 字數 5587 閱讀 6908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轉速高了速度卻慢了,說明動力沒有傳出來,可能是離合器有問題了,應該是丟轉,好好檢修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指的是發動機轉速可以上去,速度上不去是嗎?有可能是離合器打滑,多少公里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長城c30車,發動機轉速多少換擋省油?

3樓:顧小蝦水瓶

在2000轉速時換擋最省油。2500轉速發動機噪音就大了,應該是低轉速越省油。

平地起步還是帶剎起步,只要車身一前進,就輕踩油門,車速提高後輕輕鬆開離合,也可以將鬆離合器的時間退後一到兩秒,鬆開離合器後,車速繼續提高,此時可以立刻鬆開油門,踩下離合器,掛二檔。這樣的換擋方法更加省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抄在行駛時要使用想應的檔位,發動機的轉速在2000-4000時最省油。換擋省油方法:平地起步還是帶剎起步,只要車身一前進,就輕踩油百門,車速提高後輕輕鬆開離合。

(可以一邊踩油門,一邊鬆離合器)。也可以將鬆離合器的時間退後一到兩秒;

油量決定的一般為怠速最低不熄火時最省。加減檔時小油門1500-2000左右。排量小的省油些,同時功率小知些。

加油門振動是因為怠速轉速慢振動小,油門大振動大。道說明:不是不抖而是微抖,沒發覺。

路面平坦時阻力小。

5樓:詹用逮德海

那要看具體情況

一般,路比較平,車上沒有多少負載,沒有開空調,1500其實就足夠了

如果是上坡,或者載重比較多,或者開空調,就要2000,甚至更高一些

6樓:錢壹哆

一般手動檔都是2000-2500換檔。除非你要點推背感

7樓:楊澍坤

我一般是不到2000轉換擋 c30 2500**動機噪音就大了 應該是低轉速省油

長城c30發動機轉速提不上去 5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儀表盤是否有故障燈亮。趕緊去4s做檢測。可能是點火線圈或者發動機線束有問題了,需要更換發動機線束。去得越早越好,因為這東西索賠是有時限的。

我的車去年夏天出現了同樣的問題,就是更換的發動機線束。

騰翼c30早上車打著火後發動機轉速指標斗的快並且車起步後給油車反應慢油門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供油不良造成的,檢查一下汽油泵壓力是否正常,汽油濾芯是否堵塞,噴油嘴是否有堵塞現象,進氣量感測器訊號是否正常,氧感測器,水溫感測器訊號是否失準,有問題的話維修一下,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像你這種情況主要是發動機燃燒不良導致的。 這裡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燃油壓力過低,導致供油不足,動力不足,建議你清洗一下噴油器,同時檢查油壓。 第二,點火不好,導致燃燒不良,同時明顯的廢油,建議你更換一下火花塞就可以了。 第三,缸壓不足,這個常見的表現出缺缸發抖,同樣也是動力不足,這個需要測試一下缸壓。

第四,發動機進排氣不暢,這個一般在空濾位置和排氣的三元催化器位置比較容易出現問題。 建議你儘快上修理廠做個全面的檢查。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長城騰翼c30發動機抖動明顯,是什麼原因呢?

11樓:左從筠

在正常情況下汽車發動機抖動應該很平穩、有規律,如果能明顯感覺到最近的汽車發動機抖動增大,那就要進行檢查了。下面就為大家兩種汽車發動機抖動故障原因。一、開車時汽車發動機抖動比正常情況厲害,而且有時還會出現一次不能啟動的問題。

可能是節氣門過髒,噴油嘴、進氣道的積碳過多。冷車情況下積碳會吸附一部分燃料,而燃料如果不是完全進入汽缸燃燒,就會產生怠速不穩,啟動困難的症狀。二、高速行駛到某一時速時,方向盤能感到明顯抖動或跳動,但低速時不明顯。

其實引起汽車發動機抖動的問題有很多,這裡我們要先排除由於發動機故障而引起的非正常抖動,因為發動機的故障一般低速也會出現。愛車如果只是高速抖動明顯的話,我們可以先目視一下輪圈上的平衡鉛塊是否有丟失,或輪轂有無明顯變形。如果上述地方都沒問題那就要求助於專業的檢測裝置了,因為轉向拉桿、懸掛以及輪轂的細微變形我們是用眼睛難以辨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騰翼c30發動機抖動明顯,是什麼原因呢?發動機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能夠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使用起來非常的方便,懸浮分解不堵塞同時又與機油互溶不會導致分層,更好更安全的清潔你的發動機

長城騰翼c30發動機轉速只能到4千轉? 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檔,估計5000都拉的上去,檔位低一點,就上的去的。

發動機功率就那些,開高速的話,5檔,4000轉,差不多了,可能再上去一點就是個極限了,個人估計...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基本到了4000就上不去了

15樓:續識

4000轉的話因該是發動機傳輸系統有問題,得去4s檢測!或許還是你儀表壞了呢!

長城c30怠速發動機有點抖,是什麼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的原因

1. 進氣系統

(1)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

當不該進入的空氣、汽油蒸汽、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當漏氣位置隻影響個別汽缸時,發動機會出現較劇烈的抖動,對冷車怠速影響更大。常見原因有:

進氣總管卡子鬆動或膠管破裂;進氣歧管襯墊漏氣;進氣歧管破損或其它機件將進氣歧管磨出孔洞;噴油器o型密封圈漏氣;真空管插頭脫落、破裂;曲軸箱強制通風(pcv)閥開度大;活性炭罐閥常開;廢氣再迴圈(egr)閥關閉不嚴等。

(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常見原因有:節氣門有油汙或積炭;節氣門周圍的進氣道有油汙、積炭;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有油汙、積炭。

(3)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

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導致怠速空氣控制不準確。常見原因有:節氣門電機損壞或髮卡;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旋轉電磁閥損壞或髮卡。

(4)進氣量失準

控制單元接收錯誤訊號而發出錯誤的指令,引起發動機怠速進氣量控制失準,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常見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其線路故障;進氣壓力感測器或其線路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2. 燃油系統

(1)噴油器故障

噴油器的噴油量不均、霧狀不好,造成各汽缸發出的功率不平衡。常見原因有:噴油器堵塞、密封不良、噴出的燃油成線狀等。

(2)燃油壓力故障

油壓過低,從噴油器噴出的燃油霧化狀態不良或者噴出的燃油成線狀,嚴重時只噴出油滴,噴油量減少使混合氣過稀;油壓過高,實際噴油量增加,使混合氣過濃。常見原因有:燃油濾清器堵塞;燃油泵濾網堵塞;燃油泵的泵油能力不足;燃油泵安全閥彈簧彈力過小;進油管變形;燃油壓力調節器有故障;回油管壓癟堵塞。

(3)噴油量失準

各感測器或線路故障,導致控制單元發出錯誤指令,使噴油量不正確,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具體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故障;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節氣門怠速開關故障;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進氣溫度感測器故障;氧感測器失效;以上感測器的線路有斷路、短路、接地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3. 點火系統

(1)點火模組與點火線圈

近些年各車型多將點火模組與點火線圈製成一體,點火模組或點火線圈有故障主要表現為高壓火花弱或火花塞不點火。常見原因有:點火觸發訊號缺失;點火模組有故障;點火模組供電或接地線的連線鬆動、接觸不良;初級線圈或次級線圈有故障等。

(2)火花塞與高壓線

火花塞、高壓線故障導致火花能量下降或失火。常見原因有:火花塞間隙不正確;火花塞電極燒蝕或損壞;火花塞電極有積炭;火花塞磁絕緣體有裂紋;高壓線電阻過大;高壓線絕緣外皮或插頭漏電;分火頭電極燒蝕或絕緣不良。

(3)點火提前角失準

由於感測器及線路故障屬於引起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控制單元發出錯誤指令,使點火提前角不正確,或造成點火提前角大範圍波動。常見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進氣壓力訊號故障;霍爾感測器故障;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進氣溫度感測器故障;爆震感測器故障;以上感測器的線路有斷路、短路、接地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因進水引起插頭接觸不良或內部電路損壞。

17樓:善良

怠速發抖分不分冷車和熱車?如果是冷車發動熱車正常那麼有可能是車子經常的低速行駛發動機的積碳過多導致氣門關閉不嚴導致抖動.清洗積碳即可。

18樓:汽車故障檢測

怠速發抖,建議檢查怠速馬達、節氣門是否乾淨,火花塞是否良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c30怠速發動機有點抖,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馬達在節氣門傳廚器上面。主要是用來承擔汽車怠速的,其目的是用來根據怠速時候的發動機負荷來調節怠速的, 怠速抖動可以檢視怠速表的指標波動,一般表現是燃燒不好的,,如果是新車基本不會存在怠速元器件損害的問題,因為渦輪直噴車輛的燃燒要求很搞,還是先清潔下油路,之前怠速指標波動怠速抖動在油箱加入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後跑了兩箱油就完全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c30怠速發動機有點抖,是什麼原因 一個是積碳一個是混合氣不達標,油路膠質水分雜質多了導致的燃燒不好。換配件都是沒有去根,直接換了配件跑奧又出現了,就是油路燃燒不好導致的問題。清洗油路,油路里面髒了換什麼配件日後都是要再次出問題,另外這車檢查下油泵有沒有故障,沒有的話,就確定的清洗油路就可以,吧司有普燃油清洗劑這樣的加油箱跑完2箱油,大部分混合氣故障碼都可以這樣清洗完跑跑就消失。

長城c30車,發動機轉速多少換擋省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具體情況

一般,路比較平,車上沒有多少負載,沒有開空調,1500其實就足夠了

如果是上坡,或者載重比較多,或者開空調,就要2000,甚至更高一些

22樓:甩手掌櫃段

我都是到2500+才換!正常行使一般在6個

23樓:手機使用者

發動機轉速2000時換擋省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1500就完全可以了的

25樓:張明亮

2000-2500,哥們也是這款車啊?握握手

我的車是騰翼c30,怠速非常穩定,但是起步發動機抖動厲害,而且離合不能抬太高,以前起步時不踩油門都

26樓:那年丟了三毛錢

怠速穩定了 一般說明發動機油 氣 系統都沒什麼問題,起步抖動,初步懷疑是離合器的問題,半聯動抖動,即離合器接合不平順, 可能要換離合器了,這個部件本身就是常用件,到一定公里數就要換的!

一樓說的是,不急換,先調調離合試試看。

長城c30跑到120後發動機感覺吃力提不上速正常嗎

變速箱都是死的固定齒比,除非離合器打滑,3600正常。120如果2000轉的話,屬於大排量汽車了。一般2.0t就可以達到。3.0自然吸氣也可以。正常,我的1.5自然吸氣跑140,發動機轉速3600 只能說排量小。你換個1.8t 式式。2000轉就上140了,3500轉估計上240 長城c30發動機轉...

長城c30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為什麼

發動機有問題,建議去維修 相關知識 現在我們的轎車都是電控轎車,包括很多的電器電控元件,當這些元件或線路有故障時,在電腦內部以故障碼的形式儲存起來,電腦檢測到有故障碼就會點亮故障燈以提示駕駛員儘快檢查維修。2.故障分為偶發故障跟非偶發故障,偶發故障指的是偶然間發生的故障,隨之又正常了 非偶發故障指的...

發動機轉速與檔位的關係,發動機轉速與檔位 車速的關係

發動機轉速 檔位和車速是相匹配的。所有汽車的發動機都有一個輸出最大扭矩的轉速,當變速箱處於某個檔位 最高檔位除外 時,發動機轉速達到輸出最大扭矩的轉速 例如3000轉 時,車速肯定就達到了這個檔位所能承受的最高速度了,此時就要換檔 升檔 了。以樂風為例,三檔開到60公里車速時,發動機轉速接近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