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c30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為什麼

2021-12-16 15:25:58 字數 3754 閱讀 9547

1樓:易寄容

發動機有問題,建議去維修

2樓:

相關知識:現在我們的轎車都是電控轎車,包括很多的電器電控元件,當這些元件或線路有故障時,在電腦內部以故障碼的形式儲存起來,電腦檢測到有故障碼就會點亮故障燈以提示駕駛員儘快檢查維修。

2. 故障分為偶發故障跟非偶發故障,偶發故障指的是偶然間發生的故障,隨之又正常了;非偶發故障指的是實質性故障,會一直存在。偶發故障用解碼器清除故障碼即可,非偶發故障,要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並根據故障碼提示的進行檢查和維修

3. 解決方法:解碼器連線發動機電腦,解碼器讀取故障碼,並根據故障碼提示的進行檢查和維修

4. 總結:偶發故障可以單純清除故障碼即可,非偶發性故障,需要讀取故障碼,並根據故障碼提示進行檢查和維修

3樓:醬生活可好

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當汽車發動機工作不正常,而自診斷系統卻沒有故障碼輸出時,尤其需要依靠操作人員的檢查、判斷,以確定故障的性質和產生故障的部位。筆者現將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總結為以下: 1.

1 發動機不能發動 (1)故障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去維修廠用解碼器查一下是什麼故障,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燈亮 就是發動機的有故障了 去4s店拿電腦檢測一下就行了 看看什麼故障 免費檢測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長城c30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燈點亮系統裡面有故障必須使用解碼讀取故障**然後根據提示的內容針對性維修,祝您用車愉快!

7樓:carterccc射手

有很多因素的,建議到4s點檢查下,對症下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主要是發動機出現了電控系統故障,這個需要你去修理廠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然後進行維修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修理店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什麼壞了

發動機故障燈一直在亮著是為什麼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當汽車發動機工作不正常,而自診斷系統卻沒有故障碼輸出時,尤其需要依靠操作人員的檢查、判斷,以確定故障的性質和產生故障的部位。筆者現將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總結為以下:

1.1 發動機不能發動

(1)故障現象:開啟點火開關,將點火開關撥到起動位置,發動機發動不著。

(2)故障產生的可能原因:

a.起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①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②電路總保險絲斷;③點火開關故障;④起動機故障;⑤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b.點火系統故障:①點火線圈工作不良,造成高壓火花弱或沒有高壓火花;②點火器故障;③點火時間不正確。

c.燃油噴射系統故障:①油箱內沒有燃油;②燃油泵不工作或泵油壓力過低;③燃油管洩漏變形;④斷路繼電器斷開;⑤燃油壓力調節器工作不良;⑥燃油濾清器過髒。

d.進氣系統故障:①怠速控制閥或其控制線路故障;②怠速控制發閥空氣管破裂或接頭漏氣;③空氣流量計故障。

e.ecu故障。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

①打起動檔,起動機和發動機均不能轉動,應按起動系故障進行檢查。首先,檢查蓄電池存電情況和極柱連線和接觸情況;如果蓄電池正常時,檢查起動線路、保險絲及點火開關;②踏下油門到中等開度位置,再打起動機。如果此時,發動機能夠發動,則說明故障為怠速控制閥及其線路故障或者是進氣管漏氣,如果踏下油門到中等開度位置時,仍然發動不著,應進行下一步驟的檢查;③進行外觀檢查。

檢查進氣管路有無漏氣之處;檢查各軟管及其連線處是否完好;檢查曲軸箱通風裝置軟管有無漏氣或破裂;④檢查高壓火花。如果高壓火花不正常,應檢查高壓線、點火線圈、分電器和電子點火器;⑤檢查點火順序是否正確;⑥檢查供油系統的供油情況。在確認油箱有淚的情況下,檢查燃油管中的供油壓力;⑦檢查點火正時及各缸的點火順序;⑧檢查裝在空氣流量計上的燃油泵開關的工作情況;⑨檢查各缸火花塞的工作情況;⑩檢查點火正時。

如點火正時不正確,應進一步檢查點火正時的控制系統;?b11?檢查ecu的供電情況和工作情況,確定是否是ecu的故障。

11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12樓:修車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中間以四缸機為例安裝在2缸和3缸之間,或者1 ,2缸中間一個,3,4缸中間一個。其作用是用來測定發動機抖動度,當發動機產生爆震時用來調整點火提前角。

13樓:健康的養生小教室

汽車行駛中發動機故障燈亮了,彆著急,可以這麼輕鬆解決!

14樓:fly緣來認識你

有毛病 上電腦檢查一下吧就知道那有毛病了

騰翼c30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回事?

15樓:枝若楓

這個故障可能是診斷系統自身的問題,應該是故障報警燈點亮系統有故障,重點檢查一下報警燈點亮相關線路,以及檢查組合儀表。這個故障燈應該不會影響車輛正常使用,在使用中不會有任何異常現象。

16樓:諶嫚蒼章

燈亮肯定是發動機有故障,具體甚麼故障需要電腦檢測。你看看是哪一個標誌的燈亮了?

長城c30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發動機出現了電控系統故障,建議您上修理廠有解碼器故障碼,然後進行維修就可以了。

18樓:雍芝

建議去店裡用機器測一下,問題不大放心

19樓:冄_勻卌

用電腦查,一查基本就能查出來了,大點的修理廠都有電腦進行故障碼檢測和清除。謝謝採納

長城c30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主要是由於發動機出現了電控系統故障,建議您上修理廠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然後進行維修就可以了。

長城2010款c30發動機故障燈總亮原因

21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這個原因太多了,具體也不好一一列舉,你只要去修理廠將檢測電腦接上故障一下就基本出來了,現在一般的修理廠都有電腦檢測。

長城c30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問開著有什麼感覺,發動機故障燈要去修理廠用解碼器調取故障**,如果開著沒什麼感覺,一般是因為氧感測器報的故障。多數是因為燃油品質問題導致

23樓:星空夏de仰望

發動機故障燈在車子啟動以後還亮說明發動機的電控系統有故障了,需要用電腦診斷儀檢查下看看是什麼故障。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發動機出現了電控系統故障,建議您上修理廠有解碼器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碼提示進行維修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器進行讀取故障碼,鎖定故障所在進行解決。

比亞迪f3發動機故障燈一直亮怎麼辦

去維修店查查,感覺沒有大毛病的話,不是虛接就是感測器問題 發動機的故障燈亮,需要用電腦檢查一下故障碼,根據故障碼的含義查詢問題比較方便 你好像這種情況表示發動機存在電控故障,建議您上修理廠用解碼儀讀取故障碼,然後進行維修就可以了。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幫到你那就太好了,如果有什麼...

汽車自檢時發動機故障燈和機油壓力燈一直亮著,啟動後就不亮了,是怎麼回事,以前沒發現

自檢時發動機並未打著火,機油壓力為零,三元催化器等許多發動機部件未工作,所以這些指示燈會亮,這很正常。打著火後這些因素消除,儀表板上除了安全帶 手剎車和車門未關這三個燈外,其它燈應當全熄。1 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2 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如果長版期在市區進行低速行駛權,很容...

長城哈佛h3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你好,這個是發動機故障,建議及時到維修店進行處理,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需要拿電腦檢測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像這種情況是由於發動機存在電控故障導致的,建議儘快上修理廠用解碼儀讀取故障碼,然後維修就可以了。感謝使用,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