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三歲了,最近送去幼兒園,可每天哭著不去,請問大家有沒有什么好的辦法

2022-11-26 01:45:06 字數 4515 閱讀 2889

1樓:

天啊!不要小看每天遲到那兩個多鐘頭,不僅僅是時間的問題,而是對孩子性格造成影響的問題!

首先,要讓孩子明白,幼兒園是乖寶寶才能去的,不乖的小朋友沒有資格上幼兒園!平時家長在和孩子的對話中也不能說:「你不乖,我就送你上幼兒園!

」或者是「好慘哦,到了幼兒園就被關起來了」等類似的話,以及說幼兒園老師和小朋友的壞話,讓孩子心中對幼兒園形成一種排斥感。而是要面帶羨慕之情的說:「***小朋友上了幼兒園變得好懂事哦,還有好多好朋友玩。

只有乖的小朋友才能上幼兒園,不乖的小朋友沒有資格上幼兒園」。當孩子犯錯了,家長要說:「你不乖,就取消你上幼兒園的權利!

」孩子有時喜歡反向思維,要在他心中形成「上幼兒園是最好的福利」的思想。並且孩子剛上幼兒園最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或者換種孩子感興趣的方式。我們曾經有一個月,每天早上讓孩子坐幼兒園的接送車上學!其實就是每天早上讓孩子坐校車出門玩一圈。

(家和幼兒園只相距10米!),孩子覺得很高興,也願意上學了。

其次,每天遲到兩個多鐘頭會讓孩子在心中形成:沒有時間觀念,沒有組織紀律,沒有責任感等不好的思想。從而對性格造成不可彌補的影響。

我的孩子剛上幼兒園時,也是天天大吵大鬧要回家(因為幼兒園就在我家樓下,外公外婆天天在家),鬧了一兩個月,幼兒園裡老師都說從來沒有一個孩子象他那樣執著!但是我們天天都堅持送孩子按時上下學,甚至生病也硬著心送去,孩子從來沒有遲到早退過,不管節假日從不睡懶覺,時間觀念非常強。甚至頭部受傷縫了五六針,自己也主動要求去讀書。

慢慢的,在孩子心中就形成了一種責任感——每個星期1到5就應該上學,人就應該學知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大人的責任是上班,小孩的責任是學習!並且要遵守紀律,要珍惜時間,並且養成吃苦耐勞的好習慣。這種影響一直伴隨著孩子,影響著孩子學習和生活。

帶孩子去做測試,結果顯示,孩子具有很強的自我控制能力和目標執行能力,以及環境適應能力。——這些都是從小大人「心狠」培養出來的啊!

我個人覺得,在孩子4歲前,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養成良好的習慣,該打就打,該罵就罵,不要心軟,當孩子「定性」後就好了。我的孩子四歲以後就很懂道理,根本不用家長「動手」比同齡的孩子好很多。俗語說「三歲看一百歲」就是這個道理!

要讓孩子優秀,關鍵在家長!長城不是一天砌起來的,不要小看一些小毛病,小毛病時間久了,就會引起大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上幼兒園孩子肯定會有情緒,來到陌生的地方見到陌生的人一定會讓他感到焦慮,哭是難免的,一週左右就會好很多,最好是按照幼兒園的時間來接送孩子,讓他適應幼兒園的作息,回到家也不要想著寶寶一天都在幼兒園回到家好好哄哄他,應該多和他聊聊在幼兒園發生的事,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能夠更好的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三歲兒子剛上幼兒園,每天哭鬧拒絕入園,不跟小朋友玩,一直纏著老師,這樣快兩週了,我快急死了

3樓:愛上一隻小羊羔

孩子太小了,一下子離開父母家人會不適應,特別沒有安全感。可以通過溝通,讓孩子在學校盡情和同學們玩耍,一定要告訴孩子家人會去接他放學,讓他有足夠的安全感,時間久了就會適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家孩子這種表現很正常,具體原因是小孩子對父母都有依賴性以及你的孩子和同齡的小朋友沒怎麼相處過,堅持二個月的時間一切都會正常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並採納哦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平時小孩太寵了,在家裡被寵壞了,而且平常少跟其他的小朋友接觸吧,才會這樣的。這個家長要狠下心,讓他多哭幾天,讓老師去處理吧,畢竟他們比較有經驗。

6樓:法若翠

你的問題是12歲的兒子剛上幼兒園。每天哭鬧拒絕入,幼兒園,不跟小朋友玩,你之前的老師這樣快兩週了,我快急死了,我認為你要和孩子多溝通多協商,讓他到幼兒園和小朋友玩,時間長了就好了,不要著急,慢慢就好了

7樓:蘇寧電囂

嗯,這樣子。這麼難管教。有點不太好這樣子。所以就。

孩子以前上幼兒園不哭,最近整天哭著不去上幼兒園怎麼辦

8樓:一葉知秋

問孩子為什麼不想去幼兒園

(或許是在幼兒園不愉快)

多鼓勵,堅持按時接送。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孩子認為去不去都行,就會更鬧。

兒子不想去幼兒園怎麼辦

9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幼兒園是每個孩子教育的起點,很多父母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早早就將孩子送去幼兒園。但是有些寶寶總是哭鬧,不願意去幼兒園,或者是去一段幼兒園後就突然不願意去了。那麼,孩子不肯去幼兒園怎麼辦?

1.提前和孩子溝通

送孩子去幼兒園之前,要跟孩子進行溝通,讓孩子明白,去幼兒園能夠認識到更多的朋友,還有很多好玩的玩具,儘量說服孩子,讓孩子高興的去幼兒園。

2.找出原因

對於一些孩子,去幼兒園一段時間後,不願意去幼兒園,首先需要弄明白原因,而不是強迫讓他去幼兒園,強迫他去幼兒園,反而適得其反,讓他更加討厭去幼兒園,因此找到原因,就要想辦法去解決問題。

3.鼓勵孩子去幼兒園

孩子剛去幼兒園的時候往往有害怕心裡,尤其是不熟悉的環境,讓他產生恐懼感,這時候父母應該要鼓勵孩子,表揚孩子,讓他去幼兒園,告訴他幼兒園有多好玩。對剛開始上幼兒園的孩子來說,可以讓他帶一些熟悉的物品,這樣就不會感到害怕,慢慢的就會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10樓:漓櫻愛畫畫

第一:共鳴 第二:接納 第三鼓勵

11樓:沈老師幫幫忙

孩子說不想去幼兒園怎麼辦?這樣迴應可以幫助他更好的成長

我家兒子3歲零4個月了性格內向,不喜歡與別人相處,特別粘媽媽可以送幼兒園嗎?

12樓:浮凌霜

你好,孩子的問題都是大人造成的,你孩子的呼吸系統疾病主要是長期吸入你們大人撥出的廢氣、空間汙濁空氣導致的。

安排一間孩子獨立的臥室,房間裡只有孩子的東西、要潔淨、安靜、閒人免進55%溼度.......

當前的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到藥店買幾瓶小兒止咳糖漿、每天睡覺前給孩子泡20分鐘澡。

嚴禁服用消炎藥。

很快就好

13樓:浩星依波

越是這樣的孩子越是要送幼兒園,父母要經常帶孩子和小朋友一起玩,要創造條件讓孩子多說話多表達。孩子還小一定要改變孩子不喜歡和別人相處的習慣。一開始孩子去幼兒園肯定會不習慣,會哭鬧,家長一定要堅持,孩子會慢慢適應的。

14樓:一笑生

太需要送幼兒園了。就是因為你兒子平時日人少接觸。幼兒園去與同齡人一起玩,會玩得更開放。

15樓:羽樂小將

你好,兒子3歲零4個月了性格內向,不喜歡與別人相處,特別粘媽媽,應該送幼兒園鍛鍊鍛鍊了。

我兒子兩歲半了,不願意去幼兒園,每天都要哭上一陣子,怎麼辦

16樓:大夢華所歆

要學會讓孩子堅強自主能力,

孩子對未知得事物都非常害怕,因為缺少安全感,有父母再自然不一樣去幼兒園只是個過程,並不危險,而且孩子得適應能力非常好,會很快喜歡上幼兒園得

所以不需要過度擔心啦`

兒子說不願意去幼兒園因為老師總說他,我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兒子多大了呀?去copy園裡多久了呢?如果是剛去你應該去和老師溝通,大不了換園唄,人善被人欺。

如果你兒子已經超過三歲,而且去園裡都半年了,穿衣服還是慢慢蹭蹭的,我覺得還是先從孩子下手,因為孩子多,如果他總是一直這樣,老師難免會失去耐心的,園裡就是個集體,老師不會一直有耐心對待一直掉隊的孩子啊。咱們當家長的,在家裡也得有意識培養孩子的習慣,不能遷就孩子的壞習慣。親說是不?

18樓:匿名使用者

送禮bai吧,這是我的親du身經驗,我兒子最開zhi始很愛上幼兒園,後dao來就不愛去了,原

版因是換權了一個新老師,而每天回來他都跟我說老師說他了,不喜歡他,他也不喜歡老師,很長一段時間每天早上都哭,我感覺我家寶寶很敏感,可能也比較在乎老師的評價,但是老師照顧那麼多的孩子,肯定不能特別照顧每個孩子的情緒,有時候老師一句關懷的話語或者偶爾一句表揚,對孩子來說太重要了,也許有的人會說就是我們這樣的助長了這種不正之風,最開始我是特別不贊成送禮的,真是實在沒辦法了不得已才送了禮,現在看來很有效果,第二天開始我寶寶就不哭了,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我覺得這錢花的太值了

我兒子三週歲 今年上幼兒園 了 去幼兒園不願去一直哭 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觀察一下孩子,原因有很多種!

(剛上幼兒園不適應,可以適當開出條件比如去了以後回來有糖吃。)(耐心問問是不是在幼兒園有什麼不開心,同學打鬧、老師批評這一類的)(特別點的也有,喜歡和大孩子玩。適當調到中班試一試)(每天去之前提前給予獎勵,頭上貼個大紅花或者獎勵貼紙)(孩子沒有安全感,送學校前和孩子溝通!

誰送他誰接他讓孩子來決定。)

20樓:木蘭花

堅持 剛開始去會感冒生病的 一定要堅持送 不要不忍心 一個禮拜就差不多可以了

兒子馬上兩歲半了,是不是三歲就要送去幼兒園了?

是的,在孩子上幼兒園是比較早的,在三歲的時候就可以送到幼兒園了。是的,我們這裡一般三歲就是送去幼兒園小班。但如果有人帶不想讓孩子那麼早上幼兒園也是可以的。沒有硬行規定。也並不是到3歲就應該必須送去幼兒園。對於孩子來說幼兒園上的早一年晚一年真的沒有什麼大區別,孩子的童年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孩子馬上兩歲半...

兒子三歲多了,剛上幼兒園,最近心情比較鬱悶,總說不喜歡去幼兒園,有時候說我怕,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你最好把孩子摟在懷裡用溫和的語氣和他聊天,不要直接問他為什麼不去幼兒園,他對這個問題很敏感。現在好多幼兒園都存在打孩子,體罰孩子,大聲呵斥的現象,可能是寶寶看到了什麼被嚇到了,這種事情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不好的影響,一定要解決。先了解情況在具體問題具體解決,有時也會是孩子在家很受寵愛,什麼事情都有家長...

寶寶今年三歲了,這個年紀要不要去讀幼兒園了呢?m bao

滿三週歲就要去上幼兒園了 不上幼兒園怎麼上小學?滿三週歲 幼兒園每年9月份入學 可以選擇公立幼兒園 也可以選擇私立幼兒園 如今孩子基本滿三歲都要往幼兒園送呢。我是兩個孩子的寶媽,大寶男孩5歲 幼兒園大班 二寶男孩2歲。說說我家情況,我家大寶滿三歲後送往私立幼兒園,在小班上學期一共上了20多天,一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