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母親是糖尿病,子女患病的機率有多少?如何最低限度的避免

2022-11-24 20:05:08 字數 717 閱讀 4448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遺傳的問題:

1.2型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性,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的父母、兄妹、子女,很容易患糖尿病。

2.1型糖尿病患者的第一代親屬,指兄弟姐妹及子女.他們較一般人**生糖尿病的危險高10倍,但95%-97%可不發生糖尿病;另外胰島素釋放試驗顯示胰島素釋放減少者,也應預防1型糖尿病.

3.新生兒過瘦、過胖,將來都容易得糖尿病。

父親患糖尿病後所生育的子女,先天畸形的危險並不增加.而母親患糖尿病後妊娠、生育的子女,發生先天畸形的危險就要增加。但並不是說糖尿病婦女不能妊娠。

在嚴格地監控下,大多數的糖尿病婦女都能有正常健康的孩子。

2樓:深秋深呼吸

有一點不得不提醒,研究表明,糖尿病有遺傳性的。

如果男女雙方都患糖尿病,那麼子女患糖尿病的概率是5%。不過如果是隻有一方患糖尿病,那麼子女患病概率就會小很多。因為糖尿病是隱性遺傳,常隔代或數代。

還有就是糖尿病人遺傳給下一代的並不是病的本身,而是遺傳容易發生糖尿病的體質,即突變基因遺傳,臨床稱之為糖尿病易感性。糖尿病易感者,對胰島的適應能力很差,極易發生糖尿病。

希望平時注意飲食和鍛鍊。吃飯只吃七成飽,不吃太油或者太甜的食物。多吃粗糧,保持營養均衡。

3樓:芭芭拉

遺傳很嚴重

如果有2個以上的孩子的話 最多的兩個

這是有限的

超不過兩個

糖尿病是怎麼被發現的?糖尿病是怎麼形成的

糖尿病早期均無明顯的症狀,但是如果測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mmol l,或者隨機血糖大於等於,或者餐後兩小時的血糖大於,並且排除了急 染等原因而出現的血糖升高,應該要考慮和懷疑糖尿病。如果伴有典型的症狀,如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和體重減少的三多一少症狀,並且出現血糖升高時就要確診糖尿病,此時應該進行全面...

下列與糖尿病有關的敘述中正確的是A糖尿病患者逐漸消瘦,是因為其體內糖的氧化供能發生障礙,導致

應該選a a是對的,糖尿病人逐漸消瘦正是因為其外周組織對糖的利用障礙,而導致代償性的非糖物質分解增加所致。b錯在 尿糖陽性只能提示血糖超過腎糖閾,某些腎臟疾病或者妊娠期導致腎糖閾降低時,血糖正常,尿糖可陽性,稱為腎性糖尿 這也是現代醫學不採用尿糖來診斷糖尿病的原因 c錯在 糖尿病患者 血糖含量過低 ...

糖尿病的中醫辨證,糖尿病的中醫辨證是怎樣分型的?

內容來自使用者 若曦五 糖尿病的中醫防治知識 一 糖尿病的中醫概述 糖尿病是以多食 多飲 多尿 形體消瘦 體倦乏力或尿有甜味為特徵的一種疾病。它 相當於中醫書中的 消渴 消渴之名首見於 內經 後世醫家在臨床實踐的基礎上,根據本病的 三多 症狀的孰輕孰重主次,把本病分為上 中 下三消,如 證治準繩.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