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口乾是糖尿病糖尿病有什麼前兆

2023-01-08 13:40:09 字數 5631 閱讀 4838

1樓:花市書林

是否患了糖尿病要去醫院內分泌科檢查才能確診。

2樓:重溫午後的陽光

糖尿病一般症狀:多飲、多尿、多食三多症狀,患者身體消瘦,比較容易疲乏勞累。但並不出出現這樣的症狀就是患了糖尿病。兩者不是直接的因果關係。所以口乾並不代表是糖尿病。

能判斷糖尿病的只有科學診斷。想要知道是否是患有糖尿病,就要去醫院做相關的血糖檢查。當空腹血糖≥7.

0mmol/l或餐後血糖≥即可懷疑患有糖尿病,但前提是必須排除其他原因引起血糖升高的情況。

建議低糖低脂低鹽飲食,少量多餐,控制總熱量,營養全面均衡。主食以谷薯類為主,粗細搭配。適量吃含蛋白質的牛奶或雞蛋或瘦肉,多吃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儘量佔到蔬菜的一半。

烹飪方面,少油少鹽清淡飲食。合理運動,並記得加強血糖監測。

藥物**,可選用中西藥聯合用藥,全面防治併發症。中藥參芪降糖顆粒是防治併發症的良藥。其作用穩定,一般不會導致低血糖,適合糖尿病患者長期服用,而且對心肝腎具有一定保護作用。

聯合二甲雙胍、磺脲類、阿卡波糖、米格列醇、胰島素等一起使用,不增加低血糖風險。

糖尿病的前兆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多可出現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疲乏無力等症狀。

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儘量避免出現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每天的生活、學習、吃飯、活動、休息、睡眠等日常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做到合理安排,定時定量。

4樓:冀衍

糖尿病的前兆可能會出現口乾口渴,尿頻,尿急,銷售,夜尿多,等情況的,出現上述症狀時,建議去醫院化驗一下空腹血糖值,並且監測一下空腹血糖值,如果一直高於正常範圍,同時伴有糖尿病的症狀,則可以確診為糖尿病的。

5樓:薊歆林曼麗

多飲、多食、多尿、近期快速消瘦是糖尿病最常見的先兆表現。如有這些表現建議到醫院檢查。

6樓:終西豐軼

1、體重下降,實際糖尿病的症狀大概是兩大塊。一塊叫做三多一少,三多是什麼意思呢?叫做尿得多,吃得多,喝得多。

都比正常人或比原來的情況要多。同時又有體重和體力下降。體重和體力下降叫做一少。

不見得是消瘦。體重有點下降,容易累,查一查!很多人這時候實際血糖已經到糖尿病的標準了。

2、餐前低血糖,就是飯前覺得餓得不行。這頓飯管不到下頓飯。不吃點東西就覺得餓得心慌。

3、有一些屬於併發症的。比如**癢,

7樓:蓬闌餘安萱

你好糖尿病容易引起口渴,喝水多,尿多,消瘦等症狀,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血糖看看,查明**對症**,避免勞累情緒激動。

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有什麼徵兆?

8樓:雲九卿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條件變好,很多患者密切的關係。患糖尿病的人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當引起的,經常吃油炸的食物或者糖分高的食物。另外現在很多人也不愛運動,越來越懶,慢慢的就會導致肌肉缺乏鍛鍊容易得糖尿病,其次就是遺傳引起的,那麼如果出現糖尿病前期會有什麼徵兆呢?

糖尿病的前期會表現為體重下降,吃的卻很多,如果發現自己食量突然間增加,但是卻越來越輕,不要覺得這是一個好現象,這是一種很危險的訊號。如果沒有刻意的進行**的情況下,每個月體重下降5公斤左右,這就說明身體出現問題了。糖尿病是指血糖升高,也就是說不管吃什麼食物,體內的能量都會被消耗的過快,從而導致體重下降快。

所以有的時候你發現自己吃的越多反而越瘦,那就有可能患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還會出現視力減退的現象,由於血糖高會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很有可能會損傷神經系統,因此可能會出現視力減退的表現。另外還會表現為傷口癒合慢,有的時候被刀劃了一個小口子,可能會很久才會痊癒,還可能會出現血流不止的情況,這都是由於糖尿病造成的,由於高血糖會阻礙血液癒合的速度,所以說如果出現傷口血流不止,就很有可能患糖尿病。

如果總是感覺到飢餓,也有可能與糖尿病有關,有的時候剛吃完飯可能過不了太久就會餓了,這也是因為機體沒有吸收食物中的糖分,直接代謝出去,所以你會覺得餓。另外還有可能會覺得身體特別疲累,但是疲勞感並不是糖尿病獨有的,所以也不能僅僅因此來判斷是否得了糖尿病,具體的還是要去醫院檢查。

9樓:深海的魚楽

我身邊就有一個男性朋友,他30歲就得了糖尿病。後來我問了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他告訴我,經常半夜一點才睡覺,而且經常不運動,坐在電腦旁打遊戲,每天能喝一兩瓶飲碳酸飲料。可是後來感覺到身體特別的疲乏無力,而且也沒有精神,到醫院檢查之後,醫生告訴他已經得了糖尿病。

因此,我的這個男性朋友感到特別的痛苦,每天的心情都變得特別的壓抑。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作息和飲食習慣。良好的習慣並不一定就不得病,但是不良的習慣,會增加得病的幾率。

10樓:軟體工程師

引發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總體來說,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導致了糖尿病的發生。主要是由於胰島細胞功能障礙導致的胰島素分泌下降,或者機體對胰島素作用不敏感或兩者兼備,而導致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有效被利用和儲存,從而導致的血糖升高。糖尿病前期患者可以表現為口渴,多飲,多尿,體重減輕等症狀,一般每天飲水量超過2000毫升,尿量與飲水量相當,而且嚴重的患者可以出現疲乏無力,周身痠痛,手足麻木發涼等症狀,糖尿病患者必須做到早發現早**,這樣能夠減少併發症,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糖尿病人一定要謹遵醫囑,做好定時定量服藥,建議配合服用香靈菌菇粉,由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等多種中藥組合而成的,天然可食用真菌,無***,可有效調節血糖。

11樓:亦生健康

不痛不癢,卻查出糖尿病?糖尿病前期的4個「可疑」徵兆,要重視。

糖尿病的前兆是什麼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的前期主要症狀有:功能性低血糖反應,即在進食後3-4小時後(午餐前、晚餐前)出現心慌、出汗、飢餓和手顫等。另外可有乏力、口粘、口乾,女性反覆的**炎症,體重下降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渴,老想喝水,水喝的多,吃的多,小便多,人消瘦,人感覺疲勞,沒有勁。

14樓:home桂花香

我舅舅當時是人睏乏、體重減輕,最關鍵的是腳指開始感覺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

糖尿病的前兆啥感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糖尿病的初期症狀分為以下幾種。

時常飢餓。不得不說,飢餓感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一大特色,而且這種症狀會一直伴隨糖尿病患者。當一個正常人突然表現出食慾大增,並且喜好吃甜食時,我們就要留意這可能就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表現之一。

口舌乾燥。口渴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的典型表現。一般平時不怎麼喝水的人,現在突然間水杯不離手,這時就要當心,有可能就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表現。

體重減輕。當你沒有運動,沒有吃**藥,什麼都沒做的時候體重突然減輕,千萬不要欣喜若狂,因為這很可能就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因為在糖尿病的初期症狀時,血液內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從而使得糖尿病初期患者的體重突然減輕。

眼病多發。視力減退,視網膜疾病突發等等,這些都可能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狀特徵。

四肢麻痺。倘若經常出現手退麻痺或者陣痛,那就有可能是屬於糖尿病的初期症狀了。還有一些糖尿病患者的初期症狀表現為夜間小腿抽筋。

便秘腹瀉。糖尿病的初期症狀有個特點那就是腹瀉之後便秘,便秘之後又腹瀉,如此迴圈往復。倘若腹瀉與便秘交替出現,那就要懷疑可能是糖尿病初期症狀,最好能夠及時去醫院進行確診。

精神萎靡。和許多其他疾病的初期症狀一樣,糖尿病的初期症狀也包括精神萎靡這一項。其症狀表現基本就是沒有精神作任何事情,經常喊累,總是想睡。

有時候糖尿病初期患者連走個路,上個樓都覺得沒力氣。

17樓:趙浩林控糖聯盟

糖尿病早期八大症狀,早發現早預防。

1.體重下降。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2.排尿次數增多。

如果你發現自己排尿次數較以前增多,尿量也增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黏。一定要檢查血糖。因為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產生滲透性利尿,導致排尿次數增多。

3.喝水多。

有了尿頻的症狀,也會越來越口渴,總是不知不覺地喝水,那就應該檢查血糖了。因為多尿之後體內的水分減少,引起大腦渴中樞的興奮,導致喝水增加。

4.**感覺異常。

出現**幹癢,或是脖子、腋下**顏色變深等,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感覺神經障礙導致的,一定要監測血糖。

5.餐前低血糖。

如果你在進餐2-3小時後,經常出現多汗、顫抖、飢餓感、心悸感等低血糖症狀,吃飯後可以緩解,需警惕早期糖尿病的可能。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檢查血糖。

6.容易感染。

如果你經常出現**癤腫、下肢潰爛或壞死、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等各種炎症,且**困難,者外傷後傷口難以癒合,均應警惕糖尿病的存在。因為糖尿病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功能,導致抵抗力降低,導致反覆感染。

7.疲乏無力。

如果您經常沒精神,感覺疲乏無力,同樣是糖尿病的症狀。據報道,2/3的糖尿病患者有乏力的症狀。這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

8.視力模糊。

如果您年紀不大,就患有白內障、或視力減退,也是糖尿病的症狀之一。

因為血糖升高改變了晶體體滲透壓,影響了視力。

18樓:

糖尿病早期一般來說會有口渴,容易有飢餓感,易頭昏,冒虛汗這些症狀,這是由於體內糖代謝分紊亂造成的。

當然,還有可能有人糖尿病早期沒什麼明顯的症狀,要確診的話,最好的辦法還是到醫院檢查或自己買試紙試下。

19樓:醫者仁心

糖尿病的典型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減輕,許多病人可以伴有乏力、**瘙癢、視物模糊等不適。

2型糖尿病的患者,他起病一般比較隱匿,症狀相對較輕,半數以上他是沒有任何症狀的,不少病人他是因為慢性併發症,或僅於體檢時才發現。

而1型糖尿病患者,他起病比較急,三多一少的症狀比較明顯,嚴重者甚至可以出現昏迷。

20樓:樂不思蜀

你所說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常見於多尿,多飲,多食,體重下降等三多一少症狀。容易導致心腦腎眼神經**等的併發症。需要及早診斷,及時**。

建議三天不吃甜食和糖,然後查空腹血糖,如果符合糖尿病標準,就要及時吃降糖藥和少量多餐控制飲食**。

糖尿病的人都會口乾,口渴是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激素的作用之一是協調人體內水、鹽的代謝。一旦這種激素的平衡遭到破壞,它就會引起經常性口渴。很多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就會使其尿量猛增。

這時,儘管大量飲水,還是會感到口渴難忍。糖尿病患者早期常有口乾、口渴等不適,進一步發展的表現為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即典型的「三多一少」病況。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增高,導致滲透性排尿增多,體內失去大量水分而口乾喜飲,大多情況下,口乾口渴的程度是與血糖增高的程度成正比,因此,口乾是糖尿病的訊號之一。

**對策: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胰島素或降糖藥期間,依舊覺得口渴,這就說明其病情加劇。這種情況,應前往醫院檢查血糖,並立即開始服用降葡萄糖含量的藥,同時要保證每天水的生理需要量。

糖尿病應該吃什么,糖尿病應該吃什麼

必然不能吃糖的東西,要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平時注意飲食,要少吃多餐,不能暴飲暴食的。糖尿病能吃什麼 少吃多餐,同樣的份量,分次吃完會比一次吃完的效果好。多選用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因為膳食纖維可以減慢食物的吸收,延緩血糖的升高,同時又能降低膽固醇,通利大便。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 粗糧 糙米紅米 蔬菜 麥片...

糖尿病的型別有什麼,糖尿病有哪些型別

糖尿病屬於內分泌代謝性疾病,以胰島素分泌不足或作用缺陷為特徵。糖尿病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其中2型糖尿病最為常見,它們的共同症狀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口乾喝水多 尿液多 吃的多 體重下降。糖尿病型別有 i型糖尿病和 型糖尿病。其中i型糖尿病不常見,多是在兒童或青少年就發病,最晚不超過30歲,屬遺傳...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就是俗稱的 三多一少 即多尿 多飲 多食 體重下降,常伴有軟弱 乏力,許多患者有 瘙癢的伴發症狀。糖尿病症狀的出現既可以很緩慢,也可以很突然。1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2 過度口渴或飢餓 3 疲乏無力 4 尿頻 5 視物模糊 6 噁心和 或嘔吐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糖尿病典型的症狀是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