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校園智慧食堂,如何打造校園智慧食堂

2022-11-27 03:25:10 字數 5308 閱讀 5493

1樓:錦秀年華遇見你

智慧校園是以各種應用服務系統為載體,將教學,科研,管理,校園生活充分融合後實現現代化教學環境。雲端計算,人工智慧,大資料,物聯網等將人車物、吃住行,教學研應用到校園的各個領域。

智慧校園將後臺資料不一致,無法完成資料互動,缺乏統一管理的現狀完美解決。

支付寶智慧校園

智慧校園案例

學校運用智慧校園系統開展學習,引導學生智慧就餐,評價。通過物聯網和人工智慧將學校軟硬體結合,提升效率。

2樓:

智慧食堂未來的發展

伴隨著防控下對無接觸式支付的需求越來越普遍,近期許多朋友都在諮詢有關於智慧食堂的解決方法,智慧食堂主要是解決各種院校、醫院、園區,政企機構等團體用餐地方的方案。根據智慧食堂的解決方案可以很切實解決團隊中工作人員就餐的難題,而成圓智慧食堂方案擁有著根據多樣化的商圈現狀提供不一樣且可行的就餐解決方法,可以說基本全面的考慮到了所有團餐食堂。

要打造一個新型食堂,首先從智慧食堂管理後臺到結算系統再到智慧硬體配置設施,都要嚴格把控,這樣才能讓對食堂有著傳統麻木觀念的人們有了耳目一新的變化,下邊成圓網路就跟大夥介紹各種智慧食堂智慧硬體配置的閃光點,再次幫你界定你內心的食堂。

智慧食堂的自助點餐機可用於食堂普通店面、外賣送餐店面及超市情景,客戶在客屏上點單並下單,使用人臉識別、掃***或是刷卡進行支付。

飯堂技術人員能夠查詢所有訂單詳情,便捷飯堂工作人員解決訂單資訊,另外資料資訊也能夠同歩到後臺系統,這樣管理者就能對客戶選單及飯堂的經營狀況開展剖析。

2、成圓智慧取餐櫃

就餐者就能夠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隨時到成圓智慧取餐櫃中,憑藉掃*** /簡訊驗證 /人臉識別等方法進行取餐,因為成圓智慧取餐櫃的冷熱保溫功能,就餐者不用擔心去的時間晚了而導致飯菜質量降低的問題。省時省力,節能環保,讓就餐者更靈活的安排自己的就餐時間。

3、成圓視覺結算臺

智慧食堂中的成圓智慧結算臺讓就餐者可以更加快捷的完成支付。食客在智慧食堂中挑選好自己喜愛的菜品後,將其置放在智慧化結算臺上。結算臺根據對菜品進行識別,通過資料統計分析出菜品**,食客便可以立即根據掃***、刷卡或人臉識別的方式進行結算。

整一個結算過程無需人工干預,加快的取餐結算時間,防止排長隊危害用餐感受,另外還能節約食堂的人力成本 。

成圓智慧食堂針對團膳行業,提出了一系列軟硬體產品和人性化定製開發服務,為客戶提供最合適的智慧食堂解決方案。

3樓:你就是一頭豬我透

建立持卡制度,自助選餐。

到底什麼是智慧食堂?現在挺火的

4樓:北京百辰合勝科技

智慧食堂是基於傳統食堂上進行資訊平臺的搭建,裝置系統的智慧升級,採用「網際網路+」的模式,是食堂資訊化的實現。

星雲餐智慧食堂通過移動化、資訊化、智慧化的手段,來節約食堂成本,提高食堂的執行效率。

星雲餐智慧食堂管理系統是基於消費終端搭配雲端服務來賦能食堂整體運營。就餐人員可以在消費終端上通過人臉識別、***、飯卡來消費,而運營方可以通過系統針對一家或多家公司、一個或多個食堂,一個或多個檔口在不同消費和資料進行全面掌握分析,並且對不同的工作人員賦予不同的系統許可權,高效率管理食堂。

5樓:用腳後跟經過

什麼是智慧食堂呢?戈子科技智慧食堂是一個全面、先進的智慧食堂全場景解決方案,可以為各類企事業單位、高校、醫院、美食廣場、大型團餐服務集團提供全新的「移動網際網路」數字化升級改造,幫助企業摒棄傳統餐飲管理的弊端,挖掘「移動網際網路」管理的精髓,精細化食堂運營管理。

戈子科技智慧食堂迎合移動網際網路時代潮流,創新打造便捷的食堂點餐模式,可實現精準備餐/訂餐,杜絕浪費,加強就餐者與食堂互動,提升就餐者的用餐體驗和食堂服務水平。

自選式智慧食堂模式

在食堂安放視覺結算臺,就餐者自助選餐之後,將餐具放置在視覺結算臺的智慧結算結算區域自助結算支付,視覺結算臺也完全拋棄了靠餐盤晶片識別的模式,使用影象識別菜品、餐具的技術,讓視覺結算臺能夠快速視覺識別菜品計算**,秒識別不費心。

視覺結算臺替代了食堂傳統人工收銀的結算形式,為消費者提供了菜品自助化,結算自動化、就餐簡單化、自助取餐一體化食堂就餐體驗。

自助式智慧食堂模式

自助式智慧食堂模式使用智慧稱重結算臺進行自助選餐,基於戈子科技智慧食堂管理系統開發的食堂自助稱量計費售餐裝置,這款智慧食堂自助產品可以根據使用者取餐時,菜品重量變化計費,精確計量、精確到克重,使用者自助取餐、自動稱量、自動計費、自助結算的自助稱量售餐裝置。

該裝置快速有效地緩解了食堂就餐高峰期人員壓力,就餐者吃多少拿多少,有量有節,也避免了食物浪費。

特色檔口智慧食堂模式

特色檔口智慧食堂模式的自助點餐機集線上點餐、刷臉、刷卡、掃碼於一體的支付模式,可以幫助就餐者實現多種自助點餐服務功能, 包括自助點餐、線上預訂餐、菜品消費記錄查詢、餘額查詢以及營養查詢等服務。

有了自助點餐機,使用者在自助點餐機上自行點餐模式用智慧化裝置代替了人工,就餐無需排隊,這種模式不僅有效地減少的食堂的人工成本,也能大大的提升了使用者就餐體驗。

餐飲業是一個只需要高頻快速迭代的市場,但食堂領域相對封閉。戈子科技通過技術創新實現食堂資訊化、智慧化和自動化的升級改造,智慧食堂能打破傳統食堂模式,讓使用者吃得好,也能吃得健康、衛生、營養。

基於物聯網的校園智慧餐廳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畢業設計吧?

那你註定不會有很多錢來購置硬體。

物聯網的大專案是很費錢的。

校園智慧餐廳肯定要用到rfid卡,裡面儲存的是餘額,和一些其他資訊。

rfid讀寫系統**不高,一百多就可以。

你可以加入一些花哨的功能來襯托,比如說智慧自助點餐系統(不要拘泥於校園)。

還有可以把某人常點的菜類統計起來,每次這個人到來,電腦可以推薦同類新菜。

可以加一點智慧手機的安卓終端,比如說每一種菜旁邊印著***,手機一拍,就能點。

以上的功能幾乎都是基於軟體的。硬體上就是讀卡器。

(電腦,手機,乙太網,無線路由器,都是現成的。)

7樓:光哐哐哐哐

有客易捷智慧食堂解決方案~適合多業態,比如醫院、商超、學校、美食廣場等等!找小馬!

8樓:

我們公司就是做物聯網的,可以和我聯絡

智慧食堂和普通食堂到底有什麼區別?該如何建立智慧食堂?

9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主要是體現在智慧這兩個字上,肯定要接入網際網路啊,上次新聞聯播滿客寶做的天津職業大學的食堂就是一個典型的智慧食堂,望採納。

10樓:傳導網路

來看看微膳雲智慧食堂管理系統與傳統食堂管理系統的區別、優勢對比。

微膳雲智慧食堂系統

11樓:孚穀物聯智慧食堂

智慧食堂的重點就在於「智慧」,利用全新的智慧化系統,來助力食堂的發展,有效的避免了擁擠、排隊、不好吃、不營養等問題。

如果你想建立智慧食堂,可以入手孚穀物聯的智慧食堂——「嗨小谷」生態系統,其有以下優勢:

1.智慧裝置齊全,適用於各種食堂的應用場景,並提供定製化產品服務。

2.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定製化解決方案。

3.孚穀物聯網監控平臺實時監控裝置狀態,故障提前預警,及時響應。為售後保駕護航。

4.增加了平臺、聯營商、食堂經營者大資料看板,實時瞭解經營狀況,進行大資料分析。

12樓:

智慧食堂的建立,是需要軟體搭載硬體的,軟體是一個雲系統,硬體就是智慧餐盤什麼的,這是食堂的大勢所趨吧,滿客寶好像就是做這方面的。

什麼是智慧食堂?

1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網際網路與資訊科技的普及、團餐行業的發展,食堂資訊化也逐漸走入大眾視野。最近「智慧食堂」一詞越來越火,食堂資訊化市場逐漸升溫,行業蓬勃發展。

智慧食堂是計算機、大資料等新技術應用於傳統食堂的體現,是食堂資訊化的實現程度。智慧食堂的智慧之處體現在使用者就餐、食堂管理、資料管理、場景管理等多個方面。

【食堂有飯】是目前較完善的智慧食堂管理系統。【食堂有飯】智慧管理系統,針對政企單位、校園、培訓機構、醫院、中微企業等不同場景提出了專業的解決方案。

食堂運營型別看似複雜,實際細分下來,只有兩個大類:封閉式和半開放式。

政企單位和校園,多為封閉式食堂,不允許外人進入用餐;而培訓機構、醫院和中微企業則不同,它們的運營模式多為半開放式食堂,除了內部成員前來用餐外,還需滿足外來人員的用餐需求。

將運營型別細分後,再提出解決方案就容易得多了。

針對封閉式食堂,【食堂有飯】提供虛擬賬戶系統對資金流進行管理。

通過後臺管理的虛擬賬戶系統對餐補進行管理,取代餐卡、餐票,在管理過程中,管理人員可按部門、職務對員工賬戶進行批量充值,管理端和使用者端賬戶歷史記錄查詢實時同步。

而對於半開放式食堂,【食堂有飯】同時支援線上支付,外來人員可隨餐支付。

在大資料和雲端計算的背景下,各行各業已經步入資訊化時代,同時具備各類智慧軟體系統整合,及線上線下運營能力,實現為企事業、醫院、學校等不同業態食堂的全流程服務進行管理。

14樓:壹哥說球

網際網路的興起對我們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由於資訊科技的發展,人們的需求也在不斷變化,人們對"智慧"這個詞的無止境的追求已經成為各行業努力改進自己的產品和服務的風向標。毫無疑問,食堂和團餐的存在為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提供了極大的便利,智慧食堂的概念對傳統的食堂集體用餐提出了新的要求。

智慧食堂是一個先進的綜合食堂管理系統,可為校園食堂、大學食堂、醫院食堂、銀行食堂、機關食堂和員工食堂等團餐行業提供新的移動網際網路數字整合解決方案。幫助企業摒棄傳統食堂管理的弊端,利用移動網際網路管理的便捷,以運營和管理為核心,從內到外樹立先進的餐飲理念,先進的網路集團餐飲解決方案。智慧食堂迎合了移動網際網路的發展趨勢,創造了方便的食堂訂購模式,以實現精細的準備/購買,消除浪費,加強食客與食堂的互動,提高就餐體驗和食堂服務水平。

"同時,智慧食堂具有強大的管理功能,不僅包括**商、採購、庫存、成本、食品安全、廚房亮度、業務狀況分析、卡片管理等基本食堂管理功能。

摘自:什麼是智慧食堂?智慧食堂的概念

望採納!

15樓:

我所理解的智慧食堂是網際網路和食堂的一個綜合,滿客寶這樣的食堂就是智慧食堂。

16樓:智盤智慧食堂

智慧食堂,即採用前沿的智慧裝置和系統,解決食堂運營過程中的系列問題,替代人工操作,提高服務效率。替代人工分析,實現智慧化管理。

17樓:初夏的那個夏天

最新回答 2條回答

匿名使用者

我所理解的智慧食堂是網際網路和食堂的一個綜合,滿客寶這樣的食堂就是智慧食堂

如何打造別具一格的校園文化,如何打造有品味的校園文化?

1 明確主題,注意整體協調 佈置教室前先確定一個主題,再圍繞這個主題,從內容 色彩 形式等方面進行來進行整體設計。內容上要適合學生的年齡特點和認知水平,色彩上要協調美觀。各種色調會激起師生不同的心理意識水平 不同的情感和態度,從而產生不同的心理效應。教室的色調宜採用柔和明亮 淡雅清新的顏色,如淡綠色...

如何打造卓越團隊,如何打造團隊?

一 知人善任。系統化的團隊建設是負責人首要關注的工作內容,組建隊伍 搭建班子 制定規則 建立共識等。由於中國人傳統的鄉土觀念,喜歡拉幫結派,交親結友,在單位應該堅決杜絕,這個用人觀不但作為負責人自己應該以身作則,對於下屬也要嚴格要求。在人員分工配置方面要做到知人善任,力求把最合適的人才分配到最合適的...

如何打造企業廉潔文化,如何打造企業文化?

企業廉潔文化是指在企業文化的建設中,專門強調的一項是廉潔,把這作為一項任務來專門學習和強調的。廉潔就是專指清正廉明,潔身自好。企業就3點,進帳,出賬,看看財務企業的收益,不懂沒關係,可以同行對比嗎。如何打造企業文化?企業文化是存在於企業之中的共同的價值觀和以共同的價值觀為核心形成的準則 企業形象的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