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取保候審人員可以上班嗎

2023-03-19 22:30:09 字數 1242 閱讀 4594

1樓:博博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1)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照本人原基本工資額(即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基礎工資、工齡工資四項之和)的75%計發生活費。 上述人員經審查核實後,如構不成刑事犯罪或不被行政處罰,且不給予任何行政紀律處分的,補發其被扣除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如被追究刑事責任或受到行政、刑事處罰、或給予行政紀律處分的,不再補發其被扣除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

(2)被公安機關強制收容教育、強制戒毒(包括所外執行)的人員,其工資處理問題參照取保候審和監視居住人員的工資處理辦法執行。

(3)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羈押期間停發工資。公安、檢察機關撤案或者檢察機關決定不予起訴以及檢察機關雖決定起訴而法院宣告無罪的,按下列原則分別處理:犯罪嫌疑人未被勞動教養或治安拘留,原單位也未給予行政紀律處分的,由原單位補發其被羈押期間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如未被勞動教養或治安拘留,原單位給予行政紀律處分的,其被羈押期間的工資問題按照取保候審和監視居住的工資處理辦法執行;如被勞動教養、治安拘留的,其被羈押期間減發和扣發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不予補發。

法院決定免於追究刑事責任的,被羈押期間減發和扣發的工資、獎金、津貼、補貼不予補發。

(4)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在緩刑執行期間,停發工資。對安排了臨時工作的緩刑人員,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緩刑前的基本工資額的60%發給生活費;機關公勤人員按工資中固定部分(技術工人的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職務)工資,機關普通工人的崗位工資)的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工資中的獎金部分不再發放;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本人受處罰前的工資固定部分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工資中活的部分(津貼)不再發放。若按此發放的生活費低於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按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發放。

2樓:檀板春秋

還沒被判處刑罰,單位就不能開除。當然還可以上班。

3樓:網友

可以的,取保候審就是案件的不確定性,上班也利於監督和調查。

4樓:《武漢律師網

當然可以上班了,只要沒有被法院判決有罪,即處到刑事處罰,單位就不能夠解除合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班。縱橫法律網 徐濤律師。

取保候審期間可以工作嗎,取保候審期間可以開車嗎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正常過你...

逮捕後能取保候審嗎,逮捕後可以取保候審嗎

建議逮捕1周後再申請取保候審,符合條件的就可以辦理,需要提出書面申請。三日內答覆。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七條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或者辯護人有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收到申請後,應當在三日以內作出決定 不同意變更強制措施的,應當告知申請人,並說明不同意的理由。...

逮捕後還能取保候審嗎,逮捕後可以取保候審嗎

一般不能,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 可能判處管制 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 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 患有嚴重疾病 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