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條是動脈,哪條是動脈?

2022-11-28 11:55:06 字數 2628 閱讀 2331

1樓:雪上一支蒿

手腕內側可以摸到脈搏跳動的是橈動脈,腹股溝往深處按壓可以感覺到跳動的是股動脈,喉結處旁開兩指摸到搏動的是頸動脈,手肘內側可以觸控到跳動是肱動脈,足背中間可以摸到搏動是足背動脈,淺表能感覺到的基本就這幾個了,動脈就像水管是貫穿整個身體的,只是位置深,你在體表難感覺到而已。

2樓:延添智

動脈在你左手或者右手的那個骨頭的下方,就是手與胳膊連線的環骨那的偏下一點的地方。

3樓:勵佩

動脈遍及全身各個地方。主動脈位於胸部的正中心。常見的還有頸部的動脈,腋窩處的腋動脈,肘部的肘動脈,腕部的橈動脈

4樓:愛小兔子的露寶

脖子跳動了,那條就是動脈。

動脈在哪?

5樓:發到如果

手上的動脈首先從內側開始(拇指側,由撓動脈起始,分支出掌側手根動脈,主要分佈於手掌根部;淺掌動脈,主要分佈於整個手掌部及無名指兩側,經過淺掌動脈弓與尺動脈相通;拇指動脈,主要分佈於拇指及示指內側;其次是尺動脈(小指側)起始,分支出背側手跟動脈,主要分佈於手背根部;深掌動脈,主要分佈於手掌深部及示指外側,經深掌動脈弓與撓動脈相通,主要分佈於無名指及小指兩側。

6樓:百度痞子哥

大動脈脖子和下巴之間也就是咽喉的地方這也是主動脈,還有手動脈也就是在左右手的手腕處可以明顯的看到兩顆青筋,,腳後跟和退腿部相連的是腳動脈也就是俗話說的腳筋,你問這些幹啥,告訴您了,可以千萬不要亂碰**,也不要做傻事,人活一世草木一秋,都不容易,每天都要快樂開心的過,別想不開,記得前方是絕路希望在轉角,沒有翻不過去的山也沒有過不去的坎,一切都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動脈 沒有動脈 只有脈動 別找了 我們愛你

8樓:音曼沙

那麼多動脈,閣下問的是那一條?

9樓:i離

怎麼了怎麼了?小可愛

動脈在哪?脈搏是動脈嗎

10樓:持筆畫浮塵

動脈是指從心臟發出不斷分枝成小動脈,而最後止於組織內的血管,它將血液由心臟運送至身體各處,由於內部壓力較大,血流速度較快。動脈管壁較厚,彈力纖維較多,管腔斷面呈圓形,具有舒縮性和一定的彈性,可隨心臟的收縮、血壓的高低而明顯的搏動。動脈管壁的功能是,心室射血時,管壁擴張;心室舒張時,管壁回縮,促使血液繼續向前流動。

脈搏是指體表可以摸到的動脈搏動,根據定義來講只有動脈有。按照你的問題,因為脈搏是心臟搏出血液時使血管震動才摸得到的,而靜脈是迴流入心的血液,搏動並不明顯。平時所摸到的脈搏,手腕處摸到的是橈動脈,頸側摸到的是頸動脈,耳朵前摸到的是顳淺動脈。

手上哪一個是動脈。

11樓:萬里遠征還

手上的大動脈離表皮最近的地方是在手腕上,就是把脈的地方,輕輕按上去可以感覺到跳動,一般是手掌根部向胳膊2指的距離。深度為0.5cm,可以觸控到橈動脈末端的搏動,我們平時計數脈搏就是通過這跟血管。

伸開手掌,用手指可以觸控到手腕外側動脈的搏動。指導意見:可以觸控到橈動脈末端的搏動,我們平時計數脈搏就是通過這跟血管。

動脈是由心室發出的血管(簡稱為「離心」)。動脈在行徑中不斷分支,愈分愈細,小動脈最後移行為毛細血管。動脈管壁較厚,平滑肌較發達,彈力纖維較多,管腔斷面呈圓形,具有舒縮性和一定的彈性,可隨心臟的收縮、血壓的高低而明顯的搏動。

動脈管壁的功能是,心室射血時,管壁擴張;心室舒張時,管壁回縮,促使血液繼續向前流動。中小動脈,在神經支配下收縮舒張,以改變管腔的大小,從而影響區域性血流量和血液阻力,維持和調節血壓。

12樓:噠噠噠

你好,手背上你能看見或者能觸控到索狀的都是靜脈,是呈現藍色的,基本上浮在手腕表面的一根根微小的血管都是靜脈,動脈就是有波搏動的地方,也就是在手腕摸脈的地方最清晰。

各個動脈在哪?

13樓:亢樂悅

動脈在人體的各個部位都有都會出現,它是人體主要的運輸血液的血管。從心臟內出來的比較粗的大動脈,是主要的管道,能夠分出進入各個臟器的各個組織的血管。有**胳膊的動脈,**下肢的動脈,腹腔動脈是**腹腔內臟的;心肌也是需要動脈血進行**的;大腦更離不開動脈血液的**,所以人體的各個部位都會承擔動脈。

因為動脈的存在,所以人體能夠進行組織的代謝。

人的動脈在哪?

14樓:仍夢菲海英

1、主動脈

體迴圈的動脈主幹。

行徑:升主動脈起於左心室,至右側第2胸肋關節高度移行為主動脈弓,弓行向左後至第4胸椎體下緣移行為降主動脈;在第12胸椎體高度穿膈的主動脈裂孔移行為腹主動脈,以上為胸主動脈,至第4腰椎體下緣分為左,右髂總動脈;髂總動脈在骶髂關節高度分為髂內,外動脈

。主動脈(升主動脈、主動脈弓、降主動脈)、肺動脈血管分佈圖2、主動脈的分支

①升主動脈:左,右冠狀動脈。

②主動脈弓凹側的分支:細小的支氣管支和氣管支。

③主動脈弓凸側的分支:從右至左,3大分支,頭臂幹,左頸總動脈,左鎖骨下動脈。

其中,頭臂幹在右胸鎖關節後分為右頸總動脈和右鎖骨下動脈。

無名動脈(頭臂幹動脈、頸總動脈、鎖骨下動脈)距離心臟的位置**

直角三角形,哪條是斜邊,哪條是對邊,哪條是臨邊

直角所對的邊稱為斜邊。直角三角形直角所對的邊也叫作 弦 若兩條直角邊不一樣長,短的那條邊叫作 勾 長的那條邊叫作 股 對邊是針對角來說的,一個角對面的那條邊即為對邊,對邊可以是三條邊種的任意一條邊,但需要說明是那個角的對邊。臨邊是指相鄰的兩條邊,是相對來說的,說明時需要說明哪一條邊是哪一條邊的臨邊。...

雙手都是這個掌紋,哪條是感情線,哪條是事業線,哪條是生命線

圍繞著大拇指生長的那條是生命線,你的手中沒有清晰明顯的事業線,假斷掌的手相,沒有單獨的感情線和智慧線,有這種手紋,最好是晚婚。問,哪一條是感情線,哪條是事業線 還有生命線 到底什麼是生命線,感情線和事業線?教會你認識手掌紋路 最上面那條橫的是感情線,中間那條是智慧線,圍繞大拇指畫了一個弧線的是生命線...

請問桂林的龍脈是哪條,穿過桂林城區的是哪條江?

桂林山水甲天下,灕江山水甲桂林 你到桂林那邊最高的山峰,東方的第一座山峰 的位置 有很多人認為桂林龍脈在獨秀峰,因有靖王府,其實這是個最大的誤區,本人認為獨秀峰並非桂林龍脈所在,而是個鎖龍困龍之地,真正大局龍脈在灕江,但也是屬降服之龍脈,成不了大氣,桂林不可能出掌握天下之人,也不可能出朝中有實權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