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婚前的房產因為土地被徵用後是否是共同財產

2022-11-28 14:45:07 字數 687 閱讀 3320

1樓:蘆葦和風鈴草

你好:1、「現在產權轉移動我的名字上,請問此算共同帳產嗎? 」:

如果是現在將房產證改為你的名字,此房就是你在結婚後所取得的財產,如果你財產贈與人沒有特別宣告只贈與你一人的話,這房就是夫妻共同財產、而不是婚前個人財產。

2、「近期農轉非,提供住房賠償的安置房,是否要算共同財產,可否還是算為婚前財產呢?」:

(1)如果房產證現在不改為你的名字、仍然是你父親或母親的名字:拆遷後的安置房就與你們夫妻無關:既不是共同財產、也不是你的婚前個人財產,而是你父母的財產,其中一半是屬於你母親的,另一半由你、你的其他兄弟姐妹、你母親、你爺爺奶奶(如果你父親去世時還在世的話)共同繼承。

(2)「如果離婚會怎麼分的呢?」:如果房產證不變更為你,你們夫妻離婚也無權分割這安置房。如果現在將房產證變更為你的名字:這是夫妻共同財產,如果離婚你們一人一半。

3、建議:

最好現在不變更產權證,讓以後的安置房也還是你母親的名字,待房產證到手後,讓你母親寫下贈與協議或是遺囑,特別註明將房產全部贈與你、而且只贈與你一人,這樣的話,這房就是你一人的財產了,離婚時他無權分割。

2樓:連雲港孫律師

是共同財產,除非當時是明確說給你一人的。現在看英愛不是這樣的,原則上要平分的,

3樓:天津市劉律師

是結婚後獲得的產權,則是共同財產。

被徵用後的國有土地行政劃分有何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五條規定 徵用土地方案經依法批准後,由被徵用土地所在地的市 縣人民 組織實施,並將批准徵地機關 批准文號 徵用土地的用途 範圍 面積以及徵地補償標準 農業人員安置辦法和辦理徵地補償的期限等,在被徵用土地所在地的鄉 鎮 村予以公告。被徵用土地的所有權人 使用權人...

承包果園被徵用後果樹補償款的分配問題

果樹所有權屬於村委,補償款應該屬於村委的。但今年的果樹收入是自己的,因此村委應該根據實際情況給本人適當的損失補償。根據剩餘的年限,村委應當返還本人剩餘的年限的承包費。家庭承包方式分配土地的方法主要有三種 1,按人口承包。即把全部耕地面積按總人口平均,再按各戶人口確定每戶的承包面積。2,按勞力承包。即...

承包的土地,被徵用我應該得到什麼賠償

這塊土地目前由你 bai大哥 耕種 使du用,青苗補償費和zhi地上dao附著物補償應該給你大專哥這沒有問題。國屬家徵用土地除了上述兩項外,還有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但是這兩項一般都支付給村集體組織,由村集體組織進行分配。村裡徵用了你承包的責任田,按照規定應該給你補劃,重新劃分承包地。如果村裡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