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的傷到底怎么啦?急急急,姚明的傷到底怎麼啦?急急急

2022-11-28 18:10:08 字數 6162 閱讀 5115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腳踝得傷 比較嚴重化了

美國著名體育專欄作家亞德里安-沃納洛沃斯基爆料說,姚明的腳傷後果非常嚴重,至少下個賽季會缺席全部比賽,甚至可能要缺席更長時間的比賽。現在火箭和姚明對於他的未來都非常擔憂:姚明是否還能繼續參加比賽,他的職業生涯出現了危機。

2樓:

**都說很嚴重,有可能下賽季也不能出場。但是退役到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看 就是火箭跟姚明玩心理戰 這樣姚明就會乖乖 甚至低價續約 而火箭付出的代價最多是一個巨星1年不在!!~~而且這個也可以敷衍國家隊的比賽!~ 火箭那小經理 莫雷太精明啊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採納就加分吧

4樓:

我今天看報紙,說也有可能是火箭隊放的假訊息,但願是這個吧。

還有一種說是要報廢半個賽季。

最糟的那個就是要退役了,但願是假的吧。

5樓:

這你也信,,你忘了去年怎麼把蘭德里給擺平了

姚明負傷導致退役,他是怎樣負傷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是在2023年11月的一場比賽中,因再次腳踝中部應力骨折而導致整個賽季報廢,後退役。

2023年5月4日,他入選男籃集訓名單。11月10日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他上場6分鐘沒有得分進賬,拿到1板1帽後便因傷離場。12月18日,火箭隊醫確認姚明因再次腳踝中部應力骨折無緣賽季。

2023年7月9日,nba官方**稱姚明已決定從nba退役。7月20日下午2時,姚明在新聞釋出會上正式宣佈退役。

7樓:欽昀

他在曾經的一場比賽中對被對手。推倒了導致他腿這邊有點骨折,當場就沒有打下去。

他退役之前受了這麼些傷,有些傷特別嚴重。小腿受傷 :2023年3月31日,火箭客場100比84戰勝開拓者登上西部第五。

這場比賽的一個焦點是姚明與「小河馬」河昇鎮之間的對抗。儘管小河馬遠不是大姚的對手,但他在比賽中卻重重地頂到了姚明的小腿。姚明當即痛苦地捂住自己的小腿,而賽後他發現自己的小腿都腫了起來。

左腳小腳趾骨折 :2023年4月11日火箭客場挑戰爵士,在首節還剩4分鐘時,姚明在基裡連科頭上完成補籃,但在落地時踩到威廉姆斯腳上,造成左腳小腳趾骨折。右膝受傷 200:

6年12月24日,火箭主場迎戰快船隊,第一節姚明在封蓋托馬斯時與對方在空中接觸,落地後姚明緊緊捂著自己的膝蓋,表情異常痛苦。之後檢測結果是脛骨骨折,並錯過了32場常規賽。 左腳應力性骨折 :

2023年2月27日,由於左腳應力性骨折,姚明賽季報銷。

姚明其實不是意外的傷,而是因為有人在暗中做的,就要把他推倒的,然後才受的傷。

8樓:木一秋恆

上到眉骨下巴,下至腳踝腳趾,姚明全身上下已是傷痕累累,「為什麼受傷的總是姚明?」歸根結底,還是由於姚明舊傷**不徹底,以及和他所處的中鋒位置有關。 首先在體育比賽中,中鋒位置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容易受傷的位置。

由於中鋒球員通常體重較大、身材較高,所以運動重心也比常人要高,他們的膝蓋、腳踝和腳趾部位受到強力衝擊就會很容易受傷。尤其是像姚明這種「跑動型」中鋒,經常需要拉到外線給隊友做擋拆配合或防守對方後場球員,所以一不留神便會被對方突破球員撞個仰面朝天。即便是在內線背身單打不出去,也很容易被對方球員在籃下爭搶時踩到腳背或腳趾,2023年4月11日對陣爵士隊時,姚明折斷第五跖骨就是一個典型例子。

導致姚明腳傷反**作的另一原因,恐怕則要歸結於**不徹底及休息時間太短。2023年季前賽中姚明的左腳大腳趾就曾經受過一次傷,後來在12月做了一次手術並缺席了21場常規賽。然後從2023年4月11日左腳跖骨骨折到8月11日復出參加第一場比賽,姚明總共只休息4個月便跟隨國家隊征戰世錦賽,其間他還被主帥尤納斯安排打滿過整場比賽,這對左腳受傷部位的恢復是極為不利的。

在nba,因為傷病提前退役的「長人」不在少數,如上世紀50年代的喬治·邁肯,以及在姚明之前加盟nba的三個大個子博爾、穆雷桑和布拉德利等等。這些人都是因為在職業生涯初期受到膝傷或腳傷,在之後的**中**不徹底,球隊又不肯讓他們放棄比賽,才導致其早早退出了nba舞臺。希望火箭隊與姚明能共同吸取教訓,哪怕不參加季前賽乃至部分常規賽,也不能讓姚明重蹈前輩們的覆轍。

箭隊醫介紹,姚明左腳腳踝骨裂屬於應發性骨折,他這次腳踝應力性骨折並不是因為某次特別的事件所致,應力性骨折是一種過度使用造成的骨骼損傷,當肌肉過度使用疲勞後,不能及時吸收反覆碰撞所產生的震動,將應力傳導至骨骼,可引起小的骨裂或骨折。 火箭隊醫還表示,姚明這次受傷將需要3-4個月的**期,至於什麼時候能夠重返賽場,隊醫說將視每個人的恢復情況而定,「這是可以**的傷病,慶幸的是我們很早就及時發現了。」按照他的推斷,姚明應該能夠趕上五個月之後的奧運會。

但是,如果姚明在前期無法保證一定量的比賽和訓練量,那到了奧運會上的狀態也將受到很大的影響

9樓:灰公子

上到眉骨下巴,下至腳踝腳趾,姚明全身上下已是傷痕累累,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受傷的總是姚明?」歸根結底,還是由於姚明舊傷**不徹底,以及和他所處的中鋒位置有關。 首先在體育比賽中,中鋒位置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容易受傷的位置。

由於中鋒球員通常體重較大、身材較高,所以運動重心也比常人要高,他們的膝蓋、腳踝和腳趾部位受到強力衝擊就會很容易受傷。尤其是像姚明這種「跑動型」中鋒,經常需要拉到外線給隊友做擋拆配合或防守對方後場球員,所以一不留神便會被對方突破球員撞個仰面朝天。即便是在內線背身單打不出去,也很容易被對方球員在籃下爭搶時踩到腳背或腳趾,2023年4月11日對陣爵士隊時,姚明折斷第五跖骨就是一個典型例子。

導致姚明腳傷反**作的另一原因,恐怕則要歸結於**不徹底及休息時間太短。2023年季前賽中姚明的左腳大腳趾就曾經受過一次傷,後來在12月做了一次手術並缺席了21場常規賽。然後從2023年4月11日左腳跖骨骨折到8月11日復出參加第一場比賽,姚明總共只休息4個月便跟隨國家隊征戰世錦賽,其間他還被主帥尤納斯安排打滿過整場比賽,這對左腳受傷部位的恢復是極為不利的。

在nba,因為傷病提前退役的「長人」不在少數,如上世紀50年代的喬治·邁肯,以及在姚明之前加盟nba的三個大個子博爾、穆雷桑和布拉德利等等。這些人都是因為在職業生涯初期受到膝傷或腳傷,在之後的**中**不徹底,球隊又不肯讓他們放棄比賽,才導致其早早退出了nba舞臺。希望火箭隊與姚明能共同吸取教訓,哪怕不參加季前賽乃至部分常規賽,也不能讓姚明重蹈前輩們的覆轍。

姚明傷勢到底如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遭遇職業生涯最重傷勢 姚明手術成功將休養4個月

)「姚之隊」負責人章明基15日透露,姚明左腳外側跖骨手術已於美國當地時間14日晨成功完成,術後完全恢復需要4個月左右的時間。

章明基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姚明的手術是在美國荷門紀念醫院的得克薩斯醫療中心進行的,主刀的是火箭隊隊醫克蘭頓。當地時間7點半左右,姚明進入手術室,不到兩個小時手術就完成了。預計在北京時間15日晚,姚明就可以出院。

章明基表示,醫生認為姚明的傷勢恢復大約需要4個月左右的時間,他仍有望參加今年8月19日在日本開賽的男籃世錦賽。章明基還說,姚明非常希望參加今年的世錦賽,尤其是在得知王治郅回國的訊息後。

據章明基介紹,姚明傷勢恢復需要的時間較長,主要有兩方面原因。其一是因為他受傷的部位位於左腳腳掌的邊緣,那裡的供血本來就比較少;其二是因為姚明的身材高、體重較大,腳部平均單位面積承受的力量也比常人更大,傷骨恢復起來也會比常人慢。

儘管傷勢恢復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姚明並不會一直呆在美國。大約6個星期之後,也就是5月底6月初,姚明就將返回國內,回國之前他會徵得醫生同意。

姚明回國之後,休斯敦火箭隊的**訓練師將定期來中國看他,瞭解他傷勢恢復的情況。「姚之隊」還將在上海或者北京找一位骨科專家,監督姚明的**,並與姚明的主刀大夫保持溝通。

據章明基介紹,這次受傷是姚明職業生涯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為他**的是世界上頂尖的骨科醫生。在手術的過程中,醫生將一個類似「螺帽」的部件裝在姚明斷骨的一端,一個類似「螺絲」的部件裝在傷骨的另一段。「螺帽」和「螺絲」擰緊,兩邊的骨頭粘合在一起並且拉緊。

此外,姚明在**中所用的藥物非常先進,有利於鈣的吸收。在姚明**的過程中,還將採用中西醫結合**,引入中國的膏藥,來加速血液迴圈。

章明基說,火箭隊和「姚之隊」都對姚明的恢復充滿信心。姚明是在數日前和猶他爵士隊的比賽中左腳骨折的,這是他本賽季第二次接受手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腳部手術已經獲得成功,十週後可以恢復訓練。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休息4-6個月啊

他的腳上安了一個固定骨骼的螺絲釘啊

恐怕不能參加世界錦標賽了

13樓:地獄魔戒

誰在瞎說呢,明明有要休息6個月嗎,我從美國那得到訊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是鐵定參加不了世錦賽了!要歇息4個月!哎!痛啊!

姚明受傷的根本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長期勞累 慢慢累積成的 直到現在腳趾舟骨壓迫性骨折 做完手術後大概要休息4個月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是累積性的受傷,應該原因很多,比如姚明沒有替補,我覺得這是最大的原因,姚明長年一直是沒有替補的,火箭的管理層應該反省一下,另外火箭經常在穩操勝券的情況下依然吧姚明留在場上,這也是個問題,還有姚明有的時候應該學會保護自己,畢竟自己是亞洲人,運動生命比起黑人的話更短一點,還有銳步的球鞋上賽季就出現過問題了,可見很多原因造成了這次的不幸

17樓:快樂胡小瑞

姚明在巨人林中已是翹楚,在身高2.20米的中鋒群裡,姚明的耐久度已超過了其他人,但也不可否認,姚明的場均出戰時間必須受到更嚴格的限制才會減少他的傷病。

加盟nba七年以來,姚明在前三個賽季幾乎沒有受過傷,前兩個賽季打滿82場比賽,第三季也出戰了80場比賽,而他前三年場均上場時間最多的一個賽季是第二年,場均出戰32分鐘47秒。

從第四年至第七年,姚明場均上場時間最低的是今年33分鐘36秒,而姚明最健康的也就是今年,他出戰了77場常規賽。在范甘迪執教時,姚明的第

四、第五季場均出戰34分鐘12秒,33分鐘47秒,而那兩個賽季雖然姚明脛骨骨折和左腳趾骨折都是在比賽中發生的意外傷。

再看阿德爾曼執教的近兩年,2007-08賽季,姚明場均出戰時間達到了37分鐘12秒,然後姚明應力性骨折倒下,即是勞損性骨折,完全是被累倒的。而在今年,姚明被削減上場時間後馬上迎來最健康的一個賽季,但在季後賽裡,姚明場均出戰時間提升為35分鐘47秒,從和開拓者的第四戰開始,姚明隨後4場比賽裡都打了40分鐘以上,在和湖人的第三場受傷的比賽裡,姚明也帶上打了39分鐘50秒。

再看看其他的巨人,火箭83年的「狀元」拉爾夫-桑普森,身高2.24米,彈跳出眾,像加強版的霍華德一樣打球,前三個賽季,桑普森場均出戰時間分別為32.8分鐘、37.

6分鐘和36.3分鐘,桑普森前兩年均打滿82場,第三年79場。結果第四年他開始飽受腰傷的折磨只打了43場,上場時間也變成30.

8秒,第五年他在火箭時場均37.1分鐘,結果只打了19場便受傷,然後他被交易至勇士,在第六年他徹底變成替補,上場時間變成17.8分鐘後,他那一年打了61場比賽,不過因為傷病纏身,桑普森只打了9個賽季便宣佈退役。

而2.31米的穆雷桑則承受能力更差,他自2023年加盟奇才,在前四年出場時間最高的第三年場均只打了29.5分鐘,但因為傷病在97-99兩年裡只打了一場比賽,因為傷病,他的職業生涯2023年便宣告結束。

當然nba離也不乏健康的巨人,比如2023年在小牛退役的布拉德利,2.29米的他自2023年加盟76人,他在前3年裡最多場均只打了29.5分鐘,第四年雖然經歷了籃網和小牛兩支球隊,場均也只打了31.

3分鐘,這是他職業生涯裡唯一的一年出場時間超過30分鐘,而在這個賽季裡,布拉德利打了73場比賽。之後,他雖然也意外遭受傷病,但由於出場時間始終在25分鐘左右,拋開1993-94新秀賽季和縮水的98-99賽季,他生涯裡最少的一個賽季也打了53場比賽。

還有步行者2.25米的中鋒裡克-施密茨,他在步行者的12年裡,只有兩個賽季場均出戰時間超過30分鐘,那是在1994-96的兩個賽季——施密茨的第七年和第八年,不過也只有30.5分鐘和30.

2分鐘,而拋開縮水的1998-99賽季,施密茨的第九個賽季即1996-97賽季是其職業生涯出場最少的一年,那一年他的出場時間達到29.2分鐘,而連續3年場均出戰30分鐘左右,施密茨這個賽季因傷只打了52場比賽。不過整體來看,施密茨生涯前兩個賽季都打滿了82場,生涯12年裡有9個賽季出戰70場以上,1998-99縮水賽季他也只缺席了1場比賽。

而相比這些整個生涯都類似竹竿的人,姚明幾年來體重一路增加到驚人的141公斤,下盤承受了過重的壓力,而且出場時間高於史上的那些巨人,受傷也就不難解釋了。

急急急調經的中藥怎么熬,急急急!!!!調經的中藥怎麼熬?

這是桃紅四物湯的方子,適合於血瘀型的月經不調。煎藥的方法 先加水浸泡二十分鐘,然後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煮二十到三十分鐘,以倒出藥液八分飯碗為標準。所以要注意加水量,加少了,容易熬糊 加多了,倒出的藥液就多。這樣煎煮兩次,共兩小碗藥液,混合後,溫服一小碗。剩下的一小碗,放到冰箱的保鮮格里,到晚上煮開後...

拉布拉多犬怎么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急急急急快

教它啊 把它的便便拿報紙裹著 放到個固定的地方放一晚 留個味 看到它要便便的時候 就把它抱到 多教幾次 要有耐心 在固定的地方放上一盤狗食.拉布拉多不到兩個月隨便大小便,怎麼才能讓他在固定地方大小便啊 我家拉布拉多犬隨地大小便,怎麼教都教不會,有什麼辦法麼?任何狗bai狗都不會在自己du的窩裡大小便...

感悟生命的名言有什么啊 急急急急)

1 人生有兩出悲劇 一是 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肖伯納 2 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西塞羅 3 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對付你的現在 現在正握在你的手裡,你要以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氣概去迎接如夢如幻的未來。郎費羅 4 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