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心胸寬大的勢力有哪些

2022-11-29 01:40:09 字數 1363 閱讀 4576

1樓:匿名使用者

光和4年 181 0歲 諸葛亮誕生於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縣)。

中平6年 189 8歲 諸葛亮生母章氏去逝。

初平3年 192 11歲 諸葛亮父親諸葛矽去世。

興平元年 194 13歲 諸葛亮與弟諸葛均及妹妹由叔父諸葛玄收養, 其兄諸葛謹同繼母赴江東。

初平2年 195 14歲 諸葛亮叔父諸葛玄任豫章太守, 他及弟妹隨叔父赴豫章(現南昌)。

建安2年 197 16歲 諸葛玄病故。諸葛亮和弟妹移居南陽.

建安4年 199 18歲 諸葛亮與友人徐庶等從師水鏡先生司馬徽。

建安12年 207 26歲 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對劉備陳說三分天下之計, 即著名的「草廬對」。旋即出山輔助劉備。

建安13年 208 27歲 諸葛亮說服孫權與劉備結盟,參與赤壁之戰獲勝。

建安14年 209 28歲 諸葛亮任軍師中郎將。

建安16年 211 30歲 諸葛亮與關羽、張飛、趙雲鎮守荊州。

建安19年 214 33歲 諸葛亮留關羽守荊州,與張飛、趙雲率兵與劉備會師。劉備進成都,掌管巴蜀。諸葛亮任蜀軍軍師將軍,署左將軍,兼任大司馬府事。

建安20年 215 34歲 諸葛亮整頓巴蜀內政。

建安23年 218 37歲 諸葛亮留守巴蜀,籌集軍糧,**在漢中作戰的劉備。

蜀章武元年 221 40歲 劉備登基,建立蜀國。諸葛亮任丞相。

蜀建興元年 223 42歲 劉備白帝城託孤諸葛亮。

劉禪封諸葛亮為武鄉侯,領益州牧。

蜀建興2年 224 43歲 諸葛亮調整巴蜀內政,穩定因劉備戰敗而混亂的人心。

蜀建興3年 225 44歲 諸葛亮率軍南征,穩定南部四郡。

蜀建興4年 226 45歲 諸葛亮準備興師討魏。

蜀建興5年 227 46歲 諸葛亮向後主劉禪呈交《出師表》進行北伐。

蜀建興6年 228 47歲 北伐街亭失守,諸葛亮揮淚斬馬謖,自貶為右將軍,行丞相事。

蜀建興7年 229 48歲 諸葛亮再次北伐奪取武都、陰平,恢復丞相職位。

蜀建興8年 230 49歲 諸葛亮再次北伐。

蜀建興9年 231 50歲 諸葛亮北伐攻祁山,破司馬仲達,大敗魏將張合。

蜀建興11年 233 52歲 諸葛亮在斜谷修造邸閣,屯集糧食。

蜀建興12年 234 53歲(享年54歲) 諸葛亮於再次北伐中病故於五丈原。

2樓:伊莎朵拉

他這不是心胸寬大,這叫欲擒故縱!!!

他為什麼斬了馬謖,要是心胸寬大不斬他多好

3樓:龍的剋星

七擒孟或赦免關羽收姜維,擒孟獲

4樓:65交換機

斬馬謖 不斬不能安軍心

所以才揮淚

諸葛亮後代住哪,諸葛亮的後代有哪些

諸葛八卦村原來叫高隆村,位於蘭溪市西部,是迄今發現的諸葛亮後裔的最大聚居地。村中建築格局按 八陣圖 樣式佈列,且儲存了大量明清古民居,是國內僅有 舉世無雙的古文化村落。北緯29.5,東經。到了諸葛村人們不免要問 諸葛亮原籍是琅琊陽都 今山東沂南 他當宰相的蜀國在今四川,離浙江蘭溪有千里遠,他的後人怎...

諸葛亮用過哪些計,諸葛亮用過哪些計謀

一計 瞞天過海 陰周則意怠,常見則不疑。陰在陽之內,不在陽之對。太陽,太陰。釋義 如果以為已經防範得十分周密了,就容易麻痺大意,鬆懈輕敵 經常見到的事物,看慣了,便不會產生懷疑。豈不知,陰謀詭計往往隱藏在明擺著的事物中,並不與公開的形式相矛盾。有時候,所謂 正大光明 之中反而暗伏著不可告人的機密。呂...

諸葛亮的散文代表作有哪些諸葛亮的散文代表作除了誡子書還有什麼

前出師表 後出師表 誡子書 草廬對 誡外甥書 等。1 前出師表 前出師表 是中國三國時代蜀漢丞相諸葛亮寫給後主的一篇表。當時為建興五年 227年 蜀漢已從劉備殂亡的 中恢復過來,外結孫吳,內定南中,勵清吏政,兵精糧足 諸葛亮認為已有能力北伐中原,實現劉備匡復漢室。表文表達了作者審慎勤懇 以伐魏興漢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