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和奶酥有什么異同點,乳酪和奶酥有什麼異同點?

2022-11-29 03:15:09 字數 5445 閱讀 2066

1樓:愛鋼筋水泥

乳酪是牛奶濃縮提取物、好像要10公斤才能濃縮出一斤乳酪、

奶酥是用奶粉加酥油、糖粉拌在一起、一般用來包餡用

2樓:霍金在思考

奶酥:原料:高粉200克、湯種預拌粉50克、乾酵母3克、細砂糖40克、鹽2.5克、奶粉1大匙、黃油30g、全蛋25克、牛奶130克。

奶酥餡料:黃油60克、糖粉50克、雞蛋20克、奶粉60克。

做法:   ⒈將麵糰原料中除黃油以外所有的原料放入盆中,揉至麵糰出筋。

⒉加入黃油,連摔帶揉至擴充套件狀態。

⒊將麵糰放入盆中,蓋保鮮膜,放溫暖處進行基礎發酵。

⒋製作奶酥餡:   ⑴黃油室溫軟化,加入糖粉打至顏色變白,體積變大。   ⑵分兩次加入蛋液,攪勻。   ⑶加入奶粉,切拌均勻。

⒌基礎發酵結束後,將麵糰分割成60克左右一份,滾圓後鬆弛15分鐘。

⒍鬆弛後將麵糰壓扁,翻面後包入奶酥餡,收緊口,免得烤焙時爆開。

⒎表面刷清水,均勻沾滿椰蓉。

⒏排入烤盤進行最後發酵(烤箱中放一碗熱水以增加溼度)。

⒐最後發酵結束後,送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5分鐘

乳酪(其中的一類也叫乾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乳酪的濃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體食物,營養價值也因此更加豐富。

回答完畢

3樓:胡脆脆

奶酥和乳酪哪個更好吃

乳酪和奶油乳酪有什麼區別呢?

4樓:

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相互替換的,因為奶油乳酪是乳酪的其中一種。

1、發酵程度不同

乳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乳酪的濃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體食物,營養價值也因此更加豐富。

奶油乳酪:是一種未成熟的全脂乳酪,色澤潔白,質地細膩,口感微酸,非常適合用來製作乳酪蛋糕。牛奶發酵而成 奶油乳酪開封后非常容易變質,所以要儘早食用。

2、製作所需食材不同

乳酪:製作的主要食材有鮮奶,凝乳劑,乳酸菌,鹽。

3、口味不同

乳酪:乳酪的口味相對於奶油乳酪更為豐富,酸,甜,鹹等。而奶油乳酪則是單單隻有一種甜味。

5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1、製作材料:

乳酪:鮮奶,凝乳劑,乳酸菌,鹽。

奶油乳酪:澱粉,牛奶,奶油乳酪,鮮奶油,白砂糖,玉米澱粉。

乳酪:乳酪比較耐儲藏,但乳酪其實始終處於發酵過程中,所以時間太長了也會變質。

奶油乳酪:牛奶發酵而成 奶油乳酪開封后非常容易變質,所以要儘早食用。

奶油乳酪:乳酪:

6樓:祖國d花朵

回答奶油乳酪是乳酪的一種,但不是奶油的一種。 奶油乳酪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做。 奶油乳酪是一種沒有或不完全進行脫脂工藝並且只經過短時間發酵的新鮮乳酪,它色澤潔白,質地柔軟,近乎於奶油,很適合塗抹也常被用於製作蛋糕但是儲存期很短。

乳酪(其中的一類也叫乾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乳酪的濃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體食物,營養價值也因此更加豐富。每公斤乳酪製品都是由10公斤的牛奶濃縮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純天然的食品。就工藝而言,乳酪是發酵的牛奶;就營養而言,乳酪是濃縮。

具體看你怎麼使用。

更多1條

7樓:善一柏彩萱

慕斯: 是用明膠凝結乳酪及鮮奶油而成,不必烘烤即可食用。英文是mousse,是一種奶凍式的甜點,可以直接吃或做蛋糕夾層。通常是加入cream與凝固劑來造成濃稠凍狀的效果。

提香奶油:乳經分離後得到的含脂率高的部分稱之為稀奶油

,稀奶油經成熟,攪拌、壓煉而製成的乳製品稱為奶油

。由於製造方法不同,所用原料不同或生產的地區不同,可分成不同的種類。提香奶油一般都沒有詳細的解釋,只是基於普通奶油的基礎上加一些提味的香料或原料。

乳酪:不經熟成,直接將牛乳凝固之後,去除部份水分而成的新鮮乳酪,呈現出潔白的顏色與柔軟溼潤的質感,散發清新的奶香與淡淡的酸味,十分爽口。乳酪可分為加工乳酪與天然乳酪。

芝士:即乳酪,也叫起司。由脫脂粉、乾酪菌和凝乳酸等原料經濃縮凝固而成。

通常分為加工芝士和天然芝士,天然芝士就是以牛奶、或羊奶作為原料,加入乳酸菌及凝乳酵素後凝固、濾除水分後浸於鹽水中三天,然後再經過四到六個月的發酵而成。加工芝士則是將幾種天然芝士打碎、加熱溶解,再冷卻凝固。兩者的不同是:

天然芝士中的乳酸菌是活的,而加工芝士中的乳酸菌是死的。加工芝士中的水分較高,營養略為稀薄,但磷的含量較高;優點是品質穩定、易儲存,也由於氣味已在加工過程中消失,口感較佳,沒有那種令人難以接受的怪味。但事實上,芝士的味道越怪,價錢越貴。

8樓:白狐公子

奶油乳酪,英文名為cream cheese,是一種未成熟的全脂乳酪,色澤潔白,質地細膩,口感微酸,非常適合用來製作乳酪蛋糕。奶油乳酪開封后非常容易變質,所以要儘早食用。

乳酪(其中的一類也叫乾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乳酪的濃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體食物,營養價值也因此更加豐富。每公斤乳酪製品都是由10公斤的牛奶濃縮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純天然的食品。就工藝而言,乳酪是發酵的牛奶;就營養而言,乳酪是濃縮的牛奶。

乳酪的品種非常多,常常容易讓人混淆。不同的乳酪有不同的味道與口感。一般不能相互替代

乳酪英文名為chess,又叫芝士。通常是牛奶經過發酵製成的。做烘焙,我們經常用到的乳酪有下面這些:

奶油乳酪,英文名為cream cheese,是一種未成熟的全脂乳酪,色澤潔白,質地細膩,口感微酸,非常適合用來製作乳酪蛋糕。奶油乳酪開封后非常容易變質,所以要儘早食用。

馬蘇裡拉乳酪,英文名為mozzarella cheese,受熱後容易融化,可以拉出長長的絲,常用來製作比薩。如果想要做出來的比薩能拉出長長的絲來,就一定得使用馬蘇裡拉乳酪了。

切達乳酪,英文名為cheddar cheese,又叫車打乳酪,是一種原制乳酪,也是最常見的乳酪。是最常見的乳酪品種之一,在大部分超市都能買到。切達乳酪品種有很多,顏色與味道根據品種不同也有很大區別,顏色從白色到淺黃色不等,味道也有濃有淡。

馬斯卡彭乳酪,英文名為mascarpone cheese,是鮮乳酪的一種,製作過程未經發酵,所以口味清新,是製作著名甜點「提拉米蘇」必備的原料。

9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奶油奶油是乳酪的一個品種,英文名字是cream cheese

乳酪的品種有很多,如果具體品種不一樣,是不可以代替的

10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乳酪是從牛奶中提取出來的一種跟酸奶很像的東西,奶油乳酪就是乳酪的一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乳酪是由牛奶或者奶油發酵出來的一種奶製品的總稱。

奶油乳酪是乳白色的,固體軟乳酪,屬於偏生的乳酪。

芝士片一般是加工乳酪,用中、老乳酪做的。比較常見的桔黃色的芝士片,是車達味道的。

黃油則是牛奶中提煉的脂肪,一般是淡黃色固體。

我不建議代替。

12樓:匿名使用者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一種未成熟全脂乳酪,經加工後,其脂肪含量可超過50%,質地細膩口味柔和。

乳酪(其中的一類也叫乾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乳酪的濃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體食物,營養價值也因此更加豐富。每公斤乳酪製品都是由10公斤的牛奶濃縮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純天然的食品。就工藝而言,乳酪是發酵的牛奶;就營養而言,乳酪是濃縮的牛奶。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啊,兩中口感都不一樣啊

酪酥與乳酪有什麼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酪酥與乳酪的不同在於,酪酥由牛羊馬等的乳精製成的食品。乳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其性質與常見的酸牛奶有相似之處,都是通過發酵過程來製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但是乳酪的濃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體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乳酪是牛奶濃縮提取物、好像要10公斤才能濃縮出一斤乳酪、

奶酥是用奶粉加酥油、糖粉拌在一起、一般用來包餡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酥酪,由牛羊馬等的乳精製成的食品。「以牛乳含糖入碗,凝結成酷而冷食之,------,味頗美,制此者為牛奶房也。」

乳酪(cheese),又名乾酪,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每公斤乳酪製品是由10公斤的牛奶濃縮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純天然的食品。就工藝而言,乳酪是發酵的牛奶;就營養而言,乳酪是濃縮的牛奶。

乳酪也是中國西北的蒙古族,哈薩克族等遊牧民族的傳統食品,在內蒙古稱為奶豆腐,在新疆俗稱乳餅,完全乾透的乾酪又叫奶疙瘩。

奶油乳酪和乳酪有什麼區別

17樓:羅二狗

你們知道乳酪有什麼優點嗎?

18樓:小曉侃娛樂

一、製做方法不同:

1、奶油:簡單地說,是通過打蛋器的高速攪拌,讓空氣小泡進入淡奶油內部,使脂肪結構發生融合和結晶,進而變成我們常吃的固體奶油。奶油內的脂肪含量過低是不能打發的,一定要大於30%才可以。

2、乳酪:通過發酵和凝乳來得到的。牛奶裡含量最多的蛋白質叫酪蛋白(casein)。

在凝乳酶的作用下,這些酪蛋白會發生凝集,而變成固體。把固體收集起來,按照乳酪種類的不同,有的要進行發酵。

二、脂肪含量不同:

1、奶油:脂肪含量在 10%-80% 的乳製品都叫稀奶油。但實際上根據脂肪含量的高低,奶油分化出很多種類。

我們常見的兩種:打發奶油(whipping cream,脂肪含量30%-38%)和半對半奶油(half-and-half cream,脂肪含量12% )。

2,乳酪:含有30%左右的水、35%左右的脂肪、32%的蛋白質和少量的礦物質。

拓展資料

1、每公斤乳酪製品都是由10公斤的牛奶濃縮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純天然的食品。就工藝而言,乳酪是發酵的牛奶;就營養而言,乳酪是濃縮的牛奶。乳酪也是中國西北的蒙古族,哈薩克族等遊牧民族的傳統食品,在內蒙古稱為奶豆腐,在新疆俗稱乳餅,完全乾透的乾酪又叫奶疙瘩,世界出口乳酪最多的國家是荷蘭。

2、奶油(cream)或稱淇淋、激凌、克林姆,是從牛奶、羊奶中提取的黃色或白色脂肪性半固體食品。它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的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製得的乳製品。

因為生牛乳靜置一段時間之後,密度較低的脂肪便會浮升到頂層。在工業化製作程式中,這一步驟通常通被分離器離心機完成。在許多國家,奶油都是根據其脂肪含量的不同分為不同的等級。

而國內市場上常見的淡奶油、鮮奶油其實是指動物性奶油,即從天然牛奶中提煉的奶油。

奶油乳酪和奶油芝士的區別,乳酪和奶油乳酪有什麼區別呢?

奶油乳酪和奶油芝士是一樣的,沒有區別。原因1 名稱上 芝士是乳酪別稱 2 所屬類別上 奶油乳酪和奶油芝士都是奶製品 3 成分上 芝士是牛奶濃縮出來的精華,芝士能夠提高人體的抵抗能力並且對於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很好的促進作用。乳酪是牛奶經濃縮,發酵而成的奶製品,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大量的水分,保留了其中營...

磁鐵和電磁鐵有哪些異同點

磁鐵和電磁鐵兩種產品雖然都具有磁場都有磁性,但是兩種產品的特性都是不同的。電磁鐵主要是通電產生磁場磁能,而磁鐵本身就具有磁鐵。每種磁鐵的優缺點有不一樣!一 磁鐵 是一種天然鐵礦石經過加工燒結成型,主要有鐵氧體磁鐵 釹鐵硼磁鐵其成分含有鐵 鈷 鎳等。其原子結構特殊,原子本身具有磁矩.一般的這些礦物分子...

玉髓與瑪瑙有什麼異同點,玉髓和瑪瑙有什麼不同

寶石界,將其中具有紋帶構造的隱晶質石英集合體稱為瑪瑙,而將無紋帶構造的隱晶質石英集合體稱為玉髓 瑪瑙的礦物學名為玉髓。它是指由隱晶質石英 二氧化矽sio2 組成 具有紋帶構造的礦物集合體。它是我國的一種傳統玉石。瑪瑙和玉髓的礦物成分均為隱晶質石英,它們在礦物學中統稱為玉髓。瑪瑙和玉髓都是石英類中隱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