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才能讓初中的孩子提高數學成績

2022-11-29 06:00:11 字數 1048 閱讀 2270

1樓:生代桃

我是初中的一名數學老師,作為家長而言就是都引導學生在家複習鞏固、多與孩子和老師溝通,多給學生鼓勵,我相信這樣會有所改變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多練,能找到做題目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背公式跟多做題吧!我初中時數學是我全部科目裡最差的,一直拖我後腿,就是因為背公式,跟多做題,舉一反三,後來中考數學成績雖然不太理想,可也不至於拖後腿,因為我最後還是考上了高中。

4樓:匿名使用者

1、數學三種解題境界:在考場上,優秀學生憑記憶解題,一般學生憑思考解題,差的學生憑「創造」解題。要做到考試憑記憶解題,做題時就要做好準備:

題目解答總結完畢,一定要花點時間靜心默想記憶整個解答過程、題目的突破點、易錯點等。將題目以清晰的原型印刻在腦子裡,解題時就會思如泉湧。2、「悟」出錯題背後的深層原因。

做完題目後,要針對自己的情況,做一個排查工作,把自己薄弱的知識點都排查一遍。對做錯的題要十分重視,找出做錯的原因,以此有針對性地重視知識點和基礎題型的學習。3、數學四大加分策略:

調整狀態就是加分、彌補漏洞就是加分、關聯整合就是加分、默想記憶就是加分。4、使用題組訓練法,一個題組三五題,效果超過十幾、幾十題。5、數學三步五問學習法。

「三步」:審題解題、總結反思、默想記憶;在總結反思階段,要問五個問題:這道題的突破點是什麼?

這道題使用了哪些關鍵知識點?這些知識點是如何運用的?用簡潔的語言或圖表來表達這道題的解題思路?

如何推廣這道題的解題思路?(變條件?變結果?

條件結果互變?)6、針對薄弱點,追根究源,精準補差,精準提高。7、使用題法戰,告別題海戰。

8、用好錯題本。要遵循以下幾個步驟:糾正錯題要及時、認真;並分析錯誤原因;將認真搞懂正確的答案,如果有幾種方法,要一併學習;經常回顧錯題,進行糾錯特訓,尤其是考試前。

9、女學生學不好數學要多畫圖。10、解一題會一類,學會解題方法、思路。做題後,要注重總結反思。

做完每道題後要有一個詳細的總結,從知識點,題型,解題方法以及關鍵點和易錯點等方面去分析。

怎么樣才能讓父母接受女友,怎麼樣才能讓父母接受女友

呵呵,寶馬和愛情沒什麼成正比例的關係吧。反而,如果家境不錯,反而要低調一些,不然容易招蜂引蝶,最怕因為錢財而招惹一些目的不純的人,你可倒好,這麼高調,真讓人捏把汗。你可以側面瞭解一下,你父母的要求,是想要一個門當戶對的,日後可以共同發展呢,還是隻是單純希望你找一個合適的姑娘,你幸福就好了。瞭解父母的...

怎么樣才能讓頭髮變長,怎麼樣才能讓頭髮變長

把問題頭髮交給嘴巴 想從根本上給頭髮最貼心的呵護,到底有什麼好辦法呢?以下幾種食物就是問題解決的根本,如果你能耐心瞭解它們蘊含的營養,並且肯用食補這種細水長流的方式,當然,重要的還是堅持,補養頭髮的難題即可從本質上得到解決!猴頭菇 推薦理由 猴頭菇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優良保健食...

怎么提高自己的修養!怎么樣做才能使性格不出現多面性

無論是做事還是說話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這點很重要。還有就是不要因為小事發脾氣 遇見特大的事 可以發脾氣 但是不要大喊大叫。還有就是要多讀世界名著 多看世界經典的電影。還有就是要學會餐桌禮儀 重要的嚴肅的場合不要大聲喧譁。要學會品紅酒和咖啡 學習烹飪。會拿手的歌曲和樂器。會幾種常用的運動 比如球類和游泳...